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1-05
第304章 精血傀儡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04章 精血傀儡
白霜滿天,狂風呼嘯本內容為無上仙國文字內容。彩虹文¥學網
寒冰刺骨的天氣里,嘶吼之聲震耳欲聾,到處都是冰碴夾著雨雪,白茫茫的一片。

在這猶如煙霧籠罩一般的風雪高原上,一道紫芒破空而至,猶如利劍劃破了長空,堅定不移地往北飛去。

這道紫芒正是呂陽,雖然他已經暫得安寧,但卻不覺得洪長老已經放棄,與此相反,對方早已如同明里的兇徒轉入暗處,變成了潛伏的刺客,隨時都有可能踏出來,沿途截殺。

隱秘的危機,猶如附骨之疽,陰魂不散。

深知緊迫,呂陽也不敢有絲毫松懈,半道便讓呂青青進入鼎中,全力祭起煉天鼎飛行。

原始元氣不愧為天地萬物之精華,呂陽身負重傷,但是動用十幾道原始元氣,便已完全痊愈,只可惜身上的血神子并非創傷,而是血神蠱殘余所致,除了運功壓制,一時之間,別無他法。

“也不那長老來歷,竟然懂得如此之多的魔功和邪法,要不是仙門長老的身份難以造假,我都要以為那是魔道中人混進來了。”

想到此處,呂陽不由暗自苦笑。

“這也沒有可奇怪的,仙魔兩道同出一源,只有掌握功法的人有門戶之分,而功法本身,是沒有這區別的本內容為無上仙國文字內容。”

呂青青聽了呂陽的話,只是說道。

“這血神子一直留在我身上,只怕會成為追蹤的印記,還得想辦法消除才是。師姐,你見識廣博,可想到辦法沒有?”呂陽問道。

洪長老施展血神蠱時,呂陽認出了此蠱的來歷,但卻只是從古籍之中看到過,對于破解之法,未必比呂青青更多。

畢竟,認出此物來歷,和破解之法,完全不同。

“按你所說,血神子的本質乃是一種極為細小的吸血異蟲,是以養蠱之術催生,我想,只有斷絕血肉生氣,才能驅除。”呂青青略為沉吟,說道。

“的確如此,我曾試過以紅蓮業火焚燒,但卻,它們早已深入我的全身血肉,甚至連骨髓深處都被沾染,如果真的全力催動此火,只怕要把燒成灰燼才行。”呂陽郁郁地說道。

“看來只能另取他法了。”呂青青道,“只可惜,師弟你沒有把紅蓮業火祭煉到家,如果你可以把它融入血脈之中,或許能行。”

“嗯?這話說。”呂陽奇道。

“師弟,你不祭煉天材地寶的法門嗎?這天地間,生有不少陰陽靈根,演化五行,既是天材地寶,也可以煉器制丹,譬如精金,寒鐵,鑄成劍形,便是寶劍,而像紅蓮業火這般的異火,也能以原本面貌轉化成為法寶。又或者,化為靈丹妙藥,融入自身,借以獲得獨特無比的神通。如果你能把這些異火真正融合的話,也許整個先天道體都能轉化為火靈體質。”呂青青道。

“還有這等法門?我似乎在哪里看到過,不過,這么一來,豈不等于斷絕了融合其他天材地寶的可能?雖然紅蓮業火是罕見的異火,但我也不想變成它的化身。”

呂青青所說,乃是真正與天材地寶合為一體的法門,呂陽略為思索,也明白了她的意思,不由搖了搖頭。

很簡單的道理,某些水行至寶可以克制所有異火,一旦轉化為火靈體質,遇到這樣的至寶,非常吃虧,而呂陽原本便是人族修士,并沒有這個弱點的。

“的確很少有修士會這么做,不過,有些天生地養的靈體,成道之后便是這般,對于本身天賦,能夠發揮到極致。”呂青青說道。

“我還是試著把它煉成法寶好了,法寶雖為外物,卻也可以做到心意相通,若能領悟到人寶一體的玄奧,也足以把這些血神子全部焚盡本內容為無上仙國文字內容。”呂陽道。

呂陽說著,便開始嘗試起來。不過冰凍三尺,并非一日之寒,倉促之中也無斬獲,只是聊以自而已,其中道理兩人都是心知肚明,但卻沒有點破,只是默默趕路。

煉天鼎中,丁靈動用靈魂投影之后,也是氣虛體弱,陷入了元氣大傷的境地,好在上次真仙洞府一行得了不少遠古道器,呂陽和呂青青各自挑選一件,預留幾件備用,或者賞賜給劉安等人,都還有許多可以供他們揮霍。

