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7-04
第364章 殺手來襲(上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64章 殺手來襲(上)
書名:
第364章殺手來襲(上)

飛云峰,密室之中。

“凝氣成丹”

熾白亮光迸射,一團鴿蛋大小,通體渾圓的光球,靜靜地懸浮在呂陽身前,逐漸,化成一枚晶瑩潔白,美玉一般的丹丸。

這枚丹丸,在呂陽呼吸吐納之間,一顫一動,仿佛帶著生命的韻律,微微地震顫起來,看起來就好像是一顆小小的心臟。

這便是呂陽體內的丹形虛影,感應氣機,投射在外,乃是一種幻象,不過這幻象已然改變,原本為一團白氣積聚,現在也逐漸變得像玉質一般,真實起來,這代表著呂陽體內的丹形已經由虛化實,完成了虛實轉化的關鍵一步。

修士結丹之后,丹形由虛而實,然后丹火從中煅燒,逐漸顯現出一種神異金光,這便是所謂的金丹大成,所以,實丹境之后,先天四重的巔峰,便是金丹境界。不過現在,呂陽僅僅是把自己的丹形燒煉至實體而已。

突然之間,呂陽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這枚晶瑩潔白,猶如美玉一般的丹丸,便化成三縷白光,從他口鼻之中飛了進去,頓時,通體閃過一陣異芒,無比的舒泰。

呂陽感應到,自己的法力又再凝實了幾分,神魂也得到淬煉,變得堅實,強大,神識感應也變得更加清晰起來。

只要這樣不斷修煉下去,遲早有一天,能夠突破極限,孕育元胎,到那時候,修士便由煉精化氣之境,達到煉氣化神之境,注重提升的不再僅僅是肉身精氣,而是神魂念頭法力

這是根本的轉變。

“終于丹形穩固,晉升到實丹境界了,想必催動魔刀,激發刀氣之時,也能凝實幾分,威力更加強大。”呂陽離開蒲團,站了起來。

自身丹形的變化,他日日參修,自然能夠感應清楚,他心里也知道,再這樣下去,不久之后就足以凝出金丹,更進一步,而在沒有達到晉升先天五重的瓶頸之前,所表現出來的進步,就是法力和神識的強大,自然是心滿意足。

“刀來”

突然之間,呂陽手中出現一把彎刀,在密室之中演練起來。

彎刀被他舞得虎虎生風,凜冽刀氣不停斬出,猶如浪濤一般層層相疊,很快,壁面便被斬出一條又一條的刀痕,縱橫交錯。

自從得到魔刀赤月之后,呂陽便尋思著,自己有了趁手兵刃,是否要修煉一門刀法,擁有賴以為用的絕技,但仙門流傳刀法,大多以技藝精巧為主,想要尋得一門適合自己修煉的也不容易,他也只好先把此事擱置一邊,自己探索刀道精妙。

好在他晉升先天之后,經脈全通,神識開闊,一般的世俗武技和簡單神通,在他眼中早已沒有了秘密可言,又再參閱仙門藏書,遠古秘典,見識也是廣泛之極,對于自創功法一事,早已沒有微末之時,高山仰止般的仰望,而是等閑視之。

其實,仙門修士自創功法,也的確是常見不過的事情,小到一門小巧的控制罡氣手法,大到煉丹,煉器之法,甚至是神通法術,隨時隨地,都有人在創造和研究,雖然真正流傳下來,被無數人奉若經典的,萬中無一,但也說明,這已經不再是什么高深之事了,也并不是說,非得高人前輩,才有自創功法的本事。

更何況,在凡俗世人眼中,后天圓滿的武師就已經足稱武道大宗師,仙門修士,更是高高在上的仙師,創造簡單功法,豈不隨手拈來?

呂陽下定決心,自己探索刀道精妙之后,便在這方面下了一番苦功,也著實通讀了不少凡俗世間的上乘刀法,甚至是玄功法訣,終于把其中技巧摸索清楚,運勁,招式,刀意,一一借鑒,終于開始創造出了這一套刀法的雛形。

雖然這套刀法,只是刀氣罡勁的運用,里面并沒有太深奧的道理,但卻把斬擊威力提升了足足一倍,剛才呂陽只是以后天境界的真元運轉,竟然能夠憑空斬出刀氣,在墻面劃出痕跡,已經說明,這一刀法的凌厲之處,遠超常理。

要知道,修士密室,大多都是特殊石材所建,而且施加道紋,鑄造得猶如法器一般堅固,能夠以后天實力在其中劃出刀痕,已經是極為難得了。

雖然隨之而來,力量消耗極大,但呂陽身懷煉天鼎重寶,最不怕的就是消耗,追求的刀法也正要以此巨大威力為主。

只要刀法凌厲,一刀破敵,什么精巧,玄奧,都可以先暫且丟到一邊。

“漸漸成形了……”

不久之后,呂陽停了下來,觀察了一下墻壁上的刀痕深度,不由得挑了挑眉,露出一絲微笑。

“以我現今的功力,一刀斬出,破碎虛空,哪怕是虛境高手前來,也不敢直面其鋒,如果再加上獻祭法力的拼命戰法,更是能夠將其逼退。”

“如果當初那名執事長老再被我遇到,恐怕也不敢輕視其威力了吧?”

