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1-03
第302章 神魂之戰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02章 神魂之戰
書名:
第302章神魂之戰

不一會兒,呂陽便感到全身僵直,酸,麻,腫,脹,痛,萬千難以言喻的感覺涌了上來。WwW.CaiHonGWeNXue

這些都是施展“天罡神雷大遁”的后果,他強行催動此遁術,身軀早已不堪重負,變得岌岌可危。

尤其兇險的還是遮天蔽日的血神子,這些宛若血霧一般的紅色異蟲,每一只都是那么的微不足道,但是數以億萬計聚在一處,卻擁有無窮的威力,若不是呂陽還有煉天鼎以供支撐,只怕早已被破除罡氣了。

或許洪長老不會對呂陽的身軀下手,但吸干法力,任人宰割,卻是在所難免。

呂陽可不想被人當作砧板上的肥肉,雖然身上感覺異樣,但卻還是再祭神通,連連挪移出去。

十幾丈,數十丈,再數十丈

拼盡一口氣,橫沖直撞,竟然直接便鉆進了深深的荒林地底。

漫天的血霧終究只是血神子,并非斬金斷鐵的神物,面對厚厚土墁,數以百丈計的深厚泥土,只是跟著深入數十丈便難以再進一分了。

這次的一追一逃,只是持續數息,洪長老幾乎就要抓住呂陽,但卻再一次被他逃脫,不由得緊緊地蹙起眉頭。

“小子真是可惡,竟然又再縮到地下。”

修真界中也有一招鮮吃遍天的說法,正是像呂陽這般,無論何時何地,遭遇危險,轉眼便能逃脫,他雖然不能在瞬息之間飛出數十里,但卻可以借助地勢,潛入深深的地墁底下,哪怕恐怖如血神蠱,也奈何不了他分毫。

不過這一次,洪長老并沒有跟著遁入其中,反而發出一串怪笑,竟然騰空而起,漫天的灰白光芒,灑落下來。

這股灰白光芒似乎極為邪異,竟然連遮天蔽日的血霧也難以阻擋,厚實的土地更是瞬間便被穿透。

“白骨之牢”

不知何時,洪長老十指飛舞,狀若瘋魔,隔空往呂陽消失的地面一點。

忽忽忽忽

無數游離的白光從四面八方伸了出來,轉眼之間,方圓數里便被包裹,竟然是一根又一根巨大的骨刺,一道道若鐵巨獸尖牙般的骨林破土而出,帶著威震諸天的蠻荒氣息,猛烈地沖擊著四遭的天地元氣。

“這是?”

此時,地底深處的呂陽心中一驚,突然感覺到,無數密密麻麻的陰寒之氣,順著全身竅穴和細密毛孔鉆了進來,飛快地往氣海鉆去,全身的法力仿佛受到刺激一般,猛烈緊縮。

霎時之間,全身氣血一滯,就連法力運轉都變得凝滯起來。

法力流轉,氣血運行,都是人身的根本,沒有了這些根本,人就會變成死人,也不這個洪長老祭出的是寶物,竟然能夠影響到它們。

“好像是太古巨獸的骸骨我在真仙洞府的典籍中看過,太古巨獸擁有吞天噬地之能,天生便能破碎虛空,跨越諸界,甚至可以在虛空中生存”

突然之間,呂陽的神識了泥土中穿插的。

“師弟,你說的可是那些比遠古仙國還要久遠的太古巨獸?”呂青青驚訝道,“我聽說太古巨獸甚至能以仙人為食,在滅絕之前,曾經令仙國遭受重創”

“不,就是這種巨獸,我以前閱讀典籍,讀到此處還沒有發覺異樣,但現在才,被這種巨獸吞入腹中,只怕連仙人也無法施展遁術,它們的皮毛,血肉,乃至骨骸,都蘊含著空間之道的力量,若非大能,無法掙脫這股力量的禁錮。”

