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9-04
第283章 相互試探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283章 相互試探
書名:
第283章相互試探

呂陽和呂青青一邊閑談,一邊等著趙牧上mén,不久之后,果然應約而至。吧站點(wap.shouda8)

趙牧是元臺峰峰主,而元臺峰又是青龍峰的附庸側峰,真論起關系,同樣都是呂月瑤mén下客卿,就像劉安,劉榮,李樓三人與呂暮,呂廣林一般,因此,呂陽和呂青青并沒有刻意怠慢,而是親自來到府mén外迎接。

“久聞呂陽呂公子年少有為,今日一見,果真如此。”趙牧看到呂陽出現,眼中掠過一絲異sè,似乎沒有想到,呂陽竟然真如傳說一般年輕。

“這位想必就是青青小姐吧,一百五十年前,我還曾與令尊同為赤霄山mén下,卻是沒有想到,轉眼便已有你這般大了。”又再看到呂青青,趙牧微微一怔,卻是略帶感慨地道。

其實趙牧一直不愿來見呂陽和呂青青,并不單純是為了給他們一個下馬威,以他的處境和立場,這么做只是意氣之爭罷了,真正讓他拉不下臉的,還是他的出身。

很少有人知道,當年趙牧和呂青青的父親,都是同出一脈,在同一座山峰上學藝的。

玄天mén有各峰弟子彼此交流的傳統,但凡拜入外mén的弟子,都由各自引領的內mén弟子或者真傳弟子帶領,比如呂青青,身為大易王朝公主,家中有真傳弟子的父親,仙mén長老的爺爺,但卻還是在呂月瑤的青龍峰上修行。

當年,趙牧還是后天七重的凡人武師,呂青青的父親也同樣是后天七重,兩人都是外mén弟子,一起拜入仙mén,甚至還曾經打過幾次照面,有過數面之緣,不過,和呂青青的父親不同,趙牧只是一名普通獵戶家的子弟,不要說在仙mén,就是在凡俗世間,也只是沒有根腳的寒mén。

呂青青的父親貴為親王世子,從拜入仙mén開始,一直都是耀眼的存在,就如呂陽等人在青龍峰上一般,也是住在山腰十府,享有許多不同于其他弟子的待遇。

從后天七重到后天十重,呂青青的父親只花了三年,那個時候,趙牧還在努力突破八重。

從后天十重到先天一重,呂青青的父親又花了十年,趙牧剛剛晉升大圓滿。

等到呂青青的父親成為內mén弟子,回歸大易,趙牧都還不是先天修士,此后百年間,呂青青的父親修為扶搖直上,直到結成金丹,成為真傳弟子,趙牧才開始時來運轉,僥幸修成先天。

不過此時,他的命運已和呂青青的父親再無交集,甚至淪落到了要與故人之后同輩相交的地步,呂陽和呂青青雖然只是新晉先天,但卻奉了呂月瑤之命前來接管靈礦,從禮法上來說,就是他的上官,正牌的靈礦總管。

如此際遇,豈是“情何以堪”四個字能說清的?

趙牧感覺有些自卑,無顏面見兩人,索xìng借了個由頭裝作不知,一直到現在,實在沒有辦法再裝下去了,才投拜帖上mén。

如今呂陽圖窮匕現,一出手就是駭人聽聞的手段,不來也不行。

“哦?原來趙峰主也是出自赤霄山?”呂青青聽到他這么說,美目不由得眨了一眨,似乎有些意外,“家父倒是不曾提起過。”

趙牧略帶尷尬地咳了一聲:“讓青青小姐見笑了,趙某人哪里入得呂師兄法眼。”

趙牧這么說,兩人倒是沒有絲毫意外,因為百年時間過去,呂青青的父親都已經是真傳弟子了,他卻還只是一名雷罡境修士,想必當時在赤霄山上,也是沒有名氣的普通弟子。

這種情況并不罕見,就是呂陽和呂青青,也有許多同出青龍峰一脈的同mén,這些同mén認得他們,他們可不認得對方。

想通了這一點,兩人也就沒有追究對方來歷,只是微微一笑,把趙牧請入府中。

“還不知趙峰主來此有何見教。”讓府中奴婢上茶之后,呂陽看著趙牧,開mén見山地問道。

“我這次上mén,是專程來向兩位致歉的。”趙牧微微一笑,拱手道,“近日我在閉關潛修,全力參悟金丹大道,因此呂公子和青青小姐前來執掌靈礦,都還來不及上mén拜見,實在是有失禮數。”

“原來趙峰主是在閉關潛修?這倒難怪了,我就說趙峰主對此地管理有方,怎么會連魔道都能潛進來殺人奪寶?”呂陽見他說得輕巧,不由也笑了一笑,不緊不慢地道。

“什么?魔道潛進來殺人奪寶?”趙牧身軀劇震,眼中精光爆閃。

“趙峰主還沒有聽說?”呂陽臉上浮現出一絲訝容,“就在數個時辰之前,礦上有兩名監察使行至山腳,差點就被一群魔道中人劫殺了,幸好我當時正好路過,出手把他們救下,否則,那兩名監察使能否逃過一劫,還真是難說。”

