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2-01
主題推薦
第310章 呂宥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9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10章 呂宥
無上仙國
第310章呂宥

三天很快便了,第四日的清晨,呂青青找到呂陽,再次帶他前往荒郊。看小說就到葉子悠悠

“爺爺昨夜已經了,現在我便帶你去見他,記得我和你說過的,不必太拘禮,但也不能太隨意,如果他問起你的來歷和身世,照實回答就好了。”

路上,呂青青再次告誡呂陽,像極了將要見公婆的新。

“我。”呂陽不免便笑笑。

這三天,類似的話她已提過不過,顯然是要在爺爺面前對答如流,留下一個好的印象。

不久之后,兩人來到石塔前,仍然是一副荒莽,繁茂,雜草叢生的景象,但是周遭氣氛已然大不相同,還未靠近百丈之內,便感覺有一股水波般的神意微微蕩漾。

“嗯?”呂青青微微一怔。

就在這時,兩人身前的石塔突然泛起一陣刺目的亮光,宛若驚雷刺穿黑幕,深深地映入了眼簾。

恍惚之間,呂陽不由得猛地眨了一下眼睛,睜開之后便,身邊的青青師姐竟然憑空消失了。

“這里是師姐家的地盤,斷然不會發生意外,而且我也沒有察覺到任何危險的氣機,應該不是被人擄走。難道是她爺爺有意考驗我?”

這一點之后,呂陽并沒有慌亂,而是站在原地不動,靜心向四處觀望。

他并沒有驚動煉天鼎中的丁靈,也沒有向天音仙子求助,純粹是以的眼光和見識破局。

此時的他,熟讀真仙古籍,早已脫離了不學無術的奴仆之流,很快便了一絲端倪。

“似乎是一種幻境。”

突然,呂陽注視著石塔,運足目力看去,果然,眼前的景象不知何時便開始變化了,好像走在一幅濃墨書就的山水畫中,四周的一切都失去了顏色,一股如夢似幻的法力波動,讓人猶如在夏日炎炎之中,眼皮沉重,昏昏欲睡。葉子悠悠

“五行火訣”

面對著這樣的情況,呂陽嘴角浮現一絲輕笑,趁著腦中仍然清醒,從掌心運起五行法訣之中的控火法門,暗地里卻把自身最強的異火天賦驅使出來。

“嘭”

蓮焰綻放,一閃即逝,幾乎就像從來沒有出現過一般,但那股焚盡一切的無敵意境卻傳了出來,剎那之間,水波動搖,宛如暴風來襲般顫動,似乎怕極了這些。

只見在這一陣顫動之中,黑色裂縫自虛空中浮現,仿佛被火舌舔出一道正在流血的傷口,又似是蠟做的大門,被火生生融開。

隨著這道裂縫越來越大,越來越長,突然,“哧啦”的一聲輕響,荒郊石塔的景象便重新出現在眼前。

這處景象和剛才并不相同,乃是被人以莫力收入法寶之中,像煉天鼎中一般的小世界,呂陽持有煉天鼎,對這種地方的氣機無比熟悉。

“竟然這么快便從我虛空幻境中出來了?”

只聽得石塔之中傳來一聲輕語,似乎略帶訝然。

“爺爺,我就說了,呂陽不是一般修士,你的虛境手段也難不倒他。”呂青青的聲音傳來。

“哈哈哈哈,就你說得有理,但若不試他一試,又如何能你沒有騙我?”

伴隨著這中氣十足的爽朗笑聲,一名白發青衣,相貌俊逸的少年,從石塔中走了出來。

他踏立在空中,一步一步,率性而又隨意,但卻有股堅定不移的氣勢,仿佛在這走動之間,風起云涌,天地日月都圍繞著他而轉動,舉手投足之間,盡是令人仰視的氣度。(看小說就到葉子·悠悠)

這就好像是尊貴的王者,一生下來便是王者,絕不因其年齡,相貌,修為而改變,這是一種深深銘刻于靈魂深處的,無論也無法磨滅。

呂青青走在這少年身后,亦步亦趨,看起來年齡比他還大十多歲,但呂陽觀察入微,早已猜到,這個少年模樣的人便是她的爺爺,只是駐顏有方,又或者是晉升先天之年尚幼,面貌并沒有跟著年齡而長。

想到這里,呂陽連忙上前見禮。

“晚輩呂陽,拜見長老。”

呂青青早已告訴過他,爺爺的名諱叫做呂宥。

“你就是呂陽?不。”呂宥雖然是少年模樣,但骨子里卻是個如假包換的老者,也老氣橫秋,“能夠在這么短內通過我考驗的小輩,如今是越來越少了,我家青青也是慧眼識才,能夠把你從青龍峰帶。”

呂青青聞言大羞爺爺……”

