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4-09
第238章 風起云動(上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238章 風起云動(上)
書名:
第238章風起云動(上)

劉榮口中的“死府”,是指禁制已經失去效用,護山大陣完全無法啟動的dòng府,這樣的dòng府多是修為淺薄的仙人所留,雖然那仙人可能是比擬仙人巨擘的存在,但是經歷百萬年以上時光流逝,布下的禁制也早已失去效用。]

同樣的,在“死府”中發現的法寶,丹yào,大多也是失去作用的廢品,比如呂陽賣出五行之精時得到的添頭,那把無名古劍,很有可能就是從一座“死府”中搜出的。

不過也有一些真正大能,仙道鼎盛時期都可以稱為高手的存在,所布禁制能夠抵御時光流逝,至今仍然還起作用,同樣的,他們留下的法寶和丹yào仍然可以使用,這樣的dòng府就不是“死府”,而是“活府”了,“活府”才是仙人dòng府之中的精華,真正具有價值的存在,如果說進入一座“死府”,很有可能尋得無名古劍那般價值數百靈yù的普通法寶,那么進入“活府”,便有可能尋得煉天鼎這樣的真正重寶

不過,進入“活府”探險,所要承擔的風險也遠比“死府”要高,絕不會有人認為,那些留有余威的禁制和神通法陣法陣只是擺設。

“富貴險中求,自古皆然,不過我們也知道,那種地方不是我們這樣的后天弟子可以染指的,還請師兄親自出馬。”劉安說道。

“這件事情是不是只有你們五個知道?沒有流傳出去吧?”

遠古的仙人dòng府,依照其主人修為強弱,或者流傳的時間長短,神通法陣都有不同程度的削弱,所以即便是仙mén巨擘一般人物的dòng府,像呂陽這樣的下乘弟子,也是可以闖dàng一番的,呂陽聽到,頓時就有些心動起來,沉yín著問道。

“那是當然,我們也知道事情的輕重,發現那處入口之后,馬上就趕回來告訴師兄你了,所以現在除了我們六個,絕對沒有第七人知道。”劉安信誓旦旦地道。

“那好,我會找到時機,帶你們前往那里探查,你們也好生修煉,若是這次能夠收獲真正的仙人遺寶,我保管你們都能晉升先天,甚至擁有成為真傳弟子的機會”

呂陽微微地點了點頭,劉安的處事之道,他還是信得過的,其他幾人也都是外mén弟子之中的精英,無論智力,還是武力,都有足夠讓人信任的理由,他們知道該怎么做才能取得最大利益,很是讓人放心。]

“劉安,劉榮,李樓,你們三人原本資質并不出眾,沒有晉升先天的機緣,但若是能從仙人dòng府中發現重寶,我必定不惜代價收購五行之精,湊成三套,這樣你們便也擁有了晉升先天的機會。”

“還有呂暮,廣林,你們兩人雖然擁有先天資質,但能否晉升,也不是完全肯定,不過有了更多的靈yù甚至先天元氣丹輔助,完全可以做到萬無一失。”

呂陽看著五人,許諾出了輝煌的前途,雖然有些拉攏收買的意思,但仙mén弟子就是吃這一套。

“多謝師兄”

劉安,劉榮,李樓三人聞言,果然大喜,連聲稱謝。

呂暮,呂廣林兩人也是流lù出了滿意的神sè。

他們知道,呂陽這是許諾要把好處均分了,一座仙人dòng府,能夠搜出寶藏的話,獲得的好處是難以想像的,從手中漏一點出來,就已經足夠他們飛黃騰達。

至于撇開呂陽,獨霸dòng府,自己五人私吞,他們卻是連想都沒有想過,最起碼在晉升先天之前,絕對不會生起這個念頭。

再就是呂陽許諾的成為真傳弟子的機會,他們都自覺忽略過去了,呂陽并不是先天七重以上的上乘高手,也不是仙mén長老,暫時還不可能擁有保人晉升中乘的能力,純當他大吹法螺就是了,沒有必要較真。

不過,晉升先天,這個許諾卻是非常有分量的,對他們而言,也是意義非凡。

“沒有必要謝我,如果仙府之事屬實,這就是你們應得的獎賞。好了,你們旅途勞累,也該疲憊不堪了,都先回去好好休整吧,尋寶之事我們明天再議。”呂陽揮了揮手。

“那好,師兄,我們先告退了。”

五人會意地站了起來,各自告退離開了,臨走之前,劉安從儲物袋中取出一些龍血草留下,這些龍血草,原本就是呂陽為了修煉“玄黃化龍訣”而令他們去尋找的,同時也是為了躲避風頭,避免被卷入風波之中,倒也算是一個不小的收獲。

