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3-08
第327章 少宗主

更新時間:2012年10月22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27章 少宗主
第327章少宗主
不久之后,阿修羅女便接近到了那黑光附近,不過她似乎知道這道黑光是由誰所發,并沒有直接靠近,而是在附近一掠而過。

“蓉兒姑娘”

陡地,黑光中傳來一陣驚喜的聲音,很快便改變方向,飛了過來。

很快,黑光停下,出現在阿修羅女面前的,是一名身穿黑衣,俊逸非凡的青年男子,他看著阿修羅女的表情帶有幾分意外,但更多的卻是驚喜,以及毫不掩飾的愛慕之意。

他似乎認識這阿修羅女,而且,關系匪淺。

“蓉兒姑娘,你怎么也來到了這里?”這青年男子驚喜叫道。

原來,這阿修羅女姓黎,叫做黎蓉兒。

“原來是寒少宗主。”黎蓉兒仿佛這時候才發現他,回頭看了看,美艷的臉上,盡是驚慌與憂慮,“我現在不能和你說太多,若不然,那人追上來,我就沒命了。”說罷,她便作勢欲飛,想要從這青年男子身邊飛過。

“怎么,你正在被仇家追殺?”青年男子愣了一下,隨即哈哈大笑起來,“有我寒霖在,你還擔心什么,且盡管放心,只要有我在這里,誰來也傷不了你。”

這青年男子叫做寒霖,乃是魔道一個中型門派,尸魂宗的弟子。

尸魂宗雖然是中等門派,無論財力,勢力,高手,都比不上魔道三宗和逍遙島,但卻也是排名在前幾十的門派,仙魔兩道之中,擁有一定的影響,而且這寒霖不僅僅是一名弟子,還是尸魂宗現任宗主的獨子。

與玄天門,幽冥宗等仙魔巨頭不同,修真界中的中小門派,往往都是由一些修真家族發展而成的,這些門派的立派根基,往往就是那些家族的祖傳功法,又或者是某一代中,家中出了高手,從一些大派中分裂出來。

故此,這些門派的掌門之位,必須由嫡系血親擔任,寒霖既為宗主獨子,那便是將來繼承宗主大位的不二人選,正經的少宗主。

這樣的人物,不要說自身已經修煉到了先天秘境,就是一介凡人,身邊也不乏高手保護,就是下山游歷,獨行之時,也有家中高手煉制的秘符,道器……種種重寶護身,絕不是等閑人能夠傷害得了的,故此夸口放言,能夠保住這黎蓉兒。

當然,他說這話也不完全是無腦自夸,畢竟黎蓉兒能從對方手中逃脫,而且看起來毫發無損的樣子,對方實力必定不及虛境,如果此女招惹的是虛境以上高手,甚至道境高手的話,那就不可能逃脫出來了。

“寒少宗主憐惜蓉兒,蓉兒感激不盡,不過,這次我遇到的仙門弟子似乎也是出身不錯,他身上擁有一件厲害的法寶,寒少宗主恐怕……”黎蓉兒聽到寒霖的話,先是高興了一下,但很快又黯然下去,似乎是在為寒霖考慮。

“難道他有厲害法寶,我就沒有了,蓉兒姑娘這不是小瞧我嗎。”寒霖察言觀色,不禁笑道,“對了,和你一起進入蒼茫山的趙普哪里去了,怎么沒有見到他?”

“趙師兄,趙師兄他已經死了。”黎蓉兒猶豫了一下,道,“就是被我那仇家害死的。”

“什么,死了?還真是廢物一個我早就告訴過他,要好好保護師妹你,但卻這么簡單就被人給殺了,枉我還賞他先天元氣丹,叫他提升法力,鞏固虛丹,敢情全都是在白費力氣?”寒霖面色頓時有些不好。

