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0-03
第392章 意外收獲(下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92章 意外收獲(下)
書名:
第392章意外收獲(下)

呂陽說著,突然從煉天鼎中取出那口葫蘆,把它放在桌上,然后,往葫蘆嘴上一按,咔的一聲,葫蘆從中開裂,顯露出了里面的真容。

兩女一看,里面赫然還有一層,果真如呂陽所說一般,被人騙了。

但見這只葫蘆,分成內外兩層,外面那層乃是完整的外殼,包裹在內層之上,本以為這是遠古道器保存得比較完整,因此賣出高價也不足為奇,但現在看來,完全就是店家不知從何處尋來一個破爛的道器殘骸,重新祭煉了一番,硬生生地套上一層外殼。

此時,呂陽把外殼剝落,露出了里面略小的紅色葫蘆,這只葫蘆的顏色非常鮮艷明亮,仿佛一團熊熊燃燒的烈火。

在這葫蘆之上,道紋浮現,隱隱散發出一股炎熱之意,絲絲黃煙從中冒出,看起來就像是一座小巧的微型火山,正在不斷向外噴涌火氣。

之前眾人感應到的道器氣息,全部都是由這一絲火氣所帶來的,顯然,在遠古時代,這件道器尚未殘缺之前,也是一件不得了的重寶,只是,明顯可以發現,葫蘆的底部不知被何物擊穿,竟然敞開著一個大洞,那一絲僅存的火氣不僅從葫蘆嘴中向外噴涌,也夾雜著元氣從這破洞傾瀉,數息之間,便明顯感到損失了不少。

呂陽把它的外殼偽裝擊碎之后,竟然連元氣都無法抱住,隨時隨地都在流失,這樣下去,僅存的法力也將完全消耗殆盡,徹底變成一件死物。

“怎么會這樣?我們明明……”呂青青看見如此情景,不由得吃了一驚,她本想說,“我們明明已經看過”,但見呂陽面色不渝,又不由得停了下來,喃喃地道,“沒有道理啊。”

這件事情,親眼所見,就好像是鳳凰突然變成山雞,大大地出乎她的意料。

倒是仙兒很快就回過神了,她本來也以為,呂陽只是心中不憤,花費百萬靈玉,購得一件遠古道器而已,但卻沒有想到,還真是花錢買到了假貨。

按說這方寸洞天之中,外圍的交易混亂無比,以次充好,以假代真,幾乎就是無可避免的,就算是百萬靈玉買了一件品相并不太好的遠古道器,也無話可說,不過,這里的遠古道器,指的是一般價值在五十萬到一百萬之間的物件,并不是在十萬以下的,十萬靈玉和一百萬靈玉,相差未免也太遠了。

正如呂陽所說一般,遠古道器的價值高低難辨,究竟值不得那許多,還得看各自買主財力才行,如果正好遇到一名修士探尋遠古,想要從中挖掘某種神通秘法的奧義,又恰好遇到同出一門的道器,甚至從中感受到了某個神功創始人的法力,再多花數十萬買下來也有可能。

不過,絕不會有任何人,花費如此代價,去買那些殘骸,若只論道器殘骸的道,一萬以內便足以入手了。

遠古道器的價值主要在三點,一是蘊含古仙神通,法力,藏著某些失傳神通或者法陣的奧秘,把這些奧秘挖掘出來,甚至足以開宗立派,而第二,則是道器本身仍然存活,擁有品級晉升的潛力,如果能夠把它完全恢復到巔峰狀態,又是一件道器重寶,而第三,當然就是有助于修煉了,由于道器蘊含古仙法力,對于低階修士,指引作用是極大的,甚至有不少根骨低下的修士,就是憑借把遠古道器祭煉成為本命法寶,從而得到晉升潛力的,往往下乘修士能夠晉升到中乘,中乘修士能夠晉升到上乘,前途頓時遠大起來。”

