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0-09
第298章 天魔轉生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298章 天魔轉生
陡然間,這個詭秘的虛影動了起來,卻是一條從虛空之中伸出的巨大手臂,手臂的前端,是一只巨大的手掌,手掌五指張開,有如立柱,簡直可以把一間房屋握在手中,猶如雞蛋般玩弄本內容為無上仙國文字內容。
“嘩啦”

空中隱約傳來了鐵鏈抖動的聲音,定睛一看,卻是數條虛實相間的黑色長鏈,猶如黑霧繚繞,氤氳著纏繞在手臂上,隱約露出的肌膚,竟然是猶如古銅一般的顏色,光照之下,泛出暗金的光澤,猶如蝌蚪篆文,斗大的青白道紋在上面游動,仿佛蘊含著生命的韻律。

“這是?”呂陽心中掠過一絲疑惑。

這般模樣的,他從來沒有見過,但看樣子,卻像是一條巨人的手臂。

而且,是修為極其高深的巨人。

這只手掌出現,也是猶如呂月瑤的靈魂投影一般,通過無邊法力,運轉神通,生生創造出一個身外化身,但不同的是,這并不是完整的化身,而是只有一條手臂。

但即便如此,這條手臂散發出來的威勢也是極為驚人,幾乎鋪天蓋地,籠罩了整一片天地。

“這是天魔轉生”煉天鼎中,呂青青的神識也感應到了這股驚人的威勢,失聲驚呼道。

“?這就是天魔轉生?”呂陽吃了一驚。

再看那手臂,果然如同仙門典籍中所記載的一般,從虛空之中生出,上面游動的道紋,黑霧繚繞的鎖鏈,滔天的魔威,一切都顯示著殊為不凡的來歷本內容為無上仙國文字內容。

洪長老原本是鶴發童顏的外貌,雖然看得出年齡不小,但卻并不顯得蒼生,不過此刻,滿頭白發仿佛仿佛突然之間干枯了許多,潤潔,光澤的肌膚也失去了顏色,由一個鶴發童顏的仙門長老,變成了行將就木的世俗老人,全身上下都散發著枯槁,腐朽的氣息。

天魔轉生,乃是一門流傳非常久遠的魔道神通,來歷和出處早已不可考,但卻因其威力巨大,手段邪異,一直得以妥善保存,直至今天,都可以在許多魔道大派找到。

施展此,需要以自身精血元氣為犧牲,溝通虛空之中的魔神,借其魔氣,幻化魔軀,然后發揮種種厲害的手段。

這里的魔神,是指亙古以來就存在于天地之間的混沌魔神,來歷甚至可以追溯到諸天萬界誕生之前,和許多仙門神通都需要借助天地靈氣一般,施展這一類神通,它們也起到了代替天地自然的作用,乃是一種無窮力量的來源。

正如“火雷掌”,“烈火掌”等等玄功,與五行大遁有異曲同工之妙,同樣可以操控天地靈氣,駕馭五行一般,洪長老施展出來的“天魔轉生”,也與當初在登仙堂趙彥施展的“三千魔神訣”同出一脈,但不同的是,洪長老的“天魔轉生”,遠非趙彥的“三千魔神訣”可比,當初趙彥只能召喚出混沌魔神的一絲氣息,但是洪長老已經召喚出了一整條手臂,而且這條手臂還不是虛有其表的幻象,而是實實在在的化身。

一絲氣息,一個化身,絕對是天壤之別

“這門神通,他已經修煉到略有小成了,不是當日那趙彥可比的,而且他的修為比趙彥高出太多,類似的功法,能夠發揮的威力更是難以揣測。”呂青青凝重地說道。

“的確如此。”呂陽不由得點了點頭,他也,她指的是。

仙道神通,大多循序漸進,順其自然,而魔道神通,卻不乏各種逆亂陰陽的手段,雖然大多存在一些缺陷,或者要付出不小的代價,但威力也是成倍增長,不可以常理揣度。

這一只魔手,絕不止表面那么簡單。

“二弟,你離遠一些。”這個時候,呂月瑤的身影也感受到了從魔手上傳出的兇險氣息,神情變得無比肅穆,鄭重地對呂陽說道本內容為無上仙國文字內容。

呂陽當然也,事關重大,并沒有逞強站在原處,而是轉身向遠處飛去。

“嘩啦”

