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8-09
第378章 成就金丹(上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78章 成就金丹(上)
第378章成就金丹(上)
第378章成就金丹(上)

第378章成就金丹(上)

“那又如何這是你們的修羅堂,不是我的修羅堂,我也從來沒有在乎過自己的身份,在我看來,你們害死我父母,把我遺棄數年之后,又重新找回,想要讓乖乖就范,接受你們的安排,只是玩火自殘而已。吧站點(wap.shouda8)”

“時間并不能如你們所想一般磨滅仇恨,反而令它不斷醞釀,最終化為毒倒你們的黃泉死水,如果有一天,我真正擁有了實力之后,我就把你們連根拔起,徹底鏟除”

黑衣女子冷冰冰地道。

“至于親者?仇者?列祖列宗?這些與我何干,自從二十年前,尚在剛剛懂事的我目睹父母慘死,被人活活分尸,甚至還要銼骨揚灰之后,云冰就已經死了,現在在你面前的只是一具冤魂,她是回來報仇雪恨的,不是來當你們操縱權勢,玩弄人命的傀儡的”

“住口”

老嫗聽到她的話,原本還有一絲歉疚的神色,陡地變得嚴厲起來,死死地盯著說出這一番話的黑衣女子。

“云冰你太令我失望了就算我再有如何的不是,就算云家再怎么對不起你,你也終究是云家的子孫,如何能夠叛逆至此”

她看著名為云冰的黑衣女子,眼睛里流露出了痛惜之情,仿佛有種恨鐵不成鋼的心痛。

“云家,云家……”黑衣女子云冰聽到,卻是微顫一下,鬼紋面具所籠罩之下的陰影中,傳出一絲清晰可聞的哂笑。

“我的好姥姥,你可不要忘了,你再是如何的位高權重,也只不過是個外人而已,云家的宗室,還輪不到你的執掌,云家的那些人,也從來沒有把你當成真正的云家人——難道說,你把女兒嫁給我父親,連著自己也一起嫁了?”

“啪”

黑衣女子云冰話音剛落,緊接著的便是一聲清脆的耳光,卻是老嫗終于忍無可忍,一個耳光扇在了她的臉上。

這一記耳光,疾快無比,而且蘊含著一種難以言明的意蘊,身為先天六重的脫胎境修士,這黑衣女子竟然也來不及躲閃,猶如世俗凡人一般生生受下。

只不過,盡管被扇得一個踉蹌,后退幾步,盡管面具之下,嘴角溢出一絲血跡,云冰仍然還是倔強地挺直身軀,很快又重新走了上前,默默地與老嫗對視著。

鬼紋面具之下,冰冷的雙眸,死死地盯著老嫗,仿佛那人并不是她的姥姥,而是生死仇敵。

老嫗氣得渾身發抖,巍巍顫地指著她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
“不是我要背棄云家,而是云家要背棄我,如果一個家族的興旺就是要人父母雙亡,無依無靠,那么,這個家族不要也罷。”

“我一直都是這么說的,也一直都是這么做的,你把我召回修羅堂,讓我修煉神通,參悟秘法,最終,也只會是自掘墳墓。”

“如果我是你的話,就先出手把我這個禍害給殺了,否則,終有一天,我會報仇的”

云冰的聲音極冷,仿佛九幽之地而來的索命鬼魂。

老嫗聞言,眼中掠過一絲警惕的精光,無窮的殺機,一閃而逝,但很快,她的目光落在云冰身后不遠處,一個極不起眼的無字玉牌之上,又不由得渾身一顫,眼神也終于軟化下來。

這個祠堂,供奉的是修羅堂中,當代殺手的諸多牌位,不過,與世俗禮法不同,這里供奉的牌位,是生人和死人一起供奉,生者帶字,死者無字,盡皆以秘法拘役神魂,一絲真靈留存世間,永不磨滅。

據說這種拘役神魂之法,乃是遠古仙庭所傳,用以冊封神仙,控制諸天萬界,最為強大的元神之道所有供奉在這里的當代殺手,哪怕死去,都是能夠保留一絲真靈不滅的,知曉這件機密的老嫗更是清楚,這些所有牌位之中,其中就有兩塊,就是屬于自己女兒,女婿所有,他們的一絲殘魂寄居其中,正在冥冥之中,注視著這里。

“若是你父母九泉之下有知,只怕也不會讓我把你殺死吧,罷罷罷,你走吧,回去閉門思過,哪里也不許去。”

老嫗眼神之中的殺機,最終煙消云散,轉化成為無可奈何。

云冰眼中卻掠過了一絲驚疑不定,似乎在懷疑,老嫗此話的真假。

良久,她轉頭望了一眼堂上的牌位,默默地轉身離去。

“造孽,真是造孽啊”

老嫗的幽幽的長嘆,隱約從背后傳了過來,凄慘如鬼泣。

“煉天鼎,提煉元氣”

