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1-01
主題推薦
第300章 大戰(上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00章 大戰(上)
書名:
第300章大戰(上)

山風呼嘯,吹在茫茫的林海之上,滿眼的綠波猶如海浪一般起伏,蕩漾著如同洪長老的心情。

看著站在對面侃侃而談,絲毫不露怯的呂陽,洪長老仿佛突然之間穿梭時空,回到,看到了數百年前的。

曾幾何時,他也是像呂陽一般杰出,聰慧,前途遠大,也和其他仙門弟子一般,擁有的奇遇和秘密,謹小慎微,磕磕碰碰,吃過苦,遇過險,多般周折,最終成就虛境,成為一名仙門長老。

但自此之后,他的修為便似達到了極限,無論如何也無法再提升一星半點,甚至不惜以仙門秘密換取魔功,嘗試外道,都是同樣無濟于事。

這一停滯,便是長達兩百年。

一開始,他還堅信人定勝天,以為憑著的刻苦努力就可以打破瓶頸,達到夢寐以求的道境,但隨著閱歷越來越深,他才明白,有些事情真的是上天早已注定,冥冥之中,一切都按在照既定的軌道運行,所以為的刻苦努力,竟是迷失了方向,盲目而又無用。

天道之下,蒼生如蟻,種種執念,堅信且奉行的仙門之道,仿佛一夜之間突然破碎,洪長老突然之間,領悟了偷天竊道的奧秘。

正所謂,竊鉤者誅,竊國者侯,偷天竊道,成仙成魔

想要有所成,必須打破執念,跳出樊籠,這樣才能擺脫天地法則的限制,掌控的命運

自那之后,洪長老便開始梳理經驗,總結出一條屬于的晉升之道,結果,的根骨資質,的確只有修煉到虛境的潛力,而此之后,不等人,等不到得道成仙的那一天便要壽終正寢。

這是一個無法逆轉的結果,唯一的辦法,就是轉世重修,從頭再來。

不過,轉世重修是先天大圓滿修士才能施展的神通,洪長老并沒有達到這等高深境界,只好退而求其次,準備踏上一條更加崎嶇,更加艱辛的道路,那就是奪舍重生。

奪舍之術,乃是修真界中,境界極高的修士才能施展的一門秘術,可以強奪他人肉身,為己所用,所有神魂念頭,神通法術,統統轉移,相當于以另外一個全新生命存在于世上,但是這種秘術,施展的條件極為苛刻,不僅要奪舍者與被奪舍者之間元神強弱相差極大,還要神魂與肉身之間的契合,自身的意志堅定,等等等等,許多條件滿足,才能堪堪成功。

但是就算施展成功,隨意奪舍他人身軀,也沒有太多的益處,因為造化衍生萬物,自有其一套法則,血肉之軀,神魂念頭,都是相依相生,必定是原本屬于的才最為合用,強行奪舍他人,就等于拋棄原本的身軀,換取他人身軀,稍有不慎,便會神形俱滅,永不超生。

而且,奪舍成功之后,身軀與神魂的契合,新身份的適應,重新開始的人生,的羈絆,各種麻煩,都要梳理,絕對不是換一個新身軀那么簡單。

一般而言,只有重傷瀕死,或者遭遇其他變故的修士,萬般無奈之下,才會走到這一步,而洪長老卻是預先算到了的死亡,不甘心失敗,才會想要拼搏一番。

為此,他急流勇退,由一名風光無限的實權長老轉為執事長老,而且把發配到大荒洞天這樣的偏遠世界,行那登籍入冊之事,為的就是有更多的機會接觸仙門中的青年才俊,以物色合適人選。

