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0-02
第391章 意外收獲(中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91章 意外收獲(中)
書名:
第391章意外收獲(中)

呂云的語氣非常堅定,并沒有因為呂陽貶低此物而有所松動,呂陽聽到之后,不由得深思一下,既然丁靈都沒有從這葫蘆中發現問題,那么應該是遠古法器無疑,價值倒也說得過去。

這種蘊含神通的遠古道器,可不比當初自己獲得的那些殘骸。

“呂掌柜,能否把這葫蘆拿來,讓我再看一看?”想到這里,呂陽開口說道。

“當然可以,不過這后院并不是說話的地方,我們還是到大堂去如何?”呂云笑意盈盈地道。

“好,呂掌柜請。”呂陽點了點頭。

不久之后,幾人再次回到店中,在大堂的一角分賓主坐了下來。

再次接過葫蘆之后,呂陽直接就放出神識查探,這一查探,果然從中感受到了晦澀如淵的神秘氣息,似乎蘊藏著無盡的秘密,再結合之前感應到的遠古氣息,應該可以確定是真品無疑了。

不過為了保險起見,呂陽還是把自己的神識退出,讓丁靈深入其中,查探起來。

想要窺探一件法寶的所有秘密,得知其蘊含的神通,法力,煉制的年月等等,除了掌握核心符箓,使得法寶歸自己所有之外,是沒有其他辦法的,也就是說,現在丁靈也只能憑借神識查探,從外在去觀察。

她先是感受了一下法寶之中散發出來的材質氣息,從中發現一些似曾相識的遠古之物,大概判定了此寶的年代,然后,又再查看道紋,從其紋理感受法陣排列,揣摩有可能蘊含的神通。

“師弟,怎么樣,這東西是不是真正的遠古道器?”見呂陽仍在細細察看此物,呂青青暗中傳音道。

“我倒是看不出假來,不過,一百二十萬靈玉還是太貴了。”呂陽無聲地說道。

“貴不要緊,最重要的是物有所值,實在不行的話,看看能否殺一殺價就是了。”呂青青倒是清楚坊市間的規矩,悄然提醒道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呂陽手捧著葫蘆,略為沉吟,似乎在作最后的決定,突然,他把葫蘆放在空中,微微一揮,便向呂云飄去。

呂陽帶著些許遺憾,向呂云說道:“掌柜的,你這法寶,我們不打算要了,還是把它拿回去吧。”

“哎,呂公子,話可不能這么說啊,我這可是貨真假實的遠古道器,你們又看了這么久,怎么能說不要就不要了呢?”呂云怔了一下,隨即,有些微惱道。

“就算是真正的遠古道器,恐怕也不能賣出百萬以上價錢吧,這世間,并不是什么東西都可以漫天要價的。”呂陽并沒有理會他,淡淡地說道。

“呂公子此言差矣,這口葫蘆作價百二十萬,可不是信口開河,不信你們到外面問一問,我這店中的其他法寶,大多都是數萬至數十萬的價錢,其中也不乏一些品相較差的遠古道器,唯獨這件昂貴數倍,那是截然不同的。要不這樣好了,這口葫蘆一百二十萬,我是決計不會再降的,但卻可以任由三位在敝店各自挑一件法器作為添頭,如何?”呂云察言觀色,看出呂陽有想要殺價的念頭,不由得有些急了,不過,他還是沒有在這口葫蘆的價錢上面松口,卻反而是許諾了三件法寶作為添頭。

如果他這店中有不錯的先天法器,這三件法寶的價值也能達到數萬,這個條件,并不是不能接受。

聽到他這么說,呂陽頓時便有些心動,不過,他并不是小小便宜就能打動的人,當即說道:“一百萬,三件添頭。”

