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2-09
第318章 祭煉妖丹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18章 祭煉妖丹
書名:
第318章祭煉妖丹

高崖底下,峽谷之中。彩虹文¥學網WwW.CaiHongWenXue

呂宥走在碎石灘邊,頭頂數丈,三眼雷虎猶如五馬分尸一般被拉住,在空中擺出個“太”字,跟著他一起往前飄去。

呂陽跟隨在后,看著他尋了一塊平整的巨石,停了下來,把那三眼雷虎平放在上面,然后從乾坤袋中取出十幾支寶氣氤氳的小旗,以及一張卷起的陣圖,隨手拋了。

“我要在這里施法取眼,你到四周看看去,不要讓那些妖魔打擾到我。”

“好。”呂陽接過小旗和陣圖,點了點頭。

因為手中有“混天魔蜃大陣”的陣圖,呂陽也曾花了一些研習陣法之道,對此略有了解,而且呂宥交給他的也只是一般的護法小陣,只要對著陣圖照貓畫虎,還是非常簡單的。

呂陽依著九宮八卦的方位,很快便把所有小旗插在地面,然后運起一道法力,籠罩方圓十丈,把此地與外界隔絕開來。

呂宥則已開始了取眼,但并不是粗暴地把它從三眼雷虎眉心深處挖出來,而是先從乾坤袋中取出四把飛劍,翼翼地釘住雷虎手腳,然后開始給它放血。

“這頭雷虎還真是倒了八輩子的血霉,好不容易修煉到妖王境界,本來可以稱霸山林,但卻遇到呂宥這個仙門長老。”

“不過他也真比那執事長老強大許多,不愧是服食過仙丹的呂家天才。”

呂陽在一旁安靜地看著他,心中暗暗想道。

看這呂宥的實力,雖然沒有表露出多少,但卻已經足以令人感到驚訝了,首先就是感應到了數百里外的雷虎存在,并且判斷出它是妖王,然后,施展前一段交換所得的天罡神雷大遁,直接便來到附近。

以呂陽現在的修為,最多只能挪移出數十丈,想要達到數百里的程度,遙不可及。

而對付虎妖,也是簡單得只一揮手,根本沒有想像之中的苦戰。

雖然這雷虎已經被魔氣侵襲,變成了妖魔,但畢竟是妖王境界,就是也難以和它正面相抗,而當初那長老追殺,卻是屢次被逃走。

呂陽在這時候也越發認清,修士和修士,的確是有差距的。

“這倒霉妖王的血快要被放干了,嗯,這是?好邪惡的氣息。”突然,呂陽目光微微一閃,看到了從雷虎身軀上溢出的絲絲黑氣。

這副情形,就好像是呂宥把雷虎架在火上燒烤,結果變焦,生出許多黑煙。

沒過一會兒,他也反應,這些黑氣就是從幽冥之域中傳的魔氣,它們涌入雷虎妖軀,使得雷虎異化,轉變成為了兇殘嗜殺的蒼茫山妖魔。

也不呂宥用了手段,竟然把它們從妖軀中提煉出來,加以驅散。

“妖魔沒有了魔氣,會變成,難道重新變回妖族?”

呂陽暗暗思索,但卻見那雷虎猶如枯萎的花枝一般,整個蔫了下去。

可以明顯感覺到,它的精,氣,神,全部都隨著這股魔氣離體,徹底消散在天地之間,全身的鮮血也隨著放血而流盡,整個妖軀,呈現干尸一般的慘白。

又過了大半個時辰,雷虎身上的血肉徹底干枯,只剩下茫然的雙眼,黯淡無光,仿佛死魚一般。

“妖王內丹”

呂宥突然伸出手,一把向那雷虎胸口抓去,噗嗤一聲,一枚拳頭大小的紅色珠子就被他抓了出來。

這枚寶珠通體渾圓,泛著猶如珍珠一般的潤滑光澤,珠光寶氣,極盡奢華。

這便是妖族的內丹。

“接著。”呂宥看了一眼之后,直接便把它拋了。

妖族修真與人族大不相同,除了要在野外掙扎求生,適應弱肉強食的環境,還要經歷漫長歲月,用以吞吐元氣,重塑肉身,為的就是把自身妖軀轉化為先天道體,擁有與人族一般的稟賦。

