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8-06
第375章 探尋答案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6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75章 探尋答案
第375章探尋答案
第375章探尋答案

不久之后,呂陽把這兩人收入鼎中,帶回了飛云峰上。

至于這個礦洞,自然是連夜命人封存,嚴加看管起來,也好在他與夜原和葉空斗法之時,先行出手封鎖了周圍天地,是以打斗聲勢并沒有傳得太遠,除了一些神識靈敏的雷罡境以上高手,其他人并沒有發現。

“丁靈,分出幾道原始元氣給他們療傷,他們自爆不成,經脈盡碎,如果再不治療,只怕就要落下殘疾了。”

呂陽向丁靈吩咐道。

“主人,你要耗費原始元氣給他們治療?”丁靈聞言,有些吃驚,以她器靈的見識,根本不明白,剛才呂陽和他們打生打死,現在卻又要為他們治療。

“不錯,既然已經把他們性命留下來了,就是活捉了他們,想要活捉這種殺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還是先關押起來,說不定會有些收獲。”

呂陽略為沉吟,隱晦地說道。

在他看來,活著的殺手,隨時都可以處死,而死去的殺手,卻無法復生,該當如何是好,心中自有定論。

說白了,就是先把他們留著,治好了傷,再行……

“我明白了。”丁靈略為沉吟,似乎也明白了呂陽的打算,很快便就照辦起來。

接下來,呂陽還有諸多瑣事,先是把鶴道人和鶘道人召來,仔細交代了一番,然后又讓安易東和韓平封鎖消息,嚴禁靈礦礦工議論近來之事,乃至接連消失的周黃,“葉云”,“葉空”等人,都成為了無頭公案,不了了之。

和他們三個在同一礦洞的礦工,也都被密切監視起來,免得與殺手有所牽連,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。

至于三位護礦長老那邊,呂陽說不得便親自動身,前往那里求見。

“呂陽,你來此地,是想向我們解釋昨夜之事?”

三位長老潛修的石山中,呂陽剛剛來到,便見一道祥云鋪路,引著自己徑直進了一座寬闊的山洞,那夜曾經見過的火云長老,雙腿盤坐在一張蒲團之上,微垂著雙目,說道。

“長老明鑒,晚輩來此,正是為了說明此事。”呂陽這也是第一次見到火云長老本人,不過,仙門中人,不拘俗之禮,也只是深揖一禮便算見過了。他沒有見到其他兩位長老,料想他們都在閉關潛修,并沒有閑情理會自己,也便很識趣地沒有詢問。

“哦,難道其中還有什么內情?”火云長老略為沉吟,問道,“我昨夜感受到你的氣息,正想運起神識探查,但卻發現,那一方天地都被你運用法力隔絕了。”

這也的確是讓他感到疑惑的事情,本來,他鎮守靈礦,理當守護整座靈礦的安全,但凡有風吹草動,都要密切注意。

不過,自從這幾日以來,靈礦接連出事,先是有人夜探飛云峰,欲圖對呂陽不利,然后又是呂陽大半夜不在飛云峰,反而下到礦洞之中,行蹤詭秘,若不是呂陽身上帶有仙門弟子特有的身份玉牌,而且他也見過呂陽,記住了他的氣息,恐怕都要以為那是魔道妖人所變化了。

修真界中,變化之術萬萬千千,甚至有連法力氣息都能夠模仿的,非是高階修士,無法分清。

“晚輩此舉,實在是不想把事情鬧大,還望長老海涵。”呂陽隱晦地說道,“這件事情,是晚輩與人結了仇,仇家派人殺到峰上來,與靈礦并無任何關聯。”

他這句話的意思,便是叫火云長老莫要多管閑事,免得牽扯進來,糾纏不清。火云長老何等的人物,能夠在玄天門這樣的仙道大派做到長老的,早就歷練成為了人精,聞言也只是微微一笑,并沒有因為呂陽的直白而惱怒。

他只是道:“既然如此,那你便自己好自為之吧,我也不過問了。”

他倒是樂得自在,也不想管呂陽的事情。

呂陽笑了笑,又再和這長老談玄論道一番,然后便借機告辭離開了。

從長老處回來,呂陽回到密室之中,取出煉天鼎,把夜原和葉空兩人放了出來。

此時,兩人經由丁靈治療,外傷已經好得七七八八了,如果不是感應氣息,單以外表而論,完全看不出是曾經身負重傷,乃至數個時辰之前,幾乎要瀕臨死亡的人,不過,從他們身上的虛弱氣息卻可以發現,他們此刻還是后天七重的修為,勉強把真元抱住,并沒有再繼續增長了。

