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4-02
第331章 魔刀赤月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31章 魔刀赤月
寒霖默然無語本內容為無上仙國文字內容。
事到如今,他也不得不承認,呂陽并不是土雞瓦狗,如果以為隨手就能把他打發,結果只會是自取其辱。

就像現在,不斷召出天尸,結果卻是不斷葬送,白白損失了堪比先天修士的戰力。

念及于此,他默默地把先天玄水從那些搶收的天尸身上收了起來,然后大手一揮,一具又一具的天尸身化黑光,重新飛回腰間乾坤袋中。

這些天尸都不是活物,而是以死尸肉身煉制而成的傀儡,因此,本質與法器無異。

不過現在,他不打算動用這些下乘的法器了,他也已經看出,呂陽不同尋常,或許得下一番苦功才能擊敗。

“寒少宗主認真起來了……”

“這呂陽簡直瘋了,真以為能夠擊殺天尸就很了不起不成,他擊殺再多天尸,也只是擊殺先天下乘而已,這完全就不是中乘修士的對手啊。”

“寒少宗主早已修煉到了元胎境巔峰,甚至有傳言,他已經開始踏足元神之道,隨時都有可能修煉出元神,這樣的高手若是認真起來,斷然不是他可以對付的呀。”

“哎,還不見好就收”

本來眾人見呂陽擊潰天尸大軍,都有些驚詫,但很快便聽到他挑釁寒霖,傲然地說,有手段,盡管使出來,不由得又再一次搖頭嘆息。

從始至終,呂陽屢次讓他們驚訝,贊嘆,甚至暗暗折服,但卻始終沒有人真正看好他,也從來沒有人覺得,他能戰勝寒霖。

這根本就是天方夜譚。

“主人,他似乎要動用法寶了,他的乾坤袋中,正有一股強橫的氣息要出來本內容為無上仙國文字內容。”

眾人的反應,并不在呂陽注意之中,他只是提著紅蓮燈戒備,但是精神注意,全都在寒霖的舉動之上。

雖然呂陽嘴上很硬,絲毫沒有落于下風,但心中卻也清楚,這個寒霖的實力遠比強大,如今他處于強勢,而卻處于弱勢,擊殺再多天尸也有沒用。

“強橫的氣息,難道他要動用的法寶是道器?”呂陽問道。

“不是道器,而是靈器,不過,是那種孕育出真靈,修成虛境的虛境靈器。”丁靈道。

“虛境靈器,還孕育出了真靈”呂陽聞言,頓時心中一沉,“世間萬物都有靈性,上至飛禽走獸,蛇蟲鼠蟻,下至花草樹木精怪,甚至頑石,法器,只要機緣得當,都有可能誕生靈智,更不要說修士以自身法力蘊養的靈器,不過,如果孕育出真靈,那就是與修煉成妖無異,這樣的真靈,已經可以口吐人言,和主人交流了,而它竟然能修成虛境,完全可與虛境高手比肩啊。”

呂陽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的,因為法寶并不以靈性區分品質,但靈性對法寶的影響卻非常巨大,它代表著法寶擁有自我的意識,乃是成為靈器的根基。

一件法寶,無論構成的天材地寶有多么珍稀,無論鑄造的手法有多么精妙,只要沒有孕育出靈性,便不是靈器,而只能是法器。

而同樣,一件法寶,無論由何種手法,材料煉制無論品質好壞,境界高低,只要擁有靈性,便可以稱之為靈性。

這是因為,法器無靈,并不足以駕馭天地靈氣,更不可能修出法力,而擁有靈性的靈器,卻可以像真正生靈一般自我修煉,不斷淬煉自身,提升品質,乃至不斷往上晉升,稱尊做祖,得道成仙

可以說,一件靈器,幾乎便可以看作是一條生命。

而其中最為關鍵的分水嶺,還是在靈性轉變成為真靈,如果說普通的靈性和花草、野獸一般,雖為生命,但卻并不一定聰明,那么真靈便是如人一般的生命,不但可以自行修煉,還能和人一般擁有的愛好憎惡,種種情感,甚至有些真靈,還會想辦法脫離主人而存在,甚至在修真界中闖下偌大名頭。

