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1-04
第403章 昊天神甲(中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403章 昊天神甲(中)
書名:
第403章昊天神甲(中)

“第五天的拍賣會,出場法寶將會是先天上乘靈器,如果公子有興趣的話,可以在午時之前來找圣女。”

“先天上乘靈器?”呂陽聽到,頓時想起了自己剛剛登船時得到的消息,這第一場為期五天的拍賣會,的確分為多個品級,最后一天品級最高,也就是先天上乘。

如此靈器,已經足以比擬魔刀靈月,是等閑法寶絕無可能戰勝的強大存在。

一些剛剛出土的遠大道器,古仙遺留下的法寶,甚至都還不如這些靈器,比如呂陽手中的煉天鼎,如今充其量也就是先天中乘而已,仍然受到呂陽修為的局限。

“好,我會去參加的。”呂陽想到這里,應承下來。

“師弟,你是不是想買一件防御法寶?”等仙兒回去復命之后,呂青青問道。

她對呂陽非常熟悉,即使呂陽初時有意隱瞞殺手之事,但后來也知曉了(鬼神注:其實上章,她提到殺手,應是我的疏漏,不過,將錯就錯吧,過了這么些日子,有所察覺也不算遲鈍了。),最開始時,她的確有些微惱,不過她知道,呂陽和鶴、鶘兩位爺爺,是為了不讓自己擔心,也便只好原諒了他們。

也正因為如此,呂陽花費近億靈玉買入金甲巨靈將,她并沒有反對,反而還大力支持,在她看來,有此神物,縱是再與虛境高手一戰,也未嘗不可。

如果那虛境高手不是富裕之輩,手中沒有同樣的上乘靈器或者上乘傀儡拖住它,甚至難以對呂陽形成威脅,要知道,呂陽手中持有魔刀赤月,并不是只能在一旁看戲的,如果虛境高手無法從金甲巨靈將的糾纏下脫身,甚至有可能被斬殺當場。

這便是遠古傀儡的威力!

不過,也不能寄望于別人,雖然她清楚地知道,金甲巨靈將非常厲害,哪怕是通玄境高手,正面交手,也不見得能夠擊敗它,但人勝于傀儡,最根本的原因,便是人具有智慧,如果旁人得知呂陽擁有如此神物,完全可以避強就弱,營造出一個直面呂陽的環境,到了那時,呂陽還是要受到威脅。

如果呂陽能在這個萬寶大會上,買得一件防御法寶,那便不同了,最好,此法寶還是要堪比虛境高手的上乘靈器,上乘靈器擁有相當的,可以隨時隨地守護呂陽,一定程度上,能夠克制對方的偷襲。

如果這一想法能夠實現,呂陽守有上乘靈器,攻有魔刀赤月,再加上金甲巨靈將從旁協助,不要說面對一名虛境高手,便是兩名,三名,甚至四五名以上,也仍然能夠立于不敗之地。

可以說,現在他就只缺一件防御法寶,只要了彌補這個弱項,對于實力的提升是極大的。

“不錯,只缺一件防御法寶了。本來我到這大會,除了增長見識之外,也未嘗沒有抱著尋找防御法寶的念頭,不過,意外發了這一筆橫財之后,我改變主意了,我不要買先天中乘的法寶,要買就買上乘法寶,也只有上乘法寶,才能對付虛境中人!”

呂陽沉靜地說道。

“公子,青青小姐,你們來了。”

不久之后,兩人來到白蓮圣女的閣樓,此時,白蓮圣女早已聽聞仙兒回稟,正等著他們。

“拍賣會不久之后便要開始,如果別無他事的話,請隨我來吧。”

“圣女,我們到哪兒去?”呂陽問道。

“我們到萬寶崖去。”白蓮圣女答道。

萬寶崖乃是寶船中段,一座高聳入云的大山,崖上樓宇林立,隱約可見修士飛縱其間,呂陽和呂青青登船這幾天,除了去看法寶之外,也曾走馬觀花地到處游覽了一番,不過,并未曾上去過。

