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0-09
第398章 金甲巨靈將(中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398章 金甲巨靈將(中)
書名:
第398章金甲巨靈將(中)

白蓮圣女看著呂陽欣喜之中帶著一絲壓抑,壓抑之中卻又難忍激動的怪異神色,不由得便輕嘆了一口氣,不過,想到呂陽的出身,便不由得釋然了。

呂陽出身寒微,若連這等不動聲色的功夫也沒有,說不定早就在爾虞我詐的世家爭斗中死去了,他的父親救了主家的貴人,固然是得貴人青睞,但又何嘗不是落入了有心人眼中,恨他壞人大事?

作為人子,呂陽得到主家恩惠的同時,未必就不是處在萬丈深淵的邊緣,謹小慎微,并不為過。

也是這天降橫財太過豐厚,被她看出了一絲端倪,換作平常,絕難從呂陽的神色中看出真實心情。

果然如白蓮圣女所料,呂陽激動過后,很快便神色如常,淡淡地笑著,站了起來。

“還真是要多謝圣女,如果不是圣女幫我把它鑒定出來,我到現在還身懷重寶而不自知。”

“謝我就不必了,這是公子有鴻運,才能得到如此寶物。”白蓮圣女也知道,各人自有奇遇,不會向外人輕易透露,因此,并沒有向他詢問此物的來歷,而是恭喜他獲得此寶,不過,道喜過后,卻又突然沉默下來,似乎懷有心事一般。

“圣女,你怎么了,可是那星核有什么異樣之處?”呂陽雖然看不見她的臉,但卻可以看到,面紗上部的眼眉,此時白蓮圣女緊蹙著眉頭,栩栩如生的蓮形白印,蓮瓣都幾乎攏到了一處,可見她的心情并不見好。

當然,也應不是故作姿態,掃自己的興,應該是有為難之事,不知如何開口。

“公子,實不相瞞,我把你那星核拿去與修云前輩鑒定,本來是沒有幾人知道的,但卻不料,那日修云前輩府上,正好有一友人到訪,而修云前輩也沒有多想,便把此事告訴了他,現在他的那位友人知道,這星核是來自于公子手上了。”

白蓮圣女有些為難地說道。

“本來這也沒有什么,但偏偏那前輩正好在四處尋訪天材地寶,想要煉制一件極品靈器,如今正缺乏一種添加在寶體內的材料,找來找去,還是這種星核最為合適,修云前輩拗不過他,便向我開口,想要求購你手中的星核。”

“修云前輩乃是我圣教供奉,自數百年前起,入駐寶船,已是教內親眾較為熟悉的人物了,不僅如此,他在修真界仙魔各派交游廣泛,人脈也極為廣泛,他開口請求的事情,我還真不好拒絕,只能覥顏來求公子你了,還望公子勿怪才是。”

“原來是這么回事。”聽到她說出前因后果,呂陽心中一動,終于明白,她為何會有先前的異常表現了。

自己把星核托付于她,并沒有叫她四處張揚,而今,卻叫他人得知。

而且,那位修云前輩是白蓮教供奉,這還好說,他的友人卻不知是何等人物,如果是一名心狠手辣的魔道高人,得知呂陽手中有星核,但卻求而不知,未必就不會惱羞成怒,從而恨上呂陽。

可以說,這完全就是無妄之災,橫生的枝節。

“圣女不必多慮,這件事情是我沒有交代清楚,也怪不得你。”呂陽想了一下,腦海中已是快速盤算起來。

“公子不怪我?”白蓮圣女聽到,目光中掠過一絲訝然。

“當然不會。”呂陽微微一笑。

其實,這件事情雖然有些出人意料,但卻未必就是壞事,因為他早已決定,星核不能爛在自己手中,遲早都是要賣出去的。

他并不像其他修士一般,知道星核珍貴,便要待價而沽,他寧可趕緊把這星核出手,換取現成的靈玉。

又或者,有用的法寶,丹藥。

“圣女大概以為,我會把這星核死死攥在手中,以待將來賣個好價錢?其實,圣女是誤會我了,我既然把星核鑒定出來,就是要把它賣出去的,如果那位前輩有心的話,盡管讓他來找我好了,我愿意和他好好談談。”