“不行不行,公子你這價也殺得太厲害了,一下就抹去了二十萬枚靈玉,我這小本生意哪里經受得起。”呂云把頭搖得撥浪鼓似的,連連擺手。

“呂掌柜,就你這店鋪,日進斗金,還叫小本生意?如果你這也算是小本生意的話,那這修真界中,只怕就沒有富人了吧。”呂陽聞言,不由得哂笑了一聲,但見呂云想要辯解,伸手擋了一下,打斷道,“好了,咱們明人不說暗話,我就問一聲,這口葫蘆到底能不能降價?一百二十萬我是絕不會買的,這也太貴了。”

“這……呂公子,你這可真是叫我為難。”呂云尷尬地笑了一聲,“不瞞您說,我也只是一個替人賣命的食客,要是價錢壓得太低,沒辦法向東主交代啊,這樣吧,我擅自做主,讓利小友二萬靈玉,一百一十八萬如何?”

“呂掌柜,你這話可說得有些言不由衷,居然連替人賣命這話都說出來了,好,我也不讓你難為,一百零五萬吧。”呂陽眼中掠過一抹笑意。

“不不不,呂公子,一百零五萬太低,再加一點吧。”呂云堅持說道。

“終究還是商賈習氣,斤斤計較啊,不過,這其中相差幾萬,也已經是一名煉氣修士的終生積蓄,如此在意倒也正常。”呂陽本來有些不悅,不過,轉而一想,卻又越發地肯定起這口葫蘆的品質來,如果不是真正的鎮店之寶的話,那這呂云也沒有必要如此了。

想到這里,他也索性一揮手,道:“那好吧,我就再加五萬,一百一十萬,不知掌柜意下如何?”

這顯然也是呂云能夠接受的價錢,略為猶豫,終于還是點了點頭:“哎,那好吧,呂陽小友如此大方,我要是還再斤斤計較,那倒顯得小家子氣了,一百一十萬就一百一十萬,成交。”

做成了這筆大生意,呂云臉上并沒有太多欣喜的表情,有的只是搖頭嘆氣,仿佛吃了大虧似的。

“呂掌柜,你剛才可是還答應,讓我們在這店中任選三件法寶。”呂陽可沒有管他,他也知道,此人雖然是修士,但卻在商言商,不可能沒有賺頭,一副吃了大虧的表情,根本就是佯裝出來給自己看的。

“呂公子請放心,我呂云說到做到,絕不會少了你添頭的。”呂云苦笑一聲,說道,不露痕跡地提醒,“不過,我們剛才可是說好,只能是法器,那些個價值數十萬的靈器,遠古道器,不能算作在內的。”

“那是當然。”呂陽哂笑一聲,不以為然地說道。

很快,呂陽便從乾坤袋中取出靈玉,交接到了呂云手中,然后把葫蘆收了起來,呂云見呂陽出手大方,吃了大虧一般的晦氣表情也終于有所收斂,擠出了一絲笑容,引著三人在店中挑選添頭。

由于說定只能選取法器,所以,呂青青和仙兒各自挑揀了一件美麗的法衣,都是價值萬余出頭的三重法器,蘊含數十道法力,而呂陽也隨意地挑了一柄戰刀,也沒細看,便收了起來。

這幾件法寶,都是同樣擺放在一起的,都是三重法器無疑,對于呂陽而言,手中已有魔刀“赤月”。當然不用再使其他戰刀,卻是帶在身邊,以備不時之需。

現在他也明白了,自己不同于一般修士,而是將來有可能開峰辟府,成為一峰之主的人物,若是手頭沒有個幾十件拿得出手的法寶,將來招攬客卿,廣納賢良,難免囊中羞澀。

這些可都是為別人而準備的。

錢貨兩清之后,呂陽又再在這家店鋪里看了起來,結果,除了一些蘊含著丹道真火的四重法寶,相對昂貴之外,其他都是一些普通的下乘法器,幾件看不穿的法寶也是遠古道器殘骸,并沒有如那葫蘆一般,給他以高深莫測的感覺,很快便索然無味了。

