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3-01
主題推薦
第320章 幽冥之風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20章 幽冥之風
第320章幽冥之風
“已經突破了?你新晉結丹境,丹形還不穩固,且先別得意太早,有些修士結丹,不到一年就重新散開,打回原形,這些你有沒有聽說過?”與呂陽滿心歡喜不同,呂宥對此只是平淡地點評了一句,然后便置之不理。

他坐在河灘邊的巖石上,手里掂著一枚晶瑩剔透,通體幽藍如寶石的珠子,幾乎全部心神都沉浸在其中。

在剛才呂陽煉化妖丹,成就結丹境的時候,他便開始如此了,這枚藍寶石似的珠子,正是從雷虎額上挖下來的雷霆之眼,乃是中心部位,最為堅固的瞳仁。

“我,我會盡快鞏固境界,修成實丹的。”呂陽被他潑了一頭冷水,不由小聲嘀咕了一聲。

不過他很快又不在意了。

境界倒退,打回原形,這在修真界中的確常見,不過這一般都是達到天賦極限以后才會生的事情,身懷重寶,又有妖丹可煉化,還有巨額靈玉供養,看也不該淪落至此。

呂陽并不覺得,的潛力僅限于達到結丹境界。

他看了看呂宥手中的幽藍虎眼,問道爺爺,這就雷霆之眼?你打算料理它?”

“我手中還缺一些煉制法寶的天材地寶,不過這個不急,先把里面的雷霆之力提煉出來再說。”呂宥連頭都沒有回,只是回答了他一聲。

接下來的幾日,兩人便在這僻靜深谷停下,各自鞏固境界,炮制虎眼,忙碌著的事情。

呂陽逐漸熟悉真火的存在,越感覺,這股真火不愧是生靈元氣的根本,有了它的存在,修煉和恢復法力的度都遠遠比要快了,最為明顯的是提煉原始元氣,原本要花費大半時辰,現在卻幾乎可以在一刻之內完成,也正因為如此,他的法力暴漲,很快便達到了原本妖丹的程度。

五百道法力

足足五百道法力融煉一體,凝成丹形,虛丹雛形越來越穩固,散著的淡淡金芒也越來越濃厚,有一股化虛為實,即將轉變為實體的趨勢,但這還不是極限,呂陽可以明顯感覺到,的虛丹還能容納更多法力,達到更加雄渾的地步。

“法力的總量,乃是由根骨決定,而能夠同時催運的法力,也要受到神識影響,所以,肉身和神魂同樣重要。”

“修煉道體修煉神魂靈肉合一”

呂陽很快便確定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。這個時候,呂宥這個仙門長老的作用也體現出來,他雖然一心撲在煉化雷霆之眼上,但偶爾對呂陽指點幾句,也使得他受益匪淺,絕不是琢磨修煉之道的散修可比的。

再加上,所讀的典籍,仙門的藏……這一切,都讓呂陽少走了許多彎路。

“是時候該了。”

又過了幾天,呂宥終于不再終日把玩虎眼,而是把它收了起來,向呂陽說道。

“要了嗎?也好,此行奪取妖丹,目的已經達到,再留下來也無益處。”

呂陽倒也覺得,在這荒山野嶺修煉毫無益處,還不如,當即贊同。

于是,兩人沿著來路返回。

這一次不急著趕路,也不需要刻意尋找妖王,行程上隨意了許多,呂陽和呂宥一路走走停停,遇見大妖便停下來獵殺,普通妖魔則置之不理,又再陸續擊殺了數十只,全都提煉精氣,熬制尸油,補充到紅蓮燈中。

因為呂陽刻意的節約,紅蓮燈中燈油見增,幾日下來,已是有足足兩斤之多了,而呂陽也借著這機會收集魔氣,全部沉淀在煉天鼎中進行鎮壓,竟然逐漸積少成多,化作三枚拇指大小的黑色珠子。

