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9-01
主題推薦
第380章 靈丹開道(上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80章 靈丹開道(上)
書名:
第380章靈丹開道(上)

不久之后,四大混元爐便被呂陽從鼎中取出,擺在堂中安置,此時的四大混元爐,早已被他擦得干凈锃亮,隱隱散發著幽明的寶光。

顯然,這并不是一件死物,而是仍然還存活著的遠古法寶。

聽起來似乎有些不可思議,法寶居然也有死活之分,仿佛生靈一般,但在修真界中,卻是確有其事,不但是通了靈的靈器,就連普通的法寶,神通法陣,法則道紋,也有死活之分,一般而言,剛剛從遠古遺跡中尋訪獲得的法寶,道器以下,都是早已死去,猶如遺骸般的存在,只有一些遠古時期品相較好,成色十足的道器或者仙器,才能留下。

這種法寶在沒有修復之前,比普通法寶還有所不如,并不能與一般的道器等同,不過,畢竟瘦死的駱駝比馬大,如果愿意付出代價為之晉升,不斷淬煉,還是有可能把這些遠古法寶盤活,甚至重新生成器靈,恢復往昔的能力。

像呂陽手中的煉天鼎,便是這般,正在逐漸恢復,不過,他的能力有限,修復一個煉天鼎已是極限,所以,自從得到四大混元爐以來,一直都沒有把它取出來用過,直到此時,晉升金丹境界,才堪堪動用于它。

“此爐能夠煉制數種丹藥,不過就目前而言,只有一種‘玄雷丹’最為適用,這是一種能夠幫助下乘修士煉化法力,凝聚雷罡的地品靈丹,也有鞏固修為的功效。”

“至于其他靈丹,看起來甚是美好,但煉制的代價也太大了。”

呂陽對照著爐身上的銘文,以及內部道紋法陣,很快便探明,現在自己最適宜煉制的丹藥,只有一種,那就是玄雷丹。

其實說起玄雷丹,和先天元氣丹一般,都是修士常常用到的丹藥,只不過,先天靈氣丹只可以提煉元氣,凝聚法力,但是玄雷丹卻能提煉雷罡,大大加快修士達到雷罡境界的速度,一些原本受資質所限,難以晉升雷罡境的修士,也能通過服食此丹,逐漸修煉到雷罡境來。

一枚玄雷丹大致可以煉化出一道雷性十足的雷罡法力,蘊含的元氣總量,也與十余枚先天元氣丹相若,但卻貴在蘊含雷罡,遠非先天元氣丹所能及,而呂陽以前沒有著手煉制,也是因為雷罡貴重,就連他也不舍得大費周章,燒煉此丹。

不過現在,卻是可以一試,畢竟晉升金丹境界之后,法力的恢復,元氣的補充,都大大增強。

“元氣拘來,四大化形,陰陽造化”

呂陽對照著爐鼎上面所刻的銘文,催動口訣,開始嘗試起來。

這件事情對他來說也是頭一回做,剛開始時,難免有些生澀,很快便感覺到,自己的法力進入了爐鼎之中,熊熊爐火,點燃起來,散發著猶如丹中真火一般的燦爛光芒。

而在這時,身上的法力也開始猛烈流失,開始在這爐中凝結。

沒有錯,這四大混元爐,開爐煉丹,不需要學習煉丹之術,也不需要辛苦采集材料,調理火候,哪怕是一名最為愚笨的弟子前來,也可以輕易煉制,因為這煉丹爐中,道紋本身便擁有控制火候和時機的功效,而元氣顯化,更是能夠代替一切有形之物,化為丹丸。

這一點,和呂陽的煉天鼎中,原始元氣的煉化之術,似乎同出一源,有著許多的相同之處,原始元氣也是由各種混雜元氣提煉而來,無論是人的血肉精氣,還是法力,抑或神魂,都可以返本歸元,然后提煉成為法力。

“果然不愧是道器丹爐,才這么一會兒功夫,便消耗了我上百道法力,這要是換成別人,等若是多年苦修全部敗光,這還得了?不過好在,我有煉天鼎,倒也不至于元氣衰竭,陷入虛弱。”

時間慢慢過去,不知不覺之中,呂陽突然發現,自己身上的不少法力,竟然都在這遠古道器的吸收之下,完全煉化了,此刻,丹爐內部,正像有一只噴火怪獸瘋狂咆哮,熊熊烈火不停席卷,轟隆作響起來。

爐鼎的表面,散發出了驚人的熱意,呂陽逐漸感到,自己的法力在其中化為精純元氣,逐漸失去了與自己的元氣,這是這些法力被打散,提煉,就猶如其他人落入煉天鼎中一般。

“如果這件道器的器靈還得以存活的話,到了這一地步,都可以不必由主人看管了,只要吩咐器靈掌握火候,時機成熟之后,丹成開爐,這樣便行了,甚至,只要把足夠煉制靈丹的法力輸送進去,又或者是交付足夠之多的靈玉,一切都可以叫器靈代勞,這才是真正上好爐鼎的功用。”

