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1-04
第303章 老奸巨猾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03章 老奸巨猾
書名:
第303章老奸巨猾

呂陽終于再也無法支撐,緩緩地合上眼睛,無力地垂下了雙手,呂青青見狀,連忙將他平放在地,問道你怎樣了?”

此刻呂陽整個右臂都被撕扯斷裂,化為烏有,身上,臉上,四肢,軀干,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猩紅花斑,乃是血神子噬咬所致,體內的五臟六腑,也在呂青青震退洪長老的一掌之下,受了重創,就連法力氣息也是若有若有,仿佛風中殘燭,隨時都有可能消失。

這副情形,正是遍體鱗傷,好在生機尚算平和,以呂青青仙門弟子的見識,不難看出,呂陽并沒有生命危險。

“我還好。師姐,先帶我離開此地,我有一個預感,那人不會就此善罷甘休的,若是等他恢復了再折返,我們未必能再逃出去。”呂陽雙眼緊閉,擺了擺手。

“那好,你忍一忍。”呂青青看了看他,忽地一揮手,運起一股罡氣,把呂陽的身軀托了起來。

“等等,師姐。”呂陽見她就要準備離開,連忙叫道。

“事?”呂青青問道。

呂陽道你在附近找上一找,或許能把這片骨林收起來。我剛才看他走得匆忙,只帶走了那面祭煉血神蠱的巨幡。”

聽到呂陽是在打那骨林的主意,呂青青不由微愕了一下,道還算是了吧,也不那人是忘了收取還是有意留下,若是有意留下,只需要上面留下一道法力烙印,便能追蹤而至。”

呂陽堅持道不必擔心,我自有辦法鎮壓住它。”

剛才漫天血霧飛舞,他想遁入地下逃生,但卻被那巨獸骸骨阻止,想來是早已被那洪長老煉成法寶,發揮其禁斷虛空的大能,呂陽便想把它收起,縱然不能為己所用,也是可以打壓一下洪長老的。

這件法寶正好克制“天罡神雷大遁”,若是洪長老手中沒有了它,斷然無法像剛才那樣接近呂陽。

“那好吧,我去找找看。”呂青青只好道。

“這老,倒還真是心思陰沉,我抗拒不了這個誘惑,不過他又,我有煉天鼎,可以把它整個煉化?”

呂陽休息了一陣,終于緩過一口勁,卻聽到四周隆隆作響,巨大的骨牙尖刺仿佛風化的沙塔一般,轟然倒塌。

呂青青捧著一只骨顱殘骸,遠遠便開口道找到了,就是這件。”

這是一只人頭大小,額生雙角的異獸頭骨,散發著淡淡的兇戾之氣,空洞的眼眶,怔怔地對著呂陽。

“見所未見,也不是生靈。算了,現在不是追究它來歷的時候,還是把它銷毀掉吧。”呂陽看了一會兒,搖了搖頭。

雖然不這是太古巨獸的骸骨,但顯而易見,它現在已經是一件法寶了,而且,還是一件品相不低的法寶,大小如意,轉換形態,只是等閑。剛才呂青青收起它,四周的骨牙便轟然倒塌,想來是憑借法力凝聚骨質,形成了封鎖四面八方的巨陣。

呂陽接過此物,順手便丟進了煉天鼎中。

“轟隆”

一聲驚雷響起,這只異獸頭骨突然像是活了,驚顫著抖了起來,空洞的眼眶也仿佛突然點起兩道火焰,變得極為兇戾。

但不等它逞威,呂陽便催動了煉天鼎的全部威力,萬千雷霆猛然落下,重重地轟在頭頂。與此同時,漫天紅蓮業火悄然降至,也跟著落到了這只頭骨之上。轉眼之間,這只頭骨便被轟得四分五裂,然后在業火焚燒之下逐漸化去。