密室之中,呂陽盤腿而坐,一尊紫色的鼎形虛影懸浮空中,隱約從中流溢出許多紫氣,煙霧一般,慢慢滲入他的腦中。

這個時候,呂陽正在利用煉天鼎提煉元氣,然后以道體吸收,淬煉,不斷地強化自己的道體和神魂。

先天秘境,分為十重,其中一二三重為下乘,煉精化氣之道,主要修煉的是肉身,而四五六重為中乘,練氣化神之道,主要修煉的是神魂。

修煉肉身,駕馭元氣,最多可以做到游神御氣,翱翔天際,更是能夠以千變萬化的法力,施展種種神通,擁有常人眼中神仙一般的本事。

不過,修煉神魂,徹底不同,修煉神魂,更為注重生命本質的提升,只要留有一絲神魂存在,便能不斷繁衍,死而不僵,甚至壽元將枯之人,都可以奪舍重生,重新開始。

自然,種種強橫的神通,秘傳的法術,更是不在話下。

此刻,呂陽已經成就實丹,幾乎達到煉精化氣的巔峰,很快就要轉變為練氣化神了,不過還有一點,他卻沒有達到圓滿,那就是金丹未成,丹形始終都只是無華偽丹而已,這樣的丹形,再是如何穩固,那也是極為有限的,無論是儲存法力的多寡,還是法力的凝實程度,運用的自如,都遠遠不及真正的金丹。

如果說,呂陽此刻的法力極限可以達到七百多道,乃是實丹境界的極致,那么,隨便一名金丹修士,至少也能達到千道法力,而且遠比他的法力凝練,強橫,甚至丹中真火不斷鍛煉,提煉元氣,煉化法力的速度,也是他不使用煉天鼎情況下的數倍之快。

如果呂陽不是擁有煉天鼎這般重寶的奇遇修士,而是依靠自己辛勤努力,花費數百年時間修煉到實丹境界的勤奮修士,單只這一點,就遠遠不如金丹修士了,兩者斗法時,更是處處吃虧,無力對抗,就算對方已經耗盡力氣,油盡燈枯,最終的結果也可能是對方更快恢復一絲法力,然后取勝。

普通的結丹修士,遠遠不是金丹修士的對手

“丹中之火,又稱真火,乃是借假修真,真氣元力的真,結丹以上修士才能擁有”

“修真界中常有賭咒發誓,稱‘真火煉死’的,便是此火,已經溝通元氣和神魂,顯化元嬰的重要之物。”

“真火者,先天之火,生命精華之所在,乃是全身元氣熔煉一體,與血肉融合而產生的純陽之氣,不要看它名字中有一個“火”字,實際上,只是外貌相似,與金木水火土這五行之中的火行完全不同,它的本質,其實是指陽氣,乃是陽間生靈,一切生命力,法力,精力,體力……所有生機的本源。”

“丹境修士的純陽之氣無比龐大,甚至已經開始化作火焰之形,由虛而實,它無時無刻都在燃燒,最終,把虛丹煅燒成實丹,實丹煅燒成金丹,這便是結丹境修士的晉階之道。而金丹成后,再進一步,便是成就元胎了,這時候便需要耗費種種生命力,法力,精力,體力……把所有一切供奉真火,練就元嬰出來”

“不過現在,元胎境離我還有不小距離,還是先以金丹為目標吧,最近這些日子,我x日苦修,已經擁有化成金丹的資本了。”

呂陽就在這密室之中,一邊總結著自己所知道的金丹之道,一邊運用神識內視,引導著元氣洪流,不斷燒煉,逐漸發展壯大實丹之中的真火。

有了元氣和供養,他的丹形之中,真火越來越旺,整個人也顯露出一絲生命之力龐大的跡象,如果這個時候有等閑的孤魂野鬼接近,只怕還沒有為害,就會被熾烈的陽氣完全烤干,仿佛驕陽之下的薄雪,直接化掉。

突然,呂陽的神識逐漸感應到,體內真火的顏色,發生了一絲變化,原來褚黃明亮的真火,變得金黃起來了,而原本樸實無華的丹形,在這真火照映之下,也開始顯露出一絲金黃的顏色。

有點像是凡俗市井的油炸丸子,慢慢地燒煉,烤干,焦黃……

“元氣充沛,準備充足,我的根腳早已達到修煉金丹的條件,此時不成,更待何時?”

呂陽微微一笑,密不透風的密室,也仿佛在這突然之間,變得光華大作起來,他的身上,毫無征兆地綻放出無數金光,仿佛整個人都化成了天上的太陽。

經過這些日子的鞏固,補充,他終于由普通的結丹境界達到頂峰,修成金丹了。無上仙國 第378章 成就金丹(上)

[BOOK: 0038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1:38:0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