洪長老的手段層出不窮,每當呂陽施展神通,或者祭出法寶,都能找到應對之法,顯示出了深厚的底蘊,不過,連天罡神雷大遁他也能夠破解,實在遠遠超出呂陽意料。

呂陽的動作越來越慢,甚至,連思維都仿佛快要停頓。

“主人,四面八方都被這骸骨封鎖了,他似乎已把它們煉制成為法寶,擁有禁止逃遁的作用,我還可以發出最后一擊,你快趁機逃離這片骨林的范圍”丁靈也是見勢不妙,連忙說道。

她剛才被血霧吸去不少法力,正是元氣大傷,不及見到呂陽被困在這片骨林之中,也顧不上保留法力了,當即便是跳了出來,用盡全力,擊在四周骸骨之上。

轟隆作響之中,一根又一根巨骨斷裂,呂陽頓時感到渾身一松,凝滯的法力頓時松了許多。

呂陽心中一震,是丁靈給爭取到了這個逃跑的機會,連忙把氣息變得虛弱之極的她收回鼎中,然后運起法力,就要準備遁走。

然而就在這時,洪長老伸手一揮,又一團白光飛了出來。

這團白光,就好像是一只飄忽的怨靈,隱約之中,可以見到一個清晰的人影,帶著層層鎖鏈,憑空站起。

嘩啦啦……

鎖鏈發出了撞擊,磨動的聲音。

這個聲音,遠古而又深沉,充滿了沉重的意蘊,仿佛能從中感受到,層層濃厚的灰塵撲面而來,腐朽,干枯的氣息隨著彌漫,充斥四周。

竟然是剛才那尊渾身古銅的魔神,只見這魔神幻化成洪長老的相貌,面帶冷笑。

“縛魂術”

恍惚之中,呂陽感到眼前的一切變得緩慢起來,幽白的人影散發著無法形容的恐怖氣息,如山岳一般的沉重加諸于身,仿佛夢魘一般,壓得人要透不過氣。

層層鎖鏈纏繞上了呂陽的身體,把他緊緊捆縛,似睡非睡,似醒非醒之間,呂陽無法叫喊,無法動彈,呆若木雞,眼睜睜地看著洪長老發出一聲怪叫,面露瘋狂。

“哈哈哈哈,你的身體,是我的了”

映入呂陽眼簾的,是一幕神秘而詭異的奇景:洪長老身上,忽然飛出一個淡淡的人影,狂笑著向撲了

“這是哪里?”

呂陽的感覺還停留在洪長老向撲來的那一刻,下個瞬間,就眼前一黑,來到了一個上不著天,下不著地,一片漆黑的廣闊天地間。

奇異的是,雖然四周一片漆黑,但是呂陽卻可以清楚地看到,洪長老的身影就在數十丈外腳踏虛空,昂然而立。

此刻的洪長老,已經徹底和那尊魔神虛影融合在一起,虛實難分。他滿頭白發夾雜著黑色鎖鏈飛舞,空中宛如有水波泛起,陣陣漣漪向外散開,似乎蘊藏著異常玄奧的力量。他望著滿臉驚愕的呂陽,陰桀桀地大笑道:

“難道你還不明白嗎?這里就是你的神魂之海啊。我以無上神通侵入你的神識,才讓你也看到了腦海深處,要不然的話,以你連金丹都未結成的修為,又能夠明性見心,窺探到這個地方?”

“神魂之海?”呂陽寒聲道,“你竟然侵入了我的神識這到底是做到的?”

這股仿佛天地隔絕,萬物寂滅,諸天萬界中只剩一人的感受,是呂陽從來沒有體會過的,此時他的神識之中,除了無邊的黑暗,以及洪長老的身影,便不再剩有其他,甚至連丁靈和呂青青,都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
如果說在飛云峰時,洪長老只是潛入他的腦海之中,和他神識念頭斗法,就好像是刺客潛入房中,與主人打斗,那么現在,便像是一頭晦澀難明的陰魂,徹底和那房子的主人融合一處,不分彼此,甚至進入到了主人軀殼深處。