一股精純的元氣升起,融入到鼎中虛空,呂陽頓時感到,全身上下一片舒爽,如沐春風。

雖然煉天鼎已經修復百座大陣,煉化法寶,攫奪元氣的威力大大增強,但是這只頭骨也絕非凡物,斷然不可能這么快便被煉化,不過,呂陽根本就沒有耐心等它完全化開,直接便以雷霆手段猛烈轟擊,甚至還祭起紅蓮業火,直把殘渣焚燒得干干凈凈。

此時,鼎中已然沒有一絲骸骨殘渣的存在,就算洪長老在其中布下了隱秘的陷阱,也只能是徒勞無功,雖然這么做浪費了不少精氣,不過,只要銷毀能夠把它銷毀,就是值得。

“師弟,你把它銷毀掉了?”呂青青看到呂陽把頭骨收起后便再無動靜,不由驚訝問道。

“嗯。”呂陽應了一聲。

“那好,我們走。”呂青青道。

數個時辰之后,兩人離開與洪長老激戰的荒林,來到北方的寒冷高原。

腳下大地無比的荒涼,茫茫曠野中,宛若白練一般的寒氣顯化成形,不停地在空中飛舞,呼嘯。

這是一個人跡罕至的地方,無邊的寒氣,幾乎連能把人的血液凍結,即便是仙門弟子,在這里也會感覺到絲絲寒意襲來,只有運起法力,催動自身元陽抵擋,方能抵御。

呂陽和呂青青都是先天修士,并不畏懼這里的寒冷,不過越往北方深入,便越感覺到與其他地方的不同。

“好冷的地方啊,未曾想北方雪國,竟然也有如此惡劣的環境。”呂陽長長地呵了一口氣。

“這不算,我以前歷練的圣龍雪山,才是真正的冰天雪地,若是沒有高深的修為,便是上乘武師,也要凍成冰塊。我就記得,有一次家族試練,我不慎墜入寒潭,差點凍僵在里面,幸好危難之際激發了潛力,突破真元境,這才得以幸免。”

呂青青聞言笑道。

“就是那次,我在病床上足足躺了一個月,要不是爺爺心疼我,為我破例出關,說不定便得落下病根,一生都體弱多病。”

從她的語氣之中,可以聽出一絲淡淡的曖意,想來是回憶起小時候的經歷,越發清楚,一名先天修士能為凡人出手是多么的難得。

呂陽不由自主地點了點頭,從呂青青說的這件事情當中,的確可以看出,她的爺爺對她非常寵溺,同時也是寄以深厚期望,怪不得如今遭遇危險,第一個提議便是去找他庇護。

“你以前歷練的圣龍雪山?師姐,你早我幾年便在青龍峰修行了,在那之前,是怎樣過的?”呂陽突然有些好奇,想要了解呂青青的生活。

不說其他,單就是她口中差點凍僵在寒潭的經歷,就不是呂陽可以比擬的,呂陽十六歲之前都在藥園照顧靈藥,也沒有在外闖蕩過。

“這個說來話長,我三歲識字,八歲練武,雖為皇室出身,但卻也有不少在江湖闖蕩的經歷,若是你想的話,以后有空了再慢慢說給你聽便是。”呂青青說道。

“我現在便想,不如這樣吧,我們找個地方停下來休息,正好運功療傷。”呂陽淡然一笑“我現在身負重傷,雖然沒有大礙,但卻終究不利復元,還是休息一陣再趕路為好。”

“這不太好吧?那人雖然沒有現出蹤跡,但說不定正在后邊窺伺,隨時準備偷襲我們呢。”呂青青有些遲疑地道。

她何嘗不,呂陽口中雖為想要休息療傷,但實際上,卻是體恤?

