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1-02
第301章 大戰(下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01章 大戰(下)
書名:
第301章大戰(下)

洪長老突然傷到呂陽,丁靈雖然看在眼中,但卻遠水救不了近火,當真可是又驚又怒,而六龍璽中飛出的天龍虛影亦是深具靈性,經由呂陽法力滋養,也明白了呂陽是它衣食父母的道理,雖然還無法像高階器靈一般口吐人言,但卻也早有了護主的本能,見到呂陽受傷,怒吼一聲,跟著丁靈折返,圍攻洪長老。

“嗡”

狠狠的一聲震動,深厚的紫氣鼎體,瞬間就被洞穿,洪長老魔爪余勢不止,眼看就要落在呂陽胸口,丁靈終于欺身上去,素手一拂,將他逼開。

“吟”

天龍虛影化成一道流光,籠罩在呂陽身上,卻是盤旋著曲著一團,以的身軀護住了呂陽。

電光火石之間,洪長老已飛身急退,滿頭的白發張開,瘋狂飛舞。

滾滾魔氣盤旋在他周圍,宛若魔神降臨。

“好險這老家伙居然還隱藏了這段手”呂陽皺了皺眉,有些意外地暗嘆一聲。

“虛境高手練就元神,而且法力通玄,斷然不是我們這些下乘修士可以匹敵的,若不是師弟你身上有重寶護佑,只怕現在就遭到毒手了,等我要召出爺爺賜給我的秘符,助你一臂之力吧。”呂青青凝重地說道。

“不必了,煉制這種保命秘符極為不易,還是不要浪費為好。而且,我有義姐賜予的秘符都對付不了他,再多一個也是浪費。”呂陽聽到呂青青的話,心中不由得涌起一陣淡淡的感動。

修真界中,人情淡薄,除非是真正生死相依的伴侶,才會舍得把保命的用在別人身上,呂青青身上有親人賜予的秘符不假,但卻不是隨意便可動用的,而且她也應該清楚,她的爺爺只是和對方境界相仿,動用秘符也未必能夠對抗,如此決定,說不定便是白白浪費罷了。

如此情意,不可謂之不重。

呂青青也,呂陽所言不虛,當即沉默無語了。

這個時候,洪長老也已看出,呂陽所依仗不過是“呂月瑤”與一件奇形法寶,當即冷笑一聲,凝聚的魔氣握在手中,形成了一柄造型怪異的奇形長兵。

長兵長約三丈,粗如人臂,通體上下漆黑如墨,隱約可見煙氣一盤的黑霧氤氳其上,陰風陣陣,從中傳了出來。

正在呂陽以為它是一柄蛇矛或者曲戟長槍的時候,卻見長兵尖處,黑霧宛若烈火一般,熊熊燃燒起來,緩緩展開,顯露出了真形。

“好陰邪的氣息這股黑霧上面,似乎有怨魂纏繞,蘊含著濃厚的血腥味道,只怕是以萬千生靈性命祭煉而成的邪兵”

呂陽這才看清,以為的長兵,卻原來是一面巨大的黑幡,原本以為的槍桿,只是黑幡沒有展形罷了。

當宛若黑火的幡面展開之時,無窮怨毒,邪惡,血腥的氣息從中傳了出來,霎時之間,方圓數里都好像陰涼了幾分,朗朗青天白日,也難掩其陰邪。

兩人下方的林海,仿佛沸騰一般,不時可見飛鳥驚起,撲騰撲騰直向外逃。

或許是過于驚慌,竟有兩只巨象般大小的飛鳥,一頭向這邊撞來。

這是兩只荒林之中常見的野生靈鵬,中州古地難得一見,但像大荒洞天這般的福地,因為靈氣充沛,萬千生靈受其滋養,卻是常見不過,有生長得房屋大小的,被仙門促去馴養,繁殖,便可取代腳力,成為坐騎。

它們在修士眼中,便猶如馬匹在世俗凡人眼中,只不過,這兩只野生靈鵬,卻是野馬一類。

但不等這兩只慌不擇路的倒霉靈鵬飛近洪長老身邊,便見異變陡生。

“篷”“篷”

