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0-01
主題推薦
第290章 發大財了(下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290章 發大財了(下)
書名:
第290章發大財了(下)

空中的激戰,下面的眾人早已盡收眼底,當呂陽帶著人降下來的時候,剩余的人早已倉皇逃竄,整個墟會空地都luàn作了一團,這就好像是世俗之中,小商小販到處擺賣,官爺乘著高頭大馬闖來,全都嚇得屁滾niào流。

看見這副狼藉的場景,呂陽不由得皺了皺眉,道:“安易東,韓平,呂暮,廣林,你們帶人把逃跑的都抓起來。若是有敢頑抗的,任由你們處置”

“是,公子。”眾人奉命行事,馬上帶著青龍峰的外mén弟子,四處追擊。

這些人對付剛才的精英mén客未必能行,但對付其他外mén弟子,以及普通修士,卻是綽綽有余,不一會兒,絕大部分便被帶了回來。

“安易東,韓平,你們兩個竟敢帶人來這里,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了”一名衣著不凡,看起來是此地主事的煉氣境修士,破口大罵道,安易東和韓平卻沒有理他,只是向呂陽稟報:“公子,我們已經把這些控制住了,剛才被你收入法寶中的都是保護這里的精銳高手,其他的人不是我們對手,再給我們片刻工夫,保證一個也跑不掉。”

“安易東,韓平,你們似乎有意把我引來這里,現在人也抓到了,有什么事,可以挑明來說了吧?”呂陽看了看他們,忽地開口問道。

“公子明鑒,我們的確是有意把您引來這里,因為我們早已得知,云總管和他的心腹親信一直都在偷采礦上的伴生寶物,甚至是開采出來的原礦,這個墟會每月舉行一次,名義上是為正常的創收,但實際上,卻是偷偷地在偷運轉賣,清洗罪證,掩蓋他們中飽私囊的舉動”

安易東聽到呂陽的話,拱了拱手,慷慨激昂地說道。

“以前我們勢單力薄,知道此事也敢怒不敢言,但現在有公子做主,卻是該站出來舉報他們的罪行了,還望公子以仙mén利益為重,嚴厲徹查此事”

“什么,竟有此事?”呂陽聞言,眼中精光一閃,“那好,我就如你所愿,徹查此事剛才他們都在做些什么交易,還有往來的都是些什么人,馬上給我拷問出來。”

“我們馬上就去辦,還請公子稍等。”安易東笑道。

一陣搜查,拷問之后,很快,安易東便得到了他想要的東西,馬上帶著人抬過來,放在呂陽面前。

這是一口木箱,不過,并不是世俗之中的普通木箱,而是修真界中常用的寶箱,整個表面,除了邊角包裹著依稀可辨的锃白玄金,便是暗金sè的流光花紋,仿佛蘊含著一股法陣般的靈氣流動,小型的禁制浮現在其間。

見呂陽lù出一絲疑huò的神sè,呂青青悄然解釋道:“師弟,這是靈礦常用的乾坤寶箱,專mén用來防止礦工偷吸靈氣,捎帶靈石,另外,此箱與礦田法陣有著特殊的感應,無論往里面存放多少靈石和靈yù,都會在一面寶鏡中顯lù出來,完全無所遁形。”