于是,招呼呂青青和仙兒,往外走去。

“小友走好。”呂云親自把三人送出了店鋪大門,連連抱拳,熱情地說道。

不過,就在他看著三人消失在人潮之中,氣息徹底被湮沒,完全不見的時候,臉上的熱情,陡地變成了難掩的喜色,臉上也開始浮現出得意的笑容。

“小友,小友,饒你精似鬼,也得挨爺爺我的宰啊,花了一萬枚靈玉收上來的破葫蘆,再以舊器翻新之手法搗鼓一番中,成本不過十余萬,居然轉手就賣出一百一十萬的天價,這次可真是發大了!不行,這件事情,我得立馬稟報東主去,讓他老人家也高興高興。”

呂云掂著山羊胡子一般的白須,陡地一把手,轉身便向店里走去。

呂陽和兩女出了店鋪,又再在街上閑逛一陣,不知覺間便到傍晚了,由于方寸洞天之中,靈氣極其匱乏,四處都是荒漠和戈壁,一旦風沙吹起,便有漫天沙塵席卷而來,蔚為可怖。

每當這城中吹起風沙的時候,便是昏天暗地,飛沙走石,雖然這四周都有神通法陣抵御,但卻也同樣有諸多不便,不太好在空曠處行走。

好在仙兒早已準備好了投宿,三人眼見如此情景,索性也便往回走去,不再四處尋寶了,他們走了整一個下午,除了最初的葫蘆尚可,其他物件都是修士日常用度,也只能吸引一些平凡的修士。

“剛才在店中雖然看得仔細,但卻終究還不是屬于我的物件,也不能投入煉天鼎中煉化,如今我倒要看看,是什么東西在吸引著我的直覺,竟然讓我生起一股買下的沖動。”

其實坊市之中,遠古道器的貓膩,呂陽也早已聽說過不少了,絕對不乏以次充好,或者以假冒真的物件存在,越是對遠古時代了解不深的人,越容易上當,不過,呂陽這時候也并沒有察覺到任何不對,他已把那葫蘆拿在手中仔細看過,就連丁靈也沒有發現異常,說明它應該是真正的遠古道器無疑。

而且更重要的是,這件遠古道器,似乎還蘊含著神通法術,絕不是那種早已喪失神通,甚至連法力都完全沒有的法寶殘骸可比的,如果有前輩高人得到此寶,甚至能夠從中推演出遠古的一些神通來,從而妥善利用。

再就是煉制此寶的材料,只要沒有損毀殆盡,將其拆解下來,也是極其珍貴之物。

總而言之,哪怕不是像呂陽一般的修士,沒有煉天鼎,其他修士花一百一十萬購買此寶,也是物有所值的,唯有各人利用此物的方法不同,水平不一,最后的價值有所出入。

其實,呂陽并不是很在意這口葫蘆是什么物件,他只知道,自己這一百一十萬花得值得,能夠彌補煉天鼎的一些缺憾便成,而恰好,保存尚好的遠古道器,對于煉天鼎的修復,幫助是極大的。

“現在多虧了魔刀赤月的刀魂,煉天鼎的修復進度才能如此之快,短短數月,達到五百道大陣的程度,不過,魔刀赤月這種先天九重法器,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,我也要把它留著,作為趁手兵刃,斷然不會奢侈到煉化掉……這么慘重的代價,我可承受不起。”

“所以,修補煉天鼎,還是得從遠古道器著手,尤其是品相好的遠古道器!”

“不管怎么說,還是先把它煉化,如果其中道紋仍然完好,煉天鼎的修復程度又將更進一步。”

呂陽心中有些熾熱。

然而,就在呂陽滿心期待,把它投入煉天鼎中,想一探究竟的時候,面上的笑容,逐漸凝固了。

“怎么會這樣?”

