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5-04
第243章 月圓之夜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243章 月圓之夜
書名:
第243章月圓之夜

看到這一幕,所有人心中都生起了深深的忌憚,按捺不住的寒意蹭蹭地往上冒,仿佛要從腳底板沿著脊柱沖上天靈蓋來,甚至有一些先天修士都忍不住發出了低低的驚嘆,不由自主地退后幾步,仿佛這幾步能夠離得巨石遠些,不要招惹到了這個殺神。

其他無mén無派,勢單力薄的散修,更是見鬼似的sāo動起來,有一種人人自危的感覺。

一時之間,整個山崖頂寂靜無聲,只剩下悄然燃燒的火焰。

這個易玄一來,就震懾住了在場所有的人。

不一會兒,所有炸裂的血ròu都被紅sè火焰燒得一干二凈,連一絲灰燼都沒有留下,但奇怪的是,火焰底下的石板卻沒有受到絲毫影響,眾人也沒有察覺到有熱意傳出,仿佛這些火焰只是幻覺。

“是紅蓮業火”呂青青面sè非常不好,悄悄傳音給呂陽,她畢竟見多識廣,認出了這人施展出來的神通。

“紅蓮業火?這是什么東西?”呂陽問道。

“遠古時期,諸天萬界之中,有一界稱為‘地獄’,紅蓮業火就是那地獄之中自然生成的煉獄之火,有佛mén大能將其收服,專事懲惡消業之用,因為它的顏sè為紅,形狀與蓮花相似,又因為佛mén之中有‘惡業害身譬如火’的說法,所以這種火焰,又被稱為紅蓮業火。”

“這是一種介于神通和法寶之間的東西,和雷霆相似,是一種自然生成的奇特之物,聽說有一些前輩高人度劫之時,就曾遇到過這種紅蓮業火從天而降,所以,它也是諸多天罰力量的其中之一。”

呂青青解釋道。

“居然是和雷霆同一等級的天罰力量這個易玄不是下乘修士嗎,怎么能夠掌握如此玄奧的力量?”呂陽驚異道。

“我也不知道,但是易玄能夠cào控紅蓮業火,早已是遠近聞名了,他也是憑借體內火種煅燒法力,把法力提煉得精純無比,這才擁有比常人快上許多的修煉速度。”呂青青說道,“這是一種特異的稟賦,真正與生俱來的東西。據說這個易玄出生時,方圓千里火燒云朵,把整個天空都映得一片血紅,而他出生的地方,更是被紅蓮業火所包圍,連同父母家人,全家上下都被焚盡所以他自幼便被人當作怪物一般看待,著實受了不少的磨難,也正因為如此,他從來沒有親朋好友,除了收養他的養父之外,誰都不認,養成了天煞孤星一般的xìng情,直到二十歲以后,才被一名本mén的長老發現,并且收其為徒。”

呂月瑤繼續說道。

“此后他便成為了玄天mén弟子,一年修煉到圓滿大成,兩年修煉到先天秘境,三年晉升雷罡境,至今已經擁有千年以上道行,境界也處在雷罡境的巔峰狀態,隨時都有可能更進一步,成為四重修士。”

“天賦異稟,這樣的人,是真正天才啊。”呂陽暗暗驚嘆。

仙mén弟子,能夠修煉到先天秘境的都可以稱得上是天才人物,每一個都有自己的經歷和故事,從呂青青的介紹之中,呂陽仿佛看到了一個自幼遭受磨難,害死雙親,被人鄙夷畏懼,從來沒有感受過親友溫暖的天煞孤星。

“天才倒是天才,只可惜,此人xìng情孤僻,和誰都不親近,也沒有什么朋友。”呂青青說道,“就憑他剛才所為,說得好聽點,就是殺伐決斷,心堅如鐵,擁有無比純粹的意志,但說難聽的,卻是一個傻子,根本不通人情世故,依我看,這種天才遲早也會夭折,成不了大氣候。”

“哦?”呂陽聽到呂青青的論斷,倒是大為驚異,沒有想到,她會有這樣的見解。

這個易玄一來就殺死數人,在別人眼中是一個殺神,無比的威風,無比的囂張,但在她的眼中,竟然只是一個傻子。

不過呂陽想了想,卻也覺得有理。

修士雖然能夠餐風飲lù,食氣為生,不食人間煙火,但卻不是真正無yù無求的存在,若是真正無yù無求了,那就不是修士,而是死人了。

只要有yù有求,修士之間,必然會有利益糾葛和人情世故,也會有各種剪不斷理還luàn的關系,這個人的xìng情如此剛直,不懂變通,一言不和就當眾打殺別人,若是一直無敵倒也罷了,一旦落難,必然是群起而攻之,落得個死無葬身之地的后果。

