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0-04
第393章 星核(上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93章 星核(上)
書名:
第393章星核(上)

這可不是什么寶物都能做到的事情,因為煉天鼎煉化萬物,其中蘊含的萬雷湮滅大陣,以及煉化元氣之陣,可是連真正道器都能夠徹底煉化的。

所以進入煉天鼎中的物體,一旦被其煉化,便將返本歸元,還原成為構成萬物的原始元氣。

當然,這世上也不乏一些奇特之物,比如呂陽剛剛晉升先天之時,在幾名外門弟子手中,以五行之精換取的無名古劍,就是一件難以煉化的物體,不過,那把無名古劍經過一段時間之后,最終也是慢慢磨滅,轉化成為大量的元氣。

如今,這些砂粒,便是讓呂陽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柄無名古劍,而且,它的堅韌程度,似乎還遠遠超越那柄古劍。

想到此處,呂陽連忙停了下來,心念一動,把它從鼎中取出。

現現在眼前的是一堆銀白的砂粒,顆顆圓潤光潔,亮如星辰,隱約散發著猶如珠玉一般的毫光,而當呂陽把它們托在空中,法力化為罡氣的時候,竟然發現,這些砂粒無比的沉重,仿佛托舉著一塊重達千萬鈞的巨石一般。

“這個……”

呂陽微微一怔。

他竟然不認得此物。

“主人,還要繼續煉化下去嗎?”丁靈見呂陽停了下來,不由問道。

“此物似乎極為不凡,以煉天鼎如今的狀態,還不足以達到破壞它的程度。”呂陽略為沉吟,擺了擺手,說道,“還是問問天音仙子,看她怎么說吧。”

“說得也是,天音仙子畢竟是遠古人物,或許知道它也說不定。”丁靈說道。

不久之后,呂陽把天音仙子的殘魂喚醒,天音仙子醒后,先是有些訝異地伸出了神識,然后問道:“你這寶物是從何得來的?”

“是從一件葫蘆法寶上得來的,怎么樣,仙子你認不認得此物?”呂陽連忙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她,然后把所有砂粒送入煉天鼎中,讓天音仙子好好察看,然而,天音仙子觀察許久,始終沉吟不語,顯然,她也沒有認出這件寶物的來歷。

“抱歉,呂陽,我并不知道這是什么,不過我有一個直覺,這必定是一種非常不凡的天材地寶,要不然,也不會有如此表現。”許久之后,天音仙子突然說道。

“什么表現?”呂陽和丁靈問道。

“你們看,此物的原形。”天音仙子的殘魂祭起神識,突然之間,把呂陽和丁靈的神識也拉了過來,接近到砂粒之上,這個時候,兩人才看清楚,這些細小的銀色砂粒,宛若白銀一般的表面,光潔如鏡,倒映著璀璨的華光,而在晶粒深處,一縷又一縷光芒從中透露出來,迷亂人眼。

呂陽還未發出疑問,卻見丁靈突然輕咦一聲,一股法力籠罩在其中一粒之上,把它的光芒遮掩,顯露出了表面的真容。

“這上面……這上面怎么會有法陣!”

呂陽大吃一驚,幾乎失聲驚叫起來。

原來,這些細如砂粒,亮如星辰的奇異之物表面,竟然充斥滿了密密麻麻的道紋,這些道紋竟似完好無缺的法寶一般,仍然排列成陣,種種神通氣息,從中浮現。

如此神異的表現,的確遠遠超出一般的道器法寶,如果不是親自把它從破爛葫蘆的殘骸之中取出的話,呂陽幾乎都要以為,這是被人精心粹煉出來的煉寶材料了,如此微小但卻完整的法陣,鐫刻在在細小的砂粒之上,摻入法寶深處,便憑空增添了許多特性,若能調整其中特性,甚至能夠使一件法寶的品質發生脫胎換骨的提升。

