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9-07
第386章 萬寶大會(上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86章 萬寶大會(上)
書名:
第386章萬寶大會(上)

對于礦上眾人的反應,呂陽也是早有準備,暗中再煉上百枚玄雷丹,不知覺間,已是數月過去了。

在這數月之間,他除了煉丹,還動用靈玉數十萬枚,把煉天鼎中法力提升至五萬余道,畢竟這是他的元氣根本,再是如何耗費錢財,也不能在這方面虧欠。

至此,以他晉升金丹之后,千道法力的極限,哪怕是以自損修為的方式,拼盡全力與人相搏,也能拼上五十余次,絕對不是一般金丹弟子可以相比。

這當然要歸功于煉天鼎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隨著這些日子呂陽晉升金丹,且又時時在峰上潛修,煉丹,沒有到外面闖蕩,煉天鼎中的大陣也終于被丁靈修復至五百道了。這些大陣環環相扣,組成了更為嚴密的連環大陣,隱約把這鼎內空間擴張至數倍于過去的地步,煉化元氣,提純法力的速度,都大大加快了。

這種加快的速度,并不止是過去百道大陣時的五倍,而是五倍以上,乃至十幾倍,二十幾倍之多,連呂陽也不由得生起了煉天鼎越發強大,隱約恢復部分威能的感覺。

而在這時,他也突然發現,鼎內空間的寶符虛影處,似乎有一團異樣的光芒,正在誕生。

“丁靈,這是什么東西?”

若論對煉天鼎的了解,還有誰比他更加清楚,自然是丁靈無疑,呂陽的神識難以穿透此物,也便向她詢問。

“這是煉天鼎的器靈雛形!它又重新孕育出器靈了!”丁靈發現此物,亦是欣喜有加。

“器靈!”呂陽聞言,本來閉眼靜坐在蒲團上,暗自煉氣的姿態,徹底就被破壞,他臉上帶著一絲震驚,幾乎跳了起來,“你不就是此鼎的器靈嗎,怎么還會再有器靈孕育出來?”

他的臉上,流露出了深深的不解。

“主人,你忘了,我已經和煉天鼎斬斷因果,不再受到此鼎限制了,現在的我,就和天音仙子一般,是寄居在此的一縷殘魂,只不過,我的神識遠比天音仙子強大,魂魄也比她完整,你難以感受到其中奧妙而已。”丁靈說道。

“對了,你不提起此事,我倒差點忘了,早在真仙洞府一行之后,你就幫我把煉天鼎中的大陣修復至一百道,演化成為完整的元氣輪回大陣,而且,我以自身精血祭煉之后,全身法力都和它相融,開始成第二丹田了。”呂陽恍然大悟,說道。

倒也不是他把這件事情給忘了,實在是丁靈一切如舊,幾乎讓他以為,她還是其中的器靈。

實際上,丁靈度劫之后,一直想要投胎轉世,輪回為人,擺脫煉天鼎的限制也是第一步。

而煉天鼎失去它這個器靈之后,并沒有太大變化,是因為她仍然寄居于此,而且利用種種熟悉的法門進行操控,甚至,經由呂陽授意,握有寶符的使用之權。

“不管怎么說,現在煉天鼎已經不再是我的本尊了,它擁有的元氣如此充沛,重新孕育器靈也是理所當然。主人,你是打算把這一絲靈性吸收煉化,再度加強自身與煉天鼎的聯系,還是任其成長,最終與寶符合而為一,成為全新的器靈?”丁靈問道。

“這兩種做法,可有什么區別?”呂陽略為猶豫,問道。他現在也不知道該做何種抉擇。

“前者是你主動扼殺它,煉化之后,這一絲靈性就此湮滅,不過,器靈誕生之初,所有靈性都是由法寶本身孕育,甚至蘊含著控制法寶的最終奧義,你可以借著這個機會,把它煉化成為本命法寶,從此之后,人在鼎在,人亡鼎亡,徹底結合在一起。”