現在的他們,除了氣血旺盛,肉身強橫,以及曾經擁有晉升先天的經驗,其他地方幾乎看不出與普通武師的區別。

“呂陽,你有什么想問的,就盡管問吧,不過,雖然我們的性命掌握在你手中,但也不是什么都能告訴你的,能夠回答的,我們自然便會回答,回答不了的,你就是殺了我們也沒用。”

剛從鼎中出來,夜原便似乎已經知道,自己所剩時日不多,連看也不看呂陽一眼,自顧自地盤坐在地,開口說道。

“而且,我們也都知道,你這人殺伐果決,絕不可能會有婦人之仁,就算問完了話,恐怕也還是要殺我們吧。不過,殺人者人恒殺之,這個道理,我們從第一天做殺手起,就已經明白了。”

葉空并沒有說話,只是默默地在他身邊調息運氣,顯然也是認同這個說法。

“我想知道,你們是用什么方法潛到我峰上來的,為何我們毫無所察?”呂陽也沒有理會他,只是坐下,開口問了起來。

這兩人的手段詭秘非常,也的確存在著一些疑點,非常有必要問個清楚。

“我們修煉的是修羅堂秘傳的隱匿功夫,在仙魔兩道并不流通,因此你們,無法察覺也屬正常,而那一天晚上,我控制著一具肉身傀儡,變化成周黃樣貌,上山試探于你,接下來的事情,你自己也知道了。”

“原來如此,你居然不是以真身前來,而是控制著肉身傀儡?”呂陽微微一怔。

他也沒有想到,當日與自己斗得激烈的夜原,竟然是傀儡變化所致。

“我的這門傀儡秘法,乃是源自遠古巫道,強行奪舍,控制他人肉身的神通,說起來,那日與你戰斗的,還是我畢生所收集的最強傀儡,已經被你斬殺,再也沒有了。”夜原說到這里,不由得也有些遺憾,連連搖頭。

“而且,我的三魂七魄,已經被你滅去一魄,今生就算完全復元,也再也沒有進步的希望了,想要修成元胎,成就元嬰,恐怕也再沒有了指望。”

呂陽并沒有理會這夜原的牢騷,只是問道:“其實我很不解,若說你們拿人錢財,替人消災,盡心盡力為那寒霖辦事倒也罷了,為何最后關頭拼死不顧,居然想要用自爆的方法殺我?你們也應該知道,哪怕你們自爆成功,我也還是有可能逃脫出去的,最有可能發生的,便是你們橫死在那洞中,一點價值也沒有。”

“價值?”夜原聽到呂陽的話,卻是冷冷一笑,“難道你以為,我們擊殺了你,回去復命,那樣便有價值了嗎?不,你根本還沒有搞明白,對我們這些人來說,是生是死,根本沒有任何區別,自從我們踏入修羅堂開始的那一刻起,身家性命,所有的一切,便都是在為修羅堂奉獻了。”

呂陽怔了一下,全然沒有想到,他竟然會這么回答。

不過,從這人的語氣之中,呂陽也不難聽出,他是真正已將生死置之度外,全然沒有了一絲畏懼。

“都說修為越高越怕死,修煉中人,一心只為長生,但卻沒有想到,還真有不怕死之人……”呂陽略為沉吟,也感覺到,再這樣繼續問下去,恐怕真的問不出什么來了。

不知為何,這兩人全然沒有一絲妥協的念頭,也不認為,他們可以利用腦海中的秘密和自己交換條件,換取自己讓他們離開。

“難道真要我動用煉化神識記憶的最后手段?我故意留著他們不殺,就是為了在關鍵時刻,活生生地煉化,從而提煉出更多的記憶碎片,好讓獲知的消息更加完整。”

呂陽猶豫了一下,終究還是這般的念頭更占上風,終于徹底下定決心,站起身來。

現在,夜原和葉空只是待宰的羔羊,全然沒有一絲反抗之力。

一切都盡在他的掌握之中。

“既然你們不說,那便由自己來探尋答案吧,我倒想要看看,究竟是什么力量驅使,使得你們能夠做到這種程度。”

殺手雖然不可怕,但是這種不計生死,也要把他擊殺的精神,卻讓呂陽感受到了極大的威脅,他隱約察覺,夜原那一句,“你根本還不了解,自己招惹到的究竟是什么樣的人物”,似乎飽含深意。

煉化元氣,提煉神識,這個過程對呂陽來講,也算得上是輕車熟駕了,不久之后,呂陽便把兩人投入到煉天鼎中,生生煉化,由于這兩人都是被他生擒,甚至還加以治療,保持最完整的狀態,許許多多的記憶碎片也保留了下來。

呂陽閉目沉思,消化吸收著這些攫奪而來的記憶,良久,終于睜開眼睛,掠過了一抹震驚之色。無上仙國 第375章 探尋答

[BOOK: 0038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9:52:0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