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3-02
第221章 負責調查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1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221章 負責調查
傳音的人是呂月瑤,呂陽聽到,不由得就怔了一下,看來她對青龍峰的掌控遠比想像要深,竟然這么快便掌握了自己的行蹤。


“我察覺到有一股神識投射在你身上……”丁靈悄然提醒。



她雖然實力不在,但是境界修為卻還有,悄然藏在鼎中,也感應到了來自山頂的審視。



“我知道了。”呂陽不動聲色地回了一句,并沒有著急把鼎中的呂青青等人放出來,而是徑直往登山石徑上走去。



不久之后,呂陽來到山頂府中,早已有兩名侍女等候在那里,見到他慌忙參拜:“公子,小姐早已在里面等候了,你快進去吧。”



呂陽點點頭,大步走了進去。



很快,呂陽來到后院,見到了坐在石亭樹下,蹙眉沉思的呂月瑤,呂月瑤看到呂陽走來,微微抬頭,指了指身前的石椅:“三弟,坐下說話。”



“二姐,喚我上峰,可是為了玄澤公子和玄金公子之事?”呂陽明知故問地試探道。



“不錯,看來你也聽說這件事情了,我正要找你,但卻沒想到你已經下山。”呂月瑤聽到呂陽的話,饒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。



呂陽下山與紫盧居出事的時間相隔實在太近了,達到幾乎巧合的地步,難免有心人把兩者聯系在一起,誰能確定,呂陽剛一離開,紫盧居就出事,不是故布疑陣,擺脫嫌疑?她此時提起,卻是有些耐人尋味的意思。



“這……”呂陽不解其意,頭皮不由得一陣發麻,正要解釋,卻聽她道,“你居然是和青青一起同行的,怎么不見她跟你一起回來?”



“青青師姐?”呂陽怔了怔,道,“不錯,我是和青青師姐一同下山的,不過青青師姐因事停留在外,沒有和我一起回來。”



“怎么回事?”呂月瑤從他語氣中聽出一絲惱恨,秀氣的眉頭不由得微微皺起,開口問道。



“師姐有所不知,我們此行到火云山探險,途中遭遇正氣峰人……”



呂陽這才知道,自己虛驚一場,原來呂月瑤提起他下山一事,顯得饒有深意的樣子,卻是因為他和呂青青同行。



見此,他趁機把正氣峰三人追殺自己的事情說了出來,既是轉移呂月瑤注意力,也是趁機告狀,慫恿呂月瑤替自己出頭。



途中經歷,自然是半真半假,連呂月瑤這樣的真傳弟子也發現絲毫破綻。



“后來,我把青青師姐藏起,自己引開敵人,先行返回了,好在那三人知道我是青龍峰弟子,追了一陣便不敢繼續,因此沒有被他們得手……”



“原來是這樣。”呂月瑤聽到這里,也終于知道,為什么不見呂青青,只有呂陽孤身一人回來。



“你能當機立斷,退避三舍,確實是有自知之明,不過這也是我的疏忽,我本以為,在這洞天世界之中,無人敢招惹我們呂家子弟,因此沒有傳你神通法術以及護身的法寶,不過現在看來,這件事情是勢在必行了,雖然仙門早已三令五申,內門弟子之間不得相互殺戮,但卻仍然有許多不法之徒視門規如無物,照樣殺人奪寶,毀尸滅跡,更加讓我心寒的是,這些不法之徒,居然猖獗到敢來我青龍峰撒野的地步了!”



寒意凜冽地冷聲說著,呂月瑤突然話鋒一轉。



“你的這件事情先放一放,當務之急,還是要把紫盧居之事調查個水落石出,不過我面臨關鍵突破,無瑕分身,就交由你全權負責吧。”



“交由我負責?”呂陽聽到,怔了一下。



他怎么也沒有想到,呂月瑤召喚自己前來,竟然是為了這件事情。



紫盧居的滅門慘案,別人不知情,他卻心知肚明,因為這件事情從始至終都是他以龍辰風肉身為傀儡,假冒龍辰風之名做下的,呂月瑤卻要讓他這個幕后真兇負責調查,也不知道是故意試探,還是無限信任。



呂陽的心底,不由自由涌起一股荒謬絕倫的感覺。



“不錯,我要閉關潛修,無暇顧及此事,但是宗族之中早已群情鼎沸,無法彈壓,無論如何都要把兇手找出,給諸人一個交代,我考慮再三,還是覺得把它交給你負責為好,因為你新入我呂家門墻,雖然晉升到先天秘境,但也不是所有族人都能認同的,有這件事情打底,才好名正言順,我這么說,你可明白?”



“二姐的意思是,族人雖然知道我晉升先天,但卻因為出身問題,諸多排斥,還不能確定是否要作為嫡系栽培?如果我能把這件事情調查清楚,為澤公子和玄金公子報仇雪恨,就能立下一功,原本排斥我的人也無話可說?”