因此,丁靈所說的這件靈器,完全可以看作是一位虛境高手。

先天上乘乃是煉神返虛之道,稱作虛境,呂陽也并不是沒有和虛境高過交道,上次追殺他的執事長老和呂青青的爺爺呂宥便是,不過,他卻從來沒有真正和虛境高手死斗,至多逃跑而已本內容為無上仙國文字內容。

就在這時,寒霖身上,如淵如獄般的氣息,突然涌現出來,呂陽向他手中看去,頓時,寒霖手中多了一把通體血紅的彎刀。

“赤月刀竟然把赤月刀都動用了”

圍觀的眾人也看到了這一幕,頓時,有人低聲驚呼。

“赤月刀,難道是這把刀的名字?”有人問道。

“不,此刀名為赤月,乃是五百年前,尸魂宗的祁山長老晉升虛境之后,為了擁有一件趁手兵刃而親造的,為了打造這把魔刀,他不惜以珍藏的三具金甲尸將和一枚天靈極道丹為代價,找上血魔宗,借用血魔宗圣地的萬毒血池洗煉此刀,足足浸了七七四十九年才取出。當時正是那一個甲子的極陰之夜,刀出血池,赤光沖天,連整個天空都被映紅,月亮也如血染過一般,故此命其名為‘赤月’,同時也是取此刀彎如月牙,又通體血紅之意。”

“據說此刀鑄成之后,那祁山長老便直接借此修成血魔法相,達到先天八重法相境,此后游歷四方,四處挑戰仙魔兩道的高手,兩百年之間,連續斬殺了接近百名虛境高手,以這些虛境高手的精血飼養刀魂,這才逐漸把它培養成為先天九重的虛境器靈。”

“據說,此刀之中拘役著那些刀下亡魂,真正催動之時,還可以憑借法力,把它們召喚出來作戰,乃是尸魂宗中一件有名的魔器。”

“,原來那把魔刀就叫做赤月刀?我也想起來了,家中族老的確提到過這個秘聞,當時那祁山只顧煉器,飼刀,斬殺了太多的人,幾乎為仙魔兩道所不容,最后還是尸魂宗的宗主出面,把他招攬,這才得以把事件平息,不過我還真沒有想到,這把魔刀最后居然落在了寒少宗主手中,這里面似乎有隱情?”

“哪來的隱情,還不就是祁山長老壽終正寢,最后把全部身家都送給了尸魂宗?要說那尸魂宗寒宗主也真大魄力,為了一個人人喊打的兇惡人物,竟然不惜冒天下之大不韙,硬是把他保了下來,不過也正因為如此,祁山才會加入尸魂宗,并且一直忠心耿耿。”

正在眾人議論之時,寒霖卻沒有絲毫猶豫,隔空就是用力一揮,一條長達千尺的巨大刀氣,猛地揮斬下來本內容為無上仙國文字內容。

“不好,快躲開”

呂陽心中一驚,從這條長大千尺的巨大刀氣之中,感受到了恐怖的死亡氣息,急忙縱身疾飛,向外逃去。

但那刀氣卻仿佛認準了他,竟然一個急折,緊追不舍。

“躲不?”呂陽心中再次震動。

這股刀氣的威力,實在太強大了,強大到了只要正面相對,心中危機便揮之不去,好像只要被劈中便將粉身碎骨一般。

這是對死亡危機的直覺。

“主人,這樣是躲不的,這把刀的神識已經牢牢鎖定了你,除非先擺脫它,才能逃過這一刀。”丁靈說道。它從這道刀氣之中,感受到了器靈的神識。

“原來如此”呂陽身形一閃,身飛快地往外逃去。

“想逃?哪有那么容易,魔刀赤月,給我把他斬殺”

仿佛察覺到呂陽的慌亂,寒霖嘴角露出一絲冷笑,連揮數刀,又是數道巨大刀氣激發出來。

這些刀氣紛紛飛舞,仿佛一條條的天龍,每一刀都擁有破碎虛空的恐怖威力,但卻靈動,飄逸,與橫亙天際的巨大威勢形成了極強的反差,給人一種難以言明的違和之感。

最終,這些天龍一般的刀氣,仿佛活了,它們從四面八方追上呂陽,徹底合攏。

呂陽飛在這些刀氣之中,立刻便感覺到,四面八方的空間都被這些刀氣割裂了,甚至可以見到,一條又一條的黑影在這些刀氣附近隱約浮現,出陣陣雷光。

破碎虛空

“逃不出去了”