沉重的鎖鏈聲,再一次從虛空傳了出來,卻是洪長老看到呂陽想要離開,猙獰一笑,終于攜著醞釀已久的威勢出手了。

只見烏光一閃,巨大的手臂仿佛云龍探爪,徑直抓向呂陽。

呂月瑤正在注意著洪長老,看到洪長老越過,徑直向呂陽攻去,身影也跟著一閃而逝,飛快追了上去,卻不料,巨大手臂突然一個轉折,斬了下來。

“嘩啦”

纏繞在手臂上的黑色鎖鏈節節震動,帶著濃郁的黑煙四散飛舞,仿佛鐵索橫江,交織成一張巨大的黑色巨網。

整片天地一暗,呂月瑤的身影頓時便停滯了一下,被困在其中。

面對著這一手突如其來的襲擊,呂月瑤顯得非常鎮靜,仿佛事情也沒有發生過,在她頭頂,一面六角菱形,鑲滿五彩珠玉,寶石,各種珍貴之物的锃亮銅鏡,飛了出來。

“水月鏡”

一重若有若有的光華,籠罩了呂月瑤周身。

“那是水月寶鏡,仙門賜予月瑤師姐,作為真傳弟子信物的法寶”

呂陽雖然飛到遠處,但卻沒有趁著這個機會逃跑,而是潛伏在一旁,伺機而動,隱藏在煉天鼎中的呂青青,因此也看到了這邊的動靜,有些驚訝地叫出這面銅鏡的名字。

真傳弟子,顧名思義,便是得到真正的傳承,融入一個門派的核心圈子。

仙道之中,每一名內門弟子晉升真傳,都是自動成為本門的精英后輩,得到核心的身份,當然不能以一般弟子的待遇打發,因此,仙門會額外賜予一件貴重法寶,作為該名弟子的福利,同時也是加以保護,使其無論出身如何,都能擁有一件足以防身的法寶使用。

另外,這樣的法寶也有拔高身份的作用,就算外出游歷,和其他門派弟子結伴同行也不至于落怯,更加不會連一件拿得出手的法寶都沒有,平白墮了本門威名。

這樣的待遇,是內門弟子不可能擁有的,外門弟子,更是想都不要想本內容為無上仙國文字內容。

而水月鏡,便是呂月瑤當初晉升真傳時,仙門賜予的法寶,不過,一般真傳弟子也沒有得到道器的資格,這還是看在她拜了個好師尊的份上,才能額外提拔。

呂青青正好這件事情,看到它的出現,頓時有些驚訝。

“化身之術,也能使用法寶?”呂陽也和她一樣,微微一怔。

“普通的化身當然不能,不過,若是修煉到大成境界,又或者所用法寶為上品道器,還是能夠做到這一點的,月瑤師姐顯然是把這面寶鏡的神通封印到了秘符上,大大增加這些秘符的威能。”呂青青很快反應,說道。

呂陽不由得點了點頭,心中暗道,呂月瑤所賜秘符,的確和一般秘符有所不同。

正在兩人驚訝于法寶也能幻化分身時,巨大的手掌,寶鏡的光華,已經重重地碰撞在一起。

“嘩啦”

又是一聲巨響,沉重的鎖鏈猛然晃動,浩大的聲勢,仿佛能把蒼穹震破,但與這浩大聲勢截然相反的是,巨大魔手仿佛撲了個空,竟然從呂月瑤身上穿透。

“這是回事?”呂陽看到這一幕,眼睛都有些發直,以他的見識,自然能夠看出,呂月瑤明明已經被魔手擊中了,但怪異的是,也沒有碰到,仿佛那個身影其實并不存在,只是一個虛幻的假像。

“這就是水月鏡的無上神通——鏡花水月這件道器雖然只有一個唯一的作用,但卻是使持有此寶之人,能夠在虛實之間隨意幻化,從而避開損傷,這個作用實在太厲害,整個修真界中,也只有廖廖數件道器能和它媲美。”呂青青帶著毫不掩飾的羨慕說道。顯然,她剛才的驚訝,正是出于此寶的偌大來頭。