“敢問呂公子,那兩名險遭不測的監察使是何人?”趙牧目光炯然,定定地看著呂陽,問道。

“安易東,韓平。”呂陽微微一笑,答道。

“安易東和韓平,這兩名監察使我也認識,的確是本礦仙使……他們現在如何?”趙牧道。

“托趙峰主的福,他們兩人很好,都是毫發無傷,對了,他們現在正在我府上閉關潛修,想要全力鞏固晉升之后的境界呢,趙峰主要不要見見他們?”呂陽笑道。

“見就不必了,趙某人一直奉仙mén之令代管此地,但卻發生此等事故,實在是有愧啊,還請呂公子代為轉達我對他們的歉意,這里有兩枚玄雷丹,就當作是我對他們的慰問吧。”趙牧從衣袖中掏出一方錦盒,擺在桌上。

“玄雷丹乃是地品靈丹,可鞏固修為,淬煉法力,適合剛剛突破境界的修士服用,尤其是他們初晉雷罡境,還無法完全掌握雷罡法力的奧妙,若是有此丹相助,必定能夠事半功倍,看來,我還真是得替他們兩個好好多謝趙峰主啊。”呂陽見到趙牧如此舉動,不由會心笑道。

這種玄雷丹,后天武師無法消受,猶如毒yào,但對先天修士卻是大補,每一枚都價值近千靈yù,不拿白不拿。

“對了,呂公子,那些魔道中人如何了?”忍痛送出兩枚玄雷丹之后,趙牧又和呂陽虛偽客套了一陣,佯作不經意地問道。

他知道,呂陽一定明白他說什么。

“魔道中人?”呂陽嘴角微微翹起,lù出一絲高深莫測的笑容。

“我仙道與魔道勢不兩立,見到魔道中人襲擊同mén,還會如何?”

仙兒姑娘所說,仙道將要和魔道談和,變成盟友,始終還是遙遙無期,因此,現在仙道和魔道還是對立的,一般的仙道弟子,看見魔道中人,若能打殺,都是以打殺為主。

“什么意思?”趙牧自然也知道,呂陽這一句話背后的深意,不由眼神微寒,眉頭緊緊地鎖了起來。

“全殺了。”呂陽道。

“全殺了?”趙牧眼瞳緊縮。

“怎么,莫非趙峰主覺得不妥?這里是仙mén重地,靈礦所在的山峰,竟然有魔道中人潛進來,這可是疏于職守的大罪啊,不把他們鏟除,難道任由他們在礦區胡作非為?這恐怕也不是趙峰主愿意見到的吧?”呂陽玩味地說道。

“公子誤會了,我的意思是,魔道中人出現在此絕不平常,若是能把他們留下的話,或許可以盤問出一些線索。”趙牧終究還是沒有敢把事情挑明,只是隱晦地說道。

“實在不瞞,剛才有人向我稟報,礦上有數名監察使無故失蹤了,我懷疑他們就是被那些魔道中人所害,又或者被他們劫持,藏在不為人知的地方,想要解救他們,還得留下那些魔道中人才行。”

“這倒是我的疏忽,不過,當時事急從權,我也沒有辦法考慮那些周全。”呂陽說道。

“原來如此。”趙牧得到了自己想要知道的答案,不由得冷笑一聲,眼中掠過一絲怨恨。

他已經從呂陽口中知道,自己派出去的那些人兇多吉少了。

云總管所帶之人的生死,法寶飛星針的下落,呂陽始終避而不談,不是已經把那些人殺死,又是什么?

感受著掌心隱隱傳來的刺痛,趙牧心中宛如滴血:“是我唐突了。”

“沒有關系。”呂陽仿佛沒有察覺到趙牧的敵意,笑意yínyín地道。

談到這個地步,趙牧也沒有了再和呂陽打啞謎的興趣,當即顧左右而言他,有一句沒一句地閑聊起來,又過了不久,借故告辭離開。

“師弟,你怎么對他說,你把那些人給殺了?”趙牧離開之后,呂青青有些不解地問道。

“若不如此,怎么能讓他憤然離去?”呂陽道,“我早已猜到,他這次來,是為了打探虛實,沒有必要向他全盤托出。”

“那他以為自己親信被殺,會不會做出什么事?”呂青青有些擔心地問道,“我也不是怕了他,只是擔心他鋌而走險而已。”

“這個無妨,任由他去好了,過不了幾日,他還會再回來的。”呂陽不以為意地道,“等到那時,他就顧不了那么多了。”無上仙國 第283章 相互試探

[BOOK: 0029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8:01:1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