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1-06
第405章 化龍(上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405章 化龍(上)
書名:
第405章化龍(上)

在這一瞬間,呂陽幾乎便立刻下定決心,要把它拿下了,如果說之前他只是抱著可有可無的態度在看,但現在,已經志在必得。

不過,想要得到此甲也不便宜,臺上錦衣老者派人簡單清理了一下高臺之后,便站在一片廢墟之中,宣布了它的底價。

“三千二百萬!”

這副神甲,底價為三千二百萬靈玉。

“應此神甲原主要求,本次拍賣將以暗投方式進行,各位貴賓可將你們屬意的價錢留在玉帖之上,一炷香過后,統一交由商會開標,價高者得!現在,請各位開始。”

由于萬寶崖上,每件法寶都是貴重精品,與會者也殊為特殊,不是實力高深的各方強者,便是潛力巨大的青年才俊,全都是心志過人之輩,斷然不會輕易受人影響,所以,拍賣現場并沒有任何聒噪的鼓吹,也沒有人主持者出來炒熱氣氛,全在肅穆沉靜之中進行。

“你們看,該投多少合適?”

呂陽此時已經下定決心,將此甲買到手,但究竟出價幾何,還沒有主意,因此,看向白元景,呂青青,乃至仙兒。

這件事情雖然有一炷香時間來考慮,但也實在馬虎不得,出少了,不能買到神甲,而出多了,平白的浪費錢財,故此,不僅要對自己的財力有自知之明,還要對他人的財力有所了解。

“公子,你大可以放心投標,這次拍賣會,別人并不見得為此寶而來,也不會把錢財投入到其中,所以,需要的注意的只是少數幾人而已。”白元景說道。

“在我們這個貴賓席對面,有一位叫做羅晨的散修,修煉到了虛境上乘,也算是個小有名氣的高手,他的法寶,大多為克敵制勝之用,缺乏防護的手段,有可能對這神甲出手。”

“而左上三間,是一名叫做韓白的丹仙門真傳弟子,其人性喜云游,經常在奇險秘境中探尋古人仙府,也需要這件神甲護佑周全。”

“那羅晨為散修,這些年大概也有一些積蓄,不過,他在這次大會已經出手,買下了一枚淬煉道體的天品靈丹,雷辰易根丹,大概是想要沖擊瓶頸,達到圓滿大成之境,所以,他現在的主要精力應為提升境界的靈丹,功法,并不會對法寶有太多的興趣。”

“韓白則不同,韓白為上品煉丹師,擁有煉制地品上等靈丹的能力,雖然修煉年月不長,但也有遠比常人豐厚的積蓄,如果他蓄意要買下此甲的話,大概能夠出到六千萬以上的價錢。”

“再有就是其他修士,也要注意,比如右上第五間的千云上人,右下第二間的無名散修,左起七間的梅老魔……這幾人都是虛境高手,能夠被邀請前來參加萬寶大會,也有一定的財力,這次大會沒見他們出手過,余財應該足以買下此甲。”

“不過,若論場中修士,誰最財大氣粗,還是要數那位華公子,華公子是仙道天武宗的少宗主,這天武宗,雖為小型門派,但卻有道境高手坐鎮,又有數座大礦支撐,宗內嫡系都很富有。”

“雖然這種富家公子,身上珍寶無數,未必需要這件神甲,但通玄境的神甲也并不多見,如果他也動心,必定是公子最大的競爭對手。”

白元景如數家珍,向呂陽介紹了一番在座貴賓的情況。

呂陽有些驚訝地望了她一眼,這個時候,他才知道,圣女竟已在暗中注意了他們許久,還知曉各人財力和可能為這件神甲出價的情況,看來真是要全力促成此事了。

其實白元景不說,他也明白,若是自己在此地買下法寶,產生的交易,必定算在她的頭上,使她在與其他圣女相爭的過程遙遙領先,不過,她既為自己著想,互利互惠也是理所當然。

“那依圣女之言,我也要出價到六千萬以上?不,六千萬并不保險,還是七千萬好了。”呂陽略為沉吟,說道。

其實,這件神甲大概也就是價值五千萬左右,超過兩千萬,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付出,因此,很有可能拿下。

