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9-06
第385章 收買人心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85章 收買人心
“諸位,請吧。”安易東和韓平走上前,對寒沐等人說道。
雖然對方是仙盟監察使,但有呂陽出頭,他們倒也不懼對方。

寒沐倒也干脆,沒有再說什么,當即便跟著離去。

“鶴爺爺,鶘爺爺,呂陽,剛才他們一口咬定,趙牧之死與我們有關,是不是想要訛詐我們一番?”這個時候,呂青青也品出了一番味道,知道他們剛才為何如此表現了,不由得有些擔憂。

“師姐,何來有此一說?”呂陽問道。

“我這也是擔心他們訛詐不成,反而被落了臉面,會不會惱羞成怒,做出什么不智之舉來。”呂青青說道,“如果對方是老成穩重的中年修士,倒也罷了,但卻都是一群年輕修士,怕的就是他們年輕氣盛,咽不下這一口氣。”

“這個公主就不必擔心了,我看剛才那領頭之人,倒是頗有些城府,并不是個熱血沖動的性子。”鶴道人和鶘道人看著他們離開的背影,冷笑著說道。

“師姐,兩位前輩說得對,這件事情你就別管了,交由我來處置吧。”呂陽看了看她,說道,“不出半月,我便會讓他們離開的。”

鶴道人和鶘道人聽到,不由得暗自點頭。

他們也都知道,呂陽現在處境不佳,并不是與這些人糾纏的時機,還是要快刀斬亂麻,把他們趕出靈礦為妙,哪怕為此得罪仙盟中人,也在所不惜。

寒沐帶著一群師弟師妹,面色陰寒來到了趙牧的府邸中。此時,這座府邸正在翻修,大興土木,四處都是散落的材料,雜物,看起來狼藉之及,呂陽把他們安排在此,示威的意思也是溢于言表。

“這小子真是太囂張了!”

斷了一臂的修士面色慘白,緊緊捂著傷口處,突然略一運力,無形罡氣凝聚起來,大量的元氣匯集,很快便涌動在斷口處,肉眼可見的嫩肉新芽不斷生長,很快便把它填平。

直到此時,他才松開了緊捂傷口的另一只手。

“起碼也得花三五個月,才能重新長出……師兄,難道我們便忍氣吞聲不成?”他猶自帶著不幾分不甘,看了看自己的斷臂,又看了看寒沐,玉言又止。

“老三,不要添亂了,師兄現在也正煩惱著呢。”旁邊一人拉了拉他,低聲說道。不過,他并不是傳音入密,卻反而說了出來,雖然這聲音低沉之極,幾乎細不可聞,但作為修士,又如何會聽不見這竊竊私語,寒沐當即便眉頭一挑,深深地皺了起來。

“忍氣吞聲?我寒沐自打進入仙門以來,還從來沒有過忍氣吞聲的時候!不過,對頭勢大,也不是我們在這里可以抗衡的,與他糾纏也是無益,倒不如早早結案,回去了結此事。”

“師兄……”

眾人聞言,沉默了一下,心中不免有些失望,不過他們也知道,自家師兄向來都是說一不二的人物,既然他已決定隱忍,那便不會再和那個呂陽多作意氣之爭了,也沒有必要出頭。

不過,這個過節卻被他們記了下去,并且深深埋藏心中。

“那呂陽終究也是個仙盟監察使,以后遲早也會有再次相見的機會,到那時候,再讓他領教領教我們的厲害!”

