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7-02
第362章 師兄弟(上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62章 師兄弟(上)
書名:
第362章師兄弟(上)

“好。”呂陽也明白這個道理,不由得微微點頭。

“那我們就先來說說,你聽到的這個消息,究竟是不是真的。”鶴道人說道。

“這個?”呂陽微微一怔,隨即也是恍然。

的確,這個消息是從仙兒口中聽來,雖然她并沒有欺騙自己的必要,但若她說了謊話,那么一切思量便都毫無意義了。

“依你所言,那位仙兒姑娘并沒有必要欺騙你,她帶來的消息,應該是真的。”鶴道人沉吟道。

“我也覺得不應有假。”呂陽說道。

“那好,此事便暫且不提,單看修羅堂一事,修羅堂這個勢力,極其神秘,我們對它的了解也不多,只是知道可以靠它買兇殺人而已,如果從其中派出殺手,會是什么境界的高手?”鶴道人又再問道。

呂陽略為思索,答道:“寒霖曾經和我交手,知道我不好對付,應該不會讓他們派出一般高手的,至少也是先天四重以上,能有把握殺得了我才行。”

“你說得很有道理,不過,若是真有殺得了你的高手潛入,三位護礦長老也不會視而不見,因為他們要護衛靈礦,不可能讓魔道高手在這里興風作浪的。所以他們要殺你,也只能在靈礦外圍伺機而動,或者制造混亂,吸引三位長老注意,然后突襲而至,一擊得手,揚長而去。”鶘道人也說道。

“最有可能便是如此。”鶴道人道,“我聽說,殺戮之道當中,最為詭秘和可怕的,便是刺客之道,而刺客之道,講究的又是一擊必殺,真正的殺手都很有耐性,若是沒有機會之前,就算等候一年半載也不會放棄,但是一有機會,便是生死立判,被殺之人,往往連反應都來不及反應。”

“刺客之道,修真界中,竟然還有此道神通,這不是凡俗世人才奉行的嗎?”呂陽有些奇怪地問道。

“呂陽,你有所不知,凡俗世間也是模仿仙門,這才有種種行當,其實這些都是流傳自遠古仙國,三千大道,一脈相承,并沒有什么仙凡之分。”

“原來如此。”呂陽點了點頭。

三人便在這廳中相商,猜測著修羅堂接下寒霖發布的任務之后,有可能的種種做法,這兩位道人果真經驗老到,三言兩語之間,竟然把可能出現的情況推斷了出來,而且有理有據,使人信服,實在不得不讓呂陽感嘆,姜果然還是老的辣。

把他們找來商議,也真正算是找對人了。

既然已經猜到,對方將要在靈礦附近伺機而動,又或者突然殺至,一擊得手,兩位道人便與呂陽商定,這段時日,能夠避免外出,盡量避免,而且一旦遇到任何風吹草動,都要心生警惕,小心提防。

畢竟,修羅堂是修羅宗所設的殺手組織,天生便擅長此道,種種奇詭秘術,防不勝防,一不小心便有可能把性命葬送了。

“還真是不甘心寒霖可以以財富收買殺手,尋我的麻煩,我卻只能被動防備,若是哪一天,我也擁有無窮財富,反過來讓修羅堂把他殺了,那就好了,又或者,我晉升道境,成為令人仰視的仙門巨擘,即便寒霖再恨我,也出不起那價錢。”

和兩位道人商定完后,呂陽心中便安定了許多,不過,還是隱隱有些不甘。

換作誰來,被人惦記,如芒在背,也會像他一樣不甘心,不過呂陽卻也知道,這是自己前日種下之因,既有此因,便有此果,想要逃也逃不過。

眼下最重要的,還是嚴加防備,同時祭煉魔刀,最大限度增強自己的實力,如果自己的實力強大到任何殺手前來也不懼,那么,修羅堂的威脅,自然不攻自破。

“對了,兩位前輩,這件事情,暫且先不要告訴師姐,我怕她得知此事之后,徒添煩惱。”末了,呂陽送別兩位道人之前,囑咐了一句。

“我們曉得,你把我們找來,說是商議靈礦之事,就是為了瞞住她吧?”鶴道人和鶘道人對視一眼,問道。

“不錯。”呂陽說道。

“既然如此,我們自會保密。”鶴道人和鶘道人說道。

“好。”呂陽說道,“不過,兩位前輩也千萬不可大意,雖然師姐并不是寒霖憎恨的目標,但我怕他恨我太甚,連師姐也一起記恨在內。”

“這個你就放心吧,修羅堂并不是慈善堂,雖然設立的初衷,是為了磨煉弟子,施加影響,但是接取任務,也是要收取財物的,而且收費還不是一般的貴,不是真正有權有勢之人,也找不上他們。”鶴道人聞言便笑,他對這一點,倒是非常放心。