“寒少宗主莫要責怪趙師兄,趙師兄雖然新晉結丹,但卻畢竟也是修羅弟子,這都是那仇家厲害。”黎蓉兒訥訥地道。

“唉,人都死了,你還替他說話,真是情深意重。”寒霖嘆了一聲。

“寒少宗主。”黎蓉兒叫喚了一聲,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。

“好吧,就算不是趙普的錯,是那仇家厲害好了,蓉兒姑娘還是先跟我同行再作打算吧。”見黎蓉兒神情憂傷,寒霖連忙改口說道,同時深情款款地看著黎蓉兒。

他此行下山游歷,原本的目的是為了獵殺妖王,祭煉天尸,這是一種尸魂宗特有的驅尸法門,一旦煉成,便能形成戰力,非常的有用,不料,還沒來到蒼茫山外,便邂逅一位美麗的絕色女子,當即情不自禁,墜入愛河,恨不得能夠立刻就獲得美人芳心,成就一段美好姻緣。

雖然同行的長老似乎極為不喜此女,甚至不惜以大欺小,恐嚇她遠離,不過寒霖也絲毫不在意,在他看來,蓉兒姑娘自幼父母雙亡,孤獨無依,被修羅宗收羅也是不幸,而此后被送到青樓,紅塵歷練,更是身不由己,如何是她的過錯?

“陸長老也真是的,蓉兒姑娘這般好的女子,怎么會是yin邪無恥的妖女,難道墮入風塵就不再有好人了?我們魔道向來以真性情為修道根本,不似仙道那么虛偽和無聊,我就偏偏不信,我真心以待,她會不感動。”

“至于和她一起的趙普,陸長老竟然說他們勾搭成奸?真真是個老不羞,為了勸我,連這種話都說得出口。且不論蓉兒出淤泥而不染,不會和人無媒茍合,單說那趙普只不過是個貧寒弟子而已,雖然小有天賦,但卻沒有什么財勢。而且修羅宗的男弟子,從小就要被人閹割,毀容,各種殘虐,即便修煉到圓滿境界,血肉衍生,失卻的尊嚴也難以尋回,蓉兒又怎么會看得上他?”

“我礙于陸長老跟隨左右,不便離開,便給他幾百枚先天元氣丹,托他好好照顧蓉兒,但卻沒有想到,竟然就這么死了,還好,蓉兒沒有事情,正好是我表現的機會。”

寒霖心中想著,越發感覺,這是上蒼給自己創造的機會,如果不是自己和蓉兒姑娘有緣的話,又怎么會那么湊巧,同時出現在這個世界?

“礙事的陸長老和趙普,失散的失散,被殺的被殺,這難道真是我的機會?不管如何,得緊緊抓住才行。”

寒霖想著,口中說道:“我就算拼了這條性命,也會好好保護你的。”

“寒少宗主”黎蓉兒急道,“這怎么使得?”

“蓉兒姑娘,你不必多說了,你不想麻煩我,這個我又如何不知,不過我寒霖絕不是怕事之人,既然有高手追殺你,我倒還真想看看,他是什么人物。”寒霖冷哼一聲,無比孤傲地說道。

黎蓉兒眼睛眨了眨,臉上似乎掠過一絲笑意,但很快又重新變回憂愁的神色。

“寒少宗主,蓉兒……蓉兒怎值得你如此?”

她說完這一句話之后,很快便適時閉上了嘴,任由寒霖想入非非去了。

“這三件都是上品的雷罡法寶,看起來品相不錯,但卻似乎不是那妖女要找的東西。”

“這百煉精鋼,千年靈芝,萬年寒鐵……也全都是普通的天材地寶,不值得她冒險來找我。”

“還有這些功法典籍,看起來也只是一些入門之物,不是什么無上神通。”

“究竟會是什么?”