白蓮圣女聽到呂陽的話,便知他并沒有責怪自己,不過,她的心底隱約還有一絲私心,那便是自己能代圣教將這些星核收購回來,留待將來煉器之用,星核可是世間罕有的絕世奇珍,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,哪怕龐大如白蓮教,也只有數萬粒不到的存量。

不過這些話,卻是不好當面與呂陽說,要不然,兩人的交情就要變淡了。

“聽公子所言,并沒有把星核留下自用的意思?”白蓮圣女想了一下,道,“我有個想法,不知當講不當講。”

“圣女但說無妨。”呂陽道。

“修云前輩的那位朋友,固然是想要星核的,而修云前輩本人,大概也不會放過這個絕好的機會,就是不知公子手中究竟有多少星核,方不方便告訴我?”白蓮圣女試探道。

“不瞞圣女,我手中的星核,共有一百零五枚。”

“那好,還請公子在這里稍等,我馬上便叫人去把那兩位前輩請來,讓他們親自與你面談,到時候,我也會在旁與你說合,斷然不會讓那兩位前輩虧待了你的。”白蓮圣女鄭重地說道,這是她對呂陽的保證,同時也是對差點泄露消息之事的歉意。

說完這句話后,她便站了起來,匆匆告辭離去了。

“師弟,我看這圣女語焉不詳,不像是無心疏漏而把消息傳開啊,你真的要把那些星核全部賣出,不留一些在手嗎?”

就在圣女離開的不久,房間中,呂青青從后門走了進來。

原來,她一直在閣樓之中,注意著這邊的動靜,呂陽和白蓮圣女的談話并沒有刻意保密,因此被她聽了個清楚。

這處獨院,雖然是貴賓所住,院墻之外設有守護法陣,但在內部,卻是沒有隔閡的。

“不必擔心,師姐,這圣女并不是有意把消息泄漏的,只是有些人情往來,熟人的托付,她無法拒絕而已。”

“你倒顯得通情達理,反而我以惡意揣度他人了。”呂青青略帶嗔怪地看了他一眼,似乎也有些想不通,呂陽為何要對白蓮圣女如此寬容,說實話,找她鑒定星核,卻把呂陽手中有星核之事泄露出去,這本身就是壞了規矩,這樣的事情,后果是可大可小的。

以前修真界中也不是沒有發生過,交情不深的道友為了奇珍異寶,殺人奪寶,手段無比的狠辣,所以往大里說,便是白蓮圣女把呂陽置于危險之中,給他引來了殺身之禍,這絕對是無法容忍的過錯。

當然,往小里說,也小是小事一樁,很可能什么事情也不會發生,也不會給呂陽招來什么麻煩。

呂陽和呂青青都是心思機敏之輩,自然也想得通其中道理,因此,并沒有在這話題多作討論,反倒關注起了呂陽手中的星核。

這些才是根本。

“師弟,你真的打算把手中的星核全部賣出去嗎,你要知道,這等寶物可不是那么好找的,我們本有機會賣得大價錢,如今卻要……”

后半段她并沒有說下去,不過呂陽卻知道,她想說什么。

那些星核已被白蓮圣女找的前輩高人鑒定,得出是星核的結論,所以,價值毋庸置疑,而一件珍稀寶物的價值,顯然要找到好買家才能體現得出來,單只招來他們,并沒有太多賺頭。

而且呂青青還有些擔心,白蓮圣女和這寶船上的前輩高人相熟,合起伙來欺詐呂陽,呂陽就要吃大虧了。

“師姐,我們早已知道,星核的價值在一百萬以上,所以,只要圣女帶來的人,無論前輩高人也好,后天凡人也罷,出得起一百萬的價,我就賣,要多少有多少,而出不起這個價,我也決不松口,這一百萬就是我的底價,其他的我倒是不在乎。”