丁靈依著自己的本能記憶,耐心地解釋道。

“而后者,則是與煉制一般法寶相同,任其成長之后,這一絲靈性將會通靈,化形,乃至成為真靈,再經歷天劫考驗,便是與我一般的存在了。”

“聽你這么說來,這兩種做法都各有利弊,并不見得哪一種就比另一種好,不過,一般法寶易得,本命法寶難求,如果我把煉天鼎祭煉成為本命法寶,豈不更加利于操控此寶?他日若是能夠把它修復成為道器,我本身的晉升,也是有望了。”呂陽聽完丁靈的話,不由得說道。

修真界中,也的確有不少修士,會把一件至關重要的法寶祭煉成為本命法寶,這件法寶與其他法寶不同之處,乃是法寶靈性直接與自身神魂合一,自身意志即為器靈,代替法寶本身的器靈進行駕馭。

這么做,雖然法寶已是喪失自主,但卻與自身結合更加緊密,衍生出許多精妙的變化來,如果今后法寶的品階晉升,其主甚至能夠在這過程中汲取經驗,也跟著突破根骨限制,達到另一全新境界。再就是,如果法寶主人本身的境界晉升,也能把法力反饋法寶,使其突破原有的境界。

這種兩位一體的狀態,無疑使得修士和法寶都擁有了雙倍的晉升機會,而且操控之間,稱心如意,再也沒有任何隔閡,好處是顯而易見的。不過,一般修士的神魂,只能承受一件法寶作為本命法寶,如果今后遇到更加好的,無法重新更換,否則彼此靈性相沖,便會傷及神魂。而且,法寶和修士都已兩位一體,如果法寶遭受重創,其主也會跟著受到重創,甚至殞命身亡,弱點也是成倍的擴大。

這么一來,如何挑選法寶作為自己的本命法寶,便是及為重要之事了,如果有一件重寶提攜自己,自然是稱心如意,但如果被次等法寶拖了后腿,甚至要以自身元氣滋養其,必將是后悔莫及。

煉天鼎夠不夠資格作為本命法寶?如果這是在它完好無損情況,答案也是顯而易見,如此重寶,哪怕是作為道境高手的本命法寶都綽綽有余了,不過現在,呂陽將要面臨一個問題,那便是,自己能否有機會把它完全修復,乃至發揮其應有的功效?

“煉天鼎之所以能夠如此之快修復到五百道大陣,完全是依賴了諸多遠古道器殘骸,也只有那些殘骸,才能為它提供足夠多的道紋,重新構建神通法陣,而此后,又是吞噬魔刀赤月的刀魂,吞噬其中靈性,逐漸增長到五百道大陣。”

“但是以后,我不見得能夠擁有如此之多的機會,修復的速度也將減慢下來,萬一其品階跟不上,反而拖累了我的修為,那該怎么辦?”

呂陽隱隱有些擔憂。

其實本命法寶一說,呂陽自從把它祭煉成為第二丹田之后,就已經略有耳聞,此后更是翻閱典籍,了解到了一些訊息。

把一件法寶作為本命法寶,其利弊之處,都是極為明顯的,就看各修士如何取舍。

至于后者,那就沒有什么值考慮的,仍舊像以往一般,慢慢修復大陣便是。

“還是把它祭煉成本命法寶吧,呂陽。”

就在這時,煉天鼎中,天音仙子突然說道。

最近呂陽時常煉丹,而且借助靈玉提煉法力,使鼎內充滿了元氣,而得益于如此,只剩一縷殘魂的天音仙子也得到了滋養,能夠時時保持清醒。

現在的她,對于呂陽,丁靈和煉天鼎的關系,都已有所了解,自然也知道,這煉天鼎大概是什么樣的法寶。

“天音仙子,為何如此勸我?”呂陽聽到天音仙子突然插上一口,不免有些訝異。他知道,雖然天音仙子寄居自己鼎中,但卻一直知禮守節,也從來不窺探自己,如今倒是關心起自己和丁靈的談話,并且還插嘴說話了。

