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8-05
第274章 不甘寂寞的長老(下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274章 不甘寂寞的長老(下)
書名:
第274章不甘寂寞的長老(下)

“師尊,此人謹小慎微,斷不可能隨意拜師,何必如此誑他?”一旁shì立的先天修士看了看他,小心翼翼地問道。

“我當然不是要他拜師,不過相人之道,不外乎察言觀sè,不這么做,如何能看出他的本心?好了,你去把樓下趙彥叫來,我有事要吩咐他去做。”執事長老長袖一甩。

“是,師尊。”先天修士揖首道。

不一會兒,趙彥便被帶了上來,見到救活自己又把自己晾在一邊不理的執事長老,不由有些敬畏,連忙行禮道:“長老,您找我?”

剛開始時,他還敢對著這執事長老怒吼,但被晾在樓下一段時間之后,老實了許多,對于高階修士的敬畏,也是不由自主地生了起來。

那種生死盡cào人手,完全無力反抗的滋味,比呂陽給他帶來的重創還要更大。

“趙彥,你可知道,自己大難臨頭?”看到趙彥進來,執事長老冷然一笑。

“長老何出此言?”趙彥進來就聽到這話,不由得嚇了一跳,有些惶恐地問道。

“你得罪了剛才那兩人,難道還察覺不出危難將至?”執事長老提醒道。

“原來是那兩人,長老言重了,剛才不是已經揭過了嗎?”趙彥有些摸不著頭腦地說道。

不過,他的心中,多少還是有些不以為然。

他也知道,剛才的情況雖然兇險,但卻未必就是死局,因為自己和呂陽并無宿仇,僅憑一場意氣之爭,不至于嚴重到分出生死的地步。

自己惡言惡語,得罪人不可避免的,但若說大難臨頭,卻是言過其實了,難道那兩人還能因為這件小事就自己殺死?

“你大概以為,自己有名有份,不是隨便什么人都可以殺害?哼那是你還不知道他的身份你可知道,剛才那兩人究竟是誰?”執事長老目中神光湛然,仿佛能夠直透人心,看穿他的心思。

“晚輩不知,還請長老明示。”趙彥面sè一白,戰戰兢兢地道。

這執事長老身上,突然爆發出一陣幾乎能令人頂禮膜拜的無上威嚴氣息,被這股氣息所震懾,趙彥連呼吸都變得困難起來。

不知為何,他的腦海突然一片空白,也開始隱約感覺到有些不妙了,似乎事情真的如同這位長老所言,已經到了非常危急的地步。

“告訴你也無妨,剛才那兩人,男的叫做呂陽,乃是青龍峰峰主呂月瑤mén下,據說不久前還被呂月瑤收為義弟,視同心腹,而那女弟子則是呂青青,乃是大易王朝呂宥的獨生孫女,大概你也不知道呂宥是什么人物,不過你只要知道,他也是一名仙mén長老便行。”

“原來他們也是出身豪mén,不過這又如何?我與他們結的只是小怨,不至于大難臨頭。”趙彥雖然慌luàn,但卻終究還是有幾分理智,強壓下心中的不安說道。

“若是你知道,他們被呂月瑤委任為靈礦監察使,從此以后要接替你的父親執掌靈礦,恐怕就不會這么想了。豈不聞,人無害虎意,虎有傷人心?你在這里得罪了他們兩個,不久之后,他們與你父親爭權,還有什么理由不把你當作借口?”執事長老冷冷地笑道,看著趙彥的眼神,既有幾分憐憫,又有幾分嘲nòng,仿佛看著一個即將踏入萬丈深淵而不自知的可憐蟲。

“什么?他們被月瑤師姐任命為靈礦監察使,要接替我父親?”趙彥聞言,心中大震,不由自主地站了起來。

其實他在樓下時就已經聽到呂陽自報家mén,不過,并沒有想到呂陽會是呂月瑤的義弟,更加沒有想到,呂青青有仙mén長老的背景。

這兩人一旦受到重用,接管靈礦,自己的父親立刻就要遭殃。

覆巢之下,焉有完卵?

“怎么,你不相信?”執事長老眼中掠過一絲精光。

“這個……”趙彥面lù遲疑,一時不知應該如何回答。

他的確不是非常相信,不過他也知道,這名長老沒有必要欺騙自己。

而且,這種事情并非機密,瞞得了一時,瞞不了一世,只要回去一查便知,或者父親那里,早已收到峰主傳訊。

“長老消息靈通,竟然連等秘事也都知道,想必早已有應對之法,還請長老搭救。”這個趙彥倒也不笨,想通其中關節之后,立刻就明白,這個長老早就盯上自己了。

他既然知道呂陽和呂青青兩人的來歷,又對自己說出這一番話,必定有所圖謀,如果不順著他的意去做,恐怕連出這登仙堂的大mén都難。

說不得,馬上跪拜下來,連連磕頭。

不過他也是聰明之極,只請長老搭救,并沒有空口許諾。

執事長老見這趙彥如此識趣,亦是大喜,不由拈須笑道:“總算還是個可造之材,罷了,既然如此,本座便救你一次吧,不過,你也要替本座辦一件事情,如果辦成,不說度過此劫,就是結丹化嬰,成就真傳,也是近在眼前,就看你懂不懂得抓住機會了。”