這是幽冥魔氣與原始元氣結合之物,蘊含著魔氣原本的特性,但卻更加強大,呂陽它時,亦是有些愕然,萬萬沒有想到,它竟然連原始元氣也能夠侵襲,好在經此變異,魔氣似乎已被禁錮在元氣之中,不再四處散溢了。

魔氣最可怕的地方,乃是無形無跡,四處流溢,凝結成珠反而變得安全起來,這就好像是一柄淬有劇毒的利刃,能夠見血封喉,但只要握住劍柄,不被利刃所傷便無事了。

“原始元氣不愧是萬物本源,竟然連魔氣都親和。也不是魔氣侵襲了它,還是它侵襲了魔氣。”呂陽見到這三枚魔珠,不由得嘖嘖稱奇,對幽冥魔氣的顧忌也減少了許多。

“應該是兩者兼有,這樣一來,魔氣也沒有那么可怕了。”煉天鼎中,丁靈說道。

呂陽深以為然,點頭道不。”

他現在想的并不是如何避免被魔氣侵襲,而是收集更多的魔氣,以作備用。

帶著這樣的想法,接下來擊殺大妖,呂陽便不再貪圖那些血肉精氣,反而對魔氣更加看重,很快便又增添許多凝聚在鼎底,化作魔珠。

一枚,兩枚,三枚……呂陽擁有的魔珠,越來越多,直到足足凝結出十枚,才和呂宥來到蒼茫山外圍,最初進入之時的群山。

這里離王城還有十多天的行程,以呂陽此時的實力,全力飛行,只需要數天便可以到達,也算是非常近了。

“終于出來了。”

看到明亮的天空重新出現在天際,呂陽不由得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然后長長地吐出。

他這么做,仿佛要把連日來的壓抑與沉悶都排遣出去,重新呼吸這一陣新鮮的空氣。在靠近蒼茫山深處的地方,整個天空昏沉,陰暗,死氣沉沉,仿佛囚牢一般令人難受。

“才這么一段時日就受不了?我等修士,無日無夜,一個打坐就是數天,靜心潛修,十天半月,外出游歷,更是三年五載,有可難受的。”呂宥聽到呂陽的感嘆,老氣橫秋地教訓道。

“爺爺有所不知,這里的妖魔層出不窮,殺都殺不完,我卻是殺戮過多,心里有些生厭了,過些日子,還得專門沐浴齋戒,安撫心神,免得被這一段經歷擾亂了心境。”呂陽答道。

“你倒懂得修身養性的道理,殺戮經歷容易擾亂心境,不過,修為若是再高,能夠隨意控制神魂念頭,把不想記住的事情斬斷,就可以保持本性空靈了,哪需要這么麻煩?”呂宥撇了撇嘴,有些不以為然的樣子。

呂陽只得苦笑。隨意控制神魂念頭,斬斷記憶,乃是結丹化嬰甚至修出元神以后才能掌握的法門,他才剛剛結丹,哪里能夠做到?

不過呂宥再說也是長輩,呂陽也無謂和他爭辯,只好由得他大吹法螺去了。

然而就在此時,呂宥突然神色微變,猛然轉頭,看向東方。

“爺爺,了?”呂陽見呂宥神情不對,不由得心中一動,開口問道。

呂宥道起風了……不好,是幽冥之域吹來的颶風,快要往這邊來了。”

呂陽好奇問道幽冥之域吹來的颶風,這是意思?”

呂宥皺眉道不要問那么多,快點跟我離開。”

呂陽實在不懂,區區颶風有可怕的,竟然連他這個虛境高手都要如此慎重,急著把帶走。

不過他也不是不識好歹之人,心中非常清楚,呂宥這么說一定有其緣由,當即不再多問,緊緊跟隨在呂宥身后,全力往外飛去。

他們此時也顧不上禁忌了,只想著盡快離開原地再說。

兩人往外飛了一陣,突然之間,天色變得昏暗起來,短短的數十息,晝夜轉變,到處都是伸手不見五指,仿佛黑夜降臨。呂陽心中一驚,連忙放出神識向外看去,但卻驚訝地,不知何時,漫無邊際的巨大黑云充斥滿了四周,仿佛濃煙滾滾,籠罩整個天地。