兩只大鵬頭顱,羽翅,身軀……全身上下,突然爆炸開來,血肉濺射之中,無數血影從爆炸的地方飛涌而出,短短幾個呼吸間,便向四面八方追去。

“鳴”

“嗷”

無比凄厲的慘叫,紛紛從林海間響了起來。

呂陽眼神一滯,頓時看到,林海縫隙間不時可見所有被黑影籠罩的飛禽走獸,全身以可怕的速度干枯下去,霎,黑影變成了血影,紛亂飛舞,宛若血花。

以他雷罡境高手的眼力,更是可以清楚地看到,那些生靈身上,飛快出無數血沫,那些血沫,見風即長,融入血影之中,原本就瘋狂飛舞的血影,仿佛沸騰一般,迅速就漲大了數倍。

這一幕,就好像是那些人被無數細刃撕扯,切割,很快,所有被血影席卷的生靈,剛剛來得及發出一聲聲慘叫,便都啞了下去。

空中仿佛有無數“嗡嗡”的聲音傳來,一片片血肉飛舞,一團團血花飛濺,無限恐怖的撕扯之中,一切都化成了碎片。

“這是……”

看到這邪異而恐怖的一幕,呂陽突然身軀劇震。

電光火石之間,他想起了這是。

“竟然是血神蠱這個老家伙真是瘋了竟然敢在仙門地界豢養這種”

“血神蠱是血神蠱?難道師弟你認得此物?”呂青青一直關注戰局,聽到呂陽驚呼失聲,情緒似乎不對,連忙傳音問道。

“不,這是遠古巫門所修邪術,名為血神蠱,其本質乃是一種極為細小的吸血異蟲,又稱血神子,這種異蟲專以吸食血肉生氣為生,無論是草木人獸,蛇蟲鼠蟻,但凡擁有血肉,或者生機,它們都可以吸食,一旦毫無防備被它們撲上,那就死無全尸了”

呂陽飛快傳音,眼中出流露出深深的忌憚。

“這血神子極其微小,就連螞蟻都比它們要大千百倍,往往一團米粒大小的血影之中,就蘊含著成千上萬的數量,不過,千萬不要小看這,它們的威力極強,若是被纏上了,再是如何法力無邊也難以幸免”

說起來,也是好在呂陽博覽群書,這才如此隱秘的的,若不是有著廣博的見識和豐富的閱歷,不經意間便要著了別人的道,當著面被暗算也還不知情。

他和呂青青,倒是一人計短,兩人計長,總有可以互補的時候,這便是道侶的作用。

之間,呂陽左手獨臂伸出,筋骨鳴響之間,鱗片覆蓋,肉筋鼓起,“玄黃化龍訣”拼命運轉,遠古天龍之身催動在身,很快便達到了肉身最強的防御狀態。

與此同時,雷光閃耀,逃命的天罡神雷大遁也施展出來,他的身影連閃急縱,轉瞬之間便消失在數里之外。

“再是法力無邊也難以幸免?”呂青青聽到呂陽說得嚴重,不由得大吃一驚。

呂陽所言,似乎有些夸張了。

可這時她來不及多問,便察覺到,那些血影仿佛察覺到呂陽的動靜,飛快地從四面八方圍攏,血影之中,仿佛有無數冤魂扭曲,纏繞,形成了一個又一個的猙獰面孔,嘶吼,嚎叫。

這莫名之物的速度很快,幾十個呼吸間,就跨越數里,追上了仍然踏立虛空的丁靈身邊,此時的丁靈,乃是元氣化身,看到這些血影向撲來,不由眉頭微微一皺,一股無形罡氣護住全身,法力之中蘊含的雷霆之氣也全力催動起來。

“嗡嗡”

血影帶著可怕的呼嘯,徑直撲到她身上。

嘶嘶嘶

霎時之時,丁靈的身影仿佛被一重濃重的血霧包圍,然后,這些血霧瘋狂抖動,翻騰,宛若烈火。

“快”呂陽猛地一揮手,祭起煉天鼎,直接把丁靈收了,而六龍璽所化天龍虛影,更是直接一擺尾巴,鉆入虛空消失不見了。

失去了目標的血影頓時瘋狂涌動,跌落在下方一棵參天巨樹上。

“嘩啦啦”