此時他們才知道,原來那里是寶船重地,沒有白蓮圣女這般的人物帶領,等閑人物根本上不去。

呂陽和呂青青不由得對望了一眼,也沒有說什么,默默地跟著飛了起來。

一路上,果然暢行無阻,順利地便來到高崖之上。

“呂公子,青青小姐,請。”白蓮圣女回頭看了看兩人。

“圣女,這里就是萬寶崖么?久聞伽藍商會擁有億萬分會,勢力遍及各大洞天世界,乃至世俗凡人的人間界,如果真論起來的話,這里也是總舵一級的總會了吧?”

呂陽好奇地打量著這座高崖,突然意外地發現,這里的景致格局,似乎與世俗之中見過的某些商會極為相似,只不過,他此時已經晉升先天,眼力比往昔不知高明了多少倍,一眼便看出,這里的亭臺樓閣,一草一木,似乎都是經過精心布置的,平凡之間偶現機鋒,一股若有若無的法陣靈蘊繚繞在其中,給人以禁制重重的肅穆之感。

突然,呂陽心神微動,感覺到一股探查的氣機從自己身上掠過,但是很快,便在感應之中消失了。

“這是什么?”

呂陽連忙分出神識,跟著這股氣機追了上去,但卻很快發現,自己原本無往不利的神識,在這里竟然受到了極大的限制,一旦離體,便仿佛陷入了濃霧之中,竟然連數丈之外都無法探清了。

白茫茫的一片,出現在眼前。

在這時候,他有一種極為難受的感覺,就好像是自己的境界一下就滑落千丈,回到了后天凡人的階段,再也無法使用神識去探查外物了,而凡俗耳目,又根本無法感應氣機,只能眼睜睜地任那氣機溜走。

“這里的地面,布置有一座巨大的法陣,整座高崖都是法陣!”丁靈也猛然驚覺,從鼎中分出了一絲神識。

“不必驚慌,這里是伽藍商會重地,收藏有無數貴重寶物,戒備森嚴也在情理之中。”呂陽微微一怔,卻是很快反應過來,知道這些大陣是什么了。

他突然想到,這里并不是什么無名之地,而是伽藍商會寶船的核心地段,收獲萬寶之所,剛才神識感應到的氣機,以及那些阻斷神識的濃厚,肯定是由伽藍商會釋放出來的,而產生如此神奇效果的根源,也肯定是這里高手布置的法陣無疑。

猜到這一點后,他連忙安撫丁靈,免得她釋放出道境神識,驚動在這里面鎮守的高人。

丁靈雖然不明白發生了什么事,不過,感應到呂陽并無危險,而他也不愿自己多管閑事,便縮了回去,不再理會這股氣機了。

就在這時,呂青青突然提醒了呂陽一聲:“師弟,你看。”

“怎么了?”呂陽疑惑地順著呂青青的目光看去,卻見對面不遠的石徑之上,一名黃衫女子帶著幾人走了過來。

呂陽一眼便落在那黃衫女子身上,卻見那黃衫女子容顏絕美,身姿曼妙,仿佛畫中仙子一般,款款而來。

跟隨在這女子身后的,是一名頭戴玉冠,相貌俊朗的華衣男子,華衣男子身邊,跟隨著幾名年輕男女,但見這些男子似乎都是他的仆從和追隨者,落在身后幾步,眾星拱月一般地圍攏著,而女子卻是他的親近之人,神態舉止異常親昵,一看便是姬妾之流。

這一群男女的組合來到近處,很快便也發現了迎面走來的白蓮圣女和呂陽等人。

“白師姐?”

“澹臺師妹?”