“只可惜,現在它已沒有器靈,一切只能親力親為。”

在這時候,呂陽不由得生起了一絲感慨,繼續努力地嘗試著。

在這個過程之中,他也沒有坐在丹爐旁邊干等,而是取出靈玉,補充法力,調理起了法力消耗一空的道體。雖然他現在煉就金丹,更有第二丹田,短時間內便可以把法力補充回來,但若不時時勤懇煉氣,便是連第二丹田也很快就要衰竭的。

這也都是他習慣了煉天鼎的存在,動不動便是耗盡所有法力,瘋狂催運,又或者,大把大把的消耗靈玉,提煉元氣,這些絕不是寒門修士所為,倒是像極了遠古傳說之中,一些法力無邊的大能。

又再過了幾天,四大混元爐一直轟鳴作響,爐中元氣不斷煉化,正在演化著一場虛空造物般的宏偉場面,如果把神識探入其中,便可以清楚地感應到,爐中空間的深處,似乎有十余團渾厚的雷罡正在生成,而在那些雷罡之外,卻是雷聲大作,法力涌動,聲勢極其的驚人。

如果換成普通丹爐,如此煉制,恐怕稍不慎,便是爐毀丹銷,極難成功,不過,如今的道器丹爐,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完成,沒有驚起絲毫波瀾。

呂陽看守著丹爐,也沒有什么需要特別注意的,最多不過就是是一些時間的耐心等候罷了。

在這些日子里,呂陽總共消耗萬余枚靈玉,又把法力補滿,不由越發真切地體會到了,財侶法地,修行四寶,為何總是財字排在第一。

“這么多天過去,爐中聲響似乎慢慢平息了,讓我來看看,現在究竟煉化得怎樣了。”

感受著丹爐中的動靜逐漸消減,呂陽突然有一個預感,靈丹快要成了,雖然這些靈丹都是道器丹爐所致,并不全是他自己的功勞,但初次經手此事,他的心中,還是難免有些激動,就等著揭開丹爐,把煉就的靈丹妙藥取出來。

而四大混元爐的表現也沒有讓呂陽失望,當他打開丹爐,放出靈氣的時候,十余道毫光驟然射出,仿佛利箭一般,直沖屋頂,整個大堂都被熾白的雷光籠罩起來。

陣陣撲鼻的香氣,從爐中溢散,難以言喻的味道籠罩了整棟閣樓。

“什么東西,動靜這么大?”

就在這時,鶴道人和鶘道人兩個,正好從外面走來,他們穿過前后兩院,來到了呂陽此刻所在的地方,遠遠便發動了異于尋常的動靜,不由驚訝之極。

“你居然在煉丹?好家伙,還一煉就是一爐玄雷丹,真是富有”

他們兩人的見識也是廣泛之極,怔愕過后,竟然很快便認出,呂陽正在煉丹的乃是玄雷丹,畢竟這是一種類似先天元氣丹的常見丹藥,他們追隨呂宥,見識的機會還是非常多的。

“兩位前輩,你們怎么也來了,正好,我正在嘗試煉丹,看看這尊道器丹爐是否還可堪一用,看這情形,似乎是成功了?”

呂陽看著兩人到來,不由也是露出了笑容,對他們招呼道。

“道器丹爐?你居然還有道器丹爐?”鶴道人和鶘道人再次吃了一驚,不過,很快又反應過來,呂陽所說,應該是指遠古的道器丹爐,遠古時期仙道鼎盛,群仙煉制的道器,仙器,也是多如繁星,數不勝數,不過數百萬年過去,這些道器和仙器大多已經作古,就算遺留下來,也淪為普通的先天法寶了。

甚至有些損毀嚴重的,淪為后天法寶也說不定,相當于只是無用殘骸。

“你的道器丹爐能夠煉制玄雷丹,看起來品級不低啊,不過,你煉制這一爐丹藥,耗費了不少法力吧?我們修煉之人修煉法力甚為不易,以后這種事情還是少做為妙。”鶴道人告誡道,現在他已經發現,呂陽竟然是利用道器丹爐,化氣成丹,生生地憑空煉制出靈丹來的,這與采集天材地寶,利用天材地寶本身的靈氣進行煉制的方法截然不同。

這個道理,呂陽自然也明白,不過他有煉天鼎,這個做法的害處便被掩蓋了,對他來說,消耗法力煉制,不僅不會損耗修為,反而有助于熟悉元氣催運之道。

再加上,身上靈玉充足,一時間也沒有窮困之憂,還有的是消耗的本錢。無上仙國 第380章 靈丹開道(上)

[BOOK: 0039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8:55:1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