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3-03
第222章 呂青青的忠告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1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222章 呂青青的忠告
“師兄,紫盧居幸存奴仆,全都關押在此,共有一十九人,他們當中有四人招供,那晚看過一個來歷不明的人闖入府中,然后與二公子密談,顯得頗為熟悉……”


青龍峰上,一處偏僻院落之中,幾名后天十重圓滿境的外門弟子團團簇擁呂陽,提出了關押在此的紫盧居幸存奴仆,以及看守他們的雜役,守衛,仔細盤問起來。



“看來所有線索都指向那個來歷不明的高手?你們當中可有人能把他相貌畫出來?”呂陽聽完這些人稟報,輕拂衣袖,緩緩地說道。



眾奴仆盡皆搖頭,他們連大字都不識一個,如何能夠畫像?只有一名侍女唯唯諾諾,似乎有話想說。



“你似乎知道點什么?說。”呂陽面上無悲無喜,淡然說道。



“奴婢是二公子府中侍女,那晚曾經端茶在房外隨侍,似乎聽到二公子叫那人‘辰風兄’……”侍女怯怯地說道。



“不錯,這幾日我們也審問過,那名可疑人物似乎叫做龍辰風。”幾名協助呂陽調查血案的弟子紛紛附和。



其實呂陽回來時,紫盧居血案已經發生數日,他們在呂瑜,呂霞兩人帶領下,早已調查出線索,不過呂陽一來就奪去了調度指揮的大權,呂瑜和呂霞兩人沒有修煉到先天秘境,無法與他爭奪,只好把所有的調查線索都交給了他。



呂陽一來,事情“真相”差不多就已經要水落石出。



“這么說來,這件事情是玄澤公子交友不慎,引狼入室?”有一名圓滿境界弟子,下了結論。



不少人聞言,眼中掠過一絲隱秘的笑意。



其實仙門之中,世家子弟也好,寒門草根也罷,能否晉升,全憑運數,最看不得的就是憑借家世上位的紈绔,二公子呂玄澤雖然不至于是紈绔,但是引人羨慕嫉妒,卻是在所難免的,在場諸人也沒有一個與他交情深厚,自然不會因為他被殺而悲傷,相反,不少人都有些幸災樂禍的意思。



縱是天之驕子,豪門貴胄,那又如何?時運不濟,命途多舛,照樣要橫死隕落。



這就是赤裸裸的幸災樂禍了,可想而知,由這樣一群人負責調查,會有多少人真正關心結果。



“也不能這么說吧?二公子畢竟是遇難了,怎么能說他交友不慎,引狼入室?”



也有人聽了心中不悅,為死去的呂玄澤辯解起來。



“是啊,我們的任務是抓出元兇,為兩位公子報仇雪恨,這同時也是肅清仙門,防止類似事情再發生的良策,你們可不要大意了。”



“哼,你們說得輕松,抓出元兇,報仇雪恨……我倒想看看,就憑這些只言片語的線索,如何抓出元兇?這不是強人所難嘛?”有些弟子皺了皺眉頭。



“是啊,你們說得厲害,不如自己去吧,反正玄澤公子生前沒少靈石供養你們,倒是懂得賣好!”另一些人不屑地說道。



這時候,各弟子之間的不同,開始顯露出來了,有些人與呂玄澤并不熟悉,事不關己,高高掛起,而有些人是受過呂玄澤恩惠的,呂玄澤意外心死,他們也心有戚戚,更有一些人,干脆就是嫡系一脈的門客,此時此刻,無所適從,不知道應該如何是好。



“好了,你們就不要爭吵了。”眼見院子有變成鬧事的跡象,全權負責調查此事的呂陽,不得已站了出來。



平時大把撒錢的好處,終于顯現出來,呂陽既有先天修士的實力,又有廣施打賞的恩惠,此時說話,非常管用,眾人全都連忙停了下來。



“我們是來查案的,不是來爭吵的,大聲喧嘩,成何體統?”



呂陽先是板起面孔,狠狠地訓斥了一聲,隨即面無表情,轉向一外看起來老實忠厚的弟子:“安信,你來說說,當日的情況如何?”