于是丁靈便挑了數件,全力煉化起來,道紋儲在一邊備用,精氣則是煉為元氣,滋養自身。

消耗殆盡的元氣,法力,慢慢回復。

若隱若現的危機并沒有消失,仍然如同數日之前,始終緊跟在后。

這就有些不依不饒的意味了,呂陽感受著這股氣機,面色陰沉,神情也不由自主地凝重起來,沉聲和呂青青商量道這幾日,我的警惕始終不曾消減,不過連著心神緊繃,還是免不了要有些松懈。”

“那是當然,世俗都有諺語,只有千日做賊,哪有千日防賊的道理,他這顯然就是要把你我耐性耗盡,松懈下來的時候再下手。”呂青青沉吟道。

“不能再這樣下去了,一定要想個辦法,徹底擺脫他。”呂陽堅定地道。

話雖如此,他卻也沒主意,畢竟他的修為和洪長老相比,差得實在太遠了,這樣的差距,不是一時焦急便能改變的。

倒是呂青青沉思了片刻,開口道我想了一整夜,也只想到一個辦法,不有沒有用。”

“辦法?”呂陽微微一怔。

“你還記不記得,仙門典籍之中,關于遠古遺跡的記載?”呂青青說道,“在這大荒洞天之中,有不少地方,是存在遠古遺跡的,那些遺跡,有些是仙人和魔神的戰場,有些是兇險莫測的死地,有些是遠古仙人的洞府。這樣的地方,大多都是古時的大能以無上神通開辟,能夠自成一界,連通虛空。如果我們能就近找到一個這樣的地方,躲藏進去,或許能夠瞞天過海。”

“這樣?”呂陽再次一怔。

呂青青的提議,其實極為粗鄙,沒有絲毫智慧可言,這就相當于兩個頑童追逐嬉戲,其中一個頑童不想讓伙伴尋找,找個隱秘的地方便藏起來本內容為無上仙國文字內容。

不過,道理雖然粗鄙,卻是極為實用,能夠找到可以躲藏的地方,還是很有可能瞞天過海。

“既然逃脫不了,那就藏起來,這個想法倒是不,可是,到哪里去找這樣的地方?”呂陽有些苦惱地說道。

“大荒洞天的有名遺跡,大多都已經被人了,如果我們專程趕往,那人大概也能猜到我們的意圖,只有尋找像上次一樣的真仙洞府才行。”

“不,只有我們,而他卻不,這個辦法才可行。”

兩人說到這里,突然又沉默了。

他們也都,這大概是不可能的,以對方執事長老的身份,掌握的消息絕對比他們這樣的低階修士要多,哪有遺跡出世,他們,對方卻不的道理?

“看來這個辦法也不可行,只有加快速度趕往大易了。”呂青青微微地嘆了一口氣。

“你這么一說,我倒是突然靈感浮現,想起一件事來。”呂陽聽到她的嘆息,忽然心中一動,說道,“我們上次不是進入過真仙洞府,劫殺易玄等人,得了不少遠古法寶和功法秘籍嗎?我突然記起,其中有一門雞肋無用的小巧巫法,或許可以利用一番。”

“巫法?”呂青青見他聯想到上次的真仙洞府,不由好奇地問道。

上一次,他們仙府探險,所得利益,是極為龐大的,如此龐大的財富,直到現在都還沒有完全消化,單是三十六部天罡神通,天罡神雷大遁,以及許多道器法寶,都是受用不盡。

呂陽說其中有一門雞肋無用的小巧巫法,直到現在才想起,倒也不足為奇。

“那是一門精血傀儡化身之術,也是和那長老的血神蠱一般,出自遠古巫門。不過,這是一部殘篇,記載的也只有最為基本的精血傀儡,我因見它所耗甚大,又沒有太大的用處,便沒有在意。”