他的言下之意,便是雇傭殺手需要耗費大筆錢財,即便是寒霖這樣的人,也還是以主要目標為主,不會連著呂青青一起懸賞。

聽到鶴道人這么說,呂陽便也放心了。他的確不希望呂青青涉入其中,哪怕是瞞著她,也要把此事暗中解決。

又再謝過兩位道人,呂陽坐回堂上,又再思索一陣,便命人叫人安易東和韓平,寫就一張清單,然后交給他們十萬靈玉,便打發下山去了。

這張清單,乃是記載“混天魔蜃大陣”,布陣所需的材料,“混天魔蜃大陣”是他和呂青青探訪天音仙子墳墓之時,得到的遠古陣圖,既能被那“班延”用來守護天音仙子之墳,想來品級不低,雖然以他現在的法力,并不足以把大陣威力完全發揮出來,但是借助天材地寶,還是能夠發揮幾分作用的。

“飛云峰……也該布置一番護山大陣了。”

除了命人下山購買材料,準備布置大陣,呂陽又再日日煉氣,提煉法力,全部積聚在煉天鼎之中,煉天鼎中的法力,不斷地增加,逐漸由原本的微薄變得雄渾,清點之下,竟然已有三萬道之多。

此時,呂陽的神魂,道體,能夠催動五百余道法力,這也就是說,哪怕他是以自損修為的方式,拼盡全力與人相搏,也能搏上六十次之多,積累可以說是相當雄厚。

時間一晃就是月余,就在呂陽得聞消息,外松內緊地進行防范之時,元臺峰靈礦附近,一座名為仙蹤城的歷練城池之中,兩名普通外門弟子打扮的武師,踏入了這里的大門。

“好熱鬧的城池,往來竟有如此之多的弟子。”

看著熙熙攘攘的人群,盡都是后天上乘以上的武道高手,走在前面的那名武師不由得瞇起了眼,四下張望,仿佛沒有見過世面的土包子,好奇地打量眾人。

“這里是仙道第一門派,玄天門的地界,自然不是我們那個苦寒之地可比,好了,我們又不是來這里觀光游覽的,還是盡快找個地方投宿,打探消息吧。”跟在這名武師身后的人,隱秘而低沉地說道。

“快來看,快來瞧了喂,元臺峰靈礦,招募后天上乘武師,只要達到后天上乘的,每月三百靈石,負責在礦田之中采挖原礦,只要采挖原礦,就能每月得三百靈石了,走過路過,千萬不要錯過”

就在這兩名外門弟子打扮的武師低聲交談之時,大街上的一處,突然敲鑼打鼓,熱鬧起來,卻是一群身穿玄天法衣,為玄天門外門弟子的圓滿高手,在那里招攬人手。

“那里發生了什么事情?”走在前面的武師不由一怔,自言自語地問道。

“好像是元臺峰招募礦工。靈礦的原礦,極為堅硬,必須是練武之人,采用特制鐵鎬,才能把它從山體之中挖掘出來,然后再以人力搬運上井,而且,礦道深不可測,常常有天地靈氣積聚,化為種種怪物,也需要練武之人斬殺它們,普通凡人才能幫助開采。”這武師身后的人,眼中閃過一陣精光,低聲回答道。

“原來如此。那這靈礦招募礦工,豈不是一個潛入的大好機會?”武師喃喃地說道。

旁邊那人默默點頭,很快,兩人便轉而往那些圓滿高手走去。

“這位師兄,你們可是要招募礦工?”

“不錯。”圓滿高手正大招呼街上行走的外門弟子,不過,這些外門弟子大多都是來自各門各派的精英,來此地也只是游歷,并不是專程尋找生計的,所以雖然他們開出的條件極為豐厚,但卻很少有人問津。

“怎么,二位師弟,你們有興趣?來來來,快些過來,師兄跟你說,來我們元臺峰當礦工,那可是一等一的美差,除了每日上午要進入礦田清除靈妖,又或者是疏通礦道之外,其余時間,皆可自由修煉,比你們四處流浪歷練要輕松得多。而且,在這里每月都有三百靈石收入,一年就是三千六百靈石,足夠你們增加數十年功力了,將來就是晉升圓滿,煉化五行,那也是指日可待的。所以說,礦工這一行當,實在前途遠大啊……”

這些圓滿弟子,熱情地向這兩人介紹著這個礦工的差事,眼見兩人流露出感興趣的神色,又急忙把他們帶到城中停放靈禽的所在,很快便帶往靈礦去了。無上仙國 第362章 師兄弟(上)

[BOOK: 0037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2:53:4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