黃衫女子和白蓮圣女似乎相識,而在此地,神識也無法觀察無處,還不如肉眼來得有用,看到彼此出現,都是微微吃了一驚。

“圣女,你的朋友?”呂陽見白蓮圣女似是遇到熟人,不由好奇地問了一聲。

“這位公子,我可不是她的什么朋友呢,我是教尊座下第二十三弟子,澹臺幽,不知這位公子尊姓大名?”黃衫女子微微一笑。

她的笑容是那么的甜美,語氣也是溫柔之極,但不知為何,呂陽卻從中捕捉到了一絲異常的寒芒。

這道寒芒之中蘊含的訊息實在復雜,既有警惕,驚疑,又有捉摸不定的遲疑,還有更多則是隱隱的敵意,呂陽起先有些摸不著頭腦,不過很快,他發現此女雖然向自己問話,但有意無意之中,總在注意圣女的一舉一動之時,不由得便恍然大悟了。

她和自己素不相識,原來,這一切敵意的表現,都是針對白蓮圣女而去的。

“澹臺仙子,直到此時,我才知道你的真名,真是瞞得我好苦啊。”聽到黃衫女子對呂陽說的話,她身旁的華衣男子似乎不甘寂寞,微笑著插了一句。

“林公子,先前不以真名相告,是我圣教弟子的規矩,卻并不是我有意隱瞞,還請林公子見諒。”黃衫女子得體地說道,隨即又再看向呂陽,“這位公子,您還沒有介紹自己呢。你來此地,是由我師姐帶來的嗎?”

“夠了,師妹,圣教的規矩,你都忘光了嗎?要不要我提醒你,各自引領貴客前來,不得相互干涉?呂公子是我親自邀來的客人,與你無關。”沒等呂陽開口,白蓮圣女突然清喝一聲,寒聲打斷了她的說話。

澹臺幽微怔了一下,隨即,臉上笑容恢復如初,不知向那林公子暗傳了一些什么話,便帶著他和身后的年輕男女離去了。

整個過程,竟是不再看呂陽和呂青青一眼。

“有古怪!”呂陽和呂青青面面相覷,都從這女子的怪異舉止之中,察覺到了她和白蓮圣女之間的異樣關系。

“公子,青青小姐,事到如今,我也不瞞你們了,其實,我圣教設有圣女多名,我為其中一員,只不過是和剛才那位澹臺師妹一般的世俗行走而已,還請勿要怪我隱瞞。”仿佛察覺到兩人的異樣目光,白蓮圣女暗暗嘆了一口氣,終是對他們說道。

隨即,她便又再嘆了一口氣,把她能夠告訴呂陽等人的一些白蓮教辛秘說了出來。

原來,她之前一直刻意忽略,她并不是白蓮教中唯一的圣女,像她一般的白蓮圣女,教內還有足足七十一名之多,這些白蓮圣女都和她一般,常年行走天下,為白蓮教物色各種人才,高手,招攬客卿,使命是異常艱辛的。

而在這過程之中,這些教尊座下弟子,各位圣女,也都在彼此競爭著。

每一輩的圣女若能從中勝出,為白蓮教的興旺發展做出更大貢獻,便將掌控更大權力,甚至得到繼承教尊之位的機會,而表現不好的,甚至將要被剝奪權力,下放至各分舵為香主,旗主,負責某一洞天某一山峰附近分舵,從此再無出頭之日。

這是一場優勝劣汰的殘酷競爭,為了自己的光明前程,同時也是保護自己不被他人排擠下去,這些圣女一開始往往不會向自己物色的人選吐露真實姓名,以及白蓮教內部的情況,為的就是不讓他人有可乘之機。比如,不久之前,呂陽還不知道眼前這位圣女叫做什么名字,外人就算得知他認識白蓮教圣女,也不知道究竟是哪位圣女。

“其實我本姓白,叫做白元景,剛才那位澹臺師妹,便是我在這東南諸天一帶最主要的競爭對手,如果早前幾年,被她或者她的姐妹知道,你我之間有所接觸的話,恐怕還會橫生事端,所以,還請公子見諒。”

