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8-10
第379章 成就金丹(下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79章 成就金丹(下)
書名:
第379章成就金丹(下)

很快,呂陽從蒲團中站了起來,略為運力,便感應到,足足千道法力從中浮現,運轉自如。

“很好,運用之妙,存乎一心……修成金丹之后,雖然并沒有境界突破的根本轉變,不過,運轉元氣,更加自如,能夠駕馭的法力也更加渾厚了。”

“以前我是受道體和神識所限,運轉二百多道法力便達到了極限,不過,結丹之后,這個極限達到了五百多道,但還是有些不夠,有些神通只能勉力修習,運轉之間,更是有著些許生澀和阻滯……”

“只有達到金丹以后,千道以上,更加運轉自如,才能修煉更多強大的神通法術,才能擁有種種玄妙的運用。”

“此后,我的實力也將更快增加,應對起修羅堂的殺手,也會更加輕松。”

感受著自己體內的變化,呂陽很是滿意。

其實說起來,這些日子他不斷刻苦修煉,力求突破,何嘗又不是受了修羅堂威迫所致?如果在將有可能的威脅之下還輕慢修煉,不求長進,那就真有些不可救藥的意味了,到時候,殺手摸上門來,不能力敵,反被殺得落荒而逃,遲早也要把小命送掉。

如果能夠不斷修煉,成長,不斷殺敗修羅堂的殺手,那么,寒霖的如意算盤也將落空,哪怕修羅堂連道境修士都敢殺,也從來沒有失敗過的時候,但寒霖也將支付不起雇傭殺手的費用了。

擊殺一名結丹修士,和擊殺一名元胎境修士,甚至脫胎境虛境這些價格都是截然不同的。

“師弟,師弟……”

就在呂陽內視,檢閱自己身體狀況,心中大感滿意的時候,呂青青的聲音,從密室外面傳了進來。

“師姐,急著找我何事?”

呂陽心中一動,從密室之中走出,便見呂青青闖了進來,面帶喜色,欣然說道:“師弟,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,我這些日子凝結雷罡,終于修煉至雷罡境界了”

“哦?師姐也修煉到雷罡境界了?”呂陽心中一動。

這個消息,的確有些出乎意料,萬萬沒有想到,自己剛剛修成金丹,她便也跟著長進,達到雷罡境界了。

不過仔細一想,這卻又似乎合情合理,畢竟呂青青也不是一般的修士,雖然受天資所限,連呂宥都不帶她深入蒼茫山,獵取妖丹,但是修煉先天三重,還是能夠做到的。

早在前一段日子,她便已經摸索到了雷罡的門檻,身邊更是有鶴道人,鶘道人,還有自己的爺爺這幾大高手,無論經驗,天賦,還是其他種種條件,全都滿足,能夠有所突破也在預料之中。

“那真是恭喜師姐了,師姐修成雷罡之后,修為必將更進一步。”

呂陽心動之后,很快便也冷靜下來,向她恭喜道。

“哎,修成雷罡又怎樣,我也知道,自己天姿有限,終生最大的成就也就是這個境界而已,想要結丹,除非福緣深厚,另有奇遇,否則極其困難……不過,這終究還是了償了我一大心愿,以后修煉下乘神通,也是能夠更加得心應手了。”

呂青青說著,頗有些喜憂參半的意味。

“師姐不必氣餒,天姿根骨,雖然是一個人成就的根本,但卻也不是固定不變的,最重要的還是孜孜不倦的堅定道心。”呂陽信口說道。

“對了,師弟,我怎么感覺你的氣息有所變化?與幾日前相比,你的修煉似乎又有所精進了?”

突然,正在喜悅之中的呂青青,察覺到了呂陽的一絲變化,不由好奇地問道。

她曾與呂陽雙修,交流元氣,對呂陽的氣息可謂是了若指掌。

“我還沒來得及跟師姐說,就在剛才,我修煉到了金丹境界。”呂陽面帶笑意,說道。

“什么,修煉到了金丹境界?”呂青青聞言,不由愕然。

她實在沒有想到,自己喜氣洋洋,前來告訴呂陽,自己晉升雷罡境的事情,但卻沒有想到,呂陽竟然又再次晉升,達到金丹境界了。

不知不覺間,自己和他的差距,越來越遠,已經不再是當初一道參悟玄功的境地了。

“這真是太好了,恭喜你,師弟。”呂青青有些失神地說道。

“師姐,不必如此,金丹境界只不過是先天中乘的最下等而已,接下來的元胎境,脫胎境,才是困難之所在,而堪破虛境,成就虛神,更是困難重重,我們的路還有很長,沒有必要計較一時的得失。”

呂陽看出了她的復雜心思,不由心中一動,走了上前,不由分說便是握住她的雙手,真誠地說道。

“而且,不管我呂陽今后能在修煉一途走得多遠,終究也還是你的師弟,從你初見我時,接納于我開始,這個結果便是注定了的。”

“哎,師弟,你這么一說,我的心就更亂了,我本來是想,能夠與你成就道侶,雙棲一起飛,也算是修煉之人的一樁美事,同時還可以擺脫聯姻糾纏,追尋自己的幸福,不過現在看來,認定你這個優秀過分的師弟,真不知道是好是壞,你這么年輕便修成了金丹,而且潛力似乎還沒有用盡,以后又會變成什么樣子?”