這些黑云來得實在太突然了,而且,濃厚之極,密不透風,竟然連神識都難以穿透。

呂陽驚異道這些,是魔氣”

呂宥的聲音無比凝重,肅然說道不,就是魔氣”

呂陽驚道這么多的魔氣是從哪里冒出來的?剛才根本不見”

呂宥說道我剛才就說了,它們是被颶風帶來的”

“颶風?”呂陽怔了一下,隨即醒悟,“爺爺,你的意思是,幽冥之域刮起颶風,把它們從兩界裂縫吹了?”

“不,正是這樣”呂宥道,“蒼茫山中,每一年都有數十次颶風刮起,把漫無邊際的魔氣從幽冥之域刮,如果說平常時候,蒼茫山中的魔氣只有一些的話,刮起颶風的時候就要深厚百倍每當這時,也是追逐魔氣的妖魔從兩界縫隙中穿梭,為害人間的時機如果我所料不差的話,這回連王城也要受到襲擊了,我們得盡快趕,召集人手,嚴加防御。”

“那還等,我們施展天罡神雷大遁,不計消耗地趕,盡快把事情通知到位才行。”呂陽立刻說道。

“不行,不能在這時候施展雷遁,若是一不,栽進裂縫中的話,想出來就沒有那么容易了。”呂宥卻是搖了搖頭,否決了呂陽的這個提議。

原來,幽冥之域刮起颶風,兩界裂縫不斷涌出魔氣,正是交界之處最明顯的時候,平時不易松動的空間也容易塌陷,一旦施展能夠虛空挪移的神通,很有可能便一頭栽進去,流落到不知何處時空,到那時候,想要,就不是那么容易了。

即便以呂宥現在的修為,穿梭兩界易如反掌,甚至能夠神游太虛,涉足域外,也不敢輕易嘗試進入其中,因為這些裂縫背后是不為人知的幽冥之域,不是普通生靈能夠停留的地方。

呂陽提議施展雷遁離開,明顯就是經驗不足。

“那辦?現在四處一片黑暗,神識又難以穿透,我們都成睜眼瞎了。”呂陽擔憂地說道。

“這些魔氣很兇惡,又是值此大風之際,遮天蔽日,無窮無盡,的確有些難纏。好在我鎮守蒼茫山已久,早就有了對付這種情況的經驗,你且只管跟緊我就是,注意不要飛得太高。”呂宥冷哼一聲,對呂陽說道。

兩人繼續往前飛去,度卻減慢許多下來,與此同時,運轉法力守護,不敢有絲毫大意。

呂陽起先還嘗試著收取一些魔氣進入鼎中,但很快,他便這種做法有些愚蠢了,的確,自剛才想,空中魔氣濃厚百倍,隨手一撥,便能有大量魔氣進入鼎中,但這些魔氣來得也實在太容易了,催運原始元氣與其結合,消弭危險,立刻就要消耗數道。

沒過一會兒,呂陽收取了三枚魔珠,立刻就,煉天鼎中元氣少了三百余道,幾乎每煉制一枚魔珠,都要消耗一百道原始元氣。

要,這些魔氣可是能夠侵襲大妖神志,使之轉化為妖魔的邪惡存在,而數只大妖,才堪堪提煉出足夠凝聚一枚魔珠的魔氣,所以,想要壓制其威力,不致四處散溢,至少也需要一百道元氣才行。

起初呂陽慢慢收取魔氣,煉天鼎中也不斷產生原始元氣,并沒有察覺到這一點,但在此刻,一口氣收取三枚,立刻就不對。

“再這樣下去,只要收取百余枚魔珠,煉天鼎中的原始元氣就要少一萬多道了。”

“一下消耗就一萬多道,如何能夠堅持下去?”

