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0-10
第299章 猜測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299章 猜測
書名:
第299章猜測

洪長老沒有說,呂月瑤到底還是太小看他了,身為仙門長老,施展魔功,本就足以發揮遠超平時的實力,而且他工于心計,一開始并沒有展露出“天魔轉生”的全部妙用,反而佯作不支,一副行將就木的樣子,任誰看來,都已經不足為慮,又會料到,他竟然還有回光返照一般的殺手锏?

呂月瑤再是如何天縱奇材,沒有親身降臨,發揮的實力也非常有限,因此,水月鏡的神通一破,形勢便急轉直下,乃至被直接擊殺,連一絲挽回誤的機會都沒有。

洪長老的心機之深,動作之快,手段之狠,徹底叫呂陽領教了才叫做老奸巨猾。

這一番波折起伏的變化似慢實快,當洪長老滿頭枯白,踏立虛空,而呂月瑤的身影卻被魔手一把捏爆的時候,滾滾元氣帶著風雷涌動的轟鳴,猛地向四面八方炸開。

三張秘符也終于徹底作廢,飛灰一般,煙消云散。

“好厲害的老家伙,義姐到底還是大意了,不過他似乎也受了不輕的傷?”

呂陽看著遠處的洪長老,眼中掠過一陣異色。

他表面上很鎮定,腦子卻開始飛快盤算起來,忽地干笑一聲,轉身便逃。

“小子,你跑不了了,無論你使出手段,我都一定要抓住你”

察覺到呂陽的動靜,業已變得蒼老許多的洪長老,眼中爆閃出一陣瘋狂的熾熱之意,緊緊地注視著他逃離的身影。

“只要抓住了你,所有一切……”

數息之后,洪長老也拖動著疲憊不堪的身軀,向他追去。

這一次,洪長老似乎終于開始慢了下來,不再像一天一夜般,貓戲老鼠,保留余力。

“還真是難纏”注意著洪長老的動向,呂青青不由暗啐了一句,同時關切地提醒呂陽道,“師弟,你可不要被他騙了,他這副樣子追在后面,還是打的迷惑人眼的主意,隨時都有可能趕上來。”

這一路上,她唯恐呂陽筋疲力盡,根本就沒有合過眼,不住地鼓勵,提醒。

“這我當然。就連高明如義姐,一時不慎,也會被他毀去分身,這正說明,能夠修煉到虛境修士的仙門高手,絕非等閑之輩,誰要小看了他,誰就是傻瓜。”呂陽也呂青青的用意,不由微微一笑,口中答應道。

其實,剛才發生的事情歷歷在目,他又可能輕易上當?

“師姐啊師姐,那長老可能是在迷惑我,我又何嘗不是在迷惑他?只不過,我隱藏得更深,幾乎把所有人都騙了,任誰來也不會想到,我竟然擁有煉天鼎這樣的道器,能夠源源不斷煉化精氣,為己所用,這就使得我在短內,法力根本不可能衰竭”

呂陽心中暗笑,只不過,個中內情不便向呂青青明說,也只好微嘆一口氣,保守著這個秘密了。

“那就好,從這里再往北不久,應該就能到大衛國了,花半個月穿過大衛國北部邊境,很快便可以到達大易境內,再往北數天,便是我爺爺潛修的王城。”呂青青見呂陽答應,連忙幫他指引道路,確認了逃亡的方向。

就這樣,呂陽繼續佯作不支,引著洪長老往北飛去,數個時辰之后,兩人一前一后,來到茫茫大漠之中。

“來到大衛國了。”