呂青青陡地被他抓住雙手,說了這一番話,不由顯得有些慌亂,不過,修煉之人畢竟不同凡俗,倒也沒有扭扭捏捏,只是有些失落。

不過很快,她又想通了,現在不應該如此,反而是該高興才對,呂陽并不是個喜新厭舊的人,以后成就再大,想必也是不會虧待她的,只要能夠一直在一起,這就足夠了。

與一般的世俗女子不同,她雖然沒有卓絕的天姿,但卻也修煉到了雷罡境界,八百壽元肯定是有的,哪怕呂陽將來達成高階,修煉到了不可想像的高深境界,壽元也不會高出太多,與她還算是同一類的人物。

這可不比,凡俗世人,先天修士,中間存在不可逾越的隔閡。

眼見呂青青想通,而且逐漸欣喜起來,展露出了該有的笑顏,呂陽也終于松了一口氣。他還真有些擔心,師姐不能解開心結,從此急功近利,一心只想追上自己的修為,結果反而走了歧路。

現在看來,她是打算順其自然,也不怎么在意此事了,這也讓人安心得多。

“對了,以前我探尋真仙洞府,從中得到‘四大混元爐’,這是一件能夠煉制丹藥的道器,若是能夠有靈丹妙藥相助,青青師姐是不是能夠突破根骨之限?”

安慰了喜憂參半的呂青青之后,呂陽若有所思,不由自主也便想到了一個問題。

這個問題,便是如何提升自己身邊之人的實力。其實,不單只是呂青青,就是劉安,劉榮,李樓三人,呂暮,呂廣林,還有安易東,韓平,甚至那些從青龍峰一直追隨自己,視自己為大師兄的外門弟子,他都有意提攜他們。

正所謂,一人得道,雞犬升天,一名修士因緣際會,修煉有成,然后提攜身邊人一道晉升,突破原有的限制,這種事情,在修真界中并不少見,同時也是極為必要的,因為一個人再如何強橫,也會精力有限,顧此失彼,如果與人為敵,甚至面臨危險處境,很容易就要被仇家所害……然后,小至種種遺跡探險,爭奪寶物,大至仙門魔門之爭,靈礦歸屬,總也還是人多勢眾占著優勢。

如果可能的話,恨不得身邊人個個雷罡高手,能夠幫上自己大忙才好。

“四大混元爐,乃是遠古真仙所煉,遠古仙道,迥異當今,或許真有什么改變人根骨的方法也說不定,而且就算不能改變根骨,光是以靈丹妙藥,巨大的代價堆積出來,強行把人提升至中乘,也不難成功。”

呂陽想到了,一些大門派的經驗。

他早已不是當初沒有見識的奴仆了,自然知道,一些勢力培養人才,都是不惜代價的,尤其是一些忠心可靠,完全信得過的角色,更是值得大力栽培,哪怕付出比常人更大的代價也值得。

“讓我來看看,這件道器,究竟有何玄妙之處,竟然膽敢號稱‘四大’?以前我剛得到它,也沒有時間和精力去祭煉,而且修為有限,祭煉的效果也不大,不過現在,修羅到金丹境界,正好達到了一時的瓶頸,與其盲目攀升,欲求突破五重,倒不如穩打穩扎……”

呂陽也非常精明,知道自己晉升金丹之后,實力的提升,暫時沒有了意義,先天五重之后,便是由煉精化氣進入煉氣化神的關鍵一步,而自己有魔刀赤月在手,相當于虛境的強大攻擊力,提升境界的意義也不大,反倒是讓身邊出現更多高手,更加實在。

而且,修士修真,從來都沒有一直突飛猛進,永不停歇的,甚至有人停留在某一境界數百年,終生不得寸進,這些時間也不能光是用來與瓶頸死磕到底,而是轉為游歷四海,增長見識,閱歷,又或者參修其他技藝,比如煉丹,煉器,琴棋書畫,種種技藝,往往在不經意之間,便能觸類旁通,更進一步。

得失之間,選擇絕不止一個。無上仙國 第379章 成就金丹(下)

[BOOK: 0039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3:30:3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