似乎是因為身在寶船,有些話不便明說,白蓮圣女異常晦澀地說道。

這白蓮教,還真是有夠混亂的,魔道果然就是魔道!呂陽聽到,不免便心中暗笑,不過,想到自己仙門弟子之間,彼此仇殺,競爭,乃至殺人奪寶,他對白蓮圣女的處境也開始有些理解了。

他本就和這位圣女結交不深,也沒有什么被隱瞞的不滿,因此,聞言之后,無動于衷,只是說道:“圣女客氣了。”

“公子以后還是叫我元景吧。”圣女……不,此時應稱作是白元景了,連忙說道。

其實到這時候,她不吐露真名也不行了,她與呂陽相識時間不短,也是時候該坦誠相見了,只是,她似乎也沒有料到,自己和呂陽的第一次攤牌,竟然是在被澹臺幽撞破之下,不得已而為之。

現在呂陽已是她重點關注的客卿,呂陽的所作所為,關系到她在教中的地位,實在不能不慎重待之。

呂陽眼中掠過一絲狐疑,似乎也把握到了什么脈絡,笑了笑,道:“好,元景圣女,我們進去吧。”

說完,上前一步,和她并肩走在一起。

察覺到呂陽的這個小動作,白元景不由得微微地嘆了一口氣,眉宇之間,不知是喜還是憂,輕邁腳步向前走去。

很快,崖上一座高樓出現在眾人面前,此時似乎已經接近了上乘靈器的拍賣之期,不時可以看到,各色裝束的四方修士蜂擁而至,陸續走進了眼前的高樓,而白元景也似乎終于從剛才的失神之中擺脫,帶著他們走了進去。

內里,是一座奢華的寬敞大堂,大堂里面有數百知客,迎來送往,正在忙碌著。

“幾位貴客,里邊請,哎喲,原來是持有圣云帖的商會貴賓,依據商會之例,四位可以到樓上專門貴賓席去,還請四位稍移尊步,隨小的來。”

四人在大堂站了沒過三息,很快便有一名知客走了上前,竟然也是先天下乘的修士,白元景并沒有和他廢話,直接亮出和她送給呂陽的邀請函一般的帖子,那知客便眼前一亮,忙不迭地討好起來。

很快,四人進入了樓上一個雅間,這里的雅間似乎都是用法陣隔絕,除了屋內諸人可以彼此感應之外,神識竟是無法穿透墻壁,形成了一個密閉的空間。

白元景揮了揮手,讓等候在這里的侍從離去,然后,便和呂陽,呂青青坐了下來,等候拍賣會開始。

似乎見呂陽對這里感興趣,她不由得笑了笑,對他說道:“公子,這里是只有商會貴賓才能入座的貴賓席,在這里產生的一切交易,都只能由席中貴賓得知,所以,哪怕外面有其他高階修士萬千,也是影響不了你出價的,等下你若看中什么心動的法寶,盡管開價便是。”

“久聞伽藍商會服務周到,今日一見,方知名不虛傳。”呂陽聽到,眼神微亮,原本存有的一些顧慮也隨著放了下來。

其實自從來到這艘寶船,他便感覺到了,伽藍商會處處以靈玉為上,維護有錢金主的利益,斷然是不會讓外面坊市一些欺行霸市行為驚擾到貴賓的,而在這世間,有錢的修士恰恰不止那些高階修士,還有一些像自己一般,年少多金的金主,花錢有所顧慮,為了杜絕一些不良修士的念想,同時也是保護這等金主,防御法陣四處可見,拍賣的方式也改為秘密進行。

很明顯的效果便是,呂陽坐在這貴賓席上,和外面的其他與會者競價相爭,無論把外人得罪得多深,也斷然不會泄露消息,從而招惹上麻煩。

在這里,有了白元景的這一保證,他大可以放心競價,絕不會再發生他在凡俗之時,被江逐流,楚雄等人盯上的事情。無上仙國 第403章 昊天神甲(中)

[BOOK: 0041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5:15:2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