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1-09
第408章 挑戰龍瑤(下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408章 挑戰龍瑤(下)
提醒:在“89”可以迅速找到本書
第408章挑戰龍瑤(下)

“怎么,你們好像很驚奇?”呂陽看了看兩女,“其實也沒有什么,我只是有一件事情想要確認,只能從她身上尋找答案而已。”

“公子不必解釋,若是公子有意,我幫你安排就是了。”白元景說道。

“好,麻煩你了。”呂陽點了點頭。

這次龍瑤出現,給他帶來了一絲危機感,尤其是龍瑤放出奪魄針,意圖暗算他,更是讓他認識到,修真界中,無奇不有,若不是自己正好買下了昊天神甲,有神甲護體,或許此時便已經遭人暗算了。

這等陰險詭秘的手段,簡直令人防不勝防。

“丁靈,鼎內法陣修復得怎么樣了?我記得這些天煉化了不少遠古道器,應該有可用道紋才是。”呂陽在白元景離開之后,把心神沉浸到煉天鼎中,喚醒丁靈詢問道。

“主人,我正要告訴你,煉天鼎內的法陣已經修復至六百道了,我正在把它們梳攏清楚,重構大陣,而且,很快便能增加至七八百座。”丁靈說道。

“好像比想像中還要快,這是為何?”呂陽有些意外的驚喜,不由得問道。

“最近這一批遠古道器,蘊含非常多可用的道紋,同時,鼎內的靈性也在逐漸成熟,元氣流轉加快了許多。”丁靈解釋道,“說起來,這還是多虧了魔刀的刀魂,自從煉天鼎把它煉化之后,其實就已經得到它蘊藏的威能了。”

“原來是這樣?”呂陽略為沉吟,“那好,你繼續煉化我投到鼎中的寶物,盡快修復更多大陣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丁靈回答道。

呂陽的神識在鼎中探視一番,確認的確有越來越多大陣正在恢復之后,不由也是滿心欣慰。其實在這時候,煉天鼎內的各陣凌亂不堪,若是沒有掌控核心符箓。根本無人得知,該大陣有何作用,或許它只是某道大陣的其中一小部分,或許又是主持元氣運轉的通道,實現微妙變化……

不過,呂陽絲毫不擔心此鼎的修復,在它成長到道境之前。完全是可以自主恢復的。

沒有完全“死”透的遠古道器,一般都有自我修復的本領,便如枯木逢春,重新煥發生機一般。

與此相比,呂陽更加關心的是原始元氣的積蓄,此刻,鼎中空間又重新恢復到了一片混沌的景象,到處都布滿了濃重的紫霧。而鼎底深處,更是汩汩涌動著翻騰的紫液。仿佛瓊漿玉液。

“這些都是原始元氣……不覺之間,竟然已有如此之多。”

呂陽心中一動。

上次為了收服魔刀,他幾乎已把鼎中的原始元氣消耗一空,不過,在數百道大陣正常運轉的幫助之下,這幾個月,他又重新煉化了數以萬計的原始元氣。這些原始元氣要么被煉化成為法力,儲存在第二丹田,要么則被沉淀,囤積在鼎底。

這些都是構成鼎身的根本。鼎中原始元氣積累得越多,煉天鼎的鼎體也越厚實,乃至虛實幻化,變為實體。

倒是鼎中儲存的法力,增長到六萬道之后,就沒有再增長了,因為現在呂陽也就是金丹境界,能夠運轉的法力也只有六百余道。哪怕時時催運禁忌法門,燃燒法力與人相爭。也足夠拼搏上百次。

而這六萬道法力,并不是全無消耗的。現在他為了使這六萬道法力得以保持,每月都要耗費數以萬計的原始元氣進行飼養,也就是說,現在鼎中元氣已經達到一個微妙的平衡,很難再有所增加了。