“原來是礦上專用的寶箱,還真是巧奪天工。”呂陽聞言,微微地點了點頭。

他也知道,礦田的法陣之中,有排斥某些法寶的特殊道紋,等閑之人,無法帶著儲物袋一類的法寶進去,只能由這種乾坤寶箱放置在通道口,用于收集靈yù原礦。

每次開采,往來的礦工,就把自己采到的原礦投入其中,然后,清點賬目,把箱子抬出,或入庫封存,或轉運他處,自有一套嚴密的監管規程。

一般情況下,這種寶箱都是不打開的,而且本身也是極為堅固,不要說普通的火燒,水浸,刀槍劍戟各種手段攻擊,就是一名真傳弟子前來,恐怕也奈何不了此物。

作為裝載寶物的箱子,它的本身,擁有極為強大的禁制,幾乎不亞于一件極品的防御靈器。#百度搜(吧)閱讀本書#

“原來這就是大名鼎鼎的乾坤寶箱,不過,這是礦田里面才有的東西,出現在這里,當真是有很大貓膩。”他現在也隱約猜到,安易東和韓平打的是什么樣的主意了。

這兩個人并不是他的親信,但是初投新主,立功心切,便想到了這個借刀殺人的法子,既可以借自己的手報復曾經欺凌他們的云總管,又可以趁機表明心跡,證明自己的忠心。

不過呂陽并不責怪他們,因為這件事情,對他也是非常有利,他初來乍到,正愁抓不住云總管和趙牧的把柄,現在有這么巨大的收獲,也是多虧了他們這些小心思。

“打開看看。”想到這里,呂陽不禁對這箱子里面裝的東西產生了濃厚的興趣。

“師弟,打開乾坤寶箱,必須有對應的特制鑰匙才行,我們不知道那鑰匙在哪里,恐怕無法打開吧?”呂青青說道。

“這個無妨,我正好知道怎么打開它。”安易東連忙說道。

“哦?怎么回事?”呂陽問道。

“我們靈礦的乾坤寶箱,要由三把鑰匙共同chā入才能打開,原本這三把鑰匙分別在礦田管事,云總管,以及趙峰主三人手中,他們各自掌管自己手中的鑰匙,入庫之時才會合在一處,不過,云總管和趙峰主也是一丘之貉,他們有自己的生意,自然是要方便行事的,所以三把鑰匙的禁令如同虛設,早已結合在一處。”

“是嗎?”呂陽聽到安易東的話,眼神閃爍了一下。

“由負責墟會的親信掌管,我們只要從那人身上搜出就行了。”安易東說著,笑得有些得意。

“那負責墟會的人是誰?”呂陽立刻問道。

“就是他。”安易東指著剛才破口大罵的煉氣境修士說道。

“安易東,你不能這么做,云總管會殺了你的”煉氣境修士聽到安易東把他供出,頓時驚得一顫,尖聲叫了起來。

原本見呂陽等人來勢洶洶,他就已經感覺不妙,但卻還是沒有想到,安易東的用心遠比想像中兇險。

他竟然要打乾坤寶箱的主意。

“章師兄,你用不著拿云總管來嚇唬我了,我和韓平早已遇到云總管了,若不是呂公子出手救了我們,你以為他現在還會留我在?”

安易東聽到他的話,冷冷一笑。

“我也知道,你們看我和韓平不順眼很久了,因為我們并不是出自赤霄峰的外mén弟子,又不像宋聲平一樣,舍得拋棄自己的尊嚴和自由,因此,始終無法融入你們的圈子,不過,我現在已經不稀罕你們的圈子了,呂公子將要接管靈礦,他才是我們要伺奉的東主,只要懂得投靠呂公子就行了。”

他的前一段話是當眾說的,后面一段話,卻是暗中傳音,入到了那煉氣境修士耳中,在對方的驚怒之中,一手探向頸脖,直接便將那里掛著的東西取了下來。

赫然是三把造型古樸,仿佛簡易銅鎖鑰匙一般的東西,湛青的表面,泛著一絲青銅的光芒,里有法力氣息流動,宛如活物。

這就是乾坤寶箱的鑰匙。

本來三把鑰匙分開存放,沒有三人齊聚,驗明正身,便無法開啟,但再完美的機關也敵不過人的疏忽,云總管和趙峰主為了方便親信行事,把自己手中掌管的鑰匙都拿了出來,交到一人手中,這樣,再精巧的設計也如同虛設。

本來,這處墟會有十多名神通境高手守護,附近又是守衛森嚴的礦田,任何人前來鬧事,都會很快就被制服,再不濟,這里離元臺峰不遠,出了事情也可以迅速通傳,然后云總管和趙牧都可以趕來,實在必要擔心安全的問題,但是人算不如天算,云總管被呂陽暗算,趙牧也跟著中招,正是自顧不暇的時刻,哪有心思理會數十里外的事情?