呂陽有重寶傍身,連續飛行數日數夜,竟然還是精力充沛,她可沒有這樣的本事,這幾天不眠不休地堅持下來,早就已經疲憊不堪,達到體力和精力的極限了。

不過想到洪長老很有可能在暗處虎視眈眈,她又不敢冒險,兩人停下來休息,意味著有更大的機會被他追上。

“磨刀不誤砍柴工,我身上的傷勢,終究還是要處置一下的。”呂陽苦笑一聲,認真地解釋道。

“那……好吧。”

呂青青聽到他這么說,終于拗不過,帶著在他一處背風的土坡落了下來,然后重重一腳,踩在高原的凍土上,堅硬如鐵般的土塊頓時猛烈翻涌,掀出一片凹陷的土坑。

呂陽在這坑中盤膝而坐,默默運功內視了一下,突然,心中一驚。

“嗯?竟然被暗算了”

他現在才,的五臟六腑一團糨糊,幾乎都被呂青青那一掌震得粉碎,不過,先天修士非比尋常,這種傷勢在世俗看來無藥可救,但對修士而言,不過就是嚴重一些的皮肉之傷而已,真正麻煩的還是那遍布全身,猶如毒癥一般的猙獰紅斑。

原以為那些只是被血神子噬咬的傷勢,但現在靜心內視,才發覺遠不止如此。

那些傷口上,竟然殘余著一些活生生的血神子竟然連何時著道都不曾感覺

“這個執事長老實在太陰險了,竟然利用血神蠱難以磨滅的特性,把一部分血神子撒播到我的身上,若不是我還有紅蓮業火的天賦血統,只怕早已蔓延全身,精血化膿了。”

呂陽的眉頭緊皺著,被人暗算而渾不自知,心中不免暗恨。

“不過,也未必就會致命,他的最終目的乃是生擒我,用于奪舍,血神子吞噬到一定程度便已停止生長,不會輕易超過我能承受的底線。”

“不過這樣一來,我身上一直都留有蠱種,若是再有秘法施展其中,就算逃到萬里之外,恐怕也如近在眼前一般容易追蹤。”

呂陽終于明白,為洪長老能夠毫不猶豫,轉身便逃了,一方面固然是他殺伐果斷,事不可為便立刻逃跑,決不拖泥帶水,但另一方面,未嘗也不是有恃無恐。

有傷口處的血神子在,他完全可以施展秘法,萬里搜魂,使盡手段追蹤上來,只要一天沒有逃出他的感應范圍,一天便沒有安寧。

等到他傷勢恢復,神魂復原的那一刻,便將再次找上門來,到那時候,他在暗處,反而更加容易得手。

好一個老奸巨猾的老,竟然算到了這一步

“不管怎樣,先把它們壓制下去,我身上的血神子越少,能夠感應的氣息也越弱,數十里,數百里,數千里……逃得越遠,便越有可能徹底逃脫”

呂陽很快便明白了的處境,這也是多虧了真仙洞府中的古籍,讓他不少奇功秘法。

“原始元氣”呂陽心念微動,一道紫光從體內飛了出來,繞身一圈,然后自天靈灌下。

他開始以煉天鼎提煉元氣,治療起的傷勢來。

呂青青看到這副情形,也呂陽開始動用身上的重寶療傷,便沒有出聲打擾,而是在一旁安靜地守候著。

這一次的危機來得實在突然,不過,呂青青對此多少有所耳聞,因此反是絲毫不為以奇怪。

她深深,這是一場懷璧其罪的考驗,如果呂陽能在這次危機中度過,便是真正的天才。

但若是他度不……

呂青青擰著眉頭,有些憂心地輕嘆了一口氣,腦海之中,不由自主地浮現起過往的情景。

她想起了第一次見呂陽時,那怦然心動的異樣情愫。

“婉兒,你覺得,剛才那位呂陽師弟如何?”