突然,寒沐似乎想到了什么,眼睛微微一亮,冷笑著說道。

這一群執法弟子來得突然,去得也突然,呂陽預料之中的半個月,還沒過去一半,便就告辭離開了。

“商師弟,易東,韓平,你們這些天盯著他們,有什么發現沒有?”呂陽召來商云幾個相詢。

“公子,這些日子,我們的人一天十二個時辰都盯著他們,沒有發現任何異常,他們都很老實地在府中各處走動,詢問奴仆下人,對了,第三日還曾去了仙蹤林附近一趟,似乎是要追查趙牧父子被殺的現場,不過很快就回來了,并不像是有收獲的樣子。”

“除此之外,他們每日便是在閉關潛修,靜養元氣。”

安易東沉聲稟報道。

“是嗎?看來他們也明白,在這里是調查不出任何結果的,倒不如早早回去交差為好。”呂陽略為沉淫。

“公子,看來那個寒沐的確如鶴前輩和鶘前輩所說,頗有一些城府啊,竟然能忍得下這一口氣來。”安易東略帶擔憂地道,“他明里不敢反客為主,在這里與你爭鋒,會不會在暗中搞什么陰謀詭計?”

“陰謀詭計?也許吧,不過,我既然連寒霖都招惹得起,又豈會怕那一個寒沐?他至今都只是小小監察使者,想來也不會是什么驚才絕艷的天才人物,并不見得對我有威脅,且先不要管他。”

呂陽認真地想了一想,說道。

他得出這般結論,也是有依據的,畢竟依他所見,如今修真界中的年輕一輩,如呂月瑤,寒霖等人一般,都是真正的天之驕子,最杰出的一批人物。這些人早早便達到先天中乘的地步,甚至隱約有突破中乘,踏入虛境的跡象,而就算本身實力不濟,也是有強橫法寶在身,足以發揮虛境實力的。

自己本來不是這一級的天之驕子,但是近來奇遇連連,不但修煉到了金丹境界,還煉就紅蓮燈,奪得魔刀赤月,擁有這兩寶之后,立刻便能發揮虛境實力,勉強達到與呂月瑤,寒霖等人同一層面的地步。

再往下,便是如易玄,洪威等人一般,下乘境界中的佼佼者了,他們雖然也是雷罡境界,但與安易東和韓平,又或者是鶴道人和鶘道人這般的雷罡高手相比,截然不同,他們并不是已經達到壯年的修士,而是極為年輕的弟子,將來也有非常大的機會達到中乘,如果運道再好一些,拜得一位仙門巨擘為師尊,隨手賜下重器,立刻又是一位天之驕子。

而這名叫做寒沐的監察使者,大概也是這般人物。

早在一兩年前,自己遇到他也硬氣不起來,但如今,連寒霖都敢招惹一番,也用不著懼怕他了。

“這樣,你們暫且先回礦上去吧,這邊的事不必你們操心了。”

隨即,呂陽又再吩咐道。

“我們明白。”安易東和韓平說道。

打發了幾人,呂陽在堂中靜坐了一會兒,陡地,眼中閃過一道精光。

到現在,他是越來越看重自己所經營的這一方小勢力了,雖然與其他中乘高手的山峰比起來,連足以坐鎮山峰的中乘客卿都沒有,手底下更是大小貓三兩只,一大幫子外門弟子,先天修士也一雙手便能數得過來,不過,卻也逐漸展露出了應有的作用。

如果這一次,自己只是孤家寡人,不是靈礦總管,肯定沒有那么容易打發寒沐等人,就算背后有四小姐這個大靠山,也免不了被人訛詐一番,痛失幾分錢財,平白的受氣。

孤家寡人的修士,除非真的修為高深,實力達到常人難以企及的地步,否則,還是遠遠不如各方勢力的巨擘。

“對付寒霖派人刺殺,也當由此著手,是時候該想辦法提升他們的實力了。”

一段時間之后,青龍峰上的使者終于到來,卻是一名從來沒有見過的真傳弟子,這名真傳弟子早在呂月瑤入主青龍峰之前,便已是青龍峰的附庸了,一直都擔任著代替峰主收取靈玉,管理賬目的重任,也算是德高望重的老人。