“不止有法陣,而且還是非常高深的神通法陣,否則的話,以我和丁靈的神識,斷然不會無法深入,看不穿它的本質。”天音仙子肯定地說道。

“是這樣嗎?”呂陽不由得向丁靈發去一個詢問的意念。

“天音仙子說得不錯。”丁靈道。

呂陽聞言,倒還真是有些喜憂參半,喜的自然是在這破葫蘆中發現異寶,說不定那一百一十萬不僅沒虧,反而還撿了個大便宜,而憂的,自然便是寶物在前,自己三人竟然不識寶物,生生地品鑒不出來。

“還是問問師姐和仙兒,看她們認不認識吧,沒有來歷的東西,不知道該怎么用,價值也無法判斷。”呂陽強自按捺住心中的復雜心情,說道。

當初難以煉化的物體,呂陽也曾經遇到過,不過,最終還是靠著滴水穿石的水磨功夫做到了,但這些砂粒徹底不同,它能經受得住煉天鼎的轟擊,完全沒有絲毫受損,想來,再花費功夫,也是收獲甚微。

這個道理,就和洪爐煉鋼,溫度升不上去一般。

“師姐,你能不能到我房中來一下?”

呂陽一邊對丁靈和天音仙子說著,一邊傳音入密,很快便驚醒了正在運行周天的呂青青,呂青青不由得睜開了眼睛,面上涌現出一絲疑惑:“怎么了,師弟。”

“我這里有一件東西,你過來看看。”呂陽說道。

復又對另一間房的仙兒傳音:“仙兒姑娘,你來我這里一下好嗎?”

“公子,什么事?”仙兒疑惑地站了起來。

不過,她們心底雖然存有疑惑,還是很快便從各自房中出來,走了過來。

“這是什么?”兩人一眼便看到了懸浮在空中的奇異砂粒,但卻也不認得此物,不由得開口問道。

“我也不知道,正想找你們問問看呢。”聽到兩女說不認得,呂陽心中不由得掠過一絲失望,不過他也知道,

連天音仙子也不認得它,強求她們知道,未必強人所難了。

世間萬物,奇特無比,任誰來也不敢說全知全能的,如果能夠想起一些線索,幫助他查閱典籍,就已經很不錯。

“這東西是我從那葫蘆之中煉化出來的,你們想想看,有沒有聽說過什么可以摻和在葫蘆之中的天材地寶?我感覺有些奇怪,葫蘆法寶一般都是天生地養的靈物,然后從葫蘆藤上摘下,怎么會蘊含此物?”

當下,他便招呼呂青青和仙兒坐下,把這東西的來歷說了出來。

“什么,竟然是從那葫蘆之中煉化出來的?”聽到呂陽所說,呂青青和仙兒也不由得嘖嘖稱奇,對這結果感到了莫名的震驚。

以她們的見識,還從來沒有聽說過此事。

“會不會弄錯了,這砂粒其實是裝在葫蘆內部的雜物?要知道,遠古道器和其他寶物放置在一處,很有可能,把其他雜物裝了進去。”呂青青提出了一個猜測。

“應該不是,在煉化這口葫蘆之前,我們已看過數遍,并沒有在葫蘆中發現此物,還是你們走了之后,我把它煉化,這才出現的。”呂陽說道。

“那我就真不知道了,古今煉器手法迥異,很多手段都是我們聞所未聞的。”呂青青搖頭道。

“公子,我倒是聽說過一些煉制葫蘆法寶的手法,會往其中摻入天材地寶,并不是把葫蘆從靈藤上摘下來就能用。”仙兒卻是略為沉吟,然后說道,“而且,有一些葫蘆法寶,更是以金鐵之物做成葫蘆形狀,并不是天然長成的,這種葫蘆法寶,拋去外形不論,其實就和玉凈瓶,玉壺,鼎器這一類法寶相同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,這口葫蘆并不是天然長成的?”呂陽問道。

“依現在的情形來看,極有可能。”仙兒點頭道,“公子你不必心急,我這里正好有一些遠古時代煉器手法的典籍,讓我來找一找,何種法寶煉制之時,會往其中摻雜如此砂粒。”

