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6-06
第356章 接管(下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56章 接管(下)
書名:
第356章接管(下)

“小人明白了。WwW.CaiHongWenXue”黃奇不愧是奴仆之中的總管,心里也明白,事到如今,容不得說半個“不”字。

這元臺峰,當真是要易主了。

“請呂上仙容小人發號施令,小人這就叫人去把府中諸賬冊整理,庫門打開,以供各位上仙接管。”黃奇很識趣地請示道。

“好,便依你所言。”呂陽點了點頭。

得到呂陽首肯,黃奇也不再猶豫,馬上便轉身,支使眾人忙碌起來。

在這個時候,他也唯有如此,才能保得性命與權勢。

這倒不是他不忠貞,實在是主人大勢已去,身為奴仆下人,他連選擇的余地也沒有。這就好像是世俗皇朝,國破之后,滿朝文武官員,士大夫,尚且還可以以死殉國,演一回忠烈,但若有平頭百姓也這么干,那就真是愚蠢到家了。

自古以來,也鮮少有平民百姓以身殉國的,改朝換代,日子該過,還是過。

很快,趙府之中的諸多庫房,密室,便在安易東,韓平,商云等幾人的監督之下,清點清楚,統一封存起來。現在呂陽并沒有細細察看這些,只能先以靈符貼封,神識印記附于其中,防止有人趁亂劫掠。

然后,趙牧和趙彥起居臥室,書房,練功密室,也都查看,封存,以免靈礦賬冊流落他處,造成麻煩。

做完這些之后,呂陽才帶著鶴道人和鶘道人,來到正廳之處,毫不客氣地坐上主位,對兩位老前輩道鶴前輩,鶘前輩,呂陽如今所做之事,可還有遺漏?”

“沒有遺漏,迄今為止,你都做得很好。”鶴道人面帶笑意,點了點頭。

“呂陽,沒看出來,你似乎頗為精通此道?難道你以前抄過別人之家?”鶘道人有些驚異地問道。他見呂陽帶人闖入趙府,一連串的封屋,拉人,接管所有事務,輕車熟駕的樣子,倒像是抄家抄出經驗來似的,還真感到有些奇怪了。

“讓兩位前輩見笑了,殺人破家,這種損陰德的事我可從來沒有做過,要不是趙牧逼我太甚,我也不至于如此激烈,以致和他分出生死。”呂陽干笑一聲,笑得有些尷尬地說道。

其實,他這句倒是實話,這世間沒有無緣無故的恨,若不是他與趙彥爭執在先,后又有趙牧起心害他,他也不至于非要把這對父子擊殺。

不過現在人都已經沒有,再說這些,就好像有些矯情了,呂陽忽地一正顏色,從煉天鼎中,召出了一個精致的乾坤袋。

這是他煉化趙牧尸身,從趙牧身上獲得的。

“這是趙牧的乾坤袋嗎?正好,我也把趙彥的乾坤袋收集起來了,現在正在青公主手中,等她帶人查抄,清點府中財物,再找找看有沒有值得注意的。”鶴道人說道。

不愧是老前輩,辦事果然周全,不需要呂陽吩咐,竟然也把趙彥尸身處理了一番。

三人便在正廳飲茶,等待,同時以神識監察四周,鎮守趙府,嚴防亂象發生。

大半天之后,呂青青帶著安易東等人,后面還跟著幾名趙府奴仆,抬頭一口雕龍繪鳳的巨大箱子進來。

見到這口大箱,坐在廳中的呂陽,鶴道人,鶘道人,全都忍不住站了起來。

“乾坤寶箱”

原來,這寶箱正是靈礦專用,專門用來裝載靈玉的乾坤寶箱。

“師弟,我們又發財了,原來這趙牧真有貪墨之舉,竟然在自家密室,私藏了一口乾坤寶箱,而我對照賬冊,仔細查驗之后,這口寶箱竟然是賬上沒有的,里面至少也該有千萬靈玉的虧空。”

“怪不得我在趙彥乾坤袋中,沒有值錢玩意,原來這對父子的財富都藏在府中”鶴道人怔了一下,恍然大悟道。

呂陽聞言,不由得察看了一下手中的乾坤袋。

這是一名雷罡境修士的寶袋,但卻跟當初的風沐楊,洪玉等人一般,靈玉不超過十萬,所有法寶,僅得三兩件法器,雖然在其他修士看來,屬于一般的水平,但對一名靈礦總管來說,未免也太清貧了。