三位護礦長老都識得他,并接的過程,也是順利無比,很快便由端木長老護送著他離開此地,押運靈玉到青龍峰,這件事情告一段落。

呂陽再行開爐煉丹,開始為栽培自己的人手賣起了力氣。這個時候,他越發感覺到,自己選擇煉制玄雷丹,或許將會成為一個招攬人才的契機,因為玄雷丹有助于凝聚雷罡,鞏固元氣,不要說一般的煉氣修士和神通修士,就是雷罡修士,也要眼饞幾分,希望借助此丹藥力梳理元氣,更加順利地鞏固修為。

如果能夠得到玄雷丹幫助,剛剛修煉到雷罡境界的修士,很快便能達到巔峰狀態,再難有境界倒退之憂。

正好峰上便有呂青青,安易東,韓平,商云等人,剛剛修煉到雷罡境界不久,呂陽便分發每人各自三枚,令他們先行試用,用后皆稱功效甚佳。

得到他們的肯定之后,呂陽對四大混元爐中出產的丹藥更加放心,又再不惜元氣和靈玉消耗,煉制了足足九十九枚玄雷丹,總值十萬余靈玉。

丹成之日,呂陽讓人把靈礦諸人召來。當然,都是他從青龍峰上帶來的舊屬,以及最近表現不錯,又兼有較強實力的葉震宇,關同,辛揚,洪忠,田凡等一批人,接近三十人。

“諸位,我今日召喚你們前來,乃是為了通知一件事情。”

看著眾人略帶詫異和疑惑的神情,呂陽不由暗自一笑,略帶自得地道:“我近來修習丹道,偶有所得,正好手頭又有一件能夠凝氣成丹的丹爐法寶,于是便動手煉制了一批玄雷丹,現在,這批玄雷丹已經煉成,念在你們平日勤勉勞作,兢兢業業,特此每人發放三枚,以茲獎勵。”

“什么,玄雷丹?”

“每人發放三枚?”

聽到呂陽的話,堂中并沒有如他所料的一般歡呼雀躍,卻反而迎來了一陣詭異的死寂,早在來此之前便心中暗自打鼓,不知呂陽所為何事的關同等人,全都愣住了。

他們可不像呂暮,呂廣林等人一般,早早跟隨呂陽,無論所為何事,都不必擔心,他們一早都是靈礦的老人,趙牧執掌靈礦之時,也很是親近趙牧,為他辦了不少事情,就怕呂陽至今還記掛此事,想要尋找借口對他們不利。

自從呂陽和呂青青執掌靈礦以來,也是由呂青青出面管賬居多,而呂陽只是略為過問,監管監察使之事,平時里接觸不多。

不過,如今這個并不怎么熟悉的總管,開口就是賞賜靈丹,徹底便把他們都震住了。

“呂公子,你……你說得可是真的?”關同最先回過神,臉上驚詫未消,半信半疑地問道。

要知道,雖然他們都在靈礦當差,接觸的靈玉不少,但卻大多不是屬于自己的財富,一口氣接受如此賞賜,也算是小發一筆了。

要知道,當初趙牧得知呂陽拉攏安易東和韓平之事,上門前來探風,出手的見面禮也只是兩枚玄雷丹,由此事便可知,這種丹藥的珍貴了。

“什么真不真的,三枚玄雷丹,市面上也只是價值一千多枚靈玉而已,說給你們,便給你們。”既然要賞賜眾人,呂陽便也大吹法螺,豪氣地說道。這個時候,若要擺出一副斤斤計較的嘴臉,與這些人論起靈丹的珍貴來,只怕就要徒惹人笑了。

果然,呂陽的做派,再一次震住了關同等人,他們只是隱約聽說過,呂陽和呂青青在趙牧父子身上大發了幾筆橫財,但卻不知道那橫財究竟有多少,當即便有些心虛。

“那,我們便卻之不恭了。”關同想了想,抱拳說道,“多謝呂公子賞賜。”

“多謝呂公子賞賜!”其余人等,也是大聲唱喏道。

價值三千靈玉的丹藥,不收白不收!