“至于把這些星核賣出之后,他們如何處置它,卻是不關我事了,哪怕此事最后鬧得沸沸揚揚,外人也只知道我是這些星核原本的主人,只道我是運氣好,僥幸得到它們而已,并不會再與我糾纏的。”

“這樣,我就從中摘出,再也沒有懷璧之罪了。”

“什么,原來你竟是抱著這個打算?”聽到呂陽的話,呂青青不由吃了一驚。

原來呂陽早已把一切都謀劃好了,他早已知道,星核乃是珍稀材料,留在他這樣的中乘修士手中,并沒有大用,反而是那些上乘高人,虛境高手,乃至道境修士,更需要它們,對得到這等寶物的渴望也是非常巨大的。

如果讓外人得知,他還有星核,必將引來無數麻煩,但若一口氣把這些星核賣出,卻反而給人以他急需靈玉的印象,而且以他中乘修士的身份,賣掉星核換取靈玉,也是正常不過的舉動,這樣就沒有人會留意于他了。

“當然是這樣,要不然,你以為我為何不怪圣女?”呂陽見呂青青吃驚,不由便笑道。

“我還以為你被她美色迷住,連自身的安危都不顧了呢。”呂青青看了他一眼,頗有些幽怨地說道。

“我和她只是泛泛之交而已,哪有你說的這么嚴重。”呂陽不由尷尬地干咳了一聲,連忙說道,“而且,我還有一個秘密沒有告訴她,那才是我最終的底牌。”

“什么?”呂青青怔了一下。

“其實,我手中的星核,并不是一百零五枚,而是一百五十五枚,我自己還留下了五十枚,以備不時之需,好了,師姐,這下你可以放心了吧。”呂陽悄然傳音道,“這個秘密,可是連仙兒也不知道的,師姐你還得幫我保密才行。”

聽到呂陽這么說,呂青青不由驚訝地看了他許久,不過,也終于徹底放下心來。

呂陽能把事情想得這么周到,而且不動聲色之間,便取得了白蓮圣女的信任,讓她以為自己真的是想把所有星核賣出,以后縱是再有用到星核的地方,也不會再有緊缺了。

這樣既滿足了前輩高人的需求,又留有一些星核,可謂兩全其美。

過了幾個時辰,正當未時慢慢到來,呂陽打算前往城中廣場看昨日所投法器之時,白蓮圣女終于再次出現了,這次她并不是和仙兒同來,而是帶著兩名白發蒼蒼的老得,行色匆匆地出現。

“我來介紹一下,這位是修云前輩,這位是藍乙鶴前輩,兩位前輩,這位便是我所說的星核主人,呂陽,我帶來與修云前輩鑒定的星核,便是他的。”白蓮圣女簡單地給雙方引薦了一下。

“晚輩呂陽,見過兩位前輩,聽說兩位前輩有意收購我手中的星核,可有此事?”白蓮圣女話音剛落,呂陽便抱了抱拳,笑著搶先說道。

“不錯,若你手中還有星核,我便都要了,呂公子,你開個價吧。”也不知道白蓮圣女向他們說了些什么,這位稱作藍乙鶴的前輩,并沒有因為呂陽是后進而看輕他,反而隱約之間,給予了十分的尊重,好像面對的是修真大派的公子哥一般。

“藍前輩莫急,于星核一事,我還有些不解,想要請教請教這位修云前輩,我們等下再談買賣好嗎?”面對著藍乙鶴的直接,呂陽卻沒有答話,而是把頭轉向了修云。

修云好奇道:“呂陽公子,你想問我什么?”