當呂陽出現在登仙堂時,他簡直欣喜若狂,因為他,呂陽竟是萬里挑一的五行圓滿之身,比他的資質還好,只要奪舍成功,便有很大的機會圓滿融合。

而且這個呂陽身上蘊含的法力非常純凈,似乎遭逢奇遇,得了遠古真仙的傳承,身上更是懷有不少法寶的寶氣,能夠奪舍,便也繼承了這些法寶,等若是大發一筆橫財。

但盡管如此,洪長老還是沒有立刻動手,而是故意挑撥呂陽與趙彥相斗,然后觀言察色,了解呂陽的心性,此后更是耐心潛伏,直到趙彥找上門時,才借機來到元臺峰,準備動手。

“你很聰明,也很機敏,竟然隱約猜到了本座的意圖,既然如此,本座也沒有必要再保密了。不,本座就是想要借你身軀一用,消除精血衰敗的隱患”

洪長老定定地看著呂陽許久,終于,緩緩開口。

洪長老已經決定,在呂陽死前,告訴他這件事情,死人面前,是沒有秘密可保守的。

“看來,我的資質也并不差。”呂陽微微一笑。

其實洪長老說出這一番話,他并不感到奇怪,早在洪長老之前,呂月瑤,白蓮圣女,這些修為,境界,遠遠超出他的高階修士,都已經對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,不同的是,呂月瑤是悉心栽培,白蓮圣女是刻意結交,而洪長老,干脆就是直接追殺,想要奪舍。

“這就是所謂的懷璧其罪,無論仙門也好,魔門也罷,資質太好的天才,并不一定都能有所成就。”洪長老沉聲道。

“這個道理,我八歲的時候就了,用不著長老費心教我,不過,長老真以為已經掌控全局?你就不怕我逃脫出去,向仙門申訴?奪舍之術向來都是禁忌神通,哪怕是魔道中人也容不下它。”呂陽說道。

對洪長老的話,他倒是深以為然,易玄這樣的天賦異稟的天才,就沒有最終成器。

“這就不必由你操心了,本座早已想好退路。”洪長老眼中精光一閃。

的確如呂陽所說,奪舍之術,與轉世重修截然不同,它是一種損人利己的神通,被奪舍之人不僅神形俱滅,連輪回的機會都沒有,還會被奪去種種記憶,秘密,此后更是以其身份冒名頂替,如果只是普通修士倒也罷了,但如果被奪舍的對象是世家嫡系或者門派傳承之人,必將引來不可挽回的后果,甚至挑起門派紛爭。

為了避免這些麻煩,真正主宰修真界的仙門巨擘們,干脆把奪舍之術列為禁忌,杜絕弟子修煉,雖然還是有少數人通過各種渠道得到它,但不可否認的是,如今懂得奪舍之術的人,的確是越來越少了。

洪長老不敢在登仙堂對呂陽動手,硬是要等到趙彥來請,就是為了找到借口,掩人耳目,事后若有人追查,也可以推說是弟子仇怨。

至于事后失蹤的“洪長老”,他也安排心腹弟子準備好了一套說辭,完全可以把真相遮蓋。

兩人各懷心思,遙相對望著說了這一番話,都感覺體內法力雄渾飽滿,略顯疲憊的精神,也恢復到了最佳的狀態。

洪長老目光移向站在呂陽身前的“呂月瑤”,微微地皺了一下眉頭,但隨即,卻是毅然下定決心,準備動手了。

他略一招手,一把金光閃爍的飛劍當空刺了下來。

呂月瑤的實力,他已有所了解,自信沒有在她庇護之下奪舍呂陽的機會,因此,必定要先對她出手。

“果然上當了。”呂陽隱秘一笑。

這個“呂月瑤”,自然是丁靈所變化,看到他舍棄,攻擊丁靈,呂陽一手向前伸出,一尊方方正正,六面雕龍的印璽,陡然從虛空浮現出來。

這尊印璽,正是呂陽身上懷有的重寶,遠古仙器六龍璽

“吟”

當它出現的時候,璽身金光爆閃,天龍虛影長吟一聲,震動天地。

“云龍探爪”

龍爪向洪長老頭顱抓去。

“轟隆”

九道虛影仿佛巨雷劈下,硬生生地在空中撕裂出缺口,更是把洪長老整個人都籠罩在其中。

“破碎虛空”