感受著茫茫大漠之中傳來的熾熱氣息,呂陽立刻,來到了地方。

這個大荒洞天,和他以前所在的大荒世界一般,有著諸多凡人國度,不過,由于這里還有許多修士的存在,各國疆域都是非常遼闊,幾乎每一個,都能及得上萬國之宗的大玄王朝。

而且這里的每一個國度,背后都有仙門修士把持,所以各國之間除了防范野獸,妖魔,或者管束武師和外門弟子之外,并沒有征戰和廝殺。

大衛國便是這諸多國度之中,與大易王朝毗鄰的王朝,從南至北,跨越數十萬里之遙,即便有修士日行三千里,也需要月余才能度過。

不過呂陽和洪長老都是日夜兼程,沒有絲毫停頓,很快便深入了大漠之中。

不久之后,夜幕降臨,一望無際的沙海之中,絲絲余熱帶著一絲白霧散發在空中,隨著輕撫的微風消逝。

滾燙的沙礫慢慢變涼,一只巴掌大的烏黑毒蝎從里面鉆出,翼翼地探出了一雙巨螯。過了不等,這只毒物似乎沒有察覺到任何風吹草動,蝎尾高高舉起,尖銳的倒鉤在冷月下照耀之下,泛出一絲幽藍的光芒。

但還沒有等它耀武揚威多久,空中便傳來了風雷呼嘯般的聲音,兩個人影一前一后,飛入了這片從來沒有人煙的沙海中心。

天地靈氣滾滾翻涌,仿佛激蕩起一場聲勢浩大的風暴,帶著地上沙礫翻飛,驚動起無數生靈。

“沙沙”

原本死寂一片,仿佛完全沒有生命存在的沙海,頓時猶如燒開的開水一般,拼命地響了起來,不時可以看到,月光之下,一只又一只的沙蝎,毒蛇,巨蟻……瘋狂逃竄。

呂陽和洪長老兩人身上散發出的威勢,引動天地靈氣,深深地震懾著這些渺小的生靈。

如果有世俗凡人在這里,也會,他們飛遁之中散發出的氣息,已經堪比一場風暴。

“好猛烈的氣息,是人經過此地”

月光下,幾名背負長劍,仙門弟子打扮的先天修士,踏立在高在十數丈,孤零零的石崖之上,面月而望,驚疑地看著遠方飛過的兩個人影。

這些都是剛剛在門派任務中晉升到先天秘境的小修士,身上法力只得一道,根本還來不及修煉到更加高深的境界,感受著這兩股明顯與不同的法力氣息,不由得怔住了。

“是雷罡高手……還有一個,深不可測”一名新晉修士見識比同伴廣博,感受了一下,面色大變。

“后面的人在好像是追殺前面那個。”另一人不知深淺,說出了的猜測。

“噓噤聲那兩個人都不是我們招惹得起的,快快下來藏好,不要多管閑事”見識廣博的新晉修士連忙說道。

修真界中,遍地廝殺,絕對不是凡俗世間有官府管束的世界,很多時候,就是仙門都沒有辦法管束,這才要成立天道盟,設立執法弟子,種種手段進行約束。

不過,假若這兩人是盟中人物,又或者是仙門內部的弟子時,這些管束的手段又形同虛設了,所以絕大多數時候,弟子之間彼此相安無事,靠的還是各自后臺的震懾。

眾人聞言,也那新晉修士所言不虛,連忙從高處走下,隱匿氣息,潛藏起來。他們并不的是,就是這般舉動,讓他們免去了一場無妄之災,這一路上洪長老追殺呂陽,并不是沒有冒失的仙門弟子飛近查看,結果卻被洪長老順手擊殺,連申冤都沒有地方申冤去。

誰也不這一追一逃的兩人是誰,更不,洪長老為何要追殺呂陽,還以為兩人懷有深仇大恨,所以絕大部分聰明的,看到都躲開了。

“哼”月夜下,洪長老也察覺到了這些新晉修士的存在,不過,那幾乎弱小得幾乎可以忽略的淺薄法力,并沒有引起他的絲毫注意,他只是防備著接近的修士,以及防備呂陽轉往高手云集的仙山,大城。

除此之外,他也并不限制呂陽的轉向,一路不緊不慢地尾隨,似乎要把他的所有法力都消耗干凈。

“我就不信,你的法力無窮無盡”