“呂陽師兄為圓滿大成高手,自然是人中龍鳳。”

“人中龍鳳也分三六九等,我是問你,他與呂凌,呂瑜等人相比如何。你這小妮子,不要故意佯作不知,你我指的是,老實回答我。”

“青青師姐何出此言?我不明白你的意思。”

“好了師弟,這個時候就不要再裝了其實你也,月瑤師姐真正的用意……”

“仙門之中,像你這樣的外姓附庸實在太多了,到頭來,黃粱一夢,轉眼成空,我不希望你也和他們一樣泯然于眾人,你明白嗎?”不跳字。

陡地,她又想起了下定決心,表明心跡的那一幕。

“這遁術太珍貴了,就算是本門為仙道第一大派,也只有寥寥數種,而且全都是長老以上人物才有資格參閱的,你真的愿意傳給我嗎?”不跳字。

“遁術再珍貴,也比不上師姐待我的情意,我呂陽并非薄情寡義之人,誰對我好,自然心中有數。”

“那,多謝師弟了……”

忽地,又變成了呂陽投桃報李,討好的一幕。

呂青青神情時而凝重,時而溫柔,時而憂慮,仿佛愁腸百結,郁氣難消,但卻不是為了,而是為了眼前的師弟。

仙門之中,想要尋得一位良偶佳侶,實在太難了,正所謂,世事難測,人心易變,還有修士壽命漫長,本心亦難難守,比如呂陽這般年輕的修士,還沒有功成名就便遭遇莫大危險,此后數百年間又當如何?

呂青青自認,并非水性楊花之人,一顆心許在自家師弟身上,也不會輕易變心,但如果師弟殞命,當真能夠一輩子為他守節,永不再嫁?又或者,他日遭遇變故的不是師弟,而是,師弟堂堂天才,又怎會沒有仙子情投意合?

“道不盡彩虹情緣,世事悠悠,人心易變……這果然就是情劫啊。”

呂青青幽幽地嘆了一口氣,她突然開始理解,為何有些修士寧可修煉太上忘情之道,一生孤獨寂寞,也不要陷入感情糾葛了。

擁有道侶雖好,但卻也容易為其所害,這又是何苦?

這邊呂青青愁腸百結,郁氣難消,呂陽也仿佛感同身受一般,清楚地感應到了。

其實他對呂青青一直都是可有可無的態度,呂青青既是豪門貴女,又是同門女修,若能得其鼎力相助,必定可以青云直上,擁有比尋常修士更多的機會。

不說遠的,單說這一次飛來橫禍,如果沒有她的關系,斷然不可能北上大易,尋求仙門長老的庇護,這讓呂陽慶幸的同時,也有些疑惑,到底是為了,才會接受師姐的情意?

是她的美貌,還是她的出身?又或者,本身為先天修士的實力?

呂陽懵懵懂懂間便開始有些明悟,這一切,恐怕都脫不開關系,若是師姐有才無貌,或者有貌無才,又或者,沒有深厚的背景,高貴的出身……以的心性,只怕還真看不上她,同樣的,假如不是心性智慧俱佳,同時又天資過人,也未必能入師姐法眼。

與其追究這些旁枝末節,倒不如好好把握眼前的緣分,能得佳侶如此,夫復何求?

兩人這也是共度了一場患難,不經意間,審視自身,見心明性,隱約間便有些明白世間情愛的真諦了,原來人和人能走到一起,完全便是看機緣的,機緣得法,便也成了緣法。

一夜無話。第二天清晨,東方泛白,寒風初停,呂陽停下運功,全身法力回歸腦海,陡然開始緩緩流轉起來的時候,呂青青也正睜開眼睛,站了起來。

兩人相視一笑,不免便有種心意相通般的默契。

他們都是極為聰明的人物,有些事情不點自明,當然也,經歷了這一場患難,彼此之間的感情更加牢靠了,以后若再有事,當能相互扶持,共度難關。

“我已經把體內血神子壓制在一處了,那長老也是神魂受創,應該再難感應到我的氣息才是,如果我沒有猜的話,他現在已經開始著急趕路,往這邊追來了,我們即刻動身離開吧。”呂陽向呂青青說道。

“好。”呂青青點了點頭。

兩人當即相攜而起,繼續往北飛去。

第303章老奸巨猾

第303章老奸巨猾無上仙國 第303章 老奸巨猾

[BOOK: 0031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2:41:3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