卻不曾想,真正的財富,都藏在家中。

“師姐,你居然連它都找了出來。”呂陽當真是有些驚喜。

不要看他現在身懷巨富,擁有千萬靈玉,但在無名小世界之時,修補煉天鼎,煉化元氣,足足消耗了兩百萬之巨。

雖然這兩百萬靈玉,在趙普,黎蓉兒兩人身上,搜刮,他擁有的靈玉還是一千五百萬左右。

不過,這還只是一趟游歷所消耗,如果以后再有類似驚險經歷,需要消耗靈玉煉化元氣,恐怕靡費更多,一千五百萬靈玉也很快便將消耗殆盡。

話又說,換作其他普通弟子,遇到像寒霖一般的強敵,早就客死他鄉,連回都回不來了,更不要提消耗靈玉。

普通的弟子,擁有靈玉,也沒有命去消耗。

呂陽現在已經不是孤家寡人,所有靈玉,不能只向一人消耗看齊了,現在他手下擁有安易東,韓平,商云,三位雷罡境高手,另有呂暮,呂廣林,紫良玉,風無影,蕭瀟,鐘訓等先天修士,這些都已成為他的門客,以后月給靈玉,供其食氣,修煉,乃是身為東主的義務,至少也需要數千之巨的付出。

再加上,鶴道人和鶘道人,雖然名義上是跟從呂青青,但實際上,也可以算作是呂陽的門客,他們是老前輩,法力深厚,各自也需要數百靈玉的月俸。

其實仙門之中,也常常有東主支付客卿供養的慣例,只是慣常每年一結,又或者十年一結,并非時時結算而已,像紫良玉幾人,剛剛跟隨呂陽來到此地,所用靈玉,還是以前所積攢,也不勞呂陽費用,但是一長,靈玉不夠用,必定是要向呂陽這個東主讀取。

也正是隨著門下客卿和追隨者越來越多,呂陽越發感覺,積攢的法器,靈玉,各種天材地寶,有了用武之地,用這些財物,對的實力助益不大,但卻可以栽培出更多有天分的高手,從而忠心耿耿,為效力。

“這口寶箱需要三把鑰匙才能打開,我只在密室之中尋得一枚,還有另外兩枚不在何處。”呂月瑤說道。

“如果我所料不差,應該是在趙牧和趙彥父子手中,我們搜搜看,他的乾坤袋中有沒有。”呂陽提議道。

他也,乾坤寶箱堅固無比,等閑方法想要打開并不容易,就算是用紅蓮業火煅燒,也極有可能損毀其中寶物,找到鑰匙是極為必要的。

“說得也有道理,那我便找找看。”呂青青聽到,當即便尋找起來,不久之后,果真讓她在趙彥的乾坤袋中找到了。

這個時候,呂陽也正好從趙牧的乾坤袋中尋得一枚鑰匙,印證了他的猜想,的確合情合理。

“三把鑰匙都已集齊,把它打開看看吧。”呂陽把鑰匙交給了呂青青。

呂青青便在眾人見證之下,把鑰匙齊齊插入鎖眼。

“喀嚓”

一縷寶光,從中流出,白霧氤氳之中,仿佛水霧一般流淌,濃郁的靈氣頓時落得滿地都是。

整個大廳,頓時被一股濃郁的天地靈氣所包圍。

“呃……”商云只是個小門派弟子,何曾見過如此之多的靈玉,不由得雙眼發直,人都看呆了。

安易東和韓平表現稍好,他們在靈礦之中擔任差使,對于靈玉早已是見慣不怪了,不過,如此近處觀察,卻是不多,也是抓緊時機再次大飽眼福。

“起碼也有兩千萬以上,這些靈玉,全部都是趙牧的私產”安易東不由得感嘆道。

說實話,趙牧貪墨,侵吞靈礦財富,早就在他預料之中,不過,他本以為,趙牧侵吞個數十萬,上百萬便已足夠,交納給各路神通人物,以及青龍峰的款項,必定不敢截留,但卻沒有想到,還是積攢了千萬之多。

這肯定還不是趙牧所有的財產,像暗中舉辦墟會,收羅珍寶,開辦交易行……這些日進斗玉的買賣,蘊藏的財富只會更多,絕不會少,只不過,這些卻不急在一時,想要收齊現成的靈玉,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,只能等以后慢慢追查,慢慢掌控了。

“的確有兩千萬以上,大概在兩千兩百萬到兩千四百萬之間。”

不一會兒,呂青青神識掃過靈玉,也大致清點了一下,得出與安易東相差不遠的數字。

安易東常年在礦上執事,眼力的確是有幾分。

“師姐,這些靈玉,你收起來吧,以后府中諸人俸祿,賞賜,都由你掌管,如何?”呂陽聽到這里有兩千多萬靈玉之后,先是想了想,然后,對呂青青說道。

現在他手頭上還有一千五百萬靈玉,若是使用,花也花不完,倒是府上諸多瑣事,開銷不少,打點長老也要奉上孝敬,肯定還有很多使用靈玉的地方,倒不如讓呂青青掌管。

第356章接管(下)

第356章接管(下)無上仙國 第356章 接管(下)

[BOOK: 0036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6:41:2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