安易東帶著一絲興奮的心情,把三把鑰匙各自chā入寶箱上的鎖眼處,然后輕輕地在把環上扣了一下,往上提直。

頓時,寶箱蓋子打開,里面的裝著的東西,暴lù在眾人面前。

平心而論,呂陽來到這里之前,并沒有打這個寶箱的主意。

在此之前,他甚至都還不知道這里常常舉行墟會,這一切,完全都是由安易東和韓平暗中策劃的。

他們要投效,自然要交投名狀,獻上這份大禮,就是他們的投名狀。

當安易東將三把鑰匙齊齊chā入鎖眼,打開它的時候,所有人眼中,赫然看到一絲無法言喻的寶光,從中流溢出來,濃郁的靈氣,隨著這道寶光外溢,跟著不停地擴散,直至大片空地都猶如陰雨將至,升騰起氤氳的白霧。

這副情形,就好像是寶箱里面裝的都是滾燙的開水,一開寶箱,水氣升騰,不斷地從中涌出來。

不過這并不是什么水氣,而是徹徹底底的靈氣,能夠形成如此濃郁的靈氣,里面只有一種東西。

“靈yù”

“好多的靈yù”

等到靈氣稍淡,可以看清楚的時候,眾人的目光,不由得有些發下。

出現在他們眼前的,果然不是別的,赫然就是靈yù。

成堆的靈yù

“若是普通寶箱,這般大小,只能裝下十萬左右的靈yù,不過乾坤寶箱也是空間法寶,猶如乾坤布袋一般的存在,里面至少也有一個房間大小的空間,裝得這么滿,起碼也有好幾百萬,甚至上千萬。”

安易東看了一眼靈yù堆積的情況,立刻說道。

他的眼中,流lù出深深的震驚,顯然也是被這里面的情況嚇了一跳。

呂陽等人看了他一眼,他們雖然用神識探視,但卻一時清點不出,這里的靈yù數目,不過安易東本身就是在靈礦執事的,分辨靈yù乃是本職,這樣才能一眼就估算出靈yù的數目。

“整個靈礦也就是月產百萬靈yù,他們哪來這么多的財富?難道把成年的收獲都貪墨了不成?”呂陽聽到安易東說出的數目,有些震驚地問道。

“這也說不定因為靈礦月產百萬,這是當初開辟靈礦的時候定下的數目,實際上,礦田數目本身就不止一百座,每座的產出,也不止一萬,里面是有許多貓膩存在的,再加上,數百年間,不斷私增法陣,加派人手開采……利用各種手段,每月便能憑空多出幾成的產量來”安易東回答道。

“當然,這些多出的產量,仙mén是不知道,即便知道,想要順利收取賦稅,也只能按照最初規定的數目收取,只有礦田廢棄減少的份,卻難隨著私增礦田而增多。”

聽到安易東的話,呂陽面上不由得泛起一絲古怪的神sè,似乎仙mén弟子說這種話,大大的不敬,不過他也不得不承認,這是真的。

玄天mén的規模,實在太龐大了,橫亙數個星域,遍布各大dòng天世界,小千世界,無數個大陸,國度……無論是世俗,還是修真界,都具有深遠的影響力,但反而這樣,各大仙宮割據,各大家族獨立,每一個勢力都擁有自己的山頭。

不要說仙mén,就是執掌這個大荒dòng天的沉天仙宮,對這里也是疏于掌控,僅是以登入仙籍的手段,確認人員,稍加控制而已。

說句不好聽的,區區一個普通星辰,根本就是窮鄉僻壤,微不足道的地方,完全入不得仙宮宮主法眼,這就好像是世俗之間,高高在上的王侯,不會對一個小鄉村感興趣。

當然,如此這般,小鄉村里面挖出了金疙瘩,下面的人一概隱瞞不報,也不會走漏消息。

靈礦的稅賦,還是按照最初時候制定的交。

“這還只是一般的增收手段,若是有急功近利的,不惜以破壞靈脈為代價,還可以把靈礦的產量再提升幾分,只要請來足夠多的先天修士,全力加持拘靈法陣便可以了,這樣一來,每座礦田的產量都可以增加數成。”