但不管哪一點價值,首先都要是遠古道器仍然存活,并不是已經成為殘骸的死物。對于這一點,仙兒也是非常清楚的。

“這根本就是一件遠古道器的殘骸啊,哪怕其中仍然殘存著一些法力,又或者是道紋,神通法陣,也是遠遠不如那些可以修復的法寶,頂多就是價值十萬以下的樣子……”仙兒欲言又止,但想了想,還是非常抱歉地道,“對不起,公子,是仙兒帶你去到那條街上,才讓你買到假貨的,如果不是我提出要去那里看看,你也不會損失百萬靈玉。”

“仙兒姑娘千萬不要這么說,被人欺騙,也只能怪我自己眼力不濟,還有那掌柜的太過可惡!”呂陽聽到仙兒的話,不由得搖了搖頭,說道。

“那現在該怎么辦,難道一百萬靈玉就這么打了水漂?”呂青青心疼那錢財,不由得目露寒芒,說道,“要不,我們回去找那掌柜算賬。”

“千萬不可。”原本還有些歉意的仙兒,聽到這話,頓時被嚇了一跳。

“為什么?仙兒姑娘,難道你就看著我師弟白白吃虧不成?”呂青青看向仙兒。

要不是這些日子,她也從呂陽口中了解到一些關于仙兒的事情,幾乎都要以為仙兒和那店掌柜串通一氣,欺騙呂陽和自己的靈玉了。

這萬寶大會,是她建議呂陽要參加的,這方寸洞天,也是她帶著找來的,甚至就連那條販賣遠古法寶的大街,也是她帶著去的。

這一切,實在不能不叫人懷疑。

當然,她雖然在圣女身邊為人奴婢,但卻深藏不露,乃是與呂陽一般的結丹境高手,并沒有詐騙呂陽一百萬靈玉的動機。

說句誅心的話,如果她真要騙取呂陽錢財的話,至少也得等到呂陽成長至中乘巔峰,擁有更多財富時才出手,而且,一出手,至少也是千萬靈玉,又哪里會要這么一點?

“青青姐姐,我奉圣女之命伺候公子,哪里敢叫公子吃虧?”仙兒倒是能屈能伸,自知理虧之后,連圣女都搬出來了。而且說話之間,她嬌俏地吐了吐舌頭,縮在呂陽身后,讓呂青青看了心中大為光火,但卻又無可奈何。

“這小狐貍精……”呂青青憤憤地想道。

“師姐,這件事情也不怪仙兒姑娘,是我自己太過自信,結果打眼被騙。”呂陽見仙兒躲在自己身后,不由得苦笑一聲,連忙說道。

他這可不是維護仙兒,而是維護呂青青,自家的師姐。

呂青青此時還不知道,仙兒是結丹高手,實在是不能招惹的人物,如果有誰把她當作圣女身邊的普通丫鬟,那就真是大錯特錯了。

“對了,仙兒,你為什么說不可找那掌柜算賬,難道我被他以次充好給糊弄了,也不能出這口惡氣?”呂陽向呂青青使了個眼色,示意她先不要生氣,然后轉而對仙兒問道。

“公子,青青姐姐,你們有所不知,這就是萬寶大會上的規矩,出門之后,萬萬不能再回去找店家晦氣的。”仙兒知道兩人第一次參加這類大會,連忙向他們解釋起來。

原來,萬寶大會,寶物交流,憑的全是眼力和見識,如果有人遇到以次充好的假貨,或者貨不對板,和店家所說的不一樣的話,當場就可以發飆,砸人招牌的。

哪怕你只是一名后天境界的外門弟子,那掌柜的和店伙計是雷罡高手,也絕不敢動你一根毫毛,反而還要連連道歉,求你千萬不要聲張出去,然后,各種賠償討好。

但是,如果出了店門才發現物件有假,又或者感覺買得不值,想要退貨,那就對不住了,咱們已經錢貨兩訖,完成了交易,這種完成交易的情況,雙方的一切損失,對方都是可以概不負責的。

