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8-01
主題推薦
第270章 仙籍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270章 仙籍
書名:
第270章仙籍

很快,呂月瑤便收回目光,交代起了其他的瑣事,無非就是一些勤勉修持,看護靈峰的話語,只是呂陽和呂青青的心思,早已飛到呂月瑤口中所說的重寶上,據她透lù,這次出去,似乎是為了追查一件極其重要的事物,還和別人起了沖突。

再聯系到這一番勤勉修持,看護靈峰的交代,似乎便有些臨行前囑咐的意味了。

呂陽略為沉yín,問道:“二姐,你還要再離開?”

呂月瑤點頭道:“此事干系甚大,連一些仙mén長老都被驚動,我呂家自然也無法置身事外,不過這與你們無關,你們該做的事情,我已經另有安排,拿著這個。”

說著,她yù指輕掂,兩塊樣式古樸的yù牌,憑空出現在手上。

“這是通靈玄yù。”呂月瑤說道,“你們入我mén墻也有一段時日,而且勇猛精進,晉升先天,也是時候該讓你們去登仙堂一趟,正式登入仙籍了,我叫你們兩個來,就是為了這件事情。”

稍微停頓了一下,呂月瑤神情變得肅穆起來,鄭重地說道:“這兩塊通靈玄yù就是推薦的憑證,只要把它交給鎮守登仙堂的長老,就可以讓他把你們記載在冊,同時安排山峰,分派任務,正式成為我玄天mén的弟子,你們可要把它們收好了。”

說著,她便把這兩塊yù牌發放到兩人手中。

“登入仙籍”呂陽接過yù牌,吃了一驚,“二姐,你的意思是,我們可以成為內mén弟子了?”

仙mén弟子,分為外mén弟子,內mén弟子和真傳弟子三種,其中外mén弟子只是記名,并不是真正的弟子,只有修煉到先天秘境以上,成為內mén弟子,才能算是正式的弟子。

這些弟子當中,外mén并不受到重視,能夠享受的福利也非常有限,但始終都有修煉的功法,甚至能夠領取俸祿,遠比一介散修富裕。

尤其重要的是,外mén弟子一旦晉升到先天秘境,便將擁有成為內mén的資格,可以登入仙籍,把自己的姓名和履歷記載在冊,從此以后,就是一個正式的仙mén弟子,無論是吃喝拉撒,還是修煉,又或者是尋找道侶,成家立業,甚至生老病死,一切的一切,都有mén派的安排和照顧,這是真正的根基和靠山,修士安身立命的根本。

呂陽等待這一天已經很久,如果不是為了這個好處,擁有在仙道第一mén派出人頭地的機會,早已無法忍耐寄人籬下的生活,自己跑出去做散修了。

不要看散修逍遙自在,好像沒有什么不好的地方,實際上,既貧寒又凄慘,做什么事都沒有mén派撐腰,能夠達到的成就也非常有限,了不起,也就是跑到偏遠王國糊nòng凡人,nòng一個國師之類的官來當當,哪有成為仙mén巨擘來得痛快?

不過,拜入仙mén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想要在仙ménhún出頭更加不容易,只有依靠呂家的推薦,以及呂月瑤的幫助,才能從眾人之中脫穎而出。

“月瑤師姐,你是打算讓我們開辟仙府,自成一脈嗎?”正在呂陽心cháo澎湃,暗自激動的時候,呂青青也接過通靈玄yù,有些欣喜地問道。

仙mén對外mén弟子都是放養,并不如何看重,但對晉升內mén,卻是抓得很嚴,因為內mén弟子都擁有開峰辟府,自成一脈的資格,尤其是另一個權力,可以自己招攬部屬,培養親信,這就意味著整個mén派勢力的擴張。

不過此時,呂青青并不如何看重這個權力,她所看重的是,從此以后,她就可以和呂陽雙宿一起飛,逍遙自在了。

“不錯,你們是從我青龍峰走出去的弟子,按照本mén的規矩,可以在青龍峰百里之內任選一座側峰立府,用以培植自己的勢力,以后若是成為真傳弟子,也可以把自己的勢力帶走。”呂月瑤說道,“不過,仙mén有另一個規矩,那就是成為內mén弟子以后,必須招攬十名以上外mén弟子作為附庸,你們可以從我峰上挑些人過去。”

呂陽和呂青青聽到,臉上不免泛起一絲古怪的神sè。

原來,仙mén早有規定,成為內mén弟子,開峰立府的同時,必須為仙mén招攬十名以上外mén弟子,才能開始享受福利。

而成為真傳弟子以后,同樣也是要為仙mén招攬十名內mén弟子,完成這個任務,才能開始享受真傳弟子的待遇。

“聽說各大真傳弟子主峰,都有每隔二十年挑選一批人的習慣,這些人居住在山腰各個院落,是晉升先天的種子……原來是這么回事?”

