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3-10
第229章 風沐楊的懷疑(上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229章 風沐楊的懷疑(上)
書名:
第229章風沐楊的懷疑(上)

從山頂下來,呂陽長長地吐了一口濁氣。.shouda8\首..發

他知道,這些呂家族老們要和呂月瑤商議解決之道,而這些都不是言微人輕的自己可以旁聽的,現在唯一能做的,就是堅定立場,做好自己分內之事。

至于其他……

呂陽摸了摸懷中的監察使令牌,面上疑huò之sè一掠而過,但很快,又變得無比淡然。

他已經下定決心,既然多慮無用,倒不如順其自然好。

“師弟,怎么樣了?”金鱗居中,呂青青并沒有離開,一直留在書房等他回來,見到呂陽出現,不禁站了起來,關切地追問道。

“目前為止,一切還算順利。”呂陽也知道她關心此事,當即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她。

“看來那些族老也不敢輕易得罪月瑤師姐,只是苦了你,身為棋子,身不由己。”呂青青聽到,略帶感慨地說道。

“也沒有什么,既然他們心中忌憚,難道還敢對我做什么不成?而且現在也只有風沐楊一個老家伙對我不滿,其他人都事不關己,高高掛起,唯恐避之而不及。”呂陽笑了一下,“不要擔心這個了,師姐你正處在沖關時刻,萬莫分心。”

“也是……那我們抓緊時間,繼續參悟大道吧。”呂青青略帶一絲嬌羞道。

雖然兩人雙修只是游神御氣,法力與真元交融,并沒有凡俗世間的兒女情長,但卻終究還是親密接觸,做得多了,自然就曖昧起來。

這也就是為什么,仙mén之中,道侶就是夫妻,夫妻就是道侶,輕易更換,不僅道德禮法上難以令人接受,而且身上氣息hún雜,心魔叢生,大不利于修煉。

“好。”呂陽倒是沒有什么可羞的,點了點頭。

夜晚時分,呂陽送走呂青青,想了一想,讓青梅把劉安,劉榮,李樓,呂暮,呂廣林五人找來。

這五人都是外mén弟子之中的精英,擁有上乘以上的實力,經過這一段時日的修煉,修為也是愈發精進了,值得一提的是,原本沒能晉升到圓滿大成的劉榮,李樓兩人,也通過煉化靈yù,晉升到了圓滿大成。

圓滿大成,即是后天之中的絕頂高手,最為強大的人物,本來不是所有外mén弟子都可以達到這個層次,但他們手中擁有靈yù,充沛的天地靈氣供應下,想要不成,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shouda8飛速更新

圓滿大成,畢竟不如晉升先天那么難。

“師兄,你找我們有什么事?”劉安等人聽說呂陽召集自己,匆匆趕了過來,見到呂陽已經坐在書房中等他們,不由有些疑huò地問道。

他們幾個,名義上是追隨呂陽的mén客,但實際上,這些日子極為自由,因而得以潛心修煉,不過也正因為如此,他們都快無聊得想要下山游歷去了,聽到呂陽傳喚,心中猜測可能有事要做,不由得有些興奮地趕過來。

呂暮和呂廣林兩人,倒是比劉安等人沉穩,找了個地方坐下來,沉默不語。

“你們先坐下再說。”呂陽笑著看向他們,指了指身邊的座椅。

“好。”三人便在旁邊坐下。

“今天我叫你們來,是有件事情想要交給你們去做。”呂陽等他們坐下之后,開口說道。

“什么事情?”劉安也沒有說什么師兄但有吩咐,刀山火海,萬死不辭之類的客套話,而是先問清楚。

他們和呂陽結識也有一段時日了,多少對他的脾氣有一些了解,知道他是一個務實的人,不喜歡口上花花,但是事到臨頭又退縮。

“我想讓你們去一個地方,幫我采集龍血草。”呂陽說道。

“龍血草?”眾人微微一怔。

“你們還記不記得,初當登仙大會,林正風ròu身化龍,使出了玄黃化龍訣?”呂陽并沒有立刻告訴他們為什么,反而問了一句。

“當然記得,那是一種傳自無上仙國的奇mén神通,玄奧高深,據說已經失傳,就算是那林正風,相信也是機緣巧合之下才學會的,師兄為何突然提起此事?”劉安若有所思地問道。

“不錯,那的確是一部遠古神通。”呂陽看著眾人,說道,“不瞞你們說,我這里有一份得自世俗商業協會的寶藏消息,此去遠方百萬里處,有一座山谷,名曰盤龍谷,那里就生長有龍血草,我要你們下山游歷,去為我采來,因為此種靈yào,就是修煉玄黃化龍訣必需之物。”

“我也曾聽說過……玄黃化龍訣乃是遠古天龍一族才能修煉的神通,而人族修士沒有遠古天龍的血脈,哪怕修煉到了先天境界,也只是普通的先天道體,只有服食龍血草才能轉化體質,滿足修煉它的條件,不過,師兄的意思是……手中有玄黃化龍訣的秘籍?”