洪長老仿佛已經看到,呂陽法力不支,筋疲力盡的那一刻,不由得心中冷笑。

日出日落,又過了一天,兩人飛出大漠,重新來到茫茫林海之中。

大荒洞天為仙門別院,乃是呂家掌權的洞天福地,由于靈氣充裕,大部分地方都是這樣荒無人煙的林海,因此,往往一飛便是數天,不見人跡。

就是偶爾見到了人,也都和沙漠中所遇的那些修士一般,不敢多管閑事。

沒有人橫生枝節,也沒有洪長老的緊迫高壓,呂陽倒是有空察看四周,不過他也,這平靜的追逃只是假象,一旦他有意前往人氣旺盛的大型城池,又或者是其他仙門高手的山峰,洪長老便會使出百般解數阻撓,嘗試了數次之后,呂陽便逐漸放棄了這個打算。

其實洪長老抱著和他慢慢消耗,消磨他法力的主意,他又何嘗不是在打洪長老的主意?尤其是拋出呂月瑤所賜的秘符,意外擊傷洪長老之后,呂陽的心思更是活泛起來,以致連原本打算動用的煉天鼎,六龍璽,這些手段都沒有動用。

并不是呂陽不想和洪長老拼死一搏,而是在等待機會。

一個最好的機會

終于,這一天的傍晚時分,呂陽忽然察覺到,洪長老的氣息弱了幾分。

“他的法力變弱了”

“會不會是圈套?”呂青青顯得非常謹慎,在她看來,虛境高手深不可測,絕對不是那么容易就會損耗法力的。

“數天的飛行,對虛境修士來說根本算不了,師弟你大概還不,真正的高手,就是斗法數天數月,也不足為奇。”呂青青見呂陽似有所動,想要做些的樣子,連忙勸阻道。

“這個我也略有耳聞,不過師姐你盡管放心,我并不是莽撞,而是有的放矢”呂陽神情肅穆,但卻還是寬慰了她一句。

之間,卻沒有絲毫遲疑,從空中落了下來。

他站在一棵高大的參天巨樹上,冷冷地看著追上來的洪長老。

洪長老再次看見他這樣,不由得眼中掠過一絲警惕,逐漸減慢速度,乃至停了下來。

“又想耍花招?呂陽,我勸你不要再做無用功了,還是乖乖束手就擒吧。”洪長老略為沉默,并沒有立刻動手,而是向他喊話道。

“束手就擒?那是不可能的,晚輩雖然不才,但也不是個任人宰割之輩,這點長老就不必白費力氣了……對了,我們先不說這個,晚輩倒是有一事想問,還請長老為我解惑。”呂陽皮笑肉不笑地道。

這個時候,呂陽也沒有再提元臺峰趙牧之事,其實到了現在,呂陽也逐漸想通,這個長老應該不是趙牧父子引來,甚至很有可能與此相反,趙牧父子被他利用了。

“事情?”洪長老眼神閃爍了一下,似乎已經看穿呂陽的心思。

出人意料地,這次他并沒有拒絕。

“很簡單,就是長老你苦苦追殺晚輩的真正原因。”呂陽說道。

“原來是這個,你真的想嗎?”不跳字。洪長老的眼神有些怪異。

“想。”呂陽道。

“好吧,既然事已至此,我也再沒有必要瞞你了,這個原因就是……”

“嘩啦”