接引島上的一座山頭,呂陽盤膝而坐,分出神識,耐心翻找著阿修羅男留下的遺物,但卻始終一無所獲。

其實那阿修羅女離開之后,他就開始懷疑,她前來找自己商談,并不是為了贖回寶物,而是為了打探消息,或許,她真正想知道的,并不是什么信物的下落,而是自己有沒有發現這些遺物中的秘密。

如果說普通弟子還有可能被這些尋常寶物迷惑,呂陽坐擁千萬靈玉,擁有數百件遠古道器,甚至還有一件仙器,蘊養這些寶物都來不及,哪有心思理會其他?所以他覺得,自己此時心血來潮,絕不止是一些尋常寶物那么簡單。

他隱約有一個預感,這里面似乎藏有玄機,但究竟是什么玄機,以他此時的修為,尚不足以看破。

突然,呂陽的目光越過漂浮在空中的眾多寶物,落到一篇看似平凡無奇的功法之上。

“河上姹女,靈而最神,得火則飛,不見埃塵……”

這是一篇后天境界的玄功法訣,與先天神通略有關聯,但卻似是而非,也沒有太多可以借鑒的地方,以呂陽如今的境界,早已不需要這一類的法訣,最多也就是把它當作賞賜之物,賜給還沒有晉升先天的門客而已。

不過,呂陽手中已有玄黃化龍訣,這是一種遠比其他功法要寶貴的東西,只要有龍血草,使人蘊含一絲遠古天龍的血脈,便可以修煉。

除此之外,還有呂暮,呂廣林,劉安,劉榮,李樓,安易東,韓平等人,全都可以把自己修煉的玄功法訣貢獻出來,以他們從呂陽手中得到的恩賜,早已比這些功法珍貴百倍。

因此,呂陽手中并不缺乏功法,他真正注意的也不是這個,卻反而是記載這一篇功法的東西。

“這是……”

呂陽一招手,功法落入手中,頓時便有一種異樣的感觸傳來。

他的眼瞳微微一縮,面色馬上就變了。

“人皮”

這篇功法,竟然是記載在一張人皮上的,這是一篇人皮書。

“以玄功法訣的珍貴,世俗凡人若有得到,把它繪制在身上倒也不是不可理解,不過,這張人皮看起來竟是你一張綢子,連我的神識都差點蒙蔽,肯定不是凡人之皮。”

想到這里,連自己都吃了一驚。

不是凡人之皮,那就只有先天修士了,什么功法這么夸張,要用先天修士的皮來記載。

呂陽輕撫著這張人皮,突然用力扯了扯,竟然毫不變形,比自己的皮肉還要堅韌幾分。

呂陽不由得便吃了一驚。要知道,他現在可是結丹境修士,雖然剛剛晉升不久,丹形都還未必凝固,血肉,筋骨,皮膜,更不見得比雷罡境時強大多少,但卻終究還是有了實質性的突破,遠非當初煉氣境時可比,這人皮比他的皮肉還要堅韌,顯然是從結丹以上高手身上扒下的。

甚至,很有可能是更高境界的高手。

“會不會另有乾坤?”

呂陽并不是沒有聽說過,一些高人前輩,或者修真世家,藏匿秘籍的手段無所不用其極,無字天書,見水現影書,火中書,澄光書……各種機巧手段層出不窮,必須滿足預先設置的條件,才能把真正的字跡顯現出來,于是他不由得猜測,手中人皮書也是如此。

不過,嘗試了一會兒,呂陽卻又發現,這張人皮書水火不侵,刀槍不入,無論自己用何種手段折騰,始終不見變化,還是簡單的后天玄功。

他又開始懷疑,這篇功法中的字跡,是不是內藏玄機,比如藏頭詩,回文句,隱語,暗語,密語……種種玩弄手字的手段,但卻還是始終如一,沒有任何變化。

如果不是心中直覺不僅沒有隨著這些嘗試而消失,反而變得越來越清晰,呂陽幾乎都要放棄,把它丟在一旁置之不理了。玄功法訣雖然寶貴,但也不值得他如此上心。

“師兄,你都看這張皮卷一上午了,有沒有看出什么門道?”商云見呂陽眉頭緊鎖,百思不得其解的樣子,不由得開口問道。

他和紫良玉等人閑著無事,又不敢在附近島嶼四處亂走,只好陪著呂陽一起發呆,結果,呂陽拿著一張皮卷,一看就是一個上午,真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。