隨著他把葫蘆投入鼎中,催動萬雷湮滅大陣,轟擊在表面,頓時便看見,葫蘆的表面云紋脫落,竟然展露出一件先天三重法器的外貌。

這是一口非常鮮艷明亮的紅色葫蘆,可以清楚地看到,上面道紋浮現,絲絲密扣,排列成陣,隱隱散發出一股炎熱的意蘊。

呂陽甚至可以從這葫蘆嘴邊感受到,一股略帶硫磺味道的刺鼻之氣,散溢出來,不由得心中一顫,原本想要把它徹底化開的動作,猛然停了下來。

“怎么了,主人?”感受到呂陽心中的驚訝情緒,丁靈不由得從沉睡中蘇醒,有些不明就里地問了一聲。

“這葫蘆好像有些不對!丁靈,你快來看看,它變得和之前不一樣了。”

“是嗎?”丁靈聞言,當即也分出神識,進入葫蘆之中查探起來。

“還真是!這葫蘆分成內外兩層了!”

直到此時,他們才發現,這口葫蘆竟然被人以一種極其高明的做假手段包夾起來,以一件普通的三重法寶,完完整整地包裹著一件殘缺道器,使其既有完整的外表,又有遠古道器的氣息。

尤其令人真假難辨的是,這里面的道器殘骸,應該屬于真正的遠古道器所有,它所散發出來的氣息,根本就是真實的,只不過,這種遠古道器的殘骸,一般的遺跡,要多少有多少,到手的代價也并不大,想當初,呂陽都是直接就拿來煉化,提取道紋,絲毫不帶心疼的。

說到底,這種都是可以大量獲得的法寶殘骸,空有氣息而無法力,更無神通法陣,已經很難再有修復的價值,唯有一些在遠古之時便品階較高,流傳至今的遠古道器,方能保存一些原本的功用,重新煥發出生機。

呂陽之前以為這件法寶仍然還能使用,便是被這包夾在里面的殘骸氣息給騙了。

“怪不得我明明從中感受到遠古道器的氣息,但卻總是看不準,檢查幾番才下定決心要買下來?”

呂陽禁不住啪的一聲,重重地拍在桌上。

“師弟,你怎么了?”

“公子……”

就在這時,呂青青和仙兒兩女走了進來,剛好看到呂陽的舉動,不由微微一怔。

這個時候,她們已經換上了剛剛到手的美麗新衣,都是顏色艷麗,做工極為考究的先天法衣,一層一層的絲線,盡皆是由極寒之地的冰蠶吐絲結成,擁有極強的防御能力,也算是難得的寶貝了。

不過呂陽看到,心中郁悶之心卻又更盛了,這兩件法衣是好東西沒錯,但最多也就是價值萬余,花費百萬以上的代價買到手中,指不定還被人笑成是傻子。

“我好像被人騙了,這口葫蘆,有古怪。”呂陽倒是沒有遮掩,實話告訴了她們。

“有什么古怪,我們不是看過,它的確是遠古道器嗎?而且那掌柜的也在我們面前演示了它的神通,至今仍然還能蘊含神通的遠古道器,在以前的時代,可都是上品。”呂青青有些不解地道,“師弟,你再看仔細一點。”

“公子,你該不會是后悔了吧?要我說,就算這件是真正的遠古道器,也不見得能值百萬以上啊,如果后悔也不要緊,我們就這找店家退貨去。”仙兒卻是以為呂陽心疼花出去的錢財,不由抿嘴一笑,在他面前坐了下來。

“不是你想的那樣。”呂陽苦笑道,“這件所謂遠古道器,完全就是由殘骸仿冒的,也不知道店家是從哪里找來的這破葫蘆,精裝一番,便成為遠古道器之中的精品了。

如果這真的是一件蘊含神通的遠古道器,價值在五十萬到一百萬之間,我就算花高價買下,最多也不過就是損失些微而已。

而且,遠古道器的價值高低難辨,究竟值不得那許多,還得看各自買主財力才行,我呂陽雖然不是什么大富之人,但也不會慳吝至此的。感覺自己買貴了,心中后悔,這算什么?”無上仙國 第391章 意外收獲(中)

[BOOK: 0040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0:04:5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