“因為煉天鼎值得你這么去做!”天音仙子說道。

“我在這鼎中寄居也有一些日子,說實話,我在遠古時期,本就出身仙庭,也曾見識過不少道器,仙器,但卻還真從來沒有見過如此奇異的法寶,竟然可以煉化萬物為原始元氣,然后重新冶煉。你不要看現在它只是普通法寶,前途難以預料,但若真肯投入心血去修復,還是有很大機會成功的。”

“你大概還不知道,遠古時期,重寶一般都有自我修復和晉階的本能,若是福緣深厚,都能如同生靈一般,最終成材,今人之所以難以把它們修復成功,實在是因為天地之間靈氣匱乏,修煉的條件已經大不如前了。不過,你這煉天鼎不同,它似乎已經掌握了煉化元氣的天道法則,擁有無邊威能了,只要你能時時提供遠古道器的殘骸,又或者是當今品質上佳的法寶,修復的問題,并不需要擔心。”

天音仙子先是解釋了一番她勸呂陽如此做的原因,爾后又依自己所見,提出了修復煉天鼎的方法,說明她對此也是抱有極大的信心。

“聽起來似乎也有道理?”呂陽聽到她的話,沉吟起來。

還好,這件事情并不急在一時,呂陽雖然有所心動,但也還是沒有被它影響心神,煉丹和提升法力都在穩步進行。

又過了幾天,呂陽正在整理古籍,青梅突然前來稟報,說是仙兒來了。

近些日子,仙兒住在飛云峰上,倒是一直沒有動靜,仿佛就此沉寂下來了一般,今天突然找上門,呂陽便不由得有些好奇。

但出乎呂陽意料,仙兒一進門,便告知了他一個消息:

“呂公子,最近商會中人發來傳來音訊,說是一個月后,將在方寸洞天舉行萬寶大會,你有沒有興趣去一趟?這次的萬寶大會,不僅面向外門弟子,甚至連內門弟子,真傳弟子也在交易之列,將會出現許多各地收羅而來的奇珍異寶,如果你有興趣的話,可以直接告訴我,由我來安排成行。”

“商會?伽藍商會?你們白蓮教的伽藍商會,竟然把消息都傳上山來了。”呂陽聞言,著實感覺到了些微的震驚,畢竟這些日子,他都住在峰上,與仙兒也可以說是比鄰而居,但卻對她與教內中人聯絡毫無所察,由此也可以看出白蓮教人的一些本事。

不過,白蓮教一直都能在仙魔兩道的夾縫之中生存,想來也必定是有其獨到之處,這無孔不入的消息傳遞,恐怕也是其所擅長之物,呂陽震驚過后,很快便不再管它,所有注意都集中到了仙兒所說的“萬寶大會”上。

聽這名字,倒是有些像世俗之中的拍賣會?

“萬寶大會,名字聽起來倒是不錯,是不是由白蓮教牽頭,各地仙魔弟子和散修齊聚,相互買賣交易?”呂陽流露出了深厚的興趣,追問道,“方寸洞天又是什么地方,好像在哪里聽說過的樣子,似乎離這大荒洞天不遠。”

“不錯,萬寶大會的確如你所想一般,是由我圣教牽頭,組織的交易盛會,至今已經舉辦有近千年,可以說是由來已久了,反正公子現在在峰上也無事,倒不如下山散一散心,也好避開那些可能殺至的修羅堂殺手。”

“至于方寸洞天,那是一個如同大荒洞天一般的巨大星辰,不過和大荒洞天不同,那里的靈氣匱乏之極,并不適宜修煉,公子對它有所耳聞,大概也是因為它的位置奇特,正好處于仙魔兩大陣營控制的諸界邊緣吧。”