呂陽眼中精光一閃,捕捉到了她話中隱藏的深意,口中卻是順著字面上的意思說道。



其實呂月瑤所說,他又何嘗不知?



作為一個外人,而且是出身卑賤的外人,想要在呂家這樣的豪門立足,實在太難了,哪怕他已經拜三夫人為義母,尊四小姐為義姐,骨子里流的還是卑賤奴仆的血液,難以得到家族核心的承認。



呂陽不由得陷入了深沉的思索,看來,她把這件事情交給自己,并不是一時興起,而是經過周密考慮,甚至沒有這件事情,她也會另外安排其他。



“二姐有此安排,我本該赴湯蹈火,在所不辭,不過我能耐和魄力都有限,如何能夠擔當大任?”呂陽知道她的用意之后,隱約有些心動,不過想到自己的處境,還是有些躊躇地道。



呂月瑤的這件安排,他當然無法拒絕,不過貿然答應也是不妥,不免斟酌起來。



“你不必妄自菲薄,仙門之中,先天下乘雖然只是剛剛入門,但主持后天爭端也是綽綽有余,而且你晉升先天已經有些日子,也是時候該修煉神通了,等你辦好這件事情,我有了獎勵你的理由,也就不必考慮家中族老感想,直接傳授給你。”



呂月瑤仿佛看穿了他的心思,微微一笑。



“還有,這里是三道秘符,你見過龍移星召喚龍瑤靈魂虛影,應該知道,仙門之中有一種寄托法力,運轉神通的手段?這三道秘符便是這種符寶,危難之時將它使用,可以令我意志降臨,足以橫掃先天下乘,即使遇到金丹修士,也能保你性命無憂。”



“什么?神通?秘符?”呂陽聞言,身軀微震,“多謝二姐成全!”



他知道,自己隱忍多時,終于得到了想要的東西。



雖然從這些給予的東西也可以知道,呂月瑤還是沒有打算把真正寶貴的東西交給他,比如傳授神通,只是一句空口許諾,什么時候能夠兌現都不知道,而且就算兌現,傳授給他是傳授,傳授給別人也是傳授,無論怎樣,對于呂家都沒有損失,不會因為傳授了他,呂家就少一門神通。



反倒是這三道秘符,需要呂月瑤耗費寶貴法力,影響自身修煉,這就有些難得了,而且從功效來看,可以橫掃先天,保全性命,相當于擁有了十分強力的支援。



如果遇到那三名正氣峰弟子時,呂陽擁有此符,不但不用逃遁,反而還可以祭出寶符,擊殺三人,得到大筆財富。



不過,秘符用一道少一道,使用的次數有限,神通卻是修煉了就是自己的,從這一點來看,呂月瑤許諾的傳授神通,似乎又更有誘惑。



“你先別急著謝我,既然我讓你成為呂家子弟,這也是你應得的,不過我交代給你的事情非常重要,切記不要辦砸了。”



言下之意,自然是如果辦砸,說好的獎勵就沒有了。



呂月瑤說到這里,突然停了一下,道:“聽說我那二哥,似乎曾與萬靈宗門人私下往來,要對你不利?”



“是有這事,不過都已經過去了,二姐為何提起?”呂陽還在掛念著呂月瑤許諾的傳授神通,聞言有些訝異地看了她一眼。



“雖然你后來晉升先天,此事便不了了之,不過這也正好說明,仙門之中與其他門派聯絡的弟子不在少數,甚至這次二哥遇害,也有可能是那些圖謀不軌枕的弟子所為,否則我青龍峰戒備森嚴,外人又怎么能闖得進來?這樣的弟子應該不在少數,才能驟然發難,辦下如此滔天血案。”呂月瑤說道。



“原來二姐是這么想的?不過,這種推斷似乎極為有理……我明白了。”呂陽陡然一驚,沉聲說道。



瞬息之間,呂陽心中已經開始盤算起來,怎么樣處置這件事情,才能對自己最為有利。



“既然如此,你先回去吧。對了,青青還在外面,你去把她接回來。”



這時候,呂月瑤又再吩咐了一聲,便開始下逐客令了。



呂陽自然是告辭離開。



走在返回金鱗居的路上,丁靈終于傳來聲音,說是監察山峰的神識消失了,看來呂月瑤也不可能時時注意全峰,無法知道峰上諸人的一舉一動。



呂陽想起自己在她面前說的謊話,不得以再走一趟,飛離青龍峰,到外面把呂青青放了出來,與此同時,放出的還有天云峰和玄武峰諸人,將他們各自遣返,然后帶著呂青青回來。



等到再次返回青龍峰,已經是第二天了,這時候呂月瑤已經開始閉關,不理俗事,顯露出了非常信任呂陽的姿態。無上仙國 第221章 負責調查

[BOOK: 0023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5:39:4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