神通法術,遠古典籍,大多完整程度不一,運氣好的話,獲得完整的全本,但若運氣不好,只得一、二部殘篇斷卷也有可能,甚至有些連篇章也不完整,只得只言片語。

呂陽閱覽典籍,正好看到一門粗淺的傀儡巫法,想來是遠古巫門流傳在世間的本內容為無上仙國文字內容。遠古的巫門也和如今的仙門一般,有內門外門之分,有真傳假傳之別,外門弟子修煉基礎巫法,真傳弟子修煉秘傳巫法,絲毫不足為奇。

“這一門煉制精血傀儡的巫法,乃是取自身精血,煉制一具身外化身,因著取出精血的多寡,決定其強弱,不過,這樣的傀儡再強也不過是先天一重煉氣境的修為,而且只得微不足道的法力,如果想要使其變強,必須分心栽培才行。若是能夠通過用心栽培使之成長倒也罷了,但它畢竟不是修士真身,而是一部分精血化成的傀儡,天資,根骨都極其低下,也沒有太多成長的可能。”

“原來如此。精血乃是元氣根本,就連先天修士取得多了也會影響道體,平常的修士煉精化氣都還來不及,又會把寶貴的精血浪費在此處?果然還真是如你所說一般,這門巫法,的確雞肋。”呂青青聽著呂陽的解釋,先是點了點頭,深以為然,不過,轉念一想,卻也明白,如此巫法涉及身外化身的修煉之道,甚至蘊含了分神之術,若是修煉到高深處,衍生變化,創造出驚天動地的逆天神通,也不是不可能,倒也有些明白遠古巫門為何要將其收錄其中了。

任何神通法術都是有根基的,這些看起來毫不起眼的雞肋,便是其根基,只有先學會這些,才能修煉更加高深的。

“雞肋也有雞肋的用法,我現在便想到,既然那長老老奸巨猾,把血神子封印在我身上,何不將計就計,把這些血神子分開?”呂陽眼中精光一閃,沉聲說道,“只要能夠煉出精血傀儡,我就可以化身萬千,迷惑對方。他只想到消磨我的意志和法力,可以十拿九穩,更加穩妥,但卻沒有想到,遲則生變”

“把那部功法給我看看,我們一起參悟。”呂青青沒有異議,反而提出了要和呂陽一同參悟功法。這雖然有些臨陣磨槍的意思,不過想要學會,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。

正所謂,一人計短,兩人計長,兩個人同時參悟功法,相互印證心得,的確能夠大大加快領悟的速度。

呂陽于是便把那部典籍找了出來,傳誦給呂青青聽,然后一同參悟起來。

如此數日,飛在空中的呂陽突然沉喝一聲,掌心逼出一股精血,十道法力灌注其中。

隨著一道淡淡的光華閃現,和他本尊一模一樣的精血傀儡,出現在眼前本內容為無上仙國文字內容。

“煉天鼎,攝拿”

電光火石之間,呂陽便把這具精血傀儡收進鼎中,送到呂青青面前。

“你練成了?”呂青青這時候也已悟通這門巫法,見狀也跟著從手中逼出一道精血,精血傀儡出現在一旁。

只不過,她的這尊精血傀儡連法力都沒有,擁有的乃是先天十重的化罡真元,雖是絕頂修為,但和先天修士,有著十萬八千里的差別。

這卻是她自身法力并不深厚,舍不得折損道行的緣故,她總共也就只有十來道法力,雖然這些日子一直不乏靈玉,但自身煉化元氣的速度有限,也不可能像呂陽一般揮霍。

這也就是這門巫法的雞肋之處了,精血傀儡分享法力,乃是連法力根本一起分享的,即便被損毀,也無法重新回歸本尊了,這樣一來,分享的法力越多,本尊的便也越弱,平白折損道行。