不過呂陽也沒有什么可遺憾的,以他如今的狀況,增一分則是累贅,減一分則損根基,正好慢慢積累底蘊,蓄養元氣。

而且,法力積累到一定程度,其實已經相差無幾了,關鍵的還是神通的運用,法寶的比拼……

呂陽默然點頭,滿意地把神識抽出,回歸腦海。

時間到了黃昏,呂陽和龍瑤在船上相遇的不久之后,白元景再次找上了門。

“圣女,怎么樣了?”呂陽追問道。

“她已經答應了,今晚亥時整,在離此處山莊三十里外的鴻汐樓相會。”白元景神情有些異樣地說道。

“好,有勞圣女了。”呂陽點了點頭。

“呂公子。”白元景略為猶豫,終于還是說道,“那龍瑤似乎想要對你不利,而你也說,你和她之間有仇,又何必……”

她欲言又止,似乎很是不解,呂陽為什么非得見那龍瑤不可。

“我想見她,自然是有我的理由,圣女不必多慮,這次我不會主動招惹事端,也決不會讓你為難。”呂陽知道她在擔心什么,鄭重承諾道。

白元景見呂陽決心堅定,自己又已約好了龍瑤,也就只好默然應允了。

不過,臨離開時,她還是對呂陽說道:“這次會面,我和引領龍瑤登船之人都會在場,還請公子勿怪。”

“也好,我和她沒有什么私密之事要談。”呂陽自然是不無應允。

此時離亥時不遠,呂陽送走白元景之后,對呂青青提及此事,然后便準備赴約了,呂青青不放心呂陽自己前去,當即提出,自己也要跟去。

呂陽知道她擔心什么,也便一并答應。

不久之后,呂陽,呂青青,白元景,仙兒四人一同出現在鴻汐樓上,恰好此時,龍瑤也如約而至,她的身邊跟著一名英武的俏麗少女,顯然也是商會中人。

“呂陽小賊,你好大的膽子,見了我不僅不逃,反而還有膽量約我來這里會面,莫非你以為,在這寶船之上,我便不敢殺你不成?”

龍瑤見到呂陽,絲毫不掩飾自己的厭惡和不屑,冷冷地說道。

呂青青皺了皺眉,心中沒來由地一陣不快。

的確,呂陽出身不高,甚至可以說是有些卑賤,這龍瑤看不上眼也屬正常,但當面如此。卻是顯得有些太過了。

“師姐。”仿佛察覺到了呂青青的心意,呂陽微微一笑,伸手攔住了她。

呂青青疑惑地轉頭看去,卻見呂陽示意自己稍安,與此同時,站了起來。

“龍瑤仙子何出此言,難道堂堂萬靈宗真傳弟子。也淪落到了只會說人長短的境地嗎,還是說,龍瑤仙子也想學那世俗長舌婦,把呂某罵個狗血淋頭?”

呂陽倒是不慌不忙,也仿佛龍瑤的話對他沒有絲毫影響,仍然笑意盈盈地說道。

“不管我們之間有何誤會,還請坐下說話,如何?龍瑤仙子。請。”他讓出了對面的座位。

“哼!”

龍瑤微微一怔,不由得再次打量了呂陽一眼。

不過盡管如此。她還是耐著性子,在呂陽對面坐了下來。

雖然呂陽是殺她堂弟的仇敵,但她作為仙門弟子,也實在無法失卻風度,更何況,這里并不是其他地方,而是白蓮教控制的伽藍寶船。并不適宜動手。

“龍瑤仙子一定很奇怪,我為什么要約你來這里吧?其實,我們之間有些許誤會,如果可以的話。呂某希望與仙子冰釋前嫌,不知仙子意下如何。”呂陽等龍瑤落座之后,開口說道。

“誤會?”龍瑤的眼神,陡地變得凌厲起來,“在你眼中,只是一個誤會而已?”