“師弟,你這么做,可算是白白便宜了他們啊。”

眾人離開之后,呂青青也聽說了這件事情,不免便是置之一笑,不露痕跡地提醒道。

當時她還在自己院中靜養元氣,并不知曉此事,等到她知道時,關同等人也早已回去了。當然,她也并不是因為呂陽花出去十余萬枚靈玉而心疼,以他們如今的家底,這些錢財倒不至于斤斤計較,只是略為有些擔憂。

“自古以來,御下之道的要訣,便是賞罰分明……如今既無事發生,也無人立功,何必要大肆賞賜?”

她并不是反對呂陽給予關同等人好處,只是,對他的舉動有些不解。

“便宜就便宜吧,我這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。”呂陽卻是略帶苦澀,隱晦地說道,“誰叫我們現在正是新官上任,還沒有屬于自己的根基呢?雖然爺爺已經派了兩位前輩前來助陣,礦上也有呂暮,廣林,易東和韓平等人搭手,一般事情,已經足以應付,但是一直沒有收服關同等人,始終都是不美,想要把這里經營好,打造得猶如鐵桶一般,還是得從這些人下手。”

“哦,你是說,你想要以靈丹開道,收買人心?”呂青青說道,“仙門之中,修士所圖,無非就是晉升,進步,你這也算是投其所好了,如果真的能夠給予這些人遠大前途,沒有人能夠抵抗這種誘惑的,就算是以前與你離心離德之人,最終也還是要心悅誠服。”

“不錯,我也是出于如此考慮,才不在其他方面下手,而是直接煉出靈丹,賜給他們的,而且,我也并不是胡亂賞賜,總得有所偏頗,才能分出個親疏遠近來,想當靈礦上其他修士得知關同等人之心,就要對他們羨慕嫉妒了吧。”呂陽微微一笑,說道。

“啊,原來如此,師弟卻是謀算到此處去了。”呂青青微微吃驚,隨即,卻是眼神一亮,她發現才發現,呂陽倒也沒有直的犯下為上位者的忌諱,無功而賞,卻反而是便宜了最近表現不錯的關同等人一番,好讓其他搖擺不定的修士安定下來。

如果能夠便借此事激發他們的上進之心,倒也不枉費呂陽一場豪氣,平白便宜關同等人了。

時間過得飛快,距離呂陽賜下玄雷丹給關同等人,又是數日過去了,呂陽仍舊是每日煉丹,順便調理元氣,修煉法力,始終保持最充沛的狀態。

他在煉丹之余,可沒有忘記,暗處還有個寒霖惦記著自己,甚至已經買通修羅堂殺手,派人來刺殺,如果不提高警惕的話,隨時隨地,都有可能喪命。

說起來,他如此急于拉攏礦上修士,也正是為了造就自己的勢力根基,好和那些神出鬼沒的殺手對抗。

不得不說,呂陽的靈丹攻勢,也是當真有效,當關同等人下到修身精舍,呂陽賞賜靈丹之事傳揚出去的時候,整個礦區當即轟動。

總管賞賜靈丹給部屬,這個并不少見,甚至比三枚玄雷丹還要貴重的,也是不在少數,但偏偏呂陽正在執掌靈礦不久足一年的關鍵時刻,關同等人又是過去與趙峰主和云總管走得較近的人物,連他們也從呂陽手中得到好處,自己又何嘗不可?

至于暫時沒有得到好處?沒關系,只不過是因為自己修為不濟,還入不得呂總管法眼罷了,只要勤勉努力,忠心辦事,自然也有被倚重的時候。

最好就是什么時候也能像安易東和韓平那倆小子一般,撞個潑天大運,直接賞賜雷罡之精,穩穩一個雷罡境界便是跑不了。

自己天賦有限,才會淪落到在靈礦當監工,此生能夠達到雷罡境界,已經足以滿意了。

一時之間,靈礦眾人,心中都很是火熱。無上仙國 第385章 收買人心

[BOOK: 0039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23:39:4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