“哪有什么門道?”呂陽聞言,收起人皮書,不動聲色地道。

“既然沒有門道,那就先別看了,不如到那邊的交易會逛逛吧,師兄大概還不知道,這幾天又有幾十名修士從其他地方趕過來了,便開始有人把自己不要的材料和法寶擺出,和其他人交換。”商云說道。

“交易會。”呂陽心中一動,道,“此事我也略有耳聞,不過還沒有親眼見到過,走,我們過去看看。”

當下,他便帶著商云去找紫良玉等人,紫良玉等人聽到呂陽要去山頂,當即也表示同去,畢竟這里兇險莫測,能跟緊高手還是跟緊一點,再說,他們自己也想看看交易會,或許能從中淘到一些寶物也說不定。

紫良玉等人雖然修為不高,但卻似乎走南闖北多年,閱歷遠比第一次游歷的商云豐富,從他們口中,呂陽也了解到,其實仙魔兩道和散修,彼此之間并無真正仇怨,以前水火不容的情形,也是非常久遠的記憶了,只不過,各界修士良莠不齊,也不乏一些心術不正之輩暗中襲殺他人,搞得人心惶惶,人人自危。

另外就是一些像呂陽這樣的弟子,自恃實力高強,隨意打殺招惹自己的敵人,也使得仇恨加深,再加上一些別有用心之人煽動仇恨,造成仙魔對立,仙門弟子以斬妖除魔為榮,魔道中人以殺人奪寶為樂,沒有仇怨也要殺出仇怨來了。

不過,在一些特殊的場合,仙魔兩道弟子,大多還是能夠暫時放下爭斗,和平共處的,一是像幾日前雙方實力均等,爭斗無益的情況,往往都會權衡利弊,各自忍讓,再就是像如今舉行交易會,互通有無,雙方都樂意依照公約劃出道場,各自擺賣,哪怕在場只有少數魔道中人,而旁邊絕大多數都是仙門弟子,也鮮少有趁機動手的時候。

“說來說去,無非都是為了一個‘利’字罷了。師兄你想想,幾日前是什么情況?數十弟子聚集一處,動手則是群死群傷,誰會樂意為他人做嫁衣?”

“不錯,當時的情況,誰也難以保證自己能夠毫發無損,尤其是實力最高明的人,往往容易成為眾矢之的,更不愿意率先動手,而沒有領頭的人,這仗也打不起來了。”

“再就是像現在的交易會,彼此盟約立誓,都是為了互通有無,正所謂合則兩利,分則兩害,趁機胡來,那是要犯眾怒的。比如我和一個魔道弟子有仇,趁此機會殺了他,那么下次,其他魔道弟子也會如此殺人,那誰也不要想互通有無了,這個時候,應該便有實力最強之人站出來,維持秩序,有什么仇怨都到其他地方去解決。”

紫良玉等幾個,一人一句地說著,不知覺間,便來到了交易會舉辦的山頭,果然是人聲鼎沸,已經有一些熱鬧墟會的雛形了。

雖然在這里聚集的修士只有百來人,但看起來已經交易了不少的寶物,時不時看到一些人在山道兩旁穿梭,顯得極為忙碌。

這個時候,呂陽也看到了一些后天境界的凡人,這些凡人大多跟在先天修士身邊,顯然是由這些修士帶過來的。

想想也是,如果不是有先天修士帶領,單憑他們的實力,根本難以遠渡重洋,從數十萬里之外趕過來。

基本上,先天修士進入這里,大多能夠在一年之內離開,而后天武師,則是九死一生。

就在這時,呂陽突然感覺到一股極其強烈的殺氣從身上掠過,仿佛一道冰涼的水波,把人全身上下淋了個透。

無窮的危機,從心底深處升了起來。

“有高手盯上我了”

(看精品小說請上俠客,地址為)無上仙國 第327章 少宗主

[BOOK: 0033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20:35:5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