房子里的其他人都不那陰魂的存在,只有主人本身,才已經岌岌可危,這是一種極為高明的神魂出竅,有些像當初呂陽利用器靈寄生,操控龍辰風的肉身,但卻比那還要高明。

“夏蟲不可語冰區區雷罡修士,懂得叫做神魂念頭?我現在已經進入你的神魂深處,一念之間,即是永恒,若我在此,便是與你斗到天昏地暗,在外也不過是剎那之間,這次我倒要看看,你還能夠逃出我的掌心”

洪長老猙獰大笑,正在呂陽驚疑時,陡地五指張開,鋪天蓋地般的威壓向他襲來。

“勾魂奪魄”

轟轟轟轟

天地仿佛崩塌了。

天空中,仿佛響起了陣陣驚雷,大地上,巖漿迸射,洶涌而起。

天崩地裂

神魂之海頓時劇烈晃動,有一種即將傾覆的危險。

呂陽心中涌起一陣強烈的不安,似乎腦海之中,有將要炸開了。

洪長老的手段,實在太高深,太詭異了,以他此時此刻的見識,甚至連處在樣的險境都不。這種感覺,就好像被人蒙住了雙眼,明明聽到耳邊雷霆炸響,天崩地裂,巨大的危險即將降臨,但卻仍然渾渾噩噩,不發生了事情,更不該如何躲避。

不過一有點,呂陽卻是無比清楚,洪長老侵入他的神識,正是圖窮匕現,顯露出爪牙的時刻。

這個情形,對他太不利了,他完全就沒有神魂出竅的經驗,也不神魂之爭如何兇險,更不懂得元神之道,陽神天仙,若以種種神通,法寶,尚且有與洪長老一戰之力,但拋開這些不論,卻是幾乎毫無反抗之力

“他要抹殺我的意識,把我從這個世間徹底抹除這是奪舍之術的前兆”

呂陽腦海之中,如同驚雷乍現。

“神魂念頭,給我抹殺”

片刻的醞釀之后,洪長老的手掌,帶著開天辟地般的巨大威勢落下。

就在這時,異變陡生,呂陽全身的法力如同洪水暴發一般,猛地激蕩,四處沖擊起來

許是危難之際,天地同力,千萬億鈞加諸于身,一股不知從何而來的巨力重重地轟在他身上,頓時噗的一聲,狂吐鮮血,甚至連整個神魂之海都猛烈震蕩起來。

毫無防備的洪長老,頓時便是渾身劇震,眼前景物迅速變換,竟然從呂陽的神魂之海中彈了出來

“怎……會這樣?”

骨林之中,離呂陽十幾丈外,披頭散發的洪長老猛然睜開眼睛,嘴角哆嗦著,顫聲驚叫起來。

“會這樣會這樣”

隨即,他大聲嘶吼起來,仿佛見了鬼一般,手舞足蹈,難以置地地看著的手腳龜裂,破碎。

仿佛泥陶曬干,越來越多的裂縫,出現在他的身上,但詭異的是,并沒有從中流出任何的鮮血,仿佛在他化身古銅魔神的時候起,全身的鮮血便被那詭異的黑霧蒸干了,此刻從裂縫中飄散出來的,乃是同樣的黑霧。

“這人瘋了?”呂陽帶著懷疑看了他一眼,突然面色一變,無法控制地身子一軟,連忙以手撐地,半跪著蹲在地上。

他這時候才,不知何時,竟然來到了地面,似乎是中了洪長老秘術之后,便從地底遁出來了。

“師弟,你沒事吧?”呂青青急切的聲音,從旁邊傳了出來。

呂陽和洪長老微微一怔,這時候才猛然醒悟,剛才在呂陽神魂之海中,力挽狂瀾的一擊,竟然是由她發出的

她雖然以掌力擊在呂陽身上,但以當時的情況,也等于是同時擊在洪長老身上,兩人的神魂都有不同程度的受傷,猛烈的廝殺也不得不停了下來,等于是救了呂陽一命。

“可能”洪長老了真相,頓時不顧身上傷勢,大聲驚呼道,“竟然是被你破解的”