呂陽掃視四周,還真見到不少人畏懼地看著他,但卻難掩心中的忌憚和仇視。

這個易玄的強勢降臨,果然引起了大家的公憤,就算是一些看散修不順眼的仙mén弟子,對他做法亦是無比忌憚。

“說起來,我們月瑤師姐,才是真正的天才她雖然天賦異稟,但卻不驕不躁,也沒有脫離現實,不像這個易玄,以為自己擁有異于常人的天賦,就可以為所yù為。”這時候,呂青青又說道。

“原來你是這么看人的,這么說來,你對我另眼相看,也是從我找你商量登仙大會開始?”呂陽說道。

“不錯,我自認沒有什么特別的本事,但是看人卻是極準的,師弟你遠比其他所謂天才都要優秀,將來的成就也要更大。”呂青青并沒有世俗女子的羞怯,大大方方地承認道。

呂陽聞言就笑了笑,沒有再說什么。

他也聽得出來,呂青青似乎有些討好自己,不過這個討好,只是世俗男女之間一般的相互取悅,當不得真。

他當然不會以為,自己真的比別人還要優秀,再說優秀不優秀,未必就是將來成就的保證。

呂陽和呂青青相互傳音,暗中議論時,易玄也終于降了下來,踏足在紅蓮業火燒過的巨石上面,此時的巨石,除了幾個被人身砸出的深坑之外,已經看不出有一絲血ròu模糊的臟luàn,仿佛什么事情也沒有發生過。

易玄落下來之后,也不管眾人目光,就地盤腿而坐,閉上眼睛養起了精神。

他顯然也知道,還有一段時間要等待。

看到他的表現,也沒有人上去觸他的霉頭,就連一些長袖善舞,擅長四處結交朋友的人也很識趣地避開。

對于這樣的天煞孤星,是沒有什么交情好講的。

時間慢慢過去,又過了數日。

不斷有人從揚武城的方向飛來,降落在這座山崖頂上,不過這些后來者都沒有惹是生非,大家倒也相安無事。

呂陽經由呂青青介紹,又認識了幾名仙mén弟子,都是和他一般在各自山峰聲名遠揚,大師兄一般的人物,不過他也沒有特別注意這些人,因為大家各為其主,只認自己峰上的真傳弟子,也沒有必要刻意結交誰。

就在眾人耐心的等待之中,月圓之夜終于來臨。

臨近子夜,皎月當空,月朗星稀,仿佛銀紗一般的月光傾瀉在大地上,連綿的山巒都倒映著一層淡淡的光華。

當月光角度傾斜,全部灑滿整個山壁,那些陣基“圖畫”都被籠罩在其中的時候,人群生起了一陣sāo動,就連呂陽也是異常警覺起來。

因為,他感應到了一股難以形容的浩力。

這股法力似乎并不是人為所致,而是天地自然的靈氣力量,散布在陣基之上,只有當人站立在山崖頂上或者飛近陣基“圖畫”的時候,才能感受得到。

“那座挪移法陣開始運作了,有人飛了進去。”呂陽看向呂青青。

“不錯,我也感覺到了。”呂青青說道。

“走,我們也進去。”呂陽一揮手,催動法力,帶著劉安,劉榮,李樓,呂暮,呂廣林五人飛了起來,往山壁上的陣基飛去。

這時候的陣基,果然發生了驚人變化,原本平凡無奇的山壁被月光照shè,不僅沒有倒映出巖石的顏sè,反而似是吸收了光線,變得一片漆黑,如果不知道的人見到,恐怕會以為這是一處深不見底水潭,又或者是黑黝黝的山dòng。

有所行動的并不止呂陽一行人,其他修士看到別人飛起,也是不甘人后,爭先恐后地跟著向那處山壁飛去,隨著一個又一個的人影隱沒,直接撞入到了法陣之上,這個時候,奇異的事情發生了,本應是堅實巖壁的法陣,竟然變作一片虛無,所有人都直接從中穿過。

呂陽等人也飛近,感覺自己好像穿過了一道水幕般的屏障,還沒有仔細品味,就發現眼前景物一陣變幻,來到了一個陌生的所在。

眼前已經不再是盤龍谷外群山起伏的景象,呂陽看了看四周,發現自己已經來到一個天圓地方的奇異空間之中,這片空間至少也有數百里長寬,運足先天修士的目力也難以望到盡頭,邊緣全都被一層淡淡的青紫霧氣所籠罩。

近處的腳下,有山有水,瓊樓yù宇,錯落有致,赫然是一副清新的小城景象。

“就是這里了。”劉安的眼中,流lù出一絲興奮。

這里就是他當時發現的地方,也是結合自己所見景象,和一些古籍之中的記載,確認自己來到了遠古仙人的dòng府之中,不過由于禁制攔路,他并沒有能夠深入其中,也不知道里面的情況。

直到現在,終于才有探尋的機會。無上仙國 第243章 月圓之夜

[BOOK: 0025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1:37:0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