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7-01
主題推薦
第361章 修羅堂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61章 修羅堂
書名:
第361章修羅堂

“仙兒姑娘,你就別賣關子了,有什么就直接告訴我吧。”呂陽無奈地笑了笑,說道,不過心中卻在飛快地猜測起來。

寒霖出現在大易……還和修羅宗有關,到底想干什么?

“他想殺你”仙兒聽到呂陽的話,總算是說了出來。

“殺我,這怎么說?”呂陽聞言,沒有絲毫驚訝,寒霖的確有千萬般的理由想殺自己,如若不然,反倒成天下奇聞了,不過他還是有些糊涂,寒霖想殺自己,和他出現在大易王朝境內,有什么關聯?還有,究竟他在大易做了些什么,值得仙兒萬里奔波,趕回來告訴自己?

呂陽隱約猜測,仙兒想要告訴自己的事情,必定非同尋常。

“這事說來話長,在談及它之前,我想先問公子一聲,公子知不知道,修真界中,有個組織,叫做‘修羅堂’?”仙兒問道。

“略知一二。”呂陽答道。

“那好,既然公子知道,我解釋起來便方便多了。”仙兒顯然是松了一口氣,然后,娓娓道來。

原來,當日呂陽與寒霖結怨,寒霖回到尸魂宗后,悶悶不樂,一心只想著復仇,但卻又礙于仙魔公約,不得越界而來,只好找上修羅宗,以千萬靈玉為代價,雇傭修羅宗弟子前來尋找呂陽。

修羅宗繼承遠古殺戮道統,宗內功法,大多以殺戮為主,尤其是以強者之血祭煉自身,無論道體,神魂,都能獲得極快增長的“修羅血煉”,就算在魔道種種速成神功中,都能排得上號,所以,為了歷練宗內精英弟子,同時也是聚斂財富,擴大影響,修羅宗在修真界中設有修羅堂,專門為修真界中人鏟除異己,擊殺仇敵。

修羅堂內的殺手,按照實力高低,分為銅牌殺手,銀牌殺手,金牌殺手三種,對應先天下乘,先天中乘,先天上乘三個層次的修士。

每當有雇主上門,頒布任務,所有堂中殺手都有權按照排名先后領取,其中,所有殺手都可以領取的任務,銅牌殺手優先,銀牌殺手其次,金牌殺手最后,而若雇主指定最低只能由銀牌殺手領取,則由銀牌殺手先行領取,若是無人敢接,再由金牌殺手接下。

每當任務被人接取之后,其他殺手便不得再行接取,只有等待接取任務的殺手失敗,這是為了防止兩位殺手爭搶任務,甚至自相殘殺,平白損害本門利益。

這些便是修真界中,人盡皆知的修羅堂規矩,不過,具體堂內殺手如何,總舵與分舵設在何處,如何與雇主聯絡,如何尋找目標,如何獵殺,普通修士一概不知,只有一些出身高貴,或者富有的修士,才能接觸到這些秘辛。

寒霖當然不在普通修士之列,要找這樣的殺手組織,自然也是輕而易舉,很快便完成交易,確定由修羅堂派遣高手潛入大荒洞天,伺機殺死呂陽。

做完這件事情之后,寒霖便終于心滿意足,返回尸魂宗靜候佳音去了,因為他知道,修羅堂信譽極佳,而且堂內殺手個個悍不畏死,極其難纏,就算派遣出去的殺手一時失敗,也只有懸賞的花紅提高,接取任務的殺手變強,仍然還會繼續執行任務,鮮少有撤銷任務,宣告徹底失敗的時候。

換句話來說,只要出得起價錢,便沒有殺不掉的人,哪怕是道境以上的巨擘級人物,在修羅堂內的懸賞價格,也只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天價而已,并沒有直接拒絕此類任務。

不過寒霖并沒有料到,他在修羅堂分舵發布任務的這件事情,機緣巧合之下,被仙兒獲知,正好仙兒又認識呂陽,便留心了幾分。

“寒霖的修為太高,我也不敢讓圣教親眾跟蹤他,所以只能耐心等他離開,然后再想辦法取得任務內容,結果發現,他交給修羅堂分舵的神識金書,竟然記載著公子你的名字和相貌,而且以三年為期,不計代價地暗殺你,直到成功為止”

說到這里,仙兒似乎也有些疑惑,看了看呂陽,問道:“公子,你究竟何時招惹到了這個人?他是尸魂宗的少宗主,雖然只是一個中型門派的弟子,但卻比一般的仙門弟子還要有權勢,不是可以輕易得罪的。”

“這件事情說來話長,以后有機會再告訴你吧。”呂陽聞言,若有所思地對她說道,隨即卻是抱拳道,“對了,還得多謝仙兒姑娘仗義相告,如果不是你的話,我還不知道已經有人暗中盯上我了,只怕就算不讓對方得手,也得吃個大虧。”