“一直以來,交易寶貝,互通有無,都是修士所需要的,而以前仙魔兩道又對治下弟子管束極嚴,很難深入到對方陣營進行,所以便逐漸集中到那一類洞天之中,我圣教有先賢看中了其中商機,代為牽頭,便逐漸發展成了每十二年一次的萬寶大會。”

仙兒利落地說道。

“說起來,公子收到我們的《萬寶奇珍錄》,也有一段日子了,其實那就是進入萬寶大會的邀請函,告訴你其中曾經出現過何等的寶貝,無論你是想買還是賣,都可以如愿以償。”

“《萬寶奇珍錄》?我以前的確收到過這么一本書冊,那還是在我未曾晉升先天之時……”呂陽聽到仙兒提起此事,不由得回憶起來。

其實那本《萬寶奇珍錄》,也曾給呂陽留下過深刻印象,因為里邊記載的,都是各種各樣的奇珍異寶,從晶礦,靈石,靈玉,到法寶,丹藥,功法,再到消息情報,天地奇聞,以及種種人,物,各大勢力資料,名目羅列其中。

可以說,如果一名仙門弟子坐擁巨大財富,想要得到一些按照尋常手法難以到手的東西,最好的辦法,便莫過于去聯絡發放這本書冊的白蓮教門徒了,他們既然發得此書冊,那便是有意買賣,保持長久的聯系。

本以為,時隔年余,一直沒有人聯絡自己,都快要把它忘卻了,但卻沒有想到,一個最重要的聯絡人便在自己身邊,而且在這時候提出來,邀請自己參加萬寶大會。

“很好,我最近正好缺乏一些東西,若是以尋常手段去尋找,花費數十年功夫也難以找到,正好看看那個萬寶大會有沒有我想要的。”呂陽點了點頭,不動聲色地說道。

他竟然一口就應承下來了。

“公子有興趣參加?那真是太好了,圣女巡游四方,下月之初,正好也要趕回那里參加大會,到那時候,你可與她再次相聚。”仙兒聞言便笑,著重提醒道。

“圣女去不去參加大會,可與我沒有關系,我是去那里淘寶,順帶躲避殺手的,那種地方魚龍混雜,只要保密行蹤,修羅堂的殺手大概也找不到我吧。”呂陽心中暗想道。

既然已經決定去參加萬寶大會,呂陽很快便找到呂青青,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她。

“什么,師弟,你要去參加那個萬寶大會?”呂青青得知此事,略微有些詫異,不過很快,她也明白過來,現在呂陽手頭上擁有大把靈玉,正是意得志滿的時刻,想要揮霍幾百萬,購置一些天材地寶也算不得什么。

再就是,長長見識也不錯。

“不錯,師姐可有興趣一起去?現在靈礦之事已經步入正軌,不需要我們長久守在這里了,當然,離開太久也不行,一兩個月往返正好。”呂陽說道。

“是那個仙兒姑娘邀你去的?”呂青青問了一句,面色有些古怪。

“是她。”這個沒有什么可掩飾的,呂陽也是告訴了她,隨即,擔心她有所誤會,解釋道,“其實這件事情,我也沒有準備,是她臨時通知我的,不過,從那《萬寶奇珍錄》的發放來看,我早就進入了這個大會的視線。”

“這件事情,我也曾經聽爺爺提過,他早年間,也曾得過這么一本書冊,而且同樣是有人邀約他,這正說明,這個大會的確是由來已久,不過,我還是有些不太放心……我總覺得,那位仙兒姑娘和她的圣女,似乎在背后謀算著些什么?”

呂青青低低地說了一聲。

其實,這也是她沒來由的猜測,所憑借的,完全就是女人的直覺,并不是發現了什么不對。

仙兒住在飛云峰上,一直深居簡出,要么就是直接失蹤,神神道道,也不知道背地里做了些什么事,她關注此事已不是一天兩天了,聽到是仙兒邀請呂陽參加萬寶大會,哪里還有不跟著同去的道理。無上仙國 第386章 萬寶大會(上)

[BOOK: 0039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23:36:5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