她在長輩面前,哪里還有清冷恬淡的仙子風度,完全就是撒嬌的小女孩模樣。這倒也沒有辦法,以她的輩分,本來就是呂宥的孫女。

“青青還害羞了?當初你是跟我和呂朔說的,不要包辦婚姻,要選擇?既然有這份心,那便該坦然才是,我輩修士,豈可為俗禮所拘束。”呂宥背著手回頭,老氣橫秋地教訓道。

“爺爺總是取笑我”

呂青青被他說得嬌羞不已,低下頭去,仿佛不好意思面對呂陽一般,但呂陽卻分明注意到,她在低頭之前,突然對使了個眼色。

兩人之間常常談玄論道,煉氣雙修,默契也差不多養成了,頓時便啞然失笑,原本她看似嬌羞,實際上卻是得意不已,提醒呂陽要好好哄著爺爺,撈取更多好處。

這便是一般小輩討好老人的手段,管他英明神武,智冠天下,也仍然要被哄得團團轉。當然,貪享天倫之樂乃是人之常情,就算了小輩的手段,甘心沉湎其中還未可而知,又會計較這么多?

看到呂宥負手而笑,一副開心之極的模樣,呂陽便看出,他是真的寵溺這個孫女,不由得也暗自好笑,佯作一副靦腆的模樣,呆呆地站在那里。

“好了,這個小子我很滿意,你們的事情我也不會阻止,這回總可以安心了吧?我這就想辦法幫他解決麻煩,你們把事情的經過詳細跟我說一說。”呂宥笑著對呂青青說道,瞥了一旁的呂陽,道,“你還愣著干,到這邊來。”

呂陽只好走,跟著他回到石塔下,然后把在元臺峰與趙牧結怨,執事長老莫名來襲,想要奪舍的事情說了出來,尤其是此后與洪長老追逃一節也沒有隱瞞。

“你的意思是,你們兩人就這樣逃了?”呂宥聽完,眼中精光一閃。

“不,那長老的確神通廣大,遠非我等所能匹敵。”呂陽點了點頭。

“何止不是你們能夠匹敵,簡直就是九死一生驚險萬分”呂宥又氣又好笑道,“真不你這小子有運道,竟然連仙國失傳的‘天罡神雷大遁’都能學會,若不是有這門遁術在,只怕你們早就落入他的手中了,虛境修士的神通,豈是你們所能想像的?”

見兩人神色之間頗有些不以為然,呂宥冷哼一聲道當然,虛境修士也和結丹修士一般,分有三六九等,據你們所說,那人壽元將盡,甚至淪落到奪舍后輩弟子的地步,也不是上得了臺面的人物,但就算如此,你們能夠安然也是無比的幸運,區區一些損傷算得了?”

說著,呂宥五指張開,伸向呂陽,直接按在他心脈之上。

“不要亂動,讓我看看你身上除了血神子,還有沒有其他,免得被人暗算還不自知。遠古的巫門,除了蠱術之外,可是連施毒也擅長的。”

呂陽只好不動,任由他施為。

呂宥閉目感受了一會兒,忽然冷笑一聲,把手抽了。與這只手同時抽出的,還有一團濃湯似也的血霧,在他五指之間扭曲,掙扎,甚至幻化成各種奇形怪狀的蠻荒異獸,滿臉兇惡地無聲咆哮。

一股極其濃厚的腥膻味道,從中傳了出來。

“這是血神子你還真中了血神蠱?”呂宥玩味地看了呂陽一眼,“我還真是越來越看不透你了,據你所說,一路上追逐逃亡,皆是毫無還手之力,只有在祭出你義姐的秘符時才抵擋了一陣,但直到現在都還活蹦亂跳,真是怪哉,怪哉。”

呂陽干笑一聲,也不好回話。紅蓮業火畢竟是他從易玄身上攫奪而來的天賦,實在不好像天罡神雷大遁一般交代出來,就連剛才他催動紅蓮業火破除幻境,也是借用了五行火訣的法門作掩飾,沒有親眼見過紅蓮業火的人,一時之間也難以辨認出來。

“你可,你現在應該元氣大傷,連神志清醒都難以保持?不說你中蠱這么久,法力早已被吞噬殆盡,單只化身魔神時斷你一臂,這樣的傷勢也很難恢復了。一般修士雖然擁有斷肢重續的本事,甚至掌握飛頭術都不足為奇,但那也是氣血尚未虧損的情況,若是傷勢重了,沒有一年半載也不可能恢復。”

呂宥認真地清點著呂陽身上的種種可疑之處,猜測道大概你身上有特別的重寶吧,呂月瑤那小女娃,對你還真是盡心盡力。”

他竟然也和呂青青一般,隱約猜到了呂陽身懷重寶的事實。

第310章呂宥

第310章呂宥

錯誤報告:(我們會認真對待每一個報錯,良好閱讀環境,需你我共同締造!)無上仙國 第310章 呂宥

[BOOK: 0032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2:00:3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