龍辰風和楚雄等人一事,她和呂陽都是心知肚明,就算她不是當事人。龍辰風也把來龍去脈都向她交代了,沒有理由不清楚。不過,她作為龍辰風的堂姐。又是萬靈宗真傳弟子,實在難以接受呂陽的說法。

“我堂弟之死,你脫不了干系,與其在這里巧舌如簧地推諉,倒不如回去好好想想,怎么保住性命吧。這里是伽藍商會的寶船,我就給白蓮教一個面子,不在這里動手,不過,離開這里之后,我必殺你!”龍瑤面色陰沉地道。

直到此時,呂青青和白元景才在兩人的對話之間聽出些許端倪,得知呂陽曾殺龍瑤的堂弟,不由得吃了一驚。

“哈哈哈哈!”呂陽聞言,沉默一陣,卻是突然放聲大笑!

龍瑤冷冷地看著他,卻見他止住大笑,嘴角微微撇起,露出一個玩味的笑容:“你必殺我?”

“你不會殺我的,因為,你殺不了我。”呂陽笑意消失,平靜若水地說道。

他的這一句話,說得理所當然,仿佛只是闡述一個三歲小孩都懂得的道理一般。

龍瑤聞言,不由得神色微變。

她也不是聽不出來,呂陽的自信,但她知道呂陽這個名字,是在當年龍辰風出事之時,后來又從其他途徑得知,呂月瑤已經認他為義弟,成為了呂家新貴,這才知道,此人擁有晉升先天的潛力。

不過她對呂陽的了解也僅此而已,在她看來,呂陽再是如何驚才絕艷,也不可能在短短數年之間晉升到虛境,更遑論登峰造極,修成圓滿,因此,他能在這時候達到金丹境界,未必就是依靠自己的努力。

豪門大族,修真宗派,不乏刺激潛能的禁忌手段,就連她龍家之中,也有數十名資質平庸的族人通過此法晉升到了中乘以上!

不過,這是培養死士的做法,晉升之后,修為必將停滯不前,壽元更是減少數百年,乃至變得與世俗凡人相同。

龍瑤絕不認為,呂陽是依靠自己的本領晉升到如此境界的,他的身份應該是呂月瑤大力培養的死士,認其為義弟,也只是拉攏其心的手段而已。

不過,這些想法剛剛生起沒有多久,便被她自己否定了,因為她也發現了,呂陽的神情,氣度,以及身旁白元景和呂青青所表現出來的態度,絕不會是無名小卒,反而是呂家一脈極為重要的人物。

“廢話少說,你今天找我究竟有什么事?”龍瑤強壓住心中的惱怒,冷冷地問道。

“我剛才已經說過了,今天請仙子前來,別無他意,只是想與仙子冰釋前嫌。”呂陽說道。

“你應該知道,這不可能。”龍瑤漠然道。

“這世間,沒有什么是不可能的,事在人為而已。”呂陽微微搖頭,面上重新泛起一絲笑容。溫和地說道。

“如果你找我來只是說這些廢話的話,那就到此為止吧。”龍瑤壓抑著心中的怒氣,站了起來。

她本來對呂陽的動機有些好奇,再加上,飛針失利,對呂陽的實力大感好奇,所以才耐著性子赴約。但現在看來,呂陽言不由衷,實在沒有必在再在這里待下去了。

她不想繼續浪費時間,就準備著離開。

“且慢!”呂陽也站了起來,看著她,似笑非笑地道,“龍瑤仙子何必如此心急,我殺了令弟。雖然是事出有因,但也的確有幾分不對的地方。而你想殺我,我自然也不甘坐以待斃,此事是非難辨,糾纏不清,也確實無趣,我在這里有一個提議,不知道龍瑤仙子有沒有興趣。”

不等龍瑤回應。他又繼續說道:“這世間的道理,說不清,道不明,不如作過一場!我在此以玄天門沉天仙宮弟子的身份。仙子你討教一二,如果仙子能將我斬殺當場,我自無怨無悔,而如果仙子奈何不得我,那便請聽我一言,冰釋此事,不知仙子意下如何?”

呂青青和白元景聞言,不由驚異地站了起來。而龍瑤聽到,也是大感意外。萬萬沒有想到,呂陽費盡心機把自己約出來。竟然是為了要挑戰自己。

“好你個呂陽!當真是今非昔比,連我也敢挑戰了!當年你只不過是呂家的一條走狗,而今攀附上了主子,就真當自己是個人物了!”