在呂青青的驚愕之中,這棵參天巨樹仿佛活了似也,全身樹葉,枝丫,樹皮,飛速腐朽,剝離,轉眼過后,一股碎屑沖天而去。

整棵茂密,繁盛,生機勃勃的大樹頓時變成了一棵枯枝,干枯腐爛的樹干仿佛骨頭架子,孤零零地立在原地。

漫天的灰霧飛舞中,血影陡地漲大了幾分,再次向呂陽追來。

“會這樣?”

呂青青深深地震驚了。

“這正是這門邪功的歹毒之處我剛才便說過,血神子專以吸食血肉生氣為生,每吸食一分血肉,就增長一分,最大可以達到螞蟻大小,每當吸滿血肉之后,就會爆炸,分裂,重新化為成千上萬血神子。”呂陽沉聲說道。

“雖然這些血神子壽命極短,終其一生,存活的也不過盞茶功夫,但若一直都有生靈之氣吸住,也足以屠盡方圓百里所有生靈了,無論是人畜,還有花草樹木,一切的生靈都無法幸免于難”

“?”呂青青再次震驚。

不斷吸食血肉,成長,分裂,越來越多血神子出現,數量與威力也成倍增長,幾乎無窮無盡……這看,也是足以屠城滅國,有違天和的逆天神通,若是真的如此,這虛境高手祭出如此法寶,已經足以堪稱大殺器了。

有還能阻止如此瘋狂的高手?

“嗡嗡”

正在呂青青震驚之中,無比恐怖的聲音,傳遍四面八方,充斥天地,仿佛整個林海都被朦朧的血霧籠罩。

漫天飛舞的,都是令人膽寒的血神子。

正如呂陽所言,這些血神子開始蔓延了,入眼望處,方圓數十里所有林海都枯萎下去,萬千生靈遭難,無辜地化為枯骨,飛灰,目光所及之地,一片赤地。

呂陽最終還是沒能來得及逃脫,頓時籠罩在這遮天蔽日的血霧之中,渾身僵直,踏立虛空。

并不是他不想逃離這血霧的范圍,而是血霧已經追溯上來,嚴密地籠罩了他,他現在全身的法力都用來對抗數以億萬里的血神子了。

滾滾元氣仿佛打開了閘門,朝著無底深淵洶涌而去,只是數個呼吸之間,呂陽便感覺的法力消耗了數道,如果不是當機立斷,立在原地強撐,只怕已經被吸成人干了。

虛空之中,仿佛有無數蟻噬蟲咬一般的聲音傳來,震得他神魂嗡嗡作響,根本不敢有絲毫放松。

“這下糟了,它們竟然連法力也能吸食,果然不是依伏法力雄渾就可以強撐住的”

看見呂陽如此,呂青青也終于明白他那句“再是法力無邊也難以幸免”是意思了。

此等邪異之物,非是神通,難以破除。

“快用紅蓮業火試試看,紅蓮業火是煉獄之火,足以焚盡萬物,當初就連六龍璽中天龍虛影也被嚇退,應該能夠克制此物”

就在呂陽岌岌可危,眼看著就要法力耗盡,無法支撐的時候,呂青青忽然福至心靈,想起了呂陽身懷的異火。

“對了,紅蓮業火”

呂陽聞言,眼睛一亮。

他可是清楚記得,當初他們跟隨易玄進入真仙洞府的寶庫,易玄收服六龍璽的情形。當時易玄祭出紅蓮業火,就連六龍璽中天龍虛影都能降伏,豈會奈何不了這門邪法?