這個時候,呂陽也終于明白,山腰十府的來源。

當然,像呂月瑤這樣,自己家族財大勢大,不需要依靠mén派支持,便可以自行修煉到高深境界的除外,mén派的福利,她恐怕還不放在眼里,山腰十府,恐怕也是應景而設,并沒有真正把時間làng費在栽培后輩上。

仙mén修士的時間非常寶貴,自己修煉才是第一位,哪來心思替mén派栽培人才?只有普通弟子為了享受福利才不得這么干。

“你們是我開峰辟府之后,第一批進入內mén的師弟師妹,也算是我自己栽培出來的親信……這樣吧,以后青龍峰分到的靈礦,就交由你們掌管了,這座靈礦開采出來的靈石,三成上交mén派,七成本峰自留,我會安排人手和你們交接,具體的事務,還有分派的規矩,到時候都會告訴你們。”呂月瑤又說道。

“掌管靈礦二姐如此信任我們,我們必定不負重托。”

“我們會用心看管的,還請月瑤師姐放心。”

呂陽和呂青青對視了一下,彼此眼中,都是驚喜,連忙應承下來。

靈礦是用來開采靈石和靈yù的,向來都是一座真傳主峰最重要的財源,非親信心腹無法執掌,也正因為如此,呂月瑤能把青龍峰的靈礦交給他們,是一種極其信任的表現。

守著這么一座靈礦,兩人甚至都沒有必要監守自盜,因為執掌靈礦本身就是一種權勢,而且,還是相當重要的權勢,若是把這些權勢運用好了,招攬親信,發展自身,都是非常方便的。

與此同時,把一座靈礦打理得井井有條,保障青龍峰上下所有修士的俸祿發放,上交仙mén的供養……這本身也是巨大的功勞,平白無故得到了這些種種好處,兩人如何能不驚喜?

“好,你們先回去吧。”

看到兩人同聲同氣的表現,呂月瑤的目光不由再次落在他們身上,似乎若有所思,不過她最后也沒有再說什么,只是輕蹙蛾眉,便讓他們退下了。

“真沒想到,這次二姐召我們前去,竟然是為了讓我們進入內mén,而且還給了我們看管靈礦的差使”離開峰頂,走在通往山腰的路上,呂陽不由感嘆了一聲,略帶欣喜地對呂青青說道。

“是啊,看管靈礦,這可是一件美差。”呂青青也是喜上眉梢,為了自己兩人的前程而感到高興,“不過,不管是不是美差,我們都得把此事辦好才行,這不單是為了不負月瑤師姐的重托,也是為了我們自己。”

于是,兩人下山之后,各自回府交代一番,然后便匆匆趕往登仙堂。

登仙堂是仙mén設立在每一個dòng天世界的執事機構,說來也巧,這個大荒dòng天的登仙堂,正好便是設立雷音城,那是呂陽抓住龍辰風的地方,也是大荒dòng天通往其他dòng天世界的挪移法陣所在之處。

前往雷音城的路途并不遙遠,乘坐靈鵬,慢慢飛行數天便到了,呂陽和呂青青只花一天便趕到那里,然后打探到登仙堂的所在,徑直往那里趕去。

登仙堂中,偌大的樓閣人影稀疏,只有寥寥數人在里面看守,想來是平日里晉升先天的修士不多,通過歷練和種種考驗,得到內mén推薦的就更加少了,呂陽和呂青青毫不費力便來到里堂。

“兩位,你們來此何事?”一名內mén弟子裝束的先天修士看到他們,連忙迎了上來。

“我們得到推薦,要來此地報備,登入仙籍,還請這位師兄通傳一聲。”呂陽看到這先天修士,拱了拱手。

“原來是本mén的師弟師妹”這先天修士用驚訝的目光看了看兩人,隨即面lù笑容,抱拳道,“此行過后,你們也是本mén的內mén弟子了,真是恭喜恭喜。對了,還請你們在這里稍坐,我這就去把執事長老請來,為你們辦理登入仙籍事宜。”

說著,這先天修士召來兩名仆役裝束的凡人,又是奉茶又是上點心,極盡熱情,自己則是飛快跑到樓上,看樣子是去請執事長老了。

“嗯?竟然已經有人先到了?”

就在這時,突然有一群人從大mén外走了進來,卻是五個衣著華貴的年輕弟子,三男兩女,看到四下無人,不約而同地把目光投到了兩人身上。

“你們也是來登入仙籍的內mén弟子?讓開讓開,先到一邊等著去,讓我們虞師妹先。”

他們倒是有幾分眼力,并沒有把呂陽和呂青青錯認成看守登仙堂的弟子,只不過,為首者站出來,一開口,竟然就是霸道驅趕。無上仙國 第270章 仙籍

[BOOK: 0028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16 13:43:4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