正在操控飛劍的洪長老大驚失色,萬萬沒有想到,呂陽身上竟然擁有如此厲害的法寶,竟然連虛空也能撕裂。

身為虛境修士,他可是這意味著,連忙側身讓開一條巨大的虛影,與此同時,身形微閃,隨著遁入了虛影背后的陰暗之處。

天空仿佛在這龍爪揮過的瞬間昏暗下來,一閃之后,方圓數十里轟然而響,一條又一條寬達數丈的長長深溝,出現在地面上。

“還真不愧為仙器雖然是仿冒至寶的西貝貨,但也足以比擬此時的煉天鼎了。”呂陽大喜過望。

這些日子以來,呂陽得到六龍璽,并沒有刻意動用,而是一直把它貼身收藏,加以潤養,這是因為遠古法寶出世,必定靈氣枯竭,有些甚至徹底“死去”,連器靈也消散得無影無蹤。

六龍璽雖然是仙器品質,但想一得手便天下無敵,那是不可能的,若真論起,它現在和一般的高階靈器也差不了多遠,甚至于,呂陽實力不濟,而且還不懂得操控之法,遠遠無法發揮它的妙用。

不過他很快便,情況似乎比想像的要好,祭出六龍璽后,一道天龍虛影出現,幾乎意動之間,便是揮出龍爪,把洪長老逼退。

呂陽再次祭起六龍璽,這回卻是沒有再立刻發動,而是示意丁靈跟上。

丁靈會意地格開飛劍,然后急縱下降,潛藏到了茂密的林海之中。

修士雖然能夠以神識感應對手所在,哪怕一名剛剛晉升先天秘境的煉氣境修士,也不會被林海阻擋視線,但此地正是激戰正酣,六龍璽所幻化的天龍,一爪抓破了方圓數里的天空,黑暗影痕經久不滅,因此,洪長老也不由得眼皮一跳,迅速向地面看去。

他的神識之中,“呂月瑤”消失不見了。

“雷遁”

呂陽的身影,突兀地出現在洪長老身后。

卻是呂陽借助煉天鼎,直接溝通丁靈,把她收了,丁靈藏身在鼎中,與此鼎合二為一,當然不會被他。

這也就是丁靈才能做到這一點,因為她本身便曾經是煉天鼎的器靈,雖然已經斬斷因果,獲得自由,但在如此近的距離,進入鼎中并不困難。

一時之間,神出鬼沒,再一次地發起了偷襲。

感受著從背后傳來的凜冽氣息,洪長老驚出了一身冷汗,幾乎被她嚇一大跳。

“天一生水五行水遁”

丁靈一掌拍在洪長老身上,但卻沒有預想之中的著力,只聽到一聲水波激蕩,洪長老全身猶如水做的人兒一般,猛烈炸開。

“六龍璽,給我破”

呂陽眼中精光一閃,狠狠伸手一抓,六龍璽幻化的天龍虛影,也跟著把龍爪伸到洪長老消失的地方。

“哧啦”

虛空之中,再次出現九條黑色裂縫,洪長老略顯狼狽的身影,被迫從中跳了出來。

他剛才是以水遁之術隱入虛空,運用了精妙的隱匿法門,只不過,如果不跳出,立刻就要被龍爪撕碎,不死也要元氣大傷,只好重新現形。

有六龍璽撕裂虛空的手段,相當于虛境以上的高手,每一擊都蘊含著“破碎虛空”的意境,竟然穩穩壓制住了對方

“怪不得修士都熱衷收集法寶,有得力的法寶可用,還真是愜意啊”呂陽心中暢快,心中更加堅定了把它滋養至圓滿狀態的打算。

能夠把虛境高手逼迫到如此地步,他也是沒有想到的,煉天鼎雖然是道器,但卻并非戰斗法寶,能夠發揮的攻防威能也非常有限,但六龍璽卻不同,六龍璽雖然是仿冒至寶的西貝貨,而且年代久遠,力量流失,但該發揮的威能還是有的。