“竟然有這種事情?如果能夠把它運用自如,豈不就是立于不敗之地?”呂陽聽到,忍不住心中一跳。

“虛境高手才有破碎虛空的手段,但也很難追溯到水月鏡的真身所在,所以,面對道境以下,的確能夠立于不敗之地……”呂青青感嘆道。

“還真是厲害啊。”呂陽這才,世家子弟的底蘊,果然不是這樣的窮小子能夠比擬的,雖然得到煉天鼎,六龍璽,四大混元爐這些道器,但卻個個殘缺不全,想要發揮它們的完整威能,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,但呂月瑤手中的水月鏡,顯然并不如此本內容為無上仙國文字內容。

她甚至都不需要親身降臨,便能把此鏡的神通傳遞,施加在的靈魂投影上,這種手段,遠遠不是只得百分之一威能的煉天鼎能夠做到的。

煉天鼎的器靈丁靈,同樣也做不到。

“虛實幻化逆亂陰陽”

呂月瑤身上光芒一閃,似乎已經從虛空幻像中轉換,恢復了靈魂投影的真身,猛然伸出一只玉手,隔空就是一點。

一團黑白相間的兩色元氣,在她指尖猛地炸了開來,竟然形成一圈陰陽雙魚的太極之圖,飛快地往魔手上印去。

“嗤”

仿佛滾燙的鐵板之上,猛地淋了一桶水,被陰陽雙魚太極圖案印上的魔手,撲哧一聲炸將開來,竟然出現了一個盆大的深坑。

然后,黑氣扭曲,血肉抽搐,空中落下一團血腥的肉糜。

魔手吃痛一抖,仿佛伸手行竊,但卻不慎探入滾燙油鍋的手一般,猛地縮了,操控此手的洪長老也是噗的一聲,猛地吐出了一口鮮血。

一天之前,他借著虛境高手的隱秘神通偷襲呂陽,把呂陽擊傷吐血,但現在,也遭遇到了同樣的事情,狂吐一大口。

帶著深深的震驚,洪長老難以置信地望了踏足虛空,傲然挺立的呂月瑤一眼,隱約掠過一絲迷茫。

如果說最開始的時候,他還覺得呂月瑤擊傷,是一時僥幸,那么現在,這個想法早已蕩然無存了。

沒有任何僥幸,能夠讓一名真傳弟子正面對撼虛境高手,而且不但是正面對撼,還三番兩次擊傷對方。

更加讓人無法的是,這名真傳弟子,竟然還不是親身降臨,而是以一尊化身施展神通。

他完全已經可以肯定,再勉強支撐下去,也是同樣的結果。

“我竟然會敗在一名真傳弟子手中……哈哈哈哈……”

洪長老喃喃自語,忽地,發了狂一般,哈哈大笑起來,只是在這大笑之中,本就已經失去神采的眼神再次黯淡了幾分,仿佛所有的生機都在這心灰意冷之間,全部喪失。

呂月瑤所做的,并不單止是連續兩次正面擊傷他,更加嚴重的是對信心的打擊,現在的洪長老,已經全然沒有仙門長老的自尊,所有的一切驕傲,尊嚴,都在這短暫交手之中喪失殆盡本內容為無上仙國文字內容。

“太好了,師姐破了他的神通,那只魔手要消失了。”

看到魔手縮回,空中的黑色鎖鏈也拖著沉重的聲音,重新纏繞,呂青青帶著一絲難以抑制的激動,悄然說道。

“不要大意,危險還沒有,這人不是那么容易就會放棄的。”

呂陽卻雙眼圓瞪,眉頭緊緊地皺了起來。

他忽然察覺,洪長老身上雖然帶著一絲頹然的氣息,仿佛已經心灰意冷,但卻反而陷入了更加可怕的境界。

突然間,一抹難以言喻的決然神采,從洪長老灰暗的眼眸深處點燃,就好像是原本已經完全絕望的人,突然之間,涌現出了無窮的希望。

洪長老身后,蒼白,干枯的長發,無風自動,著魔似也飛舞起來,原本已經正在縮回的魔手,仿佛突然之間灌注了無窮的法力,一下青光游動,難以計數的道紋從它表面飛了出來。

“嘩啦啦啦”

