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6-05
第355章 接管(上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55章 接管(上)
書名:
第355章接管(上)

元臺峰門客之中,并沒有太多高明之輩,本來有一名“云總管”是雷罡境高手,但也早已被呂陽鏟除,以至趙牧一旦身死,這些人便群龍無首了。

“易東,韓平,你們去把府中的奴仆都叫起來,看看有沒有人趙牧財產所在。”此時,身旁只有一名元臺峰門客在,呂陽連偽裝也懶得偽裝,直接便向安易東和韓平兩人吩咐道。

“是,呂。”安易東和韓平對此也沒有絲毫異議,飛起在空中,長嘯一聲,如雷般的洪亮聲音響徹府邸上空。

“府上的人都聽著,本峰現有魔道妖人潛入,圖謀不軌,為免靈礦遭受損失,飛云峰呂陽呂,依照仙門律令,臨時接管本峰,現在,所有聽到的人,除府中奴仆之外,全都留在院中,不得隨意走動,而若為奴仆者,則到前庭來。”

頓了一下,安易東眼中掠過一絲狠色,補充道有違此令者,視同魔道奸細論處,皆以拘役,盤查,審訊奴仆之流,百息之內沒有趕到,統統格殺勿論”

這個號令,明顯是有區別對待的,趙牧的門客可以留在各自居所,獨院之中,只是不得隨意走動,但是身為奴仆,則必須在百息之內趕來,沒有趕到就格殺勿論。

不過眾人早也習以為常,就連呂陽也只是微微皺眉,便就默認了。

正所謂,事急從權,雖然他也是奴仆出身,多少對以前的同類還存有憐憫之心,但也管不了那么多了。

他對的奴仆,譬如曹蠻,青梅等人,可以寬厚以待,收為己有,但對趙牧的奴仆,卻必須拋下婦人之仁。

一些威懾還是必不可少的。

“發生事了。”

“這是聲音?”

就在安易東飛起,發出這一命令的時候,府中諸奴仆,全都被驚動,惶恐不安地議論起來。

他們全都不明就里,根本不發生了事情。

“黃伯伯,外面發生了事情?”府邸中,一名白面無須,略顯青澀的年輕奴仆,膽戰心驚地問道。

這個年輕奴仆,身上并無內息,顯然是不通武藝的凡人。

仙門之中,還是有不少凡人存在的,不過,絕大多數,都是像這樣的奴仆,這些都是自凡俗世間選來,服侍仙門弟子之人,有一些在此成家立業,便祖祖輩輩都操持此業。

往往這一類的凡人,最大的心愿便是后世子孫能有出息,能夠被選入仙門,成為外門弟子,甚至晉升內門,光宗耀祖,不過此時,大禍臨頭,這年輕奴仆也想不到那么長遠的事情,他只,府上怕是出了大事了。

被他稱為黃伯伯的,是一名身穿錦衣,略顯富態的中年男子,乃是這座趙府的總管,不過他雖然也有總管之名,但卻只是奴仆下人的總管,并不是那位幫著趙牧執掌靈礦的“云總管”,因此,這年輕奴仆也能和他說得上話。

“我也不,不過主人和少主一夜未歸,而今又被外人闖進府來,只怕真的是大事不妙了,我們快快出去,莫要平白葬送了性命。”黃總管看了看這名年輕奴仆,略顯心焦地說道。

這年輕奴仆,是他一位舊交的遺腹子,因為羨慕仙門,特地萬里迢迢趕來,為奴為仆,好在平日也有黃總管照應,倒也沒有受多大的委屈,只是此時,終于見識到了仙門的殘酷和危險。

黃總管閱歷豐富,又如何會不,如今的形勢,真的是危險到了極點。無論這名在外叫喊的修士是何方神圣,想要干些,若不遂了他的意愿,只怕真的要枉送性命,所以他立刻告誡這個年輕人,立刻跟他出去。

“可是主人……”年輕奴仆欲言又止。在他看來,這座山峰有主人和少主護佑,斷然是不可能亂到如此地步的。

“主人和少主……”黃總管幽幽地嘆了一口氣,連連搖頭。

他又如何會不,這座山峰有主人和少主護佑?不過既然來人膽敢殺上門,又沒有受到門中客卿阻攔,那就真的是出大事了。

“楓兒,記住,仙門之中,無奇不有,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發生的,雖然我們要忠心為主,一心伺服主人,但若有其他上仙指令,也是違抗不得的,我們凡人在上仙面前,便是猶如那螻蟻草芥一般……”