仙兒的話令呂陽大為驚喜,沒有想到,她還真的隨身攜帶著遠古典籍,看來她也和自己一般,曾經收羅過遠古仙府出產的寶物。

當然,這些古籍所載內容,浩如煙海,沒有三五天的查閱,是很難尋找得出的,而且依其古籍的收藏程度,有沒有記載此類事物,也很難說。

聽到她這么說,呂陽也不由得微微點頭,應承下來。

因為被騙一事,三人外出淘寶的興致減小了許多,這個時候,呂陽也得到了一個教訓,那便是外圍攤檔良莠不齊,想要撿漏賺錢,反而隨時都有可能虧本。

不過,因噎廢食,并不是呂陽所為,深知在這里一不注意就有可能打眼吃虧,他還是和呂青青及仙兒出門,到處游覽一番,各色的法寶,各種的靈藥,天材地寶,奇功秘法都入手一觀,增長了不少的見識。

這一次,呂陽并沒有再頭腦發熱,妄自破財購買貴重寶物了,反倒是先天下乘法寶,一口氣就買了十幾件,幾乎都是蘊含數十道法力,鐫刻著上萬道紋,構成數個神通大陣的法寶。

這些先天下乘法寶,多是價值萬余靈玉,總共十五件,價值高達十萬。

“師弟,你買這些法寶干什么?我們修士雖然離不開法寶,但能同時驅動的法寶也不能太多,與其購買這些品相較低的普通法寶,倒不如全力祭煉幾件重寶,對了,像你上次得到的魔刀,就是一件非常不錯的重寶,把它品相提升才是王道。”呂青青對呂陽胡亂花錢的行為非常不解,有些奇怪地問道。

“我買這些法寶,不是為了給自己用,而是留待以后,以備不時之需。”呂陽神秘一笑,并沒有解釋太多,不過言語之間,還是隱隱透露了將來獎賞給部屬,招攬人才的野心。

當然,呂青青和仙兒并不知道的是,哪怕這些法寶,部屬用不上,也可以用來獻祭給煉天鼎,促使其修復大陣。

“走,我們再到那家店去,買幾件遠古道器殘骸。”

呂陽繼續往前走去。

這座城中,販賣法寶的店鋪非常之多,遠古道器也隨處可見,不過,這個時候,呂陽也逐漸發現,這里有足足十五成以上道器,都是全無一絲法力的殘骸,要么就干脆是幾塊碎片,價錢也在數百至近萬靈玉之間,沒有見過超出一萬靈玉的。

呂陽欣然大喜,很是買入了一批道器殘骸,不多時,煉天鼎中的煉化大陣,又多了不少可供煉化的材料了。

“再來個幾百件殘骸,大概就可以把鼎內大陣修復到六百座了,屆時,可以組成六大元陣,首尾呼應,煉化元氣的速度再進一步提升。”

丁靈察覺到了呂陽投入鼎中的諸多殘骸,不由欣喜過望。

“這個我也知道,不過,煉化過的道器種類越多,提煉出來的道紋也越多,以后用得上的就會逐漸減少了吧?”呂陽問道。

他也知道,煉天鼎最初能夠修復得很快,是因為它本身仍然殘余著不少可供利用的道紋,而不斷煉化遠古道器之后,可供利用的道紋就會越來越少,再按以往的策略進行煉化,用處就不明顯了。

“是這樣沒錯,不過,到那時候,煉天鼎自身已經構建起元氣輪回,甚至已經重新孕育器靈,再把器靈栽培成材,想要完全修復,也不是一件難事。”