“這個倒是無妨,圣女命我留在這個世界,以后還多有仰仗公子之處,若是公子被尸魂宗的人害了,也是我們圣教的一大損失啊。”仙兒看著呂陽,狡黠地笑道。

“仙兒姑娘說笑了。”呂陽干笑一聲,眼神卻是開始閃爍起來。

不久之后,呂陽讓青梅把她帶進內院,收拾一處廂房居住。

仙兒本來就是白蓮圣女身邊的侍女,正所謂,不看僧面看佛面,就算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凡人,呂陽也絕不會怠慢她,更何況,現在發現她是絲毫不遜色于自己的中乘修士,更是給自己帶來了生死攸關的重大消息,于情于理,都要好好以禮相待。

不過現在,呂陽卻沒有心思招待她,坐在廳中沉思片刻之后,把曹蠻傳了出來。

“公子,有何吩咐。”曹蠻見呂陽神情肅穆,不由得也帶上了一絲凝重,沉聲問道。

“曹蠻,你去把鶴前輩和鶘前輩請來。”呂陽說道,又囑咐了一聲,“就說是靈礦上的事情,我有一些疑惑,想要求教兩位前輩。”

“明白。”曹蠻點了點頭,然后便退了出去,親自找鶴道人和鶘道人去了。

不久之后,鶴道人和鶘道人來到峰上,鶴道人一見呂陽,便有些奇怪:“呂陽,靈礦上的事情,不是前幾日便已梳理清楚了嗎?現在只讓底下的人監督礦工開采便是,還有什么疑惑,非要問我們兩個不可?”

修士,修士,修真問道之士,日常的事情,自然是以修煉為第一要務,就算修為達到瓶頸,無法再提升了,也多是煉器,煉丹,附庸風雅,斷然沒有整日忙碌凡俗瑣事的,靈礦之事,雖然也有修士修煉相關,而且關系一峰之財富來源,責任極其重大,但卻終究還是繁瑣的俗事,若以世俗書生,舉子的看法,便是“賤業”。

兩人實在不明白,趙牧父子已經伏誅,門客也已驅逐,礦上監察使更是盡皆老實,無不從命,還有什么可問的。

“還請兩位前輩見諒,其實我找兩位前輩相詢,并非是為了靈礦的事情,而是另有要事相商。”呂陽解釋道。

“哦?什么事情?”鶴道人和鶘道人聞言,不由得心中大奇。

若說呂陽別有要事相商,也沒有必要讓手下說謊,直接說便是了,但現在卻以靈礦為借口,把兩人找來,顯然并不想讓呂青青知道。

“實不相瞞,就在不久之前,有人給我傳來一個消息,我聽到之后,不知是真是假,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兩位前輩閱歷豐富,想必能夠指點一二。”

呂陽微微一頓,看著兩位道人,繼續說道:“這個消息便是,寒霖出現在大易,想要收買修羅堂殺手,取我性命。”

說著,他便把仙兒傳回消息,以及白蓮教和自己關系的一些秘辛,說了出來。這件事情,并沒有必要瞞著他們,因此,呂陽也是全盤托出,好讓他們了解當前的形勢。

“修羅堂?”

鶴道人和鶘道人,聞言都是微怔了一下,隨即神色轉變,開始顯露出一絲凝重。

他們本以為,呂陽把他們找來,是要商議靈礦上的事情,大多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,但卻沒有想到,竟然事關寒霖和修羅堂。

“修羅堂,這可是一個神秘而恐怖的殺手組織啊,據說這個組織的人,絕大部分都是出自修羅宗的精銳高手,個個修習殺戮之道,全都是擅長暗殺,偷襲,各種詭秘手段的高手。而剩下的一部分,也是來自諸天萬界的各方好手,為了賺取錢財或者磨煉自己,不斷地挑戰各種高手,甚至以刺殺強者為樂這些人,說好聽點,叫做不畏挑戰,勇猛精進,說不好聽的,就是亡命之徒,徹頭徹尾的變態啊”

“兩位前輩,我也知道修羅堂大概是什么來歷,請你們過來,也是想要聽聽,你們對此有何見解。”呂陽不動聲色地問道,“如果修羅堂派出殺手來殺我,該怎么辦才好?”

“你這個問題,可是把我們都給難住了,向來都只聽說,被修羅堂盯上的人兇多吉少,如何從中逃脫,我們也沒有試過,還是先來議論一下,他們會采取什么樣的手段來殺你吧。”鶴道人苦笑了一聲,頗有些愛莫為助的意味。

他這一句話,倒是實在,畢竟他們雖然閱歷豐富,但也不是什么事情都親身經歷過的。無上仙國 第361章 修羅堂

[BOOK: 0037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8:49:1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