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6-10
第360章 仙兒歸來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60章 仙兒歸來
提醒:在“89”可以迅速找到本書
第360章仙兒歸來

“哦?原來你還有天道盟監察使的身份?這在仙門之中,可是就和世俗的官兵,捕快一般啊,就算仙門派下使者,大多也是這一類人物。”

鶴道人聞言,頓時來了興趣。

“聽說你們玄天門牽頭成就天道盟,號稱什么一脈相承,同氣連枝,但實際上,具設仙官,冊封職位都為了模仿遠古仙國,意圖建立無上的權威,所以,進入天道盟的弟子,首先第一點,就是要下級服從上級,不得僭越,如果被派來的人身份比你還低,那就更容易對付了。”

“是嗎?”呂陽聞言微訝。

當初,呂錦風等人前來調查呂玄澤被殺一案,不知何故,順手給了一顆甜棗,但到今天,意外起到了作用。

“當然,天道盟弟子如何辦事的,我又豈會不知?”鶴道人篤定地道。

“既然如此,誅殺趙牧父子一事也算了結了,只等著天道盟的執法弟子前來走場便是,不過,這對父子是何來歷,可有什么親朋好友值得注意?雖然我并不怕被人尋仇,但若敵暗我明,也是很不利的。”呂陽又再問道。

聽完鶴道人所說,他對上報仙門,有可能引來天道盟執法弟子調查一事,也就徹底放下了心,不過,他生性謹慎,還是叫人查了一番趙牧的來歷,免得將來陰溝里翻船。

鶴道人聞言便撫掌笑道:“這個你也盡管放心,我已經調查清楚了,這個趙牧,原本只是赤霄峰上一名普通的外門弟子,因得奇遇,僥幸晉升雷罡境,其家族只不過是尋常的世俗修真家族而已。”

“這個家族如何?”呂陽問道。

“族中上下,滿打滿算。也就是百十來個外門弟子,而且都是隔了數代的遠親,完全沒有必要理會。”鶴道人不屑地頓了頓,說道,“至于其友人?倒是有那么幾個,不過,交情只在普通。并沒有真正的生死摯交。”

聽到他這么說,呂陽終于徹底放心。

也的確,修真之路,艱辛困苦,并不是凡人想像中那么好走的。仙門有如此之多的修士,乃是諸天萬界,無數個大小世界的精英薈萃,能夠出產多位高階修士的家族。就算放在仙門,也是有數的勢力了。趙牧的家族,顯然并沒有這般的底蘊。

而所謂的好友,或許趙牧父子在生之時還可以請動他們,共同進退,但是逝者已矣,能夠仗義而出,替他們報仇雪恨的。非得是生死摯交不可,這種摯友世間并不是沒有,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有,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。

他現在也知道。趙牧父子死得徹底,不會有人來給他們報仇了。

又過了幾日,靈礦諸峰逐漸消停,慢慢地從趙牧父子橫死的風波中平息下來。

呂陽為了安定人心,并沒有對關同,辛揚,洪忠,田凡等等。諸多曾經和元臺峰交好的監察使進行處置,而是讓他們居于原職。仍然監管自己的礦田,不過。一些實力低微,并沒有威信的監察使卻被他裁撤,收攏,替換成自己的門客,商云,紫良玉,風無影,蕭瀟,鐘訓,呂暮,呂廣林,都是各自執掌礦田,占據了重要的位置。

安易東,韓平,鶴道人,鶘道人這四大雷罡修士,則是身居要職,負責監督各大礦田出產的靈玉數目,以及入庫儲存等等要事。

這一連串的舉動,并沒有引起關同等人的抗拒,畢竟世俗之中都有俗話,新官上任三把火,呂陽和呂青青執掌靈礦,不安插自己的人手,反倒是奇怪了,如今他們安插了自己的人手,但卻無法把所有礦田占據,正要依仗他們,便也安心多了。

另一方面,趙牧的元臺峰閑置不用,總是浪費,呂陽倒也沒有太多避忌,趁著盤查趙府家丁的機會,便把此府占據,準備把它擴建,專門供給門人,客卿居住,這樣山下那些外門弟子,也可以挑選出一些晉升先天有望的精英,重點栽培了。

不過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事情,呂陽命人下山召集工匠,修士,準備花一至兩年的時間完成它。

至于劉安,劉榮,李樓三人,則是勤修苦練,一心沖擊先天不提。

但就在這靈礦步入正軌,一切似乎都朝著呂陽意愿而發展的時候,一個意想不到的人,竟然再次出現。

這個人,正是白蓮圣女身邊的侍女,仙兒。

“仙兒姑娘?”