剛才他是以神魂出竅秘入,潛入呂陽神魂之海中,意圖抹殺呂陽意志,奪舍轉生。

神魂出竅,乃是高階修士獨享的,雖然不是仙門保密的神魂,但卻因為對修為要求極為嚴苛,沒有達到一定境界,絕對施展不出來。

或許這天地之間,存在結成金丹便可以戰勝虛境高手的絕世天才,又或許,一名低階修士,手握仙器,便可以戰勝道境高手,但這些都是借助外物之力,又或者是各種奇yin巧技,絕非是境界差距消失的緣故。

低階修士是低階修士,高階修士是高階修士,每個境界都有明顯的差距,每個層次,都有明顯的瓶頸,這是亙古永恒,絕對不可能改變的。

呂青青只不過是神通修士,連雷罡境都沒有達到,又可能使出脫胎境以后的手段?

不,神魂出竅,強行奪舍,的確可以被破解,只需要像她剛才那樣給呂陽一掌,把他擊傷便可以了,但她是做到舉重若輕,巧妙施為的?

她連神魂出竅都不會不她甚至連元嬰都沒有結出

“師姐,你是做到的?”呂陽也吃了一驚,剛才的瞬間,世界消寂,仿佛諸天萬界都與隔絕,他都幾乎以為就要被困死在這里了,但卻沒有想到,呂青青給了一掌,竟然就把兩人都震醒了。

他雖然不是高階修士,卻也多少一些高階修士的手段,若是兩人神魂出竅相斗,普通手段,斷然是不可能打醒的。

剛才呂青青一掌打在身上,若是控制得不好,便不是救人,而是殺人

“師弟,你忘了嗎?我的境界不夠,不能神魂出竅,但天音仙子卻可以是她以神魂出竅之法附在我身,由她出手的。”呂青青攙扶著呂陽,連忙解釋道。

“天音仙子”呂陽怔了一下,抬頭看去,果然見到,天音仙子那淡淡的身影正立在呂青青身后,兩女之中,仿佛有一重光幕相連,包裹在蛋子一般的異芒之中。

天音仙子的氣息非常縹緲,再加上現在呂陽頭昏腦漲,竟然差點忽略。

“這是人?好深邃的氣息”洪長老這時候也注意到了天音仙子的出現,不由得怔了一下,隨即卻是深深的震驚。

與呂陽等人不同的是,他境界高深,更加能夠察覺到天音仙子的不凡之處,天音仙子雖然早已香消玉殞,甚至連靈魂也只剩下一絲,但這一絲,卻是極為精純和強大的,若非如此,也不可能經歷百萬年而不滅,從遙遠的仙國時代流傳至今

可以說,天音仙子現在所剩的這一縷殘魂,便是遠古天仙的根本,一個仙人的真靈。

如果在平常,縱是天音仙子使出渾身解數,祭起萬千法寶,也未必能夠傷到洪長老,因為她早已失去了肉身,法力更是淺薄之極,根本不可能是高階修士的對手,但是此刻,洪長老以神魂出竅之法潛入呂陽神魂深處,結果挨了結實一掌,立刻重傷

這一下此消彼長,形勢立刻截然不同。

感受著天音仙子身上傳出的淡淡仙氣,以及她懷中抱著的九弦古琴,洪長老感到連呼吸都要窒息了。

他突然意識到,似乎失算了,原本能把呂陽徹底斬殺的神魂出竅,似乎變成了一個愚不可及的舉動,若是剛才不以此法冒進,也不會落在這般田地。

感受著身上越來越痛苦的撕裂之感,以及正在急速流失的魔氣,洪長老眼神閃爍了一下,忽然一個縱身跳起,連漫天血霧和穿插方圓數里的巨獸骸骨都不顧了,立刻就是身化黑光,宛若一道利箭般往南飛去。

他竟然逃跑了

第302章神魂之戰

第302章神魂之戰無上仙國 第302章 神魂之戰

[BOOK: 0031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4:31:1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