呂陽收起龍血草,沉思片刻,也離開了原地。

第二天,五人精神奕奕地前來會合,商議遠行尋寶之事。

“劉安,那座仙人dòng府是你最先發現的?你仔細回憶一下,當時掉落山崖,看到了些什么,還有,那座dòng府外圍的禁制是什么樣的,這些都清楚地告訴我,最好不要落下任何一個細節。”

商議之前,呂陽開口詢問了一些東西。

這也是題中應有之意,劉安經過一夜休整,正是精力充沛之時,當即把自己的經歷原原本本地說了出來。

呂陽一邊聽著,一邊在腦中盤算,結合自己在天人堂中參閱典籍,博覽群書的見識,推敲劉安等人發現的dòng府原貌。

劉榮,李樓等人,亦是在一旁補充,講述他們所見所聞。

“師兄,這座仙府怎么樣?我們是不是馬上出發,先把寶藏取到手再說?”

“是啊,師兄,雖然那里人跡罕至,但也難免會有人尋到,不如捷足先登,以免夜長夢多?”

許久,劉安終于述說完畢,眾人眼巴巴地看著呂陽,就等著他下定決心。

“這么看來,那是一座真仙的dòng府?”呂陽沉yín片刻,并沒有急著宣布決斷,而是問了眾人一句。

“不錯,就是真仙的dòng府。”眾人聞言,肯定地說道。

“你們可知道,遠古之時,仙人也有三六九等之分,真仙是道境三重的人物,大概相當于現今修士度過三重雷劫的修為?”呂陽問道。

“師兄這是在考我們嗎?我們雖然沒有晉升先天,但畢竟也是正宗的仙mén弟子,這點見識還是有的,你說的這些我們當然知道。”劉安微微一笑。

“不錯,這些東西,我們也是知道的。”劉榮說道。

“師兄,你可是在擔心,真仙dòng府太過危險?其實這大可不必,因為百萬年時間過去,即便是曾經真仙全力布下的禁制,也僅得先天下乘的威力,也就是說,這是活府之中最為安全的一種,若非如此,我們幾個也不會安然無恙地回來向你稟報此事了。”呂暮思索了一下,沉聲說道。

“危險?”呂陽隱秘一笑,“不錯,活府都有危險,不過富貴險中求的道理我又豈會不知?”

“那師兄你是……”五人不解地看著他。

“你們難道不覺得,這座真仙dòng府尚在我們掌控之中,不好好利用一番,豈不可惜?”呂陽笑道。

五人聞言,面面相覷,開始有些摸不著頭腦了。

“師兄似乎另有打算?還請師兄明示。”私下猜測了一陣,最終,劉安站了起來說道。

“我的意思是,這座仙人dòng府大有文章可做。”呂陽冷笑了一聲,指了指劉安,“劉安,你來說說,如果換作你是先天修士,遇到無人發現的仙人dòng府,你會怎么做?”

“如果我是先天修士?”劉安怔了一下,道,“這還用說嗎?當然是盡快入府取寶,越早越好。”

呂暮等人聽到,也不由自主地流lù出了贊同的神sè。

“也難怪你們會這么想,不錯,現在情報只為我們獨享,按照正常的想法,自然是先下手為強,把寶藏nòng到手再說,這樣做神不知鬼不覺,甚至發了橫財都沒有人知道,其他一些流傳的故事之中,那些因為運氣過人而發現仙府的仙mén弟子或者散修,也都是這么干的。”呂陽說道。

“正是如此。”劉安點了點頭。

“但是你有沒有想過,這么一樣,盈虧自負,所有寶藏由我們獨享,但是所有風險也由我們獨當?若是那座dòng府之中有超越下乘的存在,連我都難以對付,這豈不是兇險莫測?”

“富貴險中求,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。”劉安略帶尷尬地說道,不過神sè之間,還是有些不以為然。

很明顯,他并不覺得承擔風險有什么不對。

而且這次,他們也將跟隨呂陽一道同行,并不是坐在家中獨享收成,連他們這些后天境界的外mén弟子都不怕,呂陽這個先天修士怕什么?

“錯了,富貴險中求雖然是真理,但是勞心者治人,勞力者治于人,這也同樣是真理,為什么不想辦法驅狼吞虎,所有好處自己獨享,所有風險他人承受?我這里有一個辦法,不但可以安全取出府中寶藏,甚至可以取得遠遠超過府中寶藏的財富,只是這樣一來,就要謀定后動,暗中布置許多了。”

“什么辦法?”聽到呂陽的話,五人頓時來了興致。

“我打算把這個情報公諸于眾”呂陽語出驚人。無上仙國 第238章 風起云動(上)

[BOOK: 0024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2:31:5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