沉色的鎖鏈,黑煙翻滾,一條又一條隱約可見輪廓的猙獰惡蛟從中浮現,帶著滔天的魔氣,向四面八方飛出。

“嘩”

“嘩”

“忽”

風嘶云吼,八方震動

這一下變故突然發生,整片天地,再次被深深的黑色煙幕所包圍,原本晴朗無云的天空,再次猛地變作陰沉下去。

只一瞬間,陽光便被遮蓋了洪長老立足的空中,仿佛有許多條黑色的惡蛟不斷飛出,向四面八方襲去

“好重的魔氣不好,他這是不顧性命,以精血獻祭了這是魔道特有的獻祭神通,可以在短內把功力威力催運數倍,甚至爆發出超越境界的威力”

“該死他這是要拼命了啊”

呂陽見到一條又一條的黑蛟向這邊襲來,內心深處,涌起非常強烈的震驚,連忙數次催動雷遁,挪移出去,然后奪路狂飛,一口氣沖出數里之遠。

悄無聲息之間,他身后下方的參天樹林不斷枯萎,仿佛短內便經過了春秋枯榮,所有葉子完全落光,只剩下光禿禿的枝干本內容為無上仙國文字內容。

甚至可見,不少野兔,野狐,蛇蟲鼠蟻,活生生的生靈,在這些黑蛟掠過的時候,氣絕身亡,身上皮毛也跟著灰暗下去,就好像是被人以魔功吸去了全身精血元氣,變成了焦炭一堆。

空中的呂月瑤也受到了黑蛟的侵襲,甚至因為洪長老刻意催動的緣故,絕大部分黑蛟,都是仿佛擁有靈性一般,向她襲去,只見水月鏡籠罩之下,光華不斷亮起,一條又一條的黑蛟徑直從她身上穿透,完全撲空。

呂月瑤站在空中,微微皺眉,但卻沒有其他舉動,只是冷冷地注視著神采越來越黯淡的洪長老,似乎在等著他倒下。

“小女娃,你以為我只有這等本事嗎?哈哈哈哈,你終究還是太小看我了啊,我現在便讓你,虛境高手真正的厲害——天魔轉生,魔神降世”

就在這時,身上生機不斷喪失,仿佛在這催動魔功之間不斷自殘,幾乎快要把逼到生機斷絕地步的洪長老,猛地抬起了頭,縱聲大笑起來。

呂陽和呂月瑤不約而同地身軀微顫了一下,緊接著便看到,他的頭發由白轉黑,竟似返老還童一般,本已流失的生機,竟然從不知名的虛空倒灌。

這就好像是一個原本已經快要死去的病號,突然之間從病床上跳起,而且立刻精神飽滿,活蹦亂跳。電光火石之間的轉變,實在太出人意料,以呂月瑤的城府,竟然都不可避免地微顫了一下,眼中掠過一絲難以置信。

穿梭游動的黑蛟忽然停下,一只猙獰的,帶著密密麻麻,斗大道紋的古銅手掌,猛地握住了她的身軀

催動水月鏡神通,以“鏡花水月”寄身虛空,足以立于不敗之地的呂月瑤,竟然被這一只魔手抓住了。

震天的巨響之中,她的這個靈魂投影,終于被洪長老當空捏爆。

漫天的黑蛟,驚人的魔氣,巨大的魔手……全部仿佛潮水一般飛退,而洪長老也仿佛用盡最后一絲力氣般,身軀搖晃了幾下,幾乎從空中跌落下去。

滿頭的黑發,轉眼又重新變成了白發。

更新完畢!

這篇小說不錯推薦

先看到這里書簽

找個寫完的看看全本

如果您認為《298》不錯,請,以方便以后跟進無上仙國的連載更新,另外感謝的支持!無上仙國 第298章 天魔轉生

[BOOK: 0030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9:02:4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