“你把這么多法力分給它,這樣你的修為……”呂青青吃驚道,但話未說完,便見呂陽又咬了咬牙,面色一白,再次逼出一道精血,又是十道法力灌注,第二尊精血傀儡煉了出來。

這門巫法很是速成,只要舍得精血法力,便是應有盡有,不過,這么做的后果也是非常明顯的,呂青青可以清楚地感應到,呂陽本已逐漸恢復的身體,又重新變得虛弱了,堂堂雷罡境高手,先天下乘巔峰的修士,竟然如同凡俗世間的病一般,面無血色。

“沒有辦法,我算了一下,不舍得下本錢,是騙不過那長老的,以他的老奸巨猾,若是沒有足夠深厚的氣息,很容易便能分出真假。”呂陽呂青青關心,不由心中一暖,耐心地解釋道。

呂青青并不是凡俗女子,聽到他這么說,頓時便不再勸阻了,只是道這次回到大易,我向爺爺求幾枚靈丹給你吧。”

呂陽沒有回話,又再連續數次施展巫法,一尊又一尊的精血傀儡飛了出來,全部藏在鼎中。

此時,呂陽仿佛經歷了一場生死之戰一般,氣息虛弱,猶如風中殘燭,原本達到三重巔峰的兩百數十道法力,也是直接降至十幾道法力,凄慘兮兮,慘不忍睹。

“我這次就算不死,也是元氣大傷了,不過,若是能夠逃出生天,一切都是值得的”

如此想著,呂陽也終于飛離高原,眼前出現了一片郁郁蔥蔥的荒林本內容為無上仙國文字內容。

穿州越嶺,關山飛渡……呂陽一路往北,也曾遇到過不少的山峰,城池,修士,只是他清楚,后面追趕的是人物,也不敢寄望于這些陌路人,只能當作沒有看見。

如今重新來到荒林,一股放手一搏的豪氣,洋溢胸中,眼神也開始變得凌厲起來。

“那長老雖然蠻橫,但卻終究還是有些忌憚仙門律例,不敢輕易在凡人聚居的地方動手,更不輕易在其他修士面前現身,不過,這里荒無人煙,倒是動手的好地方。”

“你說得對,他是不想橫行枝節。”呂青青也道。

“如果我是他的的話,也該在這時候動手了,一名下乘修士,堅持這么多天,早就應該達到了極限。”呂陽陽說了一聲,當即往腳下的荒林落去。

這個荒林之中,遍處都是高達十幾丈,甚至數丈的參天巨木,荒林遮天蔽日,甚至能把陽光遮擋,到處都是一片幽暗,襯托著陰森的氣氛。

呂陽疾行在林間,不時地踏足樹梢,敏捷的山貓一般飛掠。

這幾日的追逃之間,他也逐漸猜測到了洪長老追蹤氣息的方法,無非便是感應血神子氣息,施以萬里搜魂秘術,想通這一點,他便開始有意地往生靈多的地方逃遁,比如人口眾多的凡人城池,又或者是如此荒林。

萬千生靈的氣息充斥天地之間,血神子的隱秘氣機越來越淡,逐漸隱沒在其中。

如此在林中穿梭了一陣之后,呂陽更是突然祭起煉天鼎,把籠罩在內,化作微塵般的紫光繼續向遠方遁去。

原地,白光浮現,一尊精血傀儡頓時化身流光,向另一邊逃去。

兩者取道不同,立刻便呈現分道揚鑣之勢。

“會這樣?”

幾乎就在呂陽放出精血傀儡,分道揚鑣的一刻,離此地數百里外,一路不緊不慢跟隨在后,氣定神閑的洪長老,突然猛地睜開眼睛,灰白的眼瞳猛地一縮。

他的臉上,流露出了深深的震驚之色。

更新完畢!

這篇小說不錯推薦

先看到這里書簽

找個寫完的看看全本

如果您認為《304》不錯,請,以方便以后跟進無上仙國的連載更新,另外感謝的支持!無上仙國 第304章 精血傀儡

[BOOK: 0031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16 12:43:1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