血神子雖然令人膽寒,但卻是吞噬萬物生氣的特性作怪,而且,它們連法力都能吸食,越是催運功法抵擋,便越是火上澆油,只有催動紅蓮業火這般的異火,才能克制。

心念轉動之間,呂陽意念一動,一朵栩栩如生的紅色蓮花,頓時便在腳下浮現出來。

他一時沒有使出紅蓮業火御敵,卻是因為斬斷寄身于趙牧身上的火種,損傷了根本,如果時時動用,不利于恢復。

而且,對方是幫趙牧驅除火毒之人,既然能有辦法克制火種,追溯到腦海中來,那便必定不怕紅蓮業火,使出也是徒然。

不過,危難關頭,他卻是顧不上這許多了。

正如呂青青所說,紅蓮業火出現之后,無聲燃燒,漫天的血霧果然如同遇到克星一般消退起來,這副情形,就好像是漫天的水汽遇到了猛烈驕陽,飛快蒸干。

“竟然是紅蓮業火我還奇怪,趙牧身上的火毒是從哪里來的,果然是你小子在作怪。”驅動巨幡的洪長老察覺到空中異動,再一定晴,呂陽身邊已經燒開數丈,血霧都被逼了開去,不由得眼中精光一閃,猛然興奮起來。

“我記得人族之中,擁有此火天賦的人極少,本門之中,更是除了本世界一個叫做‘易玄’的天才之外,便沒有其他了,卻不曾想你也有這天賦,真是隱藏得夠深啊不過你在我面前使出紅蓮業火,卻是自尋死路哈哈哈哈,你大概不會,我竟然身懷先天玄水吧”

洪長老眼中掠過一絲戲謔,同時還有花貓見了老鼠一般的興奮,早已枯槁如干尸一般的手指輕撫,一枚通體幽藍的奇異水滴便從指尖飛了出來。

水滴之中,半虛半實的游龍輕舞飛揚,帶著驚鴻般的光華,無窮水波,向外擴散開去。

“先天玄水”呂陽大驚失色,“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,這老家伙會有這等寶物?”

“竟然是水行至寶”呂青青也是面色大變,“還真不愧是長老境界的修士,底蘊竟然如此深厚”

兩人剛好都這件寶物的來歷和用處,頓時便,呂陽這是要吃虧了。

天生萬物,五行相克……這天地之間的事物,無論何種,都沒有無敵的存在,便是號稱煉獄之火的紅蓮業火也不例外不要看它平時霸道無比,幾乎也都焚燒,但有一些水行至寶,它卻是奈何不得的,甚至,還要受到它們的克制。

很不幸的是,洪長老擁有的先天玄水便是其中一種,而且洪長老境界與修為遠勝呂陽,更是能夠發揮它的全部功用,對付起呂陽這樣的雷罡修士,簡直輕而易舉。

若是呂陽也有虛境的修為,甚至得道成仙,還可以憑借無邊神通逆亂陰陽,行那五行反侮之舉,便是屬性被克也無妨,不過,此刻說也太遲了。

毫無懸念地,呂陽身上一暗,寂靜燃燒的紅蓮業火被壓制回到體內,若不是呂陽攫奪了易玄血脈,擁有本能一般操控此火的天賦,這一下被壓制,就要受到反噬了。

不過呂陽雖然沒有受到反噬,但是失去紅蓮業火庇護,原本已經消退的漫天血霧,頓時便又籠罩上來。

呂陽全身,法力頓時飛快流失,當他法力耗盡,無法堅持的那一刻,便是血肉被噬,連骨頭渣子也被啃食干凈之時。

想到這個結果,呂陽不由得毛骨悚然,心中涌起了陣陣寒意。

“天罡神雷大遁”

毫不猶豫地,他接連祭起雷遁之術,以最快的速度向外逃遁。

雖然他的雷遁之術并沒有修煉到家,甚至連真正的小成境界都沒有達到,但若能夠逃遁出去,卻也不失為一線生機。

唯今之計,只有如此了。

“想逃?”眼見呂陽再次祭出神奇遁術,洪長老縱身而起,急忙追了上來,與此同時,帶動漫天血霧緊追不舍。

他雖然祭起血神蠱,把方圓數十里都籠罩,但卻還是有些擔心呂陽逃出去。

第301章大戰(下)

第301章大戰(下)無上仙國 第301章 大戰(下)

[BOOK: 0031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1:57:0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