對于這部刀法的威力,他心中也很是滿意,同時非常期待,把它不斷修整,完善,逐漸成為自己的獨門絕技。

不過眼下,它卻是一部連名字都還沒有取好的無名功法,呂陽細想了一陣,覺得這種只取威力,不顧招式,精巧的刀法,終究還是走了旁門左道,并不是正常的刀法。

單從這部刀法消耗法力,換取威力的做法就可以看出了,如果沒有像他這般的重寶,煉天鼎,擁有無比悠長的法力,普通的結丹境修士,斷然是無法催動的,哪怕勉力催動,也僅僅只有一擊之力,一擊過后,脫力萎靡,無以為繼。

“干脆,就叫做左道刀法吧。”

古禮尊右,右為貴,故正道為右,不正道為左,呂陽將它取名為左道,也是為了名副其實。

“主人……”

就在呂陽心中暗暗想著,注意有些分散的時候,突然之間,腦海之中響起一陣聲音,驚醒了他。

“丁靈,什么事情?”呂陽疑惑地問道。

“似乎有人潛到山腰來了,我只感應到一股模糊的氣機,但卻很快失去它的蹤影。”丁靈說道。

“什么,竟然連你的感應也能瞞過?”呂陽怔了一下。這些日子,他提前得知,將會有人前來行刺于他,故而提早做好了準備,也叮囑丁靈多加留心察看,發現異常氣息潛入,要及時稟報,但卻沒有想到,已經達到道境六重的丁靈,都只能感應到模糊氣機,并沒有把對方徹底找出。

“應該是施展了某種隱匿氣息的神通。”丁靈解釋道,“我雖然空有道境六重的神識,但卻并不擅長潛藏隱匿,也不懂得如何洞察八方,找不到他也屬正常,不過這也沒有關系,只要他接近到你身邊,我肯定能夠感應到的。”

“這倒也是,如果有人膽敢潛入此地,必定是修煉了潛藏隱匿的無上神通,不是等閑之人能夠發現的。”呂陽不由得點了點頭。

他這時候也猜到來人的身份了,八成是那修羅堂殺手,終于潛進來了。

據說,修羅宗繼承遠古殺戮之道,而殺戮之道當中,又以刺客之道最為詭秘,可怕,往往在暗地潛伏多時,然后突然暴起,驟下殺手,往往一擊便能得手,這倒是與自己創造左道刀法的初衷略有相似,也是屬于一擊致命的那種。

只不過,刺客之道是躲在暗處偷襲,專以要害,弱點為目標,而自己的刀法,卻是完全以力破巧,一力降十會。

呂陽略為沉吟,并沒有聲張,而是走出密室。

“公子,夜已經深了,你準備歇息了嗎?”青梅正候在密室外面,見到呂陽出來,連忙迎上,問道。

“你先下去吧,不用管我。”呂陽揮了揮手。

“是,奴婢告退。”青梅并沒有感到意外,只是安靜地退了下去。

身為修士,日常作息,的確不像凡人一般規律,如今呂陽一個打坐就是一整天,又或者接連數日不吃飯不睡覺,她們幾個侍女也習以為常了。

呂陽離開內院,趁著夜色,向高空飛去。

“怎么樣,丁靈,找到潛進來的那個人沒有?”不久之后,呂陽已經飛到空中數百丈的高處,腳下府邸猶如巴掌一般大小,而他的身影也隱沒在云層之間,紫光浮現之中,徹底消失不見。

在這里,可以居高臨下,看清府邸的每一處地方,雖然月光并不是非常明亮,但呂陽神識清晰,除了以修士居住的院落,神識阻斷,稍微有些陰影,其他地方都是纖毫畢現。

“還沒有發現,他似乎從半山腰消失開始,就有意躲藏起來了。”丁靈猶豫了一下,說道,“不過,我有一個預感,他已經非常接近府邸,甚至已經潛入了府邸之中”

“還真是小心謹慎。”呂陽聞言,不由得冷笑了一聲,“既然躲藏得這么深,那我就打草驚蛇,把他揪出來好了,混天魔蜃大陣,給我發動”

說話之間,呂陽手掐法訣,前一段時間布置在山峰上的護山大陣,開始啟動起來。無上仙國 第364章 殺手來襲(上)

[BOOK: 0037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8:35:2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