洪長老忽然幽幽地嘆了一口氣,仿佛要開始收拾心情,向呂陽講述個中緣由,但就在這時,天空突然傳來一陣陣怪異的聲音。

毫無征兆地,沉重,幽深,仿佛帶著無限蒼古氣息的巨大鎖鏈憑空出現,向呂陽襲來。

“哼果然如此”同樣毫無征兆地,呂陽身上紫光浮現,一個淡淡的鼎形虛影倒扣著,籠罩上來,與此同時,“呂月瑤”不帶一絲煙火氣的仙子似也,平靜地出現在洪長老背后。

原來,兩人彼此接近,口中說著一些無關緊要的問答,暗地里卻早已交鋒上了

洪長老不知何時召喚出了魔手上的鎖鏈,帶著滔天的魔手向呂陽襲去,想要把呂陽鎖在其中,擒獲在手,而呂陽也絲毫不落下風,竟然背地里召出丁靈,以潛隱之法接近洪長老,意圖來個一招制敵。

可以說,兩人的策略都是非常簡單,但卻非常有效的,偷襲得手,任是才高智絕,技藝非凡,一身的修為也發揮不出來,不要說虛境的高手,就是遠古的仙人,恐怕也要吃虧。

不過兩人懷有相同的目的,竟然不約而同地言行反常,立刻就被對方察覺到了。

當即各施手段,各自避開偷襲一擊。洪長老的黑色鎖鏈沒有纏繞到呂陽身上,而在洪長老背后的“呂月瑤”,也知趣地飛了,守護在呂陽身前。

然后,便是呂陽笑了。

洪長老看見呂陽露出笑容,微微一怔,隨即,面如死灰一般難看。

“長老,你已經不行了”呂陽目光逼視,緊緊地注視著他。

“你看出來的?”聽到這一句沒頭沒腦的話,洪長老并沒有露出意外的表情,也沒有反駁,反而面色一黯,沉聲問道。

見他如此反應,呂陽便心中有數了,當即把連日來想通的一些事情說了出來其實早在登仙堂中,我就懷疑過你,當時我們素昧平生,你卻表現得別有用心,有意挑撥離間,看我和趙彥斗法,然后又是自薦師門,透露出想要收我為徒的意思……”

頓了一頓,呂陽忽地冷笑道仙門之中,只有弟子拜師,哪有師尊搶著收徒的事?我自認不是義姐那樣的絕世天才,也沒有資質讓人青睞,更重要的,我是呂家之人,該當由呂家安排師弟,你查過我的仙籍,應該比所有人都清楚才是,更不可能明著要我拜你為師了,所以我便確定,你當時是在有意接觸我。”

不顧洪長老逐漸變得陰沉的面色,呂陽又再繼續說道:

“我剛才就說過,我們素昧平生,而你卻有意接觸我,甚至冒昧提出要我拜你為師,這并不是你心血來潮,反倒像是故意轉移我的注意一般當時我也只顧著震驚和拒絕了,竟然沒有想到,這根本就是一個幌子”

“再后來,便是你來元臺峰之后了。長老你借助趙牧之手傷我,感應到我逃遁之后,更是不惜親自追殺以長老的修為,對付我這樣的小小修士,就算有諸多不便之處,但也應該沒有那么困難才對但奇怪的是,這一路上你明明有多次機會下重手,卻沒有這么做。甚至有好幾次,你寧可叫我用雷遁擺脫,都不急著出手,似乎擔心傷到我一般……難道,你的真正目的,并不是要殺死我,而是把我完好無損地擒獲?”

呂陽一邊說著,一邊注意洪長老的神色,當他看到洪長老面色微變,眼角微不可察地微微抖動了一下的時候,也不由得心中一沉,心中暗嘆,恐怕是猜到幾分事實了。

以這長老做事的周密,以及布置追殺假象的心機,恐怕還真是擒獲有用也只有如此,才能解釋他為一路都不急著動手,只是不停地追趕,似乎要把法力榨干一般。

也只有筋疲力盡的,才能沒有反抗之力,但卻又不是重傷垂危。

以他虛境高手的修為,尚且如此,只有一個解釋,那便是他所圖謀之事實在太重要了,重要到了連他也不敢有一絲一毫大意的程度。

這件事情,到底會是?

第299章猜測

第299章猜測無上仙國 第299章 猜測

[BOOK: 0031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3:44:2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