不論是為了自己所需,還是為了圣女的前程,似乎都有必要買下此甲,呂陽也沒有打算省錢。

見呂陽如此大氣,白元景便知道,自己的一番苦心并沒有白費,不由得欣然一笑,道:“公子放心,若是出價到七千萬,還是很有可能拿下的,此神甲雖然與前日那尊巨靈將一般境界,但體型小了許多,價錢也有所不如。”

呂陽聽到,當即就在玉帖留下標價。

做完這件事情,時間還有半炷香之多,但呂陽也不打算更改競價了,于是召來門外守候的商會侍從,把玉帖傳了上去。

呂陽注意到,傳出玉帖的貴賓,果然寥寥無幾,并不是所有修士都對這種寶物感興趣的,也就是像他一般,自身境界并不高深,但卻又有大筆錢財在身,花銷得起的年輕修士,才會花大價錢買這件神甲,而其他前輩高人早已有重寶護身,可謂裝備齊全。

“時辰已到,現在開箱驗標,請各位貴客稍候。”

同樣是剛才那位錦衣老者走上臺,揭開了盛載玉帖的金盤貼封。

這名錦衣老者,取出盤中玉帖,念了起來:

“甲辰十五,五千五百萬!”

“丙午十二,四千八百萬!”

“甲未二十二,六千六百萬!”

“乙子零九,六千萬!”

“乙丑二十四,六千三百萬!”

“甲辰零六,七千萬!”

“所有標底揭開,得標者,甲辰零六號貴客,恭喜!”

開標的結果,果然沒有超出呂陽和圣女預料,昊天神甲順利到手。

“走,我們去把靈玉交了,把神甲領回來。”呂陽見到開標結果,一刻也不想再等,對室中三女說道。

“好,公子這邊請。”白元景也深知他的心意,當即便帶著他離開貴賓席,往后堂走去。

很快,呂陽來到后堂,早已有兩名氣息深沉的中乘高手,守著一口華麗寶箱,站在那里,而主持剛才那場拍賣的錦衣老者也坐在一邊,閉目品茗,貌甚悠閑。

當四人走進后堂之時,他突然放下了手中茶杯,目光湛然,看了過來。

從他行止氣度,隱約可以看出,年輕時代必定是一位叱咤風云的大高手。

“端木香長,這位就是甲辰零六號的貴客,呂公子。”白元景走上前,揖首為禮,并且向這老者介紹了呂陽。

“至于這位,是玄天門呂宥長老的孫女,青青小姐。”

“哦?呂公子,青青小姐?元景圣女,這兩位究竟誰才是你引薦登船的貴客,還是兩位都是?”這位被白元景稱作端木香長的錦衣老者,睜開眼睛,饒有興致地打量了呂陽和呂青青一眼。