呂陽唯有暗自苦笑,畢竟煉天鼎中的元氣也不是無窮無盡的,只是平常恢復遠比消耗要快而已。

想到這里,他果斷停止了收取魔氣,把節省下來的原始元氣煉作法力,全力護持自身,免得沾上這些魔氣。

與此同時,天音仙子也被他召請出來仙子,現在小弟有難,還請你多加護持,若是有魔氣侵襲我神識,直接驅散就是了。”

“好多的魔氣你們這是到了哪兒,難道闖進幽冥之域去了?”天音仙子冷不防被呂陽叫出,也不由得大吃一驚,神識感受到了遮天蔽日的魔氣,直懷疑他們闖進幽冥之域去了。

“我們沒有闖進幽冥之域,不過看起來也差不了多少。”呂陽連忙把事情的真相告訴她。

“原來是幽冥之風,這種災難,我以前也曾聽說過,就是一些仙人境界的天兵天將,遇到也不好對付,常常有仙庭遠征蠻荒異族,便是在這風災之中覆沒的,不過小友你不必擔心,這里的魔氣雖然濃重,但卻不是最正宗的混沌魔氣,我的神通剛好能夠抵御。”

說著,她便開始彈琴清心仙曲,任勞任怨地為呂陽保駕護航。

呂宥實力強橫,而呂陽也有天音仙子護持,一時之間倒也無憂,不過,隨著兩人往西飛行,所遇魔氣不僅沒有減弱,反而還越來越濃厚,即便是毫無經驗的呂陽,也察覺出一絲不對了。

“我們的運氣真是太差了,這些魔氣,竟然是從外往里吹的?”

蒼茫山附近,到處都有空間裂縫,而且時隱時現,行蹤不定,所以也沒有人能夠真正把握兩界通道所在,只它們是有可能在任何地方出現的,不過,一般的規律都是越往深處越密集,不但數量繁多,而且非常巨大,外圍僅有一些零星的細小裂縫而已。

因為裂縫的這種分布,蒼茫山一帶的妖魔也是由弱至強,由少至多,一層又一層地分布,先是后天境界的通靈妖魔在外,緊接著,開始出現圓滿境妖魔,大圓滿妖魔,然后又是大妖,妖王,直至核心深處,化形七重以上的妖帝。

若在平時,外圍不可能出現如此濃厚的魔氣,兩人通過也毫無危險,但在此刻,情況卻似乎變得不同,因為裂縫背后就是魔氣的源頭,雖然裂縫細小,但也架不住風急湍,源源不斷地把魔氣逼迫,短內,溢出的魔氣可與大山深處相提并論。

凜冽的狂風呼嘯迎面刮來,帶著黑色巨龍般的魔氣肆虐天地,方圓數十丈內,就連神識都毫無用處了。

呂陽仿佛又被打回了原形,回到先天下乘,沒有修煉出龐大神識之時,再加上如今遮天蔽日的都是魔氣,到處伸手不見五指,幾乎連方向都無法辨認,更不要說跟緊呂宥。

雖然有天音仙子勉力維持,使他不致神識散亂,失去清醒,但卻也到了岌岌可危的時刻。

“爺爺……”

突然之間,呂陽不遠處的呂宥身形一閃,瞬間就從感應中消失,不由得驚呼起來。

他在這里人生地不熟,而且無法分辨方向,只要失去呂宥的蹤影,立刻就要迷失在漫天魔氣之中。

呂陽當即加快向前,想要追上呂宥,但卻不料,一道狹長的裂縫,悄無聲息地出現在身前。

“呂陽”

呂宥也察覺到了呂陽的異動,一回頭,卻是驚訝地,一道空間裂縫竟然出現在身后,擋住了與呂陽之間的神識感應。

他心中一沉,立刻就事情要糟,但卻已經來不及阻止了。

這道裂縫就仿佛黑暗之中的巨獸,猛地張開大口,把呂陽吞了進去。

第320章幽冥之風

第320章幽冥之風無上仙國 第320章 幽冥之風

[BOOK: 0033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17 05:40:1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