然而在此之前,龐大的元氣無法像人一般蘊養在腦海中,只好流轉于妖軀,與全身氣血融合一體,日積月累下來,這些元氣便形成了妖族特有的妖力,而且積累在軀體之中,虛實相間,凝聚成丹。

每一枚妖丹都是妖族畢生精華所聚,一身妖力蘊藏在其中,哪怕變成了妖魔也不例外,因此,當呂陽把它接住,握在手中的時候,仿佛能感覺到,數百道妖力流轉,不停在它表面形成一團團灰色的氣流,這些氣流仿佛深具靈性,時不時幻化成雷虎的模樣,沖著他憤怒咆哮,然后又重新散開,急速地流轉。

“呂陽,你可,我為要帶你來獵殺妖王,奪取內丹”呂宥問道。

“爺爺要幫我晉升結丹境。”呂陽道。

“那你可又有沒有想過,為我要幫你晉升,而不是幫青青晉升?我也不怕和你直說,雖然你與我孫女交好,但在我心中,并沒有達到比親孫女還重要的地步,把這個寶貴的機會給你,卻是有原因的。”呂宥繼續問道。

“這我就不了。”呂陽老實答道。

其實,這也的確是他心底的一個疑惑,不但是他孫女呂青青,就是大易呂家的其他人,他也沒有這么盡心過,雖然虛境修士并不是萬能,仙門長老也沒有對門下弟子完全生殺予奪的能力,但若要下定決心全力栽培人,也足以把平庸之才扶上高階修士的位置了。

“這是因為,人各有命”

呂宥微微嘆了一聲,簡單的一句,卻是道出了其中內情。

“雖然仙道逆天改命,就是要借假修真,尋求長生不老,逍遙極樂的法門,但也有些,是無法以人力改變的,后天弟子晉升先天,尚且要五行根骨,先天修士晉升結丹,又如何不需要?

平心而論,若是青青能有你這么好的天資,我又怎會不幫她?但很可惜,她并沒有這樣的天資,若是強行扶植上去,將來與其他天才爭斗,必將不敵,卻反而是害了她,倒不如讓她做個雷罡境界的絕頂高手,先天下乘無人能敵,再有我這個爺爺做靠山,也足以保得一世富貴平安了。”

“當初我家中得到仙丹,世代都有人垂涎,但卻沒有一個人能夠消化其中藥力,反而被仙丹攫奪精血元氣,遭受反噬,白白浪費了幾十名有望晉升先天的天才,這是何等的悲哀?”

呂宥說到這里,少年樣的俊逸臉孔上,也不由得流露出了一絲遺憾的神色。

呂陽這才,原來大易呂家人丁凋零,先天高手并不太多,卻是有這么一層原因。

有不少的天才,都是因為強行服食仙丹,不但沒有成功煉化,反而還被害了性命。

“而我六歲先天,十歲結丹,二十歲便成就虛境……雖然是憑借了仙丹的藥力,但卻也說明,只有我才有那命,而其他人,命中注定是不能修煉到這等境界的,這就是人各有命,天生萬物,早已定下了命程運格,三災九難,盡皆難免的道理。”

“古往今來,能成大事者,沒有一個是認不清自我的,也只有先認清了自我,有沒有那本錢,才能踏上逆天改命之路。”

“我教你的五氣疏義,只是一種修煉結丹的法門,誰都可以修習,但卻不是修習了就能用上的,首先,要有五行靈根齊全的天資,然后身具純陽仙骨,擁有成仙的品質,方能煉化異種力量,把他人元氣轉化為己身所用。”

“而你,恰好就是有身具純陽仙骨之人”