在他眼中,呂陽和呂青青地位相當,都是出身玄天門的名門弟子,其中,呂陽天資卓絕,根骨過人,擁有無與倫比的巨大潛力,而呂青青身為呂宥的孫女,也是備受寵愛的千金小姐。

這兩人,同樣都是青年才俊。

“不瞞端木香長,是這位呂公子。”白元景似乎和這香長頗為熟悉,微微一笑,說道。

“那便請呂公子交納貨款吧,七千萬整,可以現靈玉交付,也可以寶物抵價,你要選哪一種?”端木香長站了起來,對呂陽說道。

“還是交靈玉吧。”呂陽揮了揮手,足足七千塊玉精從袋中飛出,很快便在堂中疊成一堆,明亮如冰雕。

“稟香長,是足量玉精沒錯。”氣息深沉的中乘高手,飛快地清點了這些玉精,然后,把它們收了起來。

“好,錢貨兩訖,現在公子可以把這件神甲取走了。”端木香長彈了彈手指,輕輕的一聲脆響,華麗寶箱緩緩打開。

一股厚重,沉穩,如山如岳的氣息,從寶箱之中傳了出來,呂陽神色一變,以隔空取物的手法,把里面的昊天神甲攝出,抓在手中,果然見到,正是剛才的那件。

“恭喜師弟,有了這件神甲,你就足以與虛境高手抗衡了。”看到這一幕,呂青青不由得笑了笑,由衷地對呂陽說道。

呂陽的成長,變強,她都一直看在眼中,也不由得感嘆,自己果然沒有看錯人,不知不覺之間,竟然已經成長到如此地步了。

呂陽擁有此甲之后,足以與虛境高手匹敵,這絕非虛言,而是板上釘釘的事情,從此之后,寒霖的威脅也不再是威脅,畢竟這七千萬靈玉可不是白花的,縱使修羅堂派出虛境高手,所耗之資也不過就是千萬以計而已,如何能夠與這七千萬靈玉相提并論?

這個世間,財可通神,一定程度上的確如此……千萬級別的殺手,敵不過七千萬的神甲,就是這么簡單。

“呂公子,把這件神甲穿上吧,神甲器靈乃是由本商會煉器宗師,莫言大師親自鑄造,并且還沒有認主,你只要把自己的神識貫注其中,揭開其封印,便可以使其認主。”

端木香長說道。

“多謝香長指點,我這就試試看。”呂陽說道。

通玄靈器,畢竟事關重大,呂陽也只有當著對方的面使其認主,才能夠放心,而且,穿戴過后,免不了還要再親自試驗一番,測試其威能。

他依照這位白蓮教香長所言,先是把這件神甲穿了起來,然后,釋放神識,沉浸進去。

灰蒙蒙一片地神甲天地之中,一團亮白光芒憑空而現,仿佛混沌天地間,有一光蛋懸浮其中,散發著陣陣生命的氣息。

這股氣息雖然弱小,但卻的確是虛境上乘無疑,呂陽從中感受到了與呂宥等人一般的莫名氣勢。

“神識烙印!”

此甲為極品靈器,自然不必像一般凡器那樣滴血認主,反而是采用更為穩妥的神識烙印,呂陽在端木香長的指點之下,神識深入甲中,很快便發現一片鱗甲形狀的巨大符箓隱藏其中。

當即,呂陽運起神識,把自己的烙印留在了其中。

“轟!”

隨著呂陽做完這件事,通天徹地的靈光,迸現出來,混沌天地間的光蛋開始孵化了。

“器靈破殼,神甲認主……好巧妙的設計!”

看到此處,呂陽也不由得不為之折服,這伽藍商會果然不愧為享譽諸天的龐大商會,招攬的煉器宗師,竟然能夠采取如此辦法,使得靈器在誕生之時成功認主。

其實嚴格說來,此前的這件昊天神甲,還不足以稱作是靈器,因為其中蘊含的靈性尚未蘇醒,只有道紋,法陣,法力,這些是不足以使法寶成為靈器的,不過,煉器大師早已在其中留有伏筆,一切條件皆已準備就緒,就等著購買此甲的修士把神識注入符箓之中,完成符箓的最后一筆。

而那團亮白光芒,便是處于一種玄妙狀態的沉睡靈體,猶如人的神魂,三魂七魂缺失其一,并不完全,所以,只能在甲中漫長睡眠,而一旦符箓激活,促使靈體反應,三魂七魄得以圓滿,靈體便蘇醒過來。

也只有在這一刻,這團亮白光芒才真正成長為靈性,成為了這件神甲的器靈,而原本便已設計好的一切道紋,法陣,全都得以正常運作。

在這一刻,神甲既成就靈器,又得以認主,剎那之間,便達到了煉器宗師預計之中的境界。

“忽!”