這名叫做安信的弟子連忙說道:“師兄,不是師弟們不肯努力,實在是條件所限,無計可施啊。我們也曾組織人手,沿著兇手有可能出逃的方向追捕,不過有三處方向山高林密,諸弟子又不得力,最后還是不了了之。”



“師兄,我們也曾組織人手搜捕,但是一路上都毫無收獲,詢問峰下巡山弟子,也說沒有碰到過可疑人物。”



“不錯,真兇只怕是早已逃出青龍峰地界,我們想要把他抓出,難度太大了。”



“那個龍辰風好像是修煉到了幻化虛實境界的絕頂高手,連玄澤公子和門下諸多武師都奈何不了他,我們黑夜追擊,已經是冒著極大的危險了。”



主張呂玄澤“交友不慎”,“引狼入室”的那一派弟子,紛紛叫苦。



另一派與呂玄澤交好的弟子敢怒卻不敢言,他們非常懷疑,這些人根本沒有盡力,但卻苦于沒有證據,無法向呂陽告發,只能寄望于呂陽明察秋毫,抓出陽奉陰違的人嚴加懲罰,這樣才能全力查案,讓真兇伏誅。



“這些人真以為,四小姐真是想要抓住龍辰風?”呂陽聞言,不由得搖了搖頭,暗自不屑,“四小姐的真正目的,在于給家中族老一個交代,同時也是以凌厲手段鏟除異己,清洗山峰!難道死一個呂玄澤,一個呂玄金,她就會悲痛欲絕?錯!她不但不會悲痛,恐怕心中竊喜都還來不及!龍辰風把她想要做的事情都做完了,反而是幫了她的忙,她又豈會在意龍辰風的生死?”



“也是我該處理手尾,料理后事了,趁此機會整頓門中弟子,看有多少人被呂玄澤拉攏收買,是嫡系一派的門客,這才是正經事,看來四小姐是打算支持她胞兄上拉,執掌世俗了,作為四小姐一脈的得力干將,我總得有所表示才行。”



“新入呂家?沒有認同?想要名正言順?這些還不全是四小姐一句話的事情?哼……說來說去,還是要把我當成刀使,快刀斬亂麻!”



呂陽目光在眾弟子身上巡梭,心中已經暗暗將他們打上了派系的烙印,只是這些弟子還在爭執,毫無察覺。



回到自己府邸,呂陽卻意外發現,呂青青來了。



“青青師姐,你怎么來了?”呂陽有些意外地道。



他有些奇怪,雖然他和呂青青日漸熟悉,但此時正是掌燈時分,如果沒有特別事情,她也不會挑在這個時間找上門來。



“師弟,你是不是在調查呂玄澤和呂玄金被殺之事?”呂青青見到呂陽回來,沒有寒暄,開門見山地直接詢問。



這也就是兩人熟悉之后的好處,許多事情,已經沒有客套的必要。



“這件事情你也知道了?不錯,我奉二姐之命,全權負責此事,怎么,青青師姐知道什么線索,要向我交代?”呂陽微微一笑,半開玩笑地說道。



“師弟,有句話我不知道該不該說,或許說了,你會覺得我小題大做,又或者交淺言深,不知所謂,但我還是得說。”呂青青似乎有些猶豫,但看到呂陽半開玩笑,一副輕松的神色,不由得凝重起來,正色問道,“在此之前,我先問一句,你信不信我?”



“自然是信了,師姐與我頗為投緣,雖然結識不久,但卻像相交多年的知己。”呂陽見到她的神情,也不由得收起笑容,鄭重地說道。



呂陽出身卑微,雖然談不上識盡人情冷暖,世態炎涼,但對人心的認識,多少還是有些心得的,他深深知道,像呂青青這樣目光長遠,不計較自己出身的女子極為少見,再加上她的性情,喜好也有許多與自己相合的地方,這就是所謂的投緣。



對于這個特殊的朋友,他還是非常珍惜的,見到她說得鄭重,不由生起了幾分好奇的心思。



她到底想說什么?



“很好,你信我的話,那就不要參與此事了。”呂青青目光微微閃動,似乎有些激動,“就此打住吧,不要越陷越深。”



“青青師姐何出此言?我不明白你的意思。”呂陽眼神微動,面露訝異地看著她。



“好了!師弟,這個時候就不要再裝了!”呂青青有些無可奈何,似乎沒有想到,呂陽這個時候還在隱藏心思,“你以為我真不知道你韜光養晦,隨時隨地都想要擺脫月瑤師姐掌控,得到真正自由?你的眼神早就告訴我一切,我呂青青雖然不是什么驚世之才,縱橫天下的人物,但是這點識人之能還是有的。”



“其實你也知道,月瑤師姐真正的用意,是利用你調查血案,鏟除嫡系余黨?她的最終目的,乃是扶植胞兄上位,也只有她的胞兄成為世俗家主,她才能在仙門之中爭取更多利益,而你身為附庸,無權無勢,沒有實力,拿什么去和她周旋?”



她似乎也隱忍到了極限,見到呂陽這時候還不忘隱藏,不由得心中氣急,一口氣說了出來。



“仙門之中,像你這樣的外姓附庸實在太多了,到頭來,黃粱一夢,轉眼成空,我不希望你也和他們一樣泯然于眾人,你明白嗎?”



非常抱歉,昨天晚上后臺一直登陸不上。無上仙國 第222章 呂青青的忠告

[BOOK: 0023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6:52:4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