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5-03
第242章 霸道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242章 霸道
書名:
第242章霸道

“洪威,你不要再廢話了,我們世家子弟雖然沒有婚姻自由,但想要利用這個逼迫我,你還不夠資格,有本事你就在我晉升雷罡境之前,搶先修煉到先天四重,這樣或許還能讓你在我爺爺面前增添一些分量。吧站點(wap.shouda8)”

就在呂陽暗自思忖之時,呂青青冷淡地說道。

“我會的。”洪威皮笑ròu不笑地說道,轉向呂陽,“這位師弟,怎么稱呼?”

“在下呂陽。”呂陽毫不忌諱地和他對視,緩緩地說道。

“原來你就是呂陽?據傳青龍峰最近又出現了修煉到先天秘境的弟子,就是你們兩個?”洪威似乎也聽說過呂陽的名字,微不可察的怔了一下,旋即,深深地看了他和呂青青一眼,然后便轉身離開了。

身為仙mén弟子,他倒是tǐng有城府,沒有再和兩人作口舌之爭,但就在他轉身離開的時候,呂陽忽然心神一動,捕捉到了一絲極其隱秘的敵意。

呂陽嘴角翹起,面含冷笑,注視著他走開。

這個chā曲之后,呂陽等人便沒有再遇到其他麻煩,畢竟他們剛剛晉升先天不久,認識的人不多,結怨的人也沒有。

山崖頂上,越來越多的人聚集,時間逐漸到了第二天中午。

呂陽長長地吐出一口濁氣,張開了眼睛。

放眼望去,到處都是盤腿而坐,閉目養神的仙mén弟子,這些人早已修煉到了餐風飲lù的境界,在這里等待時機,倒也不覺難過。

至于沉不住氣?這個不成問題,反正在場眾人既然能來到這里,都不會是傻子,誰也不愿意費盡力氣提前開府,然后被別人撿現成便宜,倒不如等到最容易開啟府mén的月圓之夜再行動。

除了這些身穿法衣,明顯是仙mén弟子的人之外,還有一些無mén無派的散修,也是三三兩兩分布在旁。

有幾名散修感受到了呂陽的目光投來,頓時流lù出警惕的神情。

“這些人似乎很有經驗?”呂陽注意到了他們的反應,不由得有些好奇。

“修真界中,有仙道,魔道,都是極強的勢力,投身其中的人很多,但也有像他們這樣喜歡無拘無束的散修,不加入任何mén派,也不受任何控制。”呂青青見呂陽似乎對那些人感興趣,悄然解釋起來。

“自古以來,這些人不受管束,做事也是隨心所yù,很是令仙mén頭疼,所以我們玄天mén和其他六大仙mén共同成立了天道盟,而且設立巡察使,監察使等多個仙官職位,嚴密監控這些人的一舉一動,說起來,師弟你從錦風世祖手中得到的監察使職位,就有臨機決斷之權,如果遇到盟內弟子與散修生起爭執,可以便宜行事。”

“還有這種事情?”呂陽聽到她的解釋,這才明白,天道盟成立之初,也有兼并小派,處置散修的意圖。

天道盟的宗旨本來就是替天行道,一統諸天萬界,更何況,其牽頭者本身就是修真界中勢力最大的七大仙mén,代表著龐大勢力的利益,斷然不會容許脫離掌控的超然存在。

這就好像是世俗之中,中央皇權不容挑釁,諸侯都要臣服,更不用說生于草莽的江湖人士。

散修之于仙mén,就猶如綠林好漢之于皇家,若是一般的先天下乘修士倒也罷了,甚至連中乘修士都沒有大礙,但是修煉到虛境以上,擁有和仙mén長老平起平坐的實力,就有可能會對仙mén造成危害。

這是因為散修行事散漫,講究隨心所yù,無拘無束,與魔道極為相似,再加上平日里有一些仙mén弟子自恃出身,對散修極盡鄙夷,多有欺壓的舉動,久而久之,散修便不愿意跋扈的仙mén弟子來往,關系極其惡劣。

“我本以為,錦風世祖隨手丟給我的監察使令牌只是激肋,不曾想還有臨機決斷之權,這個臨機決斷之權,似乎含有深意?”呂陽沉yín片刻,又再問道。

其實呂陽也知道,所謂臨機決斷之權,可大可小,萬事萬物都包含在其中,說白了,就是“順昌逆亡”這四個字。

仙盟監察使的權勢,似乎比想像中還要大,不但可以管盟內弟子,甚至連散修的事都可以管一管。

“可能錦風世祖見你深受月瑤師姐器重,于是便順水推舟做個人情,把本屬于精英弟子的權力賦予給你,不過這也沒什么,這個監察使的身份,所有真傳弟子都擁有,在中乘修士當中并不稀罕。”呂青青說道。

呂陽聞言唯有苦笑,呂青青覺得這個權力沒有什么,但他卻知道,自己能夠得到,也是撿了一個不大不小的便宜。

“師兄,師姐,那邊似乎又有一群人來了。”