就在呂陽的感嘆之中,他突然感覺到了,胸前微微一熱,一股親昵之中帶著迷茫,迷茫之中帶著敬畏的意識,蘇醒在神甲之中。

這股意識,正是昊天神甲的器靈。

“還不會口吐人言,不過,智慧遠比六龍璽和金甲巨靈將要高,看來修成圓滿之后,有望成為真靈。”

法寶器靈之中,分為靈性,真靈,兩大類別,其中,絕大部分靈器的器靈,都是屬于靈性。

靈性只是初步通靈所能達成的效果,一般都只能響應主人心意,感受七情變化而動,比如,琴瑟悲泣,飛劍哀鳴,再智慧一些,便是聽懂人言,懂得依隨主人命令而動。

最高等的靈性,已經修成了靈體,甚至有一些,能夠顯化成獸形或者人形,無比的真實。

不過,這些都還不是真靈,只有像丁靈或者魔刀赤月的刀魂一般,懂得與主人交流,擁有自己的七情六欲,自主思維,才叫做真靈。

如果一件靈器修成了真靈,幾乎便可以當作一個生命來看待了,除了法寶之軀不是血肉之外,神魂念頭,幾乎與生靈無異。

真靈擁有七情六欲,真靈擁有愛恨情仇,更有甚者,會產生轉世重修,成為生靈的想法!

呂陽此時便發現,這件神甲的器靈并沒不是真靈,甚至連口吐人言都不會,但卻也已經接近到了真靈的邊緣。

它的每一個念頭,每一分心思,都是那么的清晰可見,簡直與神識交流沒有任何區別。

當然,沒有修成真靈,也就不可能表達什么清晰的念頭,猶如咿呀學語一般,全都是含糊之極的意念。

呂陽興致勃勃地逗弄了一會神甲之中的器靈,忽然想起,自己還沒有親身感受一番此甲,于是,一個念頭傳了過去,命令器靈張開防護,把自己全身包裹起來。

“咔啦……”

“咔啦……”

甲中器靈雖然還不能說話,不過,感受到呂陽的心意,立刻就作出了反應,顯得聰慧之極。

很快,呂陽便以全身長滿鱗甲的半人半龍怪物形象出現在眾人之前,這正是剛才伽藍商會在臺上演示的防御形態。

“果然厲害,全身上下,竟然沒有一處遺漏。”

親自穿戴神甲,與剛才用神識觀察又有所不同,呂陽這時候才發現,當這件神甲進入防御形態之后,全身上下,竟是沒有一處與外界相接的。

這一身的鱗甲,就仿佛像是長在肉上一般,無比的嚴實,而實際上,它的鱗片離身上衣物都還有纖毫之差,乃是層層相疊,懸浮于體表。

呂陽對煉器之道研究不深,只是隱約感覺,這些鱗甲并不是胡亂拼接,而是組成了一套極其玄妙的大陣,此甲能夠能夠抵御諸多神通手段,五行不侵,陰陽難犯,或許正是這套大陣的功勞。

至于刀劍拳腳的傷害,只怕便是鱗片本身所致了,遠古天龍本來就是道境以上的妖族天神,每一頭天龍級別的龍族,都擁有堪比仙人的實力,其中,肉身強橫,更是仙界聞名。

“嗯?這些鱗片上面,似乎有什么東西?”

突然,呂陽在這些魚鱗一般的天龍鱗片上,發現了淡若輕煙的血紅線條,正要定睛看去,卻又見它們隱沒不見,如果不是對自己的眼力十分自信的話,他幾乎都要以為這是錯覺了。

“端木前輩,這是什么?”呂陽疑惑地道。

“公子可是說這件神甲上的血紋?不必驚慌,這本來就是天龍染血所致,龍血沾染在其鱗,取‘龍戰于野,其血玄黃’的意境,構成此甲的核心大陣,擁有此陣,才能使脫落龍鱗活化,重新變成守護龍軀的無上法寶。”

“這道大陣,名為玄黃化龍陣!”無上仙國 第405章 化龍(上)

[BOOK: 0041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9:35:4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