在這些刀氣的包圍之中,呂陽真正感受到了叫做上天入地無門,因為這些刀氣就仿佛是一堵又一堵的墻,帶著虛空亂流和無窮的雷霆,斬破了這一方天地,整個天地都與呂陽所在的這一處地方割裂了,他就好像是被關在了一個狹小的牢籠之中,無論飛縱速度有多么的快,最終的結果,都將一頭撞在墻壁,撞得粉身碎骨。

而若不逃,刀氣也將把他撕成碎片,徹底地殺死。

但就在這個岌岌可危的時刻,呂陽身上突然雷光涌現。

“天罡神雷大遁”

他只往前踏了一步,便仿佛穿梭時空,虛空遠游,身影忽地變得模糊起來本內容為無上仙國文字內容。

道道刀氣落下,仿佛并不存在的幻影一般,徑直從他身上穿了,而下一個剎那間,他便從原地消失,出現在了百丈之外。

“好厲害的魔刀,竟然刀刀都能破碎虛空,籠天罩地,相當于眾多虛境修士聯手合擊?”

只此一下,呂陽便看出了此刀的厲害之處,雖然寒霖還沒有動用它的全部威能,但光是剛才表現出來的冰山一角,也足以把他殺死無數次。

那些刀氣都是不可抵抗的危險攻擊,幾乎只要一刀,便可以輕易殺死呂陽,呂陽頓時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。

“不能再這樣下去了,剛才我是以雷遁避開刀氣,但能夠避得了一時,也避不過一世,而且他只是揮揮刀,我卻要疲于奔命,無論如何也不是長久之道,得想個辦法反制才行。”

呂陽不禁把目光投向了數里外的寒霖身上,還有,寒霖身后的那個女子身影

“竟然躲開了?”看到呂陽從刀氣籠罩之中跳出,寒霖似乎也有些驚訝,不過他很快便也冷哼一聲,不屑地說道,“還真是出人意料,不過,你也就到此為止了。赤月刀魂,血龍舞天”

刷刷刷

隨著他再次揮舞手中魔刀,一道又一道的刀氣,再次從中涌了出來,帶著鋪天蓋地的氣勢,往四面八方斬去。

“不好,寒少宗主發威了,快躲開”圍觀的眾人,驚惶逃竄。

剛才他們便已逃開了一段距離,乃是呂陽自損修為,擊碎天尸所致,而今又再退避,顯然是他這接連舞刀的威勢,已經足以波及到他們所在之地。

呂陽又再一次感覺到了死亡的危機,一道冰冷,肅殺的器靈神識,猛地擊在他的身上,竟然使他如墜冰窖,渾身動彈不得,甚至連一絲一毫想要退避的念頭都無法生起。

他就像是被嚇傻了一般,定格在了原地。

“不好,這魔刀竟然還有如此神效,我動不了了。”呂陽心中暗道要糟。他本想再次施展天罡神雷大遁躲開,但卻萬萬沒有想到,寒霖竟似看穿了這一點,直接利用刀魂的神識進行震懾,把他纏住本內容為無上仙國文字內容。

“丁靈,借我神識,掙脫束縛”呂陽心念如電,連忙喊道。

幸好他也是身懷重寶,身上還有一個丁靈可用,電光火石之間便從這神識束縛之中掙脫了出去,然后施展雷遁,一個縱躍消失在虛空。

間不容發數十道血光從原地掠過,頓時,虛空割裂,縱橫交的黑線出現在天空,交織成網。

這些黑線都是虛空的裂縫,竟然在這個世界存在了數息之久,方才慢慢變小,消失,可見若是這幾十道血光真的把呂陽劈中了,立刻就要被斬成碎片。

但就在這時,異變陡生,呂陽的身影消失之后,竟然沒有再出現,原本正要操縱刀氣,返身橫斬的寒霖不由得怔了一下,頓時僵在原地。

圍觀的眾人也是無比的驚訝,因為他們,竟然感應不到呂陽的氣息了,仿佛就在剛才,他已經被刀氣斬成碎片,徹底消失無蹤。

“哪里去了?”寒霖不由得皺了皺眉頭,正要收回刀勢,但卻突然聽到了一聲驚呼。

寒霖返身看去,頓時眥目欲裂,怒吼道畜生,放開蓉兒”