就在呂陽和呂青青議論散修之時,遠處的天空出現了一個黑影,看到這一幕的劉安連忙提醒道。

“嗯?那似乎也是一名雷罡境修士?好雄渾的法力,還隔這么遠,就有無窮的威勢威迫過來。”呂陽眉頭微微挑動,轉頭看向劉安所指的方向。

“不錯,是雷罡境修士。”呂青青也說道。

先天三重雷罡境是極其特殊的境界,法力中帶有雷霆的氣息,與先天一二重修士迥異,很容易就能分辨出來,尤其是來人,法力雄厚,異常驚人,至少也有千年以上道行,遠遠超出一般下乘修士的七,八百年。

單以法力強弱而論,這個人絕對要比風沐楊和洪yù兩人強大,就是不知道神通和法寶如何。

兩人發現對方是雷罡境修士之時,山崖上的眾人也都感受到了這股氣息,紛紛轉頭看向來人。

這個雷罡境修士是孤身一人前來,并不像呂陽和洪威等人那樣前呼后擁,帶著許多外mén弟子同行,但卻沒有人覺得他的氣勢會弱,相反,他給人一種不可冒犯的孤傲之感,仿佛尊貴的王者降臨。

“是易玄”隨著來人逐漸飛近,依先天修士的目力,終于可以看清面孔,呂青青忽然低低地驚呼一聲,叫出了來人的名字。

“師姐,你知道這個人?”呂陽問道。

他倒不覺得奇怪,因為大荒dòng天只是玄天mén別院之一,對凡人來說無限寬廣,但對先天修士卻像是一個小鄉鎮,里面有什么出眾的人物,很快就會人盡皆知。

“不錯,這個易玄是一個相當出名的人物,大荒dòng天各大山峰的弟子大多都知道他,就像青龍峰的外mén弟子都知道你一樣。”呂青青深深地看了呂陽一眼。

“這么厲害?”呂陽聞言,真正吃了一驚。

像青龍峰的外mén弟子都知道自己一樣,這是什么概念?這豈不就是說,這個易玄是下乘修士中的第一人?內mén弟子之中的大師兄?

雖然這個內mén,僅限于大荒dòng天,但是大荒dòng天在整個玄天mén中也是排得上號的別院,不是寂寂無名的小mén小戶,所以這個內mén大師兄還是很有分量的,呂陽猜測,這個人就算不是雷罡境中頂尖的人物,也相去不遠了。

“啊,是易師兄。”

“易師兄來了。”

兩人談話間,其他仙mén弟子也認出了來人的身份,不由低聲議論起來。

“哼,是易玄那個家伙,他果然也來了。”

隱約之間,呂陽好像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,似乎是洪威的冷笑。

因為這個人的出現,山崖頂上的人群出現了一絲sāo動,但很快又平靜下來,恢復到了他沒有來時的安靜。

修士都是與天爭命的人物,這點涵養的功夫還是有的,斷然不會因為名人出現就難以自持,大驚小怪。

很快,易玄飛近山崖,不由得皺了皺眉頭,似乎感覺人群太過擁擠,遲遲不肯降落下來。

片刻之后,他的目光落到了一群散修占據的地方,那是一塊平整的巨石,大約有數丈見方,仿佛天然的高臺。

這群散修似乎是來得最早的一批人,早已料到這里會變得非常熱鬧,于是占據了這塊風水寶地。

“你們是哪里來的散修?給我下去。”易玄觀察了一眼,對那群散修說道。

站在巨石上的散修,頓時面sè漲紅,血脈賁張,雙眼鼓得好像要噴出火來。

他們萬萬沒有想到,自己好端端地站在這里,沒有招誰沒有惹誰,居然也會遭遇如此羞辱

這個易玄,擺明了就是看他們人單勢薄,比其他仙mén弟子好欺負,于是把主意打到他們頭上來。

“你憑什么要我們下去?先來后到的規矩你懂不懂?”一名先天一重的散修站了出來,面含怒意地說道。

“我再說一遍,你們都給我下去,把地方讓出來。”易玄沒有理會這人,仍然看著下方,冷冰冰地說道。

“不讓我們就站在這里,你能怎樣?”

“簡直欺人太甚以為你是仙mén弟子就可以任意欺辱我們不成?告訴你,我們幾個也不是好惹的。”

“老虎不發威,你當我們是病貓竟然敢欺負到我們頭上”

仿佛火上澆油,數名散修一下就騰地站了起來,怒氣騰騰地看著易玄。

易玄沒有再說話,毫無征兆地舉起手掌——

“忽”

一道十丈見方的巨掌虛影突然自虛空浮現,重重地壓了下來

“轟隆隆隆”

驚天動地的巨響中,幾個人影被這一掌狠狠拍進石頭中,猩紅的血ròu四散飛濺,灑得數十丈內遍地都是,仿佛降了一場夏日驟雨。

在眾人難以置信的目光注視下,這些血ròu悄無聲息地燃燒起來,綻開了妖異的紅sè火焰。無上仙國 第242章 霸道

[BOOK: 0025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4:51:2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