“修云前輩,聽說我這星核,是你鑒定的?”呂陽問道。

“不錯,正是老朽。”修云說道。

“我受人推介,說是修云前輩道法精深,于煉器一途也有獨特的見解,乃是仙魔兩道有數的煉器宗師,于是才把手中寶物交到圣女手中,托圣女把它轉交給您鑒定,而前輩也果然名不虛傳,一下就把那寶物辨認出來,想來應該對它極為熟悉才是,不如這樣好了,就由前輩報一個價吧,這星核究竟價值幾何,您是行家,你說的才算。”呂陽笑得有些狡黠,語氣卻似是十分敬仰修云,仿佛早已聽聞修云大名,如雷貫耳一般。

“這……”修云聽到呂陽的話,頓時苦笑了一下,心中暗罵起來,“還真是個小狐貍,一下就把麻煩推到我這邊來了。”

他如何會不知道,呂陽吃不準藍乙鶴的性情,不敢隨意開價,所以把這個麻煩推給自己。

不過,他也不好再次把它推回去,因為他頂著一個煉器宗師的名頭,還真就是最適合開價的人物,如果換成呂陽自己,或者藍乙鶴,對于雙方,都難以取信。

當然,這也不是讓他胡亂開價,說出一名極低價錢,然后強行收購呂陽手中的所有星核,如果這是在寶船外面,而旁邊也沒有圣女在場,他倒不介意以大欺小,仗著自己是前輩高人的身份欺壓呂陽一把,最多到時候給他幾十萬靈玉的甜頭,隨意打發便算了。

“修云前輩,您老就開個價吧,我這朋友,對這煉器材料不太熟悉。”白蓮圣女見場面有些僵,不由委婉地提醒了一聲。

“星核的價值一般都在百萬上下,不過,鑒于其極其罕見,許多人欲求其而不得,這些年行情已經見漲許多,就算作是一百八十萬枚如何?聽說你手中有一百零五枚星核,再加上我手中鑒定的這枚,一共便是一百零六枚,我和藍兄一人各要一半,折去零頭免計,各自付給你九千五百萬。”修云已知此事推諉不過,索性便干脆把自己的底價報了出來,約一百八十萬靈玉,老實說,遠遠超出了呂陽的心里預計。

星核雖然值錢,但也正如他所說,就值百萬靈玉,再加上行情看漲,最多就是一百二三十萬而已。

“很合適的價錢,前輩果然是痛快人,那我也沒有什么要說的了,就這樣成交吧。”呂陽思索了一下,立刻便說道。

“我沒有這么多靈玉。”藍乙鶴的面色卻是突然一沉,有些陰沉地說道。

“嗯?”呂陽心中微微一驚,這才發現,修云此人,報出如此高價,似乎并不是那么簡單!

“藍兄,你看,我們都是前輩高人,總不能為難小輩不是?這星核的確價值這么多靈玉……”修云略帶尷尬地笑了笑,暗含隱喻地提醒道,“對了,你該不會是錢不夠吧?那真是太可惜了,不夠錢買,不如就少買一些好了,何苦與我對半分呢?”

“放屁!修云你個老不休,不就是知道我為煉制極品法器,剛剛耗盡積蓄,購買了那些天材地寶嗎?要不然,你也不會把本來價值百萬的星核說成一百八十萬,寧可多花大半的錢財,也要把我擠兌下去。”藍乙鶴不是與他極熟,便是與他有仇,直接開口便罵。

“嘿,藍兄,話可不能這么說,你說這星核價值百萬,可不見呂陽小友臉都變黑了嗎,換作是我,我也不答應啊,憑什么不是物以稀為貴,賣不出百萬以上的價錢?而且,如此寶物,又正好是在萬寶大會期間出現,你猜呂陽小友把它們交到圣女手中,讓圣女幫忙交付商會,能夠拍賣出何等的天價?老實說,我開價一百八十萬,已經是厚著老臉占便宜,就怕讓圣女和呂陽小友見笑了,你還嫌這價錢太高!”似乎是被罵作老不休,有些微惱,修云也索性拉下老臉,和他據理力爭起來了。

開玩笑,星核如此罕見,說不定錯過這次機會便沒再難遇到了,真的想要的話,是買是搶,都得把它弄到手中,老友情面也沒得講。無上仙國 第398章 金甲巨靈將(中)

[BOOK: 0040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2:03:4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