龍瑤自負為豪門千金,與呂月瑤一般無二的人物,若說此時是呂月瑤當面,向她發出挑戰,絕不會有二話,立刻便會痛快答應。

但呂陽是什么人物?呂陽只是當年的一個無名小卒,不知撞了什么大運,竟然廝混到金丹境界了。不過就算如此,庸才仍然還是庸才,絕對無法和同樣金丹境界的天才可比,但就是這么一個不被她放在眼里的小角色,竟然也敢出言挑釁,開口就是要向她討教。

在這一瞬間,龍瑤不禁生起一股不可抑制的憤怒,她感覺自己被戲弄了。

“簡直膽大包天,罪不可恕!”

“呂陽,你這是找死!”

凜冽的殺機,頓時彌漫開來。

呂陽卻絲毫不為所動,挺立在前,直直地看著她。

“龍瑤仙子,萬萬不可!”龍瑤身后的女子見勢不妙,急忙喊道。

“龍瑤仙子,這里是伽藍寶船!”白元景也站了起來,隱隱攔在呂陽身前,“你們二位的恩怨,我們管不了,也沒有資格管,但在這里動手就是不行。”

“你們讓開!剛才你們也看見了,不是我龍瑤不敬白蓮教,也不是我非得要在這里動手不可,而是這小賊自己找死!難道,你們就是這么對待貴賓的嗎?”龍瑤面若寒霜。

以她的見識,又如何會看不出,白元景是在有意偏袒呂陽?雖說在外動手她們管不了,但萬寶大會結束之后,眾人離開此船,茫茫人海,她到哪里找呂陽去,難道上大荒洞天不成?

“抱歉,龍瑤仙子,呂公子也是我們的貴賓。”白元景雖然有些為難,但卻還是說出了自己的理由。她相信,這個理由足以說明一切了。

“他也是貴賓?”果然,龍瑤聞言,雖然是在盛怒之下,但也不由得震驚了一下。

伽藍商會為白蓮教所有,而此寶船,又是伽藍商會的老巢之一,地位之高,無可替代,能夠被邀請上船的,必定是諸天貴人,身份地位不同于一般寒門修士的人物。

雖然在船上遇見呂陽,她的心中,多少已經隱約猜到,呂陽現在今非昔比,但卻還是沒有想到,他竟然能夠成為寶船的貴賓。

這個貴賓的資格,雖然模糊,但卻也不是什么人都能獲取的,除了家世與財富之外,自身實力也有一定要求,再不然,就是潛力巨大,必成一方英豪。

“這小賊怎么可能會是貴賓?”龍瑤看著白元景,神情之中,猶自帶著幾分不信。

“龍瑤仙子何必動氣?你只需要回答我一句,應不應戰,這就行了。”白元景的好意,呂陽似乎并不領受,突然開口道,“如果你不敢答應的話,那便算了,如果答應,我可以離開此船,這樣你也不必為難。”

“好,既然你自己找死,那我就成全你,跟我來。”龍瑤冷笑一聲,轉身便走。

呂陽臉上浮現一絲古怪的微笑,也跟著飛出閣樓。

“哎,呂公子……”白元景見此,不由得搖了搖頭,不過,還是跟著呂青青一起追了上去。

眾人在船上飛了足足盞茶功夫,終于跨越船體,來到外圍。此時,寶船已經飛離方寸洞天,正行走在一方漆黑無比的異度空間之中,不過,船體周圍數十里都在一層神光護罩之內,只要不離開其中,倒也沒有大礙,正好可以作為兩人切磋較量的戰場。

見到前方的神光護罩,龍瑤毫不遲疑,一頭便扎了進去。

呂陽也跟著鉆了進去。

“這里就是寶船之外了,伽藍商會的規矩已經約束不到我們,龍瑤仙子,請吧。”呂陽踏立在空中,朗聲對龍瑤說道。無上仙國 第408章 挑戰龍瑤(下)

[BOOK: 0041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2:49:0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