這種情況,哪怕是虛境高手前來,想要倚仗自己實力高強,逼迫店家服軟,店家也會強硬到底,并不懼怕。因為店家背后除了有自家東主撐腰,還有主持萬寶大會的伽藍商會,甚至是暗中插手此次大會的其他巨擘……如果有人膽敢亂來,壞了規矩的話,后果是極其嚴重的。

仙兒和呂陽相識于微末,也不是不知道,呂陽背后有呂月瑤,而呂月瑤背后,更是有道玄天尊這位巨擘,而呂青青,自身與呂陽關系不錯,身后也有父親和爺爺作為靠山,都不是一般的寒門修士,但是,遇到這種事情,什么后臺和靠山也沒有用,只能自認倒霉。

“居然還有這種規矩?難道這萬寶大會就不怕店大欺客,四方修士吃過虧后,都不敢再來?”呂青青聽到,有些不可置信。

在她看來,想要做長久生意,信譽和口碑還是相當重要的,如果整個大會的店家都像呂云那樣以次充好的話,便是相當于騙取錢財了。

修真界中,誰的靈玉也不是大風刮來的,明知對方是騙子還巴巴地送上門去挨宰,誰有那么傻啊?

“我的好姐姐,您還不懂啊。”仙兒聞言,不由就嘆了一聲,看向呂陽,她也知道,呂陽的出身并不怎么好,對于這個萬寶大會之中的規矩,想來還是能夠很快領悟的。

呂陽見仙兒看向自己,不由得怔了一下,但隨即,讀懂了她的眼神。

“師姐,這規矩,其實也不是那么對買家不利的,剛才仙兒就說了,如果在交易完成之前發現有詐,直接砸人招牌都可以,店大欺客,倒也不至于。”

呂陽略為沉吟,倒是品出一些味道來了,當即向呂青青解釋道。

“而且,這個大會的諸多店家,除了販賣各種寶物之外,還兼收購,這才叫做做買賣,如果一些惡客上門販賣假貨,次貨,騙取錢財,店家上當受騙,也同樣是要打落牙齒往肚里吞的。”

“這又是為何?”呂青青大為不解。不過,她也只是一時沒有轉過彎而已,并不是真的愚鈍,很快便恍然大悟道,“我明白了,如果店家被人騙了還四處宣揚,豈不等于告訴外人,自家掌柜眼力不濟,見識也不高?”

“不錯,如果發生這種事情的話,就等于是明白告訴外人,自家這店是又白又嫩的大肥羊,歡迎來宰上幾刀。這樣,原本沒有心思的修士,說不定都會偽做幾件東西,大撈一筆了。”

“那還真是……”呂青青怔了怔,隨即有些氣餒地說道,“又回到了剛才說的,全憑眼力和見識。”

“正是如此,大會主辦者和諸多操控的巨擘,主要是制定一些規矩,讓人在規矩之內行事,并不在乎規矩本身是什么,如果在別的場合,或許就是所有店家必須誠信為本,不得亂來了,這樣就可以營造一種口碑,所有人都可以放心買賣。”

“公子能夠舉一反三,還真是聰明絕頂!”仙兒聽到呂陽說的話,不禁眼前一亮,高興地說道,“我們圣教的伽藍商會,在寶船內舉辦的五大拍賣會,那才是真正童叟無欺的誠信老號,如果公子登上了那艘寶船的話,就可以高枕無憂,不用擔心再遇到今天這種事情了。”

“這大概也是因為,能夠登上那艘寶船的,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,要不然,就是像我和師姐一般,年少多金的金主?”呂陽面露怪異,看了仙兒一眼。

“全都讓公子給說中了,還真就是因為這些原因。不過公子也大可不必對萬寶大會有成見,畢竟外面那些店家,只是依附而來的散戶,并不是萬寶大會本身的舉辦者,他們想要偷奸耍滑,就是大會背后的那些巨擘前來,也是禁不住的,只能疏而不堵,定下我剛才所說的那些規矩。”仙兒笑嘻嘻地說道。

其實呂陽又怎么會看不出來,她這是在拐彎抹角地勸慰自己,順便向自己和呂青青介紹萬寶大會的規矩,經她這么一說,原本有些微惱的心情,倒真平息了許多。

“這一手還真是要得啊,既整治了風紀,又把富有客商往寶船上引,只怕,你們這所謂童叟無欺的誠信老號,所有寶物,都比外界昂貴吧?”