黃總管說完這句話后,便推開房門,走了出去。他本來一大清早起來,便要和這年輕人清點賬目,核算府中奴仆月俸,不過此時,也顧不上理會這些繁瑣俗事了。

“黃伯伯,等等我,我也去。”年輕奴仆若有所思地想了一會兒,連忙跟了上去。

兩人一路往前庭而去,路上,不時可以看見行色匆匆的其他奴仆,盡皆從府中各處趕來。

因為府邸占地極大,府中奴仆下人又極多,場面一時有些混亂,甚至不時可以看到,一些婢女衣衫不整,顯然是剛剛起床,但卻已經顧不得羞恥,披了毯子便踏出院門。

百息,很快,安易東也已從空中落下,堵在府中通往前庭的拱門,幾名正在趕來的奴仆見到,如喪考妣,頓時跪伏在地,苦苦哀求起來。

“上仙,我等來遲一步,乃是因為身體孱弱,不能疾行,還望上仙開恩啊。”

“求上仙饒命。”

“饒命啊。”

“修真之士,言出法隨,若是說格殺勿論,卻又饒過你們,如何能讓其他人信服?你們姍姍來遲,全都該死,給我伏誅吧”安易東并沒有理會他們的哀求,一指彈出,無形罡氣化作數道勁風,噗噗噗噗,接連同聲響起,這些遲來一步的奴仆便撲倒在地,斷絕了生機。

凡人生命短短數十載,在修士眼中,完全算不得,安易東殺完這些人之后,并沒有比殺幾只螞蟻更多感觸,只是轉過身,向呂陽稟報,府上奴仆在此。”

“了,易東,你先到一邊去吧,我來問他們。”呂陽揮了揮手,然后走了上前,“你們誰是這里的總管?”

“稟上仙,小人黃奇正是。”一名富態男子,連忙站了出來,正是黃總管。

他也,的這個身份,注定瞞不,與其稍后被其他人指認出來,倒不如承認了。

當然,這也是因為他人定,承認身份,并不會有危險,若是有危險的話,他也不會那么輕易站出來了,這與仙門修士的神識無關,也不是他能感應氣機,純粹是人情達練,隱約猜到了一絲呂陽找他出來的意圖。

這些人雖然兇神惡煞,闖入府中,但卻只殺遲來之人,并沒有再濫殺,顯然是要控制局面,不會隨意宰殺的。

換句話來說,還有用處。

“黃奇?”呂陽看了這人一眼,突然開口問道,“你可,我是誰?”

“這個……小人惶恐,小人并不知曉。”黃奇有些驚異地道。

“我就是呂陽。”呂陽說道。

“啊。”黃奇明顯吃了一驚。

呂陽這個名字,這些日子,他可沒有少聽說,不過都是出得趙牧之口,入得趙彥之耳,并沒有與他們這些奴仆下人細解,他也只是一知半解而已。

聽說,這個叫做呂陽的修士,正是從青龍峰來,與自家主人爭奪靈礦總管之位的人為了對抗他,主人沒少愁眉苦臉,甚至唉聲嘆氣,曾經多次嘆息,的地位將要不保了。

黃奇雖然不明白仙門的事情,但是推己及人,多少能夠領會的,若是換作主人調派他人做總管,排擠的位置,也得愁眉苦臉。

“大概你也沒有聽說過我,不過這沒關系,我今日前來,只是向你們通知一件事情,你們的主人,趙牧趙峰主,還有其子趙彥,不幸遇害了。”

“主人和少主……”

黃奇還沒有反應,倒是身后眾奴仆,大吃一驚,忍不住悄聲議論起來。

剛才安易東擊殺數人的恐怖,也掩蓋不住他們對于主人被殺的驚惶,甚至有一些奴仆嚇得慘無人色,感到連天都快要塌下來了。

也的確,在這里當中的不少人,自幼便在峰上長大,見識并不廣泛,主人就是他們的天,就是他們的一切。

如今主人身死,少主也一同遇害,他們頓時之間就失去了依靠,再也找不到主心骨了。

這簡直比殺了他們都還難受。

“你們也該,靈礦不可一日無主,為了維持靈礦的秩序,我將依照仙門律令,臨時接管本峰,把這里的事務管轄起來。現在,你們若是有熟悉府中情況的,便把趙峰主留下賬冊,遺留事務,一并并代給我,還有靈礦府庫,我也會提請長老,予以啟封,清點。都明白了嗎?”不跳字。

呂陽并沒有理會他們的驚惶,迷茫,仍然自顧自地說道,說完這句話后,他便看著這名黃姓總管,顯然是認定,他這些事情。

第355章接管(上)

第355章接管(上)無上仙國 第355章 接管(上)

[BOOK: 0036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16 16:15:0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