劉安,劉榮,李樓,呂暮,呂廣林五人,原本聽到呂陽想要龍血草,心中疑huò,但是聽到他的解釋,頓時恍然大悟,也猜到了他手中擁有玄黃化龍訣的秘籍。

不過,他們也知道,這部秘籍的來歷,恐怕并不光明,呂陽沒有提及,也不好追問。

“我們明白了,既然師兄想要,我們去幫師兄采來就是了。”

“好,此去盤龍谷,山高路遠,萬事小心,不過你們五人都是圓滿大成高手,那處地方又隱秘安全,應該不會有其他仙mén弟子前去探險,也無需擔心發生沖突,我這就為你們畫一張谷內地圖,到時候可以方便行事。”

呂陽想了想,又問道:“你們可知道龍血草長什么樣?”

“龍血草葉似龍爪,其莖血紅,大約能長一尺高,若是遇到年份足的,還可以在頂端看到指頭大小的鮮紅果實,我和廣林雖然沒有見過實物,但卻在天人堂的書庫之中讀過圖鑒,到時候應該能認出來。”呂暮說道。

“我也在mén中書庫見過。”劉安說道。

“你們呢?”呂陽看向沒有表態的劉榮,李樓兩人。

劉榮和李樓兩人略帶尷尬,搖了搖頭。

這就是仙mén弟子見識和閱歷的作用了,像他們一樣的人,縱是入了寶山也只能空手而回,而這也是呂陽見到天音仙子欣喜若狂,把她當成巨大財富的原因。

似天音仙子那般的遠古人物,雖然不能為他帶來直接的利益,但卻可以通過她知道許多遠古秘聞,如果能從她口中知道幾個遠古仙府的位置所在,以及一些失傳的功法,那就真是大發特發了。

“不要緊,既然有人知道,那我就不必再特意畫出圖形了,因為此草集中生長在谷內一處地方,我在地圖上標注出位置即可。”呂陽見他們不知道,也不勉強,只是說道,“你們這次的任務,就是盡可能多地采集足夠我們使用的龍血草回來,順便把那谷內的遠古遺跡也探索一番,如果有疑似古代法寶之物,能取到手的都取到手,等你們回來之后,我就傳授你們玄黃化龍訣,以及晉升先天的經驗。”

眾人聞言,眼中掠過一陣驚喜,沒有想到,呂陽竟然愿意把這部神通也傳授給他們。

“師兄放心,我們一定盡心盡力,完成此事。”

“好了,你們先回去準備一下吧,明天早上就出發。”呂陽揮了揮手,便讓他們回去了。

第二天,五人如期下山,離開了青龍峰,這件事情在青龍峰上只不過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既沒有人過問,也沒有人管束,就連峰頂上的族老們,亦是毫不知情,同樣,五人也不知道,就是在這幾天,青龍峰上多出了這些來歷不凡的大人物。

等到呂青青再次來到金鱗居,得知呂陽讓劉安等人下山之時,先是驚訝了一下,旋即似有所悟,問道:“你擔心波及他們?”

“其實從我奉命負責呂玄澤被殺一案開始,就已經被卷入呂家的嫡庶之爭當中,很難置身事外了,像曹蠻這樣的人還好,一般不會被先天修士放在眼內,但劉安他們都是圓滿大成高手,難免懷璧其罪,招來橫禍,我安排他們下山的用意,既是真的要找龍血草,也是順便讓他們避一避風頭。”呂陽說道。

“這果然是你的風格,凡事未慮勝先慮敗,同時也是一舉多得。”呂青青微微一笑。

對于呂陽的安排,她倒是沒有異議,很快便把它置之度外,轉而專注地修煉起來。

這一次族老們駕臨青龍峰,并沒有停留太久,短短三天之后,便準備離開。

與此同時,青龍峰也發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怪事,那就是數十名外mén弟子神秘失蹤,也不知道是下山游歷去了,還是因為其他事情離開,不過那些外mén弟子之中,沒有一個圓滿大成的絕頂高手,因此也沒有引起注意。

想當初,呂凌等幾名圓滿大成高手“失蹤”,都沒有引起太大反響,可見仙mén之中,波譎云詭,損失外mén弟子根本就不算大事,也就只有呂玄澤這樣的子弟,才會引來族老關注。

送行的仍然是呂陽,這一次,所有族老都知道了他的身份,難得地lù出幾分笑容,勉勵了一番。

甚至有幾人,臨走前大方地打賞給呂陽一些靈石,一出手就是數萬枚,十萬枚不等。

雖然呂陽這個義弟的身份,多少有些令人不齒,但只要呂月瑤還承認,就是有效的,將來的成就也未必會比真正的呂家子弟要差,沒有必要在這樣的小輩面前擺譜。

呂陽也知道他們用意,全部恭謹溫順地笑納,也沒有多說什么。

但就在其他人運起法力,飛離青龍峰的時候,走在最后的風沐楊突然停了下來。

“請問沐楊前輩還有何事?”呂陽微微一笑,仍舊像對待他人一般,不卑不亢地問道。

“呂陽,我問你一事。”風沐楊并沒有被他人畜無害的微笑所míhuò,反而是前所未有地凝重起來,他看了看已經飛在數里之外的諸人,以微不可察的聲音,隱秘而低沉地問道:“你可愿棄暗投明?”無上仙國 第229章 風沐楊的懷疑(上)

[BOOK: 0024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4:42:2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