安易東又解釋道。

“你的意思是說,靈礦的收入,遠遠比字面上的要多。”呂陽道。

“正是如此,這還是沒有計算伴生各種天材地寶的,若是把那些也算上,恐怕不止數萬的利益。”安易東點了點頭。

“難怪,難怪,一個小小的墟會,竟然就有如此豐厚的利潤,若是不把這樣的靈礦掌握在手上,這個真傳主峰的名頭也只是虛名了,該把元臺峰設為主峰才是。”

呂月瑤萬事不管,修煉到先天的年月也尚淺,只怕還來不及了解這些瑣碎俗事,就連呂陽,步入修真界超過一年,也是頭一次了解其中內幕。

這里面產生的利益實在太豐厚,若是不深入其中,所有經手之人欺上瞞下,還真是足以遮天蔽日。

“我總算知道,為什么元臺峰主趙牧要賴著不走了,哪怕有仙mén令諭,要把這里的靈礦交給義姐,他也可以爭取到一個副使的身份,然后繼續賺取利益,又或者,臨走之前最后瘋狂一把,大發一筆橫財?”

想到這里,呂陽突然心中一驚,他只以為,自己和趙牧冷戰,趙牧無動于衷,是想要通過這種手段滅殺自己的威風,但卻沒有想到,殺威風倒是殺了,同時也是拖延時間,好做一些見不得光的事情。

按照安易東所說,這種墟會月月都有舉行,斷然不至于每次都有千萬以上的靈yù交易,這個數目,也實在太大了。

莫非,真是數月乃是數年積累?

這難怪安易東估算靈yù數目之后,都被嚇了一跳,原來,他也沒有想到。

“把無關人等屏退,這口箱子里面的靈yù,全部都取出來。”呂陽心中一熱,立刻說道。

既然都來這里一趟,絕不可能放過這些財富了,呂陽幾乎是心中狂笑著,立刻指揮劉安,劉榮,李樓,呂暮,呂廣林等人行動起來。

“師兄英明,我們這就把箱子里面的靈yù取出來”

五人正在發呆,陷入深深的震撼之中,難以自拔,聽到呂陽的命令才回過神,驚叫一聲向那寶箱撲去。

他們連仙mén弟子的風度也顧不上了,土匪豺狼一般,瘋狂地搜刮起箱子里面的財富,不住地把它們從箱子里面往自己的儲物袋中裝去。

“你們……你們好大的膽子”那名主事的煉氣境修士看到,眼珠子都快要突出來了,扯著破風箱一般的嗓音,歇斯底里地威脅道,“快把靈yù放回去否則,死無葬身之地”

“給我老實點”回應他的是安易東的一記腳踢,重重地踹在他的胸口,蘊含著雷罡法力的打擊,幾乎讓他氣悶得昏厥過去。

早在剛才,搶奪鑰匙的時候,他就被安易東以法力禁制,完全制服,現在更是沒有反抗之力,嗚咽著連叫也叫不出來了。

“師兄,我們發大財了,這口箱子里面,足足有一千五百多萬,一千五百萬靈yù啊”

很快,寶箱里面的靈yù被劉安等人掏空了,他們一邊往自己儲物袋中裝,一邊估算著,結果驚喜地發現,安易東的估算還少了幾分,這口并不大的寶箱,竟然裝有一千五百多萬靈yù。

“一千五百多萬”

呂陽聽到,身軀一震。

劉安他們說得不錯,這次的確是發大財了。無上仙國 第290章 發大財了(下)

[BOOK: 0030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1:49:2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