“?我具有純陽仙骨?”呂陽聽到,頓時心中一驚。

純陽仙骨是,他連聽都沒有聽說過,這倒不是他孤陋寡聞,實在是踏足仙門只有幾年,自身又還是低階的內門弟子,能夠接觸到這些的機會太少了。

閱歷與經驗,都是要慢慢積累的,他現在所缺的,就是這么一個積累的。

“大概你還不,仙骨是一種樣的根骨,我也不和你說其他沒用的,就這么告訴你吧,想要晉升先天,必先五行圓滿,而想要得道成仙,就必須要身具仙骨,這個仙骨,就是相當于凡人羽化登仙的本錢”

呂宥冷笑一聲,卻是突然住口,不再往這里細說下去了,似乎其中涉及了禁忌的話題,說出來便要道破天機,引來天罰一般。

不過,呂陽卻已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他所提及,正是在講,煉化妖丹,奪取功力,就是相當于把這雷虎數百年苦修奪取,唯有身具仙骨,才能承受妖力與法力之間的種種沖突,直接把它化為結丹之用,若不然,便是費力不討好。

很不幸的是,青青師姐并沒有這樣的天賦,他也不好逆天而為,強行讓她晉升,只好便宜了。

“看來,我是真的很幸運。”

呂陽苦笑一聲,試探著問道那我現在便開始煉化?”

“開始吧,我剛才已經抽離了妖丹內的魔氣,就看你的造化了。我在這里給你護法。”呂宥揮了揮手,說道。

呂陽當即坐了下來,捧著這枚妖丹,運轉《五氣疏義》。

在他開始運功的時候,天地萬物仿佛突然停滯下來,整個人的心神完全沉浸,進入到了法力繚繞的腦海深處。

在這里,呂陽仿佛看到,無邊黑暗之中,一輪太陽般的圓球高高掛想,照亮整個空間,那便是他最近以三十二道法力融合一體,新近凝結出的全身法力。

在那道法力之下,一輪更加龐大的“太陽”出現,猛地向它撞去。

那是剛剛吸入體中的妖丹,由于妖丹虛實相間,變化萬千,轉眼間便由他手掌融入體內,進入到了腦海空間之中。

“轟隆”

兩輪“太陽”猛地撞在一起,直接相融。

剎那之間,光芒萬丈,虛空之中白芒煌煌,照得遍處都是通透明亮。

在這一刻,呂陽仿佛感覺,心神恍惚,整個神魂念頭,都被狠狠震動了。

“忽……”“忽……”

狂風似也的妖風刮起,白亮一片的腦海空間,仿佛突然踏出一頭猛虎,卻是那頭已經被呂宥放血殺死的三眼雷虎,在這里現出身形了。當然,此時的猛虎,早已沒有了那頭三眼雷虎的生前記憶,完全便是由妖力凝聚出來的靈魂虛影,能夠以假亂真的化身。

只見那猛虎張開血盆大口,猛力一吸,陣陣妖風席卷天地,幾乎把呂陽的法力都吸引。

“萬千雷霆,煉化妖力”

面對這樣的情況,呂陽卻是不慌不忙,把全身法力凝結一處,祭出了雷罡。

他,這并不是真正的妖王,而是妖丹本能的抵抗,只要能夠降伏這枚妖丹,那便是任由拿捏的。

它注定將要成為的補品,幫助步入結丹,又來何懼之有?

滋滋……

真仙法力所化的雷罡出現,霎時之間,純正得仿佛天地所生的雷霆,洶涌而出,生生地把那猛虎一只虎爪轟了下來。

猛虎咆哮一聲,吃痛地退開,轉眼之間便恢復了原狀,但呂陽緊緊注視著它,分明,它的身形比剛才少了一圈,虎爪之中所蘊含的妖力,全都爆散開來,向四面八方流去。

呂陽連忙意念一動,把這些妖力抓了,融入到自身的法力之中,這個時候,這些妖力的本來面目終于顯露出來,卻是一種怪異之極的奇形道紋,仿佛一道道雷蛇涌動,不停地躥行于灰蒙蒙的法珠之間。

