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9-08
第387章 萬寶大會(下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87章 萬寶大會(下)
“那好吧,明天我們就交代下去,然后出發。”對于呂青青的懷疑,呂陽倒是有些無可奈何,只得說道。
靈礦上,一時也沒有非要他們做主不可的事情,交代給鶴道人和鶘道人之后,便和仙兒一起下山,準備前往參加萬寶大會。

由于萬寶大會在方寸洞天舉行,而方寸洞天,又是一個位于仙魔兩道交界之處,魚龍混雜的地方,呂陽也沒有帶上曹蠻,劉安等人,更沒有透露出此行的目的所在,三人輕裝上陣,悄然便離開了。

從飛云峰出發,一路轉輾跋涉,然后經由世俗之地到達雷音城,再從雷音城的挪移法陣,離開大荒洞天,足足十日之后,三人終于出現在億萬里之外的目的地。

入眼之處,遍地都是漫漫黃沙,以及亂石遍布的戈壁,并沒有如同其他星辰一般的無邊林海景象,天地之間,靈氣淺薄之極,甚至難以從中汲取出一絲靈氣來。

這種地方,倒還真應了那句,“不毛之地”,如果一名剛剛修煉到先天境界的新晉弟子被丟到這里,身上又沒有先天元氣丹這一類的食氣丹藥,恐怕不出三月,便將功力倒退,生生打回原形。

靈氣稀薄,生機無存,到處都彌漫著一股荒涼蕭瑟,看起來絲毫不像是個修士云集之地,然而,當三人出現在這里的挪移法陣中時,卻又立刻發現,四周熙熙攘攘的人群,竟然大多是仙魔兩道弟子,身穿各自門派法衣,招搖過市。

寬大的街道上,時不時可以看見,各種珍禽異獸拉著馬車一般的車駕奔騰而過,車水馬龍,異常的繁華,而眾人也都在各自忙碌,或三五成群,高談闊論,或行色匆匆,捂臉而過,或四處打量,好奇張望。

諸多其他地方難以見到的場景,一一展現在前。

方寸洞天的萬寶大會,其實由來已久,只是呂陽初入修真界不久,還是一名新丁,沒有來得及接觸而已。

此時他們眼前所見,便是各方修士,各種各樣不同的人物,正在從諸天萬界之中趕來,雖然不足以囊括所有修士,但也可以說是修真界中有數的盛會了。

這里的萬寶大會,每十二年舉辦一次,在世俗凡間,剛好就是一輪生肖的輪回,而在修真之士眼中,也剛好是一個大年,如有新煉法寶,靈丹,又或者是種種急于出手的寶貝,都可以拿出來,在這里換取所需,又或者是賣得一個好價錢,而同樣,有需要購置各種寶物的人,也能在這里有所斬獲。

“這個萬寶大會,可以說是修真界中有數的幾個大會之一了,主要都是先天中、下乘,各門派弟子參加,出現在這里的人物,并不忌諱別人知道自己的到來,不過,終究也不是什么值得宣揚之事,所以最好不要向別人打聽來歷。”

仙兒也知道,呂陽和呂青青第一次參加這種盛會,剛出挪移法陣,便著重提醒道。

“除此之外,便是各種寶物的來歷,出處,由于仙魔兩道弟子,不少都是殺人奪寶,手上沾滿血腥的兇悍人物,也很忌諱別人知道此事,同樣只能問價,不能多問其他,一切都只要管自己是否合用就行了。”

“公子,青青姑娘,我等下就帶你們前往大會舉行的地方,那里是一座專門用來交易的城池,設有公場,私場之分,公場乃是諸參會者自由擺賣的地方,只需要向舉辦方交納一定的靈玉,便可以獲得鋪位,展示自己想要賣出的寶物,而私場,則是買賣雙方另行約定,三五成群地競價拍賣,各自協商自己的交易。”

仙兒一邊說著,一邊帶著兩人,跟隨人潮而去。

熙熙攘攘的人群里,已經可以看到不少人從挪移法陣中離開,向東飛去,又或者是乘坐馬車離開,幾十里外,一座雄偉的巨城出現在三人面前,隨著三人飛進去,不時可以看到,各方修士進進出出,熱鬧非凡。

“從這里開始,不能再在天上飛行了,我們降下去,從正街開始往里走。”

不久之后,仙兒帶領著兩人,輕車熟駕,來到城中一處繁華地段。

“仙兒姑娘,我們來這里干什么?”呂青青見她向路旁一家客棧模樣的高樓走去,不由得問道。

“離寶船降臨還有一段時日,到那時候,大會才是真正開始,在此之前,我們先在這里投宿。”仙兒面帶微笑,對呂青青說道。

見呂青青似乎還有些不解其意,仙兒又再解釋道:

“這些都是四方云集之修士,各自的買賣,只能說是萬寶大會的前戲,并不是大會真正舉行的開始,只有半個月之后,伽藍寶船開來,受邀之人登船之后,才是真正的開始。在寶船上,將會由我圣教作為中人,向各與會者展示將要拍賣的寶物,各人確定自己屬意之物后,參與競價,價高者得。”

“這樣的拍賣會,將會分成五場舉行,每場五天,一共二十五天。按照慣例,第一場就是修真中人離不開的法寶專場,主要進行各種法寶的拍賣,第二場,丹藥,功法,第三場,各種天材地寶,奇珍,第四場,各種妖獸,靈物,乃至肉身傀儡,修士奴隸,第五場,則是各種雜項,諸如消息情報,特殊委托一類。”

“自古以來,天分九野,方寸洞天所在的這一方位,正是東南方位,囊括了東南方位數百洞天大界的各色寶物,因此,基本上,這五場拍賣會,已經囊括修真之士所能用到的一切,只要付得起價錢,通常都能滿載而歸。如果有實在想要而又沒有出現在這個大會上的寶物,也可以經由我這般的引路之人稟報上去,向大會說明,下屆大會舉行之時,自然會有人留意,實在不行,我們會也幫你聯絡其他大界的類似盛會,從中調集所需寶物。”

“怪不得這里有這么多的仙魔弟子,甚至還有不少是外門之人,原來還沒有真正開始?”呂陽一邊聽著仙兒的介紹,一邊觀察四周,神識所及之處,發現這城中竟然聚集了不下百萬人在,亂糟糟的,擠成一團。

他從仙兒的話語之中,聽到了一個龐大,宏偉,包羅萬象的交易盛會,更是聽到了一個觸手遍及諸天萬界各處,根植于仙魔兩道的強大勢力,這個大會,似乎還只是其中的冰山一角,并沒有顯露出全部的真容。

呂陽這時候也終于明白,原來這里的大多數人,都不是如自己一般,收到《萬寶奇珍錄》,應邀而來的,這些大部分人,都是趁著這些人氣旺盛,自發前來的,不過,因為他們聚集人氣,主辦方也不便于驅趕,索性劃出城池,令他們得以在此交易買賣,這才造就萬寶大會繁華之極的景象。

也難怪這里有如同世俗城池一般的客棧和酒樓,原來,這個萬寶大會,并不如同自己所想一般,只是舉行三五天,而是舉行接近一月之久,在這其間,各方來客總不能真的餐風露宿吧?

只不過,此時的客棧,大多早已客滿,而且花費也是高得嚇人,每日所需都是足足一千靈玉!

這絕不是一般修士能夠住得起的,就算住得起,也有不少人舍不得花這價錢,索性咬牙留在街上,夜以繼日地逛街淘寶了。

很顯然,這些客棧房間都是為參與大會者準備的,真正將要登上寶船的,也都是這般家底雄厚的人,并不是外面那些修士。

呂陽無從得知,白蓮圣女因何而把《萬寶奇珍錄》發放給自己,不過可以預料,若是自己在這數年間庸碌無為,并沒有達到預期的境界,又或者,貧困交迫,連最基本的食氣都要掂量,顯然并不會受到邀請。

仙兒帶自己和師姐前來投宿,顯然也是早已觀察到,自己和她并不是那種停留在溫飽階段的修士,并不痛惜這點靈玉。

“這還真是……”呂陽想到這里,不由得暗笑一聲,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。

不久之后,仙兒便和客棧掌柜的談妥,要了三間上房,總算有個落腳的地方,然后,興致勃勃地催促呂陽和呂青青兩人,說是要去街上淘寶。

“你們別看街上擺賣之人多是普通修士,并沒有什么貴重的寶物,但往往有的時候,有的人身懷重寶而不自知,很容易就將一些貴重之物賤賣出去,又或者,一些來路不正的寶物,賣主急于出手,也會低價拋售,不少人便是如此在這里一夜暴富的,我們快去各處瞧瞧,有什么大漏可撿。”

“仙兒姑娘,你說的可真確有其事?”聽到仙兒這么說,呂青青不由心中一動,驚訝地問道。

她雖然有個已臻虛境的爺爺,但卻也和呂陽一般,修煉年月尚淺,并不足以接觸到這些東西。

“那是當然,要不怎么會有那么多修士熱衷此道,億萬里之遙趕來參加?”仙兒顯得有些興奮地道,再度催促兩人,說什么也要去見識見識。無上仙國 第387章 萬寶大會(下)

[BOOK: 0039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3:19:1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