這一天,呂陽正在府中修煉虛丹,當聽到青梅通報,仙兒姑娘登上山峰,想要見他的時候,不由得面露驚詫,流露出非常不可思議的神情。

這大半年來,他不在峰上,也沒有心思理會仙兒,料想她見這里無趣,早就回到白蓮圣女身邊了,但卻沒有想到,竟然還停留在大荒洞天的地界。

不過,呂陽對她的神出鬼沒,早也見慣不怪了,他也知道,仙兒奉白蓮圣女之命跟隨在自己身邊,并不單只是為自己而來,而是要借助自己這個內門弟子的身份,掩護仙兒,好讓她有機會在大荒洞天走動。

至于她是要刺探仙門機密,還是要做別的什么事情,呂陽也管不了那么多,他只知道,如果仙兒闖下彌天大禍,把他牽扯到與魔道勾結的漩渦之中,他肯定是要撇清關系,死不承認的,而若是一般的瑣事,無傷大雅的小麻煩,他便能幫則幫,并不輕易與白蓮教決裂。

“她怎么來了?算了,現在不是計較這個的時候,把她帶進來吧。”呂陽暗自納悶了一陣,對青梅說道。

他倒想要看看,她葫蘆里面,究竟賣的是什么藥。

“公子,好久不見。”很快,仙兒便由青梅帶領著,來到了呂陽在飛云峰上的后院。

她還是那副俏麗少女的樣子,容貌和裝扮完全沒有任何變化,不過呂陽看著她,卻是眼前一亮。

以前他修為不高,并不足以窺探仙兒,不過現在,晉升結丹境,結出虛丹,神識和法力都大大增強,竟然還是猶如霧里看花,看不清楚她的境界和修為。

“仙兒姑娘,你竟然也是先天中乘高手!”呂陽面露驚容,驚訝道,“真是瞞得我好苦。”

“哦?”仙兒被呂陽說破境界,不由得看了他一眼,卻是笑嘻嘻地道,“原來公子已經結出虛丹了,怪不得能夠看出,仙兒是中乘境界,仙兒在此恭喜公子了。”

她說著,便躬身一福,仍然像過去那樣,深深地行了個禮。

“仙兒姑娘萬莫如此,你是和我一般的中乘修士,我何德何能,當得起你如此大禮?”以前,呂陽以為她是普通侍女,對于她“公子”,“公子”的稱呼,并沒有異樣感覺,看到她的侍女裝扮,也是不以為意,不過現在,難免有些尷尬。

他可是知道,這位仙兒姑娘性情爽利,愛憎分明,自己能夠當得起她稱呼一聲公子,還是白蓮圣女強令所致,若不是白蓮圣女對自己另眼相待,只怕自己這樣中乘修士,還入不得她的法眼。

果然,仙兒恭喜了呂陽之后,便自坐在一邊,問道:“公子,你可知道,我這些日子去了哪里?”

這哪還有為人奴婢的樣子,分明就是一個刁蠻任性的小公主!

呂陽只好道:“不知,還請仙兒姑娘明示。”

上一次,仙兒從世俗回來,便給他帶來了仙魔兩道即將重歸于好的驚人消息,顯然,她離開山峰,在凡俗世間也有自己的消息渠道,此時返回,又問自己這句話,明顯是要事相告。

“我去了大易。”仙兒俏皮地看著呂陽。

“大易!”呂陽心中微訝。

自己不在山峰的這段時間,也是去了大易,這是巧合還是其他?

“公子不必多心,我圣教本來就在各個凡俗國度設有聯絡驛站,我去那里,也只是為了見一些人……”仙兒似乎也怕引起呂陽猜忌,很快便含糊解釋了一聲,不過,她突然又提到另外一件事情,“不過,我卻在那里見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人,那個人的姓名,叫做寒霖。”

“寒霖!”呂陽怔了一下,終于明白,仙兒為何要匆匆趕回,來見自己了。

她是見到寒霖出現,心生疑惑之下,打探他的事跡,然后又得知了自己和寒霖和仇怨,便趕赴回來。

不過即便如此,呂陽心中還是有些納悶,難道自己和寒霖之間的事情,這么快便傳得人盡皆知了?如果真是這樣的話,那修真界中,消息傳遞,未免也太快了吧?

“寒霖,他來大易干什么?”呂陽想到這里,不動聲色地問道,“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,尸魂宗掌控的地界,并不與大荒洞天毗鄰,他身為尸魂宗少宗主,身份特殊,也不能在此久留,否則會引來我們仙門長老注意。”

“不錯,我也覺得事有蹊蹺,所以動用圣教人手,查探了一下,結果打探他,他竟是尋找修羅宗設在大荒洞天的分舵,想要托付他們一件事情,公子可知道,那件事情是什么?”

仙兒眨了眨眼睛,似有深意地問道。無上仙國 第360章 仙兒歸來

[BOOK: 0037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04:20:4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