譬如這撕裂虛空,威力無窮的爪擊,同等威能的法寶便做不到。

洪長老眼見“呂月瑤”和那不知名的法寶聯手,竟然壓制住了,不由得眼中兇光連連,但卻舍不得離去,因為他,一旦離去,便是前功盡棄了。

呂陽有了防備,斷然不可能再給他機會,而且他修煉魔功,準備奪舍仙門弟子的事跡還會傳出,到那時候,不需要等到壽命耗盡,就是仙門派出使者進行懲罰,他也承受不起。

焉地,洪長老身上突然浮現出濃濃的黑煙,宛若滔天魔氣一般的氣息,籠罩了他的全身。

一道道青白道紋在他身上浮現,他的手上,臉上,身上,所有可見的地方,竟然在呼吸之間就變成了古銅一般的顏色,這副情形,恰好與他曾經召喚的魔手一般,只不過,現在是附身在身上了。

“好一個狠毒的老家伙,真的豁出性命了”呂陽嚇了一跳,雖然他不這是功法,但又如何猜不出,此人已經把“天魔轉生”修煉至大成,甚至都能加持上身了。

以此功的邪異,如此施為,說不定又能衍生出樣的變化,呂陽不敢大意,連忙施展雷遁,挪移至十幾丈外。

但就在此時,洪長老竟然也跟著挪移了,只見他的身影一閃,宛若被虛空裂縫吞噬一般,扭曲著遁了進去,然后,貼近到了呂陽身邊。

“竟然也會挪移之術?這是遁法?”呂陽心中一沉,暗叫不好。

他這時候才,終究還是有些低估對手了。其實這也不是低估,細究起來,還是初生牛犢不怕虎,從來沒有見識過真正厲害的高階修士,再加上,對方一直藏拙,并沒有把這一手段顯露出來,關鍵時刻一使出,立刻就是絕殺。

這才是真正的老奸巨猾萬萬沒有想到,呂月瑤上了一次當,還是跟著上當。

“嘩啦”

洪長老一抖手臂,古銅色的魔手抓了上來,重重地摳在呂陽右肩之上,雖然呂陽已經盡力往外逃遁,但卻還是中了這一下。

只見右肩之上,血肉炸開,森然的斷骨露了出來,與此同時,飛灑在空中的鮮血迅速被一股詭秘的熾熱氣息蒸干,化作絲絲黑煙,隨風消逝。

“哧啦”

呂陽一把抓住的右臂,用力一扯,整條手臂都扯了下來。很快,這條斷臂便似著火的樹干一般,燒成了焦炭,噗地一聲撞在地面,摔得粉碎。

雖然后天大圓滿就有枯木逢春的本領,晉升先天秘境之后,氣血旺盛,斷臂損傷更是不足為道,但這一下連皮帶骨,還是把呂陽痛得咧了咧嘴,當即心念一動,鼎形虛影倒扣,滾滾紫氣灌注下來。

呼吸之間,他的斷臂便已止住流血。不過想要重生,暫時還沒有那么快。

洪長老趁著呂陽治療傷勢,疾如鬼魅,閃電般地沖了上來,當呂陽斷臂不再流血的時候,又再一次貼近了他。

呂陽心中一震,當即,此人不再對身軀留情了,他對丁靈和六龍璽戒心甚重,只能搶先對下手。

雖然這么做有可能損傷身軀,奪舍之后,元氣大傷,但卻也不失為一個退而求其次的好辦法。

心性之決絕,果斷,可見一斑。

不過好在呂陽也早有防備,雖然猝不及防之下中了一爪,但卻還是迅速反應,一面厚重的鼎壁浮現在身上,狠狠地往他魔爪頂去。

與此同時,丁靈和天龍虛影也終于追至,圍攻上來。

第300章大戰(上)

第300章大戰(上)無上仙國 第300章 大戰(上)

[BOOK: 0031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9:02:1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