呂陽擺了擺手,把葫蘆收了起來。

仙兒聞言,不由得笑了笑,顯然又讓呂陽給說中了,她屢次提到的伽藍寶船之中,所販之物,盡是一些昂貴之物,不過,與外界寶物相比,品相真是好得太多了,鮮少有以次充好的事情發生,更不會像呂陽花了一百一十萬買到手的寶貝一般,完全就是用普通法寶冒充,價值在十萬之下。

“事已至此,我也只能接受現實,就當是花錢買個教訓。”

呂陽的心態非常豁達,對著兩女自嘲一笑,只是,心底早已把那呂云記恨上了。

所謂規矩,也是人定的,沒有辦法在這里找他的麻煩,并不代表出去了也不可以。

“這個教訓,未免也太昂貴了。”呂青青倒是有些痛惜,搖了搖頭,不過,呂陽已經夠郁悶,她也沒有再說什么,生怕刺激到他。

不久之后,呂青青和仙兒兩人離開,房間之中,又剩下了呂陽一個,丁靈的聲音突然在他腦海中響起,有些好奇地問道:“主人,難道你真的就這么算了嗎?”

在她印象之中,呂陽可不像是會忍氣吞聲的人物。

“這件事情我自有主張,你先不要問那么多,幫我把這葫蘆煉化吧。”呂陽擺了擺手,將注意重新投回到那口葫蘆身上。

“還有套在外面的外殼,也一并煉化。”

與呂青青的遺憾不同,呂陽自知,自己之所以能夠對此物心生感應,而且丁靈也被瞞騙過去,歸根結底,還是這件殘缺道器的品級太高了,幾乎達到了一絲殘骸便散發出整件道器氣息的程度,甚至,它比過去曾經得手的許多道器殘骸都要貴重。

如果強行煉化的話,多少還是能夠挽回一些損失的,與這件事情相比,回頭找那呂云的麻煩,反而變成了次要之事。

呂陽先是把它的破碎外殼扯下,然后,重新投入大陣,煉化起來。

時間很快過去,數個時辰之后,已是到了深夜。

這件殘骸已被煉天鼎煉化得七七八八,這個時候,呂陽的神識似乎在一片紫霧當中發出了一些奇異的星點,漂浮在漫漫無邊的黑色虛空之中,亮如星辰。

“嗯?這是什么東西?”

呂陽很快便看清,這是一些細小的金屬砂粒,似乎是摻雜在破損葫蘆之中的天材地寶。

“我也不知道,我的印象之中,從來沒有見過它。”丁靈有些遲疑地應了一句。

“可能是什么遠古獨有的特殊材料吧,只可惜,在這葫蘆之中的含量還是太少,要不然也可以研究一番。”呂陽略為遲疑,但卻決定不管這許多,一并煉化起來。

在他心目之中,煉天鼎的修復始終都在第一位。

不過就在這時,奇怪的事情發生了,他命丁靈繼續催化萬雷湮滅大陣,雷霆不斷,轟擊在鼎中的這些殘余砂粒上,但這些砂粒卻始終巋然不動,仿佛亙古永恒的星辰,萬劫不滅。

起初呂陽還有些不以為然,畢竟遠古時代源遠流長,有許多奇珍異寶,珍稀之物,都是今人難以理解的,如果這葫蘆真的是品級較高的道器殘骸,從中提煉出一些較為堅韌的材料也不足為奇,但隨著時間慢慢過去,他也不由得開始有些懷疑了,因為他不僅沒有從這些砂粒之中感受到一絲煉化開來的跡象,反而還發現,它們經歷萬千雷霆轟擊之后,反而變得更加明亮和純粹。

這些砂粒,徹徹底底,抵御了鼎中大陣的轟擊。無上仙國 第392章 意外收獲(下)

[BOOK: 0040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1:44:1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