“原來妖丹竟是這樣的?天圓地方,虛空生電……蘊含著如此的天道意蘊”

看到這些奇形道紋,呂陽心中頓時涌起一些明悟,似乎抓住了冥冥之中的一些靈感,對晉升結丹境更有把握了。

“吼”

這個時候,猛虎又再咆哮一聲,猛撲。

呂陽飛快地避開這一猛撲,然后再次斬斷一部分虎軀,把它收攏到的法力之中。

就這樣,一人一虎在腦海之中相斗多時,實際上,全是呂陽參悟元氣奧秘,不斷地消磨著妖丹之中的妖力,把它吸入自身法力之中。

逐漸,全身法力都仿佛吸飽妖力,又似被妖丹吸入其中,幾乎融合一體,不分彼此。

“五氣疏義,演化五行真仙雷罡,給我破”

呂陽腦海之中大喝一聲,突然之間,一道巨大的雷霆照亮虛空,猛地劈落在這團氣霧繚繞,看不清是法力還是妖力的巨大球體之上。

“轟隆隆……”

“轟隆……”

這個圓球表面,突然雷蛇涌動,仿佛開天辟地一般,猛地變化起來。

一道又一道金色的氣霧從中溢出,飄散到球體表面,一縷又一縷無形的罡氣充斥虛空,把整個黑暗填滿,恍惚之中,呂陽一陣失神,感覺到的神識如流水般蔓延開去,全身的經絡,血管,清晰可見,體外的昏暗天地,虎尸,一旁護法的呂家,插在四周的布陣小旗……所有的一切,全都如同親眼所見。

原本的神識,并沒有這么清晰的感應,卻是在這一陣變異之中,突然就增長了百倍,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,若不是有過借用丁靈神識,高階修士與低階修士神識差距極大,呂陽幾乎都要忍不住驚呼出聲,為這變化而欣喜激動了。

這絕對是融合妖丹之后帶來的變化,雷罡高手再修煉,也是無法做到的。

“轟隆”

又再一道雷霆響徹腦海,突然之間,呂陽感覺到,那里多了一些。

原本白亮一片的空間,似乎消失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枚散發著淡淡光芒,時隱時現的球形丹丸,這枚丹丸約摸有鴿蛋大小,就像是生長在腦中一般,但神識卻難以穿透進去,也不里面空間有些。

“虛丹”

呂陽心中一陣暢快,果然成功了。

這便是先天四重的結丹境界,最初的是虛丹之境,然后結出實丹,最后結成金丹,結出虛丹便是前期。

不過,就算是這結丹前期,也不是那么容易踏入的,如果呂陽不是把這雷虎的內丹強行攫奪,并且融入到腦海之中,根本無法這么快便形成虛丹,而如果他不是有呂宥帶領,能夠闖入蒼茫山深處,大肆獵殺妖魔,也無法得到這一枚雷虎內丹。

所以說,這些條件,全都缺一不可。

“接下來,便是一鼓作氣,穩固丹形了。”

呂陽,最關鍵的時刻到了。因為想要保持丹形,必定要把法力壓縮到一種極其凝固的程度,更要能夠虛實幻化,如意操控,否則的話,稍有不慎便是虛丹爆炸,結丹失敗的下場。

雷虎的妖丹之內,蘊含著足足五百道以上的妖力,如果全部炸開,粉身碎骨只是等閑,就是形神俱滅,都有可能。

雖然呂陽修煉有五氣疏義,并不是像散修一般,依靠運氣自行摸索,但到這一步,也還是不能有絲毫大意。

然而就在此時,呂陽突然,這枚虛丹的表面,一團異樣的黑氣浮現出來。

“這是……魔氣?”

一股不祥的預感,頓時涌上心頭。

第318章祭煉妖丹

第318章祭煉妖丹無上仙國 第318章 祭煉妖丹

[BOOK: 0032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17 03:03:1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