“竟然是那修羅宗女弟子,呂陽把她給抓住了。”圍觀眾人亦是驚詫萬分。

他們全都看到,呂陽在避過了寒霖的刀氣飛舞之后,突然憑空出現,落在了一旁觀戰的黎蓉兒身后,黎蓉兒根本沒有想到他會突然來這么一手,毫無反抗之力便被擊中一掌,整個身軀騰云駕霧般地飛了出去。

“噗”

一口鮮血從黎蓉兒口中吐了出來,等到眾人突然醒悟,以為呂陽已經看破了黎蓉兒與寒霖關系,想要借此威脅寒霖的時候,呂陽卻做了一個出人意料的舉動。

他一掌推出,無形罡氣重重地拍落在黎蓉兒身上,再一次把她打得飛了出去。只不過,這一次卻是向著寒霖而飛。

“他如此?”

“這是要干?”

眾人見狀,不由得再次怔了一下。

其實呂陽突然出現在黎蓉兒身手,偷襲于她的時候,不少人心中便暗暗叫好,修真界是成王敗寇,可沒有講究光明磊落的,就算是呂陽劫持黎蓉兒,威脅寒霖,最終得于逃出生天,那也是他的本事,眾人只會感到佩服,而不會覺得他欺凌弱小,借黎蓉兒來威脅敵人本內容為無上仙國文字內容。

畢竟,黎蓉兒也絕非善類,而是臭名昭著的修羅宗女弟子。

不過呂陽又再來一掌,把黎蓉兒打得飛向寒霖,此舉實在太出人意料了,一時之間,所有人都心中茫然,全無不知他的意圖。

寒霖也怔了一下,不過很快,他又反應。

“蓉兒。”

寒霖深情地呼喚了一下,就要把黎蓉兒接住,但就在這時,一抹寒光突然閃現,竟是一個女子手持長劍,劍尖猶如毒蛇吐信一般,從后心的詭秘角度點了上來。

這一劍,隱秘,突然,幾乎無跡可尋,寒霖不由得驚出了一身冷汗,一手接住面色蒼白的黎蓉兒,反身就是一刀。

刀劍相擊,那女子手中長劍仿佛見了貓兒的老鼠一般,劍身光芒一現,竟然轉眼便暗弱下來。

然而寒霖還來不及松一口氣,便感到手臂一痛。

突如其來的一刀,竟然斬破了他的護體罡氣,把他的整條手臂都切了下來

這只手臂握著的魔刀,也是跟著一起跌落,然后,空中一道紫光閃過,把手臂連同魔刀裝了進去,然后徹底消失不見。

他的眼睛,猛然瞪大,帶著不敢的神情,看向幾乎貼近到身邊的呂陽。

只見呂陽臉上帶著譏諷的冷笑,扯著黎蓉兒的手猛地一拉,便把她整個拉了,寒霖腦中空空,還來不及醒悟發生了事情,便又察覺到一股危險的氣息撲面而至,卻是剛才從背后偷襲的女子再次舉劍刺來。

寒霖不由得怒吼一聲,轉眼有一道黑光憑空浮現,化作一具銀甲天尸,挺身擋在眼前。

長劍刺在甲上,發出清脆的一聲,但那女子卻沒有戀戰,轉眼便轉身離去。

寒霖這時候才終于緩過神,面色陰沉地扭頭看了一眼,結果,一道紫光宛如利箭,破空而去

更新完畢!

這篇小說不錯推薦

先看到這里書簽

找個寫完的看看全本

如果您認為《331》不錯,請,以方便以后跟進無上仙國的連載更新,另外感謝的支持!無上仙國 第331章 魔刀赤月

[BOOK: 0034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6:33:0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