趙彥心中暗道一聲果然如此,但卻不敢流lù出絲毫不敬,深深地低下了頭。

雷音城外。

呂陽和呂青青兩人自空中飛過。

從“登仙堂”出來,他們便一刻不停,急速趕回,直到遠離雷音城足足百里,方才減緩速度,神sè古怪地回頭望了一眼。

“沒有人追蹤,也沒有人攔截,到底在搞什么鬼?”呂陽眼中掠過一絲異sè,不由得身形一頓,徑直停了下來。

這一路,他都非常小心探查周圍,但卻沒有察覺任何異樣,提起的心也終于放了下來。

“師弟,那長老言辭閃爍,似乎別有所圖,我們也不知道他的來歷和xìng情,還是不要招惹為好,既然平安出來了,那就快點離開,不要再想那么多了。”看到呂陽若有所思的樣子,呂青青也停下勸說道。

她雖然也覺得那長老古怪,但卻沒有放在心中,在她看來,只要不招惹對方就不會有事。

“不,事情沒有那么簡單。”呂陽也知道,呂青青說得有理,但卻還是搖了搖頭,“本來事不關己,最好是任由他去,我自巋然不動,但我離開那座‘登仙堂’時,卻突然生起一陣不祥的預感,那位執事長老似乎想要對我不利。”

“你感覺他想對你不利?”呂青青聞言,美眸中掠過一絲驚異,臉上也浮現出擔憂的神sè,“怎么會這樣?我什么也沒有感覺到。”

“你晉升先天的時日尚淺,而且沒有和我一般的奇遇,神識和法力都遠比我弱,感應不到危險氣機也不足為奇,而且,那人是執事長老,至少也是先天七重以上的高階修士,連我也是靈光一現,這才感覺到的。”呂陽含糊地說道。

其實,呂陽也不是自己感應到危險氣機,以他的實力,和那執事長老相差甚遠,就算執事長老當著他的面殺他,也不會有絲毫危險的感應。

這個預感,是煉天鼎中的丁靈告訴他的,丁靈已經脫去法寶之身,但卻仍然保留著龐大的神識,以她的境界,感應執事長老心中的惡念并不困難。

“又或許,他的惡念只是對我而發,并沒有想要對你不利。”呂陽想了想,又再猜測道。

“你和那長老素昧平生,怎會如此?”呂青青有些不信。

“這也是我疑huò的地方,再不然,就是我身上持有重寶,被他以某種特殊手段感應,故而生起歹意吧?算了,猜測他的心思始終落于下乘,我們還是先回去再說。”

呂陽搖了搖頭,說道。

“既然他不敢當面對我們動手,就是有所顧忌,今后只要小心防備就是了,前輩高人,我們惹不起,難道還躲不起嗎?”

兩人再度啟程,這一次,速度減慢了許多,并沒有再著急趕路,終于,平安無事地回到青龍峰。

這個時候,呂月瑤已經離開青龍峰,不知所蹤了,好在她離開之前已經交代過,由府上shì女遞交印信,命兩人趕往東南方一處叫做元臺峰的地方。

兩人沒有絲毫意外,收拾行裝便準備前往,也是這時,他們才知道,自己將要執掌的靈礦,居然就是在元臺峰一帶。

“竟然是元臺峰我想起來了,那趙彥也是自稱元臺峰這是一個巧合,還是早有預謀?”呂青青頓生警惕。

“應該是兩者兼有。”

經過這一路的思索,呂陽心中已經有所準備,任是再離奇的巧合發生,也動搖不了他的心絲毫了,當即對呂青青說道。

“我們先到登仙堂,隨后趙彥便到,那長老故意不出現,任由趙彥一行人和我們起沖突,然后再出面救下趙彥,如果我所料不差的話,我們離開之后,他必定是和趙彥密談過了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,他們已經聯合起來?”呂青青見他說得言之鑿鑿,不由眉頭緊皺,“若是真的如此,我們想要接管靈礦,就沒有那么容易了。而且我們原本是要避開那位古怪長老,但現在,反而送上mén去。”

“這也沒有辦法,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。”呂陽無奈地說道,心中卻是暗暗發狠。

若是那長老真的要對自己不利,就算拼著丁靈元氣大損,也要先下手為強,把他除掉無上仙國 第274章 不甘寂寞的長老(下)

[BOOK: 0028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2:43:1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