“那我還真應該不惜血本,買入道器殘骸了?”呂陽問道。

他并不怕花費錢財,還是那句話,只要煉天鼎能夠得到提升,一切花費都是值得,這也是他來參加這個萬寶大會的主要原因。

“你有足夠錢財的話,就盡量多買一些吧,不過,道紋雷同的最好不要太多,本身材質次等的,也最好不要。”丁靈提醒道。

“這個我自然曉得。”呂陽點頭道。

又再在街上逛了一陣,呂陽攜帶兩女回到客棧,此時,城中的大部分交易大街,都已經被他們看得七七八八了,除了一些實在看不準的殘骸廢料,其余都買到手。

很快,呂陽便把這一日所得的道器殘骸投入鼎中,全數煉化開來,結果讓他很是滿意,近百件殘骸之中,竟然沒有一件是假冒偽劣的,全部都起到了應有的作用。

徹底煉化這些殘骸,還需一段時日,再把它們彌補到鼎中大陣,重新組成大陣,又再需一段時日,所以,呂陽把它們煉化開后,又把精力集中到了探尋奇異砂粒的來歷上。

一晃就是五天過去了,在這五天之中,呂陽等人并沒有再出門,而是留在客棧之中,靜待寶船到來,不過,三人都沒有閑著,反而忙碌得很,不斷地翻閱典籍,慢慢發現一些端倪。

原來,遠古時代,葫蘆法寶,一般都是先天生成之物,也就是那種從靈藤之上采摘,徹頭徹尾的草木之靈,這一情形,與后世金鐵鍛造,澆鑄成形,存在著根本性質的區別。

一般而言,這種葫蘆法寶之內都不會蘊含雜質,而且所有的道紋,神通法陣,都是在其本能天賦的基礎上鐫刻上去的,品相之高,幾可比擬一些天生的道器,以及已經修成正果的仙器。

而在這種葫蘆之中,有一種非常特異的存在,稱為天星葫蘆,這是一種天生便蘊含混沌之力,葫蘆之內,一界生成的異種。

這一品種的葫蘆,與普通的五行葫蘆,風雷葫蘆,毒瘴葫蘆等等等等……截然不同,在其葫蘆之內,蘊含的乃是一片虛無的空間,自成一小界!

哪怕是在群仙遍地走的遠古時代,這般的異種,也是極為罕見的,因為葫蘆本為木屬,乃是一種草木精怪之類,最常見的屬性,還是汲取天地靈氣所化的五行元氣,生成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,演化雷、風、陰、陽,以及種種生成之地的元氣。

而生成混沌空間,自成一小界的天星葫蘆雖然罕見,但若認真尋訪,倒也不是完全無法尋得,真正萬年難得一見的,乃是一種生成了星辰之核,幾乎就要演化宇宙,誕生無窮造化的極品!

傳說之中,這種葫蘆未待成熟之時,就已經能夠遁入無盡虛空之中,把自己隱匿起來,而成熟以后,瓜熟蒂落,更是擁有著虛空穿梭的能力,真正來無影去無蹤,哪怕是仙界的群仙,也難以窺視其真容。

至于這種極品天星葫蘆擁有何等的威能,如何神奇的妙處,就不是普通古籍所能記載的了,畢竟仙兒手頭上的這些游記,心得,典籍,都是從某座仙人洞府中發現的,并不是遠古的諸天萬界全書。

不過,他們還是在這有限的典籍之中發現一個記載,與這葫蘆的情形極為相似,那便是,葫蘆內部,生有一種名為“星核”的奇異寶物,這種名為“星核”的寶物,原本是葫蘆籽,天星葫蘆自成一界之后,坍縮成晶狀微粒,乃是一界之中,星辰的雛形!

“這些砂粒,會不會就是那‘星核’?看起來倒是有幾分可能,不過,沒有親眼見過那天星葫蘆和‘星核’,始終無法定論。”

查到這里之后,呂陽也不由得開始有些激動起來了,因為天星葫蘆是一種極其珍貴的葫蘆,其一身精華,更是在“星核”之中,如果這些砂粒真的是“星核”的話,單憑他手中這上百粒,就已經足以賣出天價。

因為……單只一粒沙礫大小的“星核”,至少也值百萬靈玉,上百粒,就是價值上億!無上仙國 第393章 星核(上)

[BOOK: 0040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23 19:54:0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