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2-01
主題推薦
第410章 敗敵(下)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410章 敗敵(下)
書名:
第410章敗敵(下)

漫天的火光,映紅了天空。

呂陽的紅蓮業火,何等的霸道強橫?即便是龍瑤,這一下也岌岌可危。

她被這大火包裹,隨時都有被燒成灰燼的危險,除非,她擁有和寒霖一般的水行至寶,可以壓制此火。

此時,伽藍寶船上有不少修士也看到了這一幕奇景,紛紛心生感應,神識投了過來,但他們并沒有看清楚這邊的情形,只看到一名女修正在火海中掙扎痛呼,顯露出了無比痛苦的神色。

紅蓮業火的威猛,已經深入神髓,仿佛連她的神魂都要跟著燃燒起來。

陡地,火勢猛地再漲,數百道從遠處投射過來的神識,仿佛被尖針猛刺,吃痛地縮了回去。

他們僅僅看到剎那之間的情景,便被火光映得神念受損,幾乎受傷,更遑論穿透這一重火幕,看清楚里面發生的事情了。

心知正在交戰的雙方皆不好惹,這些好奇的神識連忙縮了回去,就此消失不見。

來得快,去得也快。

“好厲害的神通!這是什么火焰,竟然連我的神魂都差點被灼傷!”

數里之外,一棟臨近船舷的閣樓上,有修士看著這邊的火光,震驚地道。

“好像是三昧真火,又好像是幽冥鬼火,又或者……紅蓮業火?沒有接近它親眼一睹,我也分辨不出來,不過,絕不是普通的五行火訣!”另外一名修士說道,面上也顯露出了驚疑的神色。

這些火焰突然在寶船附近出現,引起了他們的忌憚。

“會是什么人在那邊斗法?”有修士問道。

“管他什么人!反正不關我們的事!”

“師兄,你看,那邊有兩個人在斗法!”另一邊,一名正在長廊散步的黃裙少女,好奇地指著遠處的火光說道。

“慎言!那些都是神通廣大的高深修士,不要對著他們指指點點。”黃裙少女身邊,一名仙門弟子裝束的年輕男子,不禁驟然變色。

他從這火光之中,感受到了極其危險的氣息,當即,帶著這黃袍少女匆匆離開。

他可不愿涉入這是非之中。

其他幾處,也有不少人發現了這邊的動靜,他們看到有人打斗,本想靠攏上來圍觀,但還沒有等他們走近,便發現了呂陽激發的滔天烈火,不由紛紛色變。

“好厲害的神通!”

這些好奇的修士,當即放棄靠近的念頭,紛紛遠離。

“啊!”

此時,龍瑤身上燃燒著業火,轉眼之間,精血元氣都被點燃起來,仿佛火上澆油。

漫天的紅焰,展現出了威震諸天的恐怖威力。

不過就在這時,烈焰之中的龍瑤也終于緩過神,強忍著這股突如其來的侵襲,伸出了一只手臂。

原本如白藕一般,應該光潔,嫩白的手臂,此時已經變得滿手水泡,異常的駭人,不過,她還是強忍著烈火焚身的巨大痛楚,瞬息之間,五指并扣。

“雷霆天龍大觀想!”

轟隆!

一聲雷響,電光涌動!

縹緲的天龍虛影,再次在空中顯現出來。

這一次出現的天龍虛影,遠比剛才淡薄,但卻蘊含著一絲虛境高手縹緲無蹤的特質。

伴隨著天龍虛影出現的,是長河一般洶涌澎湃的天地元氣,蘊含著極為驚人的巨大威勢。

“又是這一招,能有什么用?”呂陽見此,冷冷一笑。

但就在這時,龍瑤的手臂,艱難而又執著地往下一劃。

“雷龍化身!”

只見這頭天龍虛影,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龍瑤身上的火焰,仿佛長龍吸水一般,悉數被吸了進去,而那天龍虛影也猛烈燃燒起來,代替她化成了一條火龍。

與此同時,龍瑤身上的傷勢,迅速地恢復起來,轉眼之間,便如沒有遭受烈火焚身之前一般。

“什么?”呂陽萬萬沒有想到,形勢竟會發生如此變化,不由得大吃一驚。

“所有的傷害都被那天龍虛影吸收了,這是什么神通?”

他伸手一勾,紅蓮燈憑空浮現,仿佛吐火炎龍,源源不斷地催動蓮焰,向龍瑤身上飛去,然而,就在這些火焰即將落在她的身上之時,身上突然虛光浮現,轉眼即至身后天龍處。

這副情形,就仿佛龍瑤已經從這片天地之間消失,只是一個虛幻影像,而取代她在這里的,正是身后那頭天龍。

“這是萬靈宗的無上神通啊,她召喚出了天地之間的雷霆之靈,化成天龍虛影,代她受難,與一些獻祭生命的法門有異曲同工之妙,總之,無論如何攻擊她的本體,最終都會落在那頭天龍身上,只有先擊破了那頭天龍,才能觸及她的真身!”看到這一幕,白元景不由得神情微動,驚嘆著說道。

“什么,竟然有如此玄奧的神通?無論如何攻擊,最終都會落到那頭天龍身上?”聽到她這么說,呂青青驚訝地說道。

“不錯,這門神通的功效,本是如此,如果修煉到高深處,甚至能夠以此合道,形成無上法相,如此便擁有了萬法難破的絕對防御,絕不亞于呂公子身上擁有的昊天神甲!”白元景道。

“那師弟怎么辦?若是他不明就里,豈不要上當吃虧?”呂青青一怔,便想要傳音給呂陽,叫他注意。

要知道,此時呂陽不斷猛攻,那是非常消耗法力的,若不是他,而是換作其他修士,恐怕早也堅持不住了。

再說,龍瑤就在那里,雖然一時沒有調息過來,但遲早也會反擊,到那時候,就是呂陽敗亡之際!

不過,就在呂青青剛想開口提醒之時,場上的形勢,突然劇變。

呂陽似乎比她還先發現其中的奧妙,搶先一步放棄了龍瑤的本體,轉而向那天龍攻去。

他已經注意到,無論如何,飛往龍瑤身上的紅蓮業火都會落在天龍身上,索性不再理會她,而是催動全部法力壓上,往那天龍轉移了。

“獻祭法力,萬火齊發!”

轟轟轟轟!

成千上萬道猩紅的火蓮出現,如同暴風雨一般,那向天龍虛影卷去。

在這突如其來的侵襲之下,天龍虛影悲吟了一聲。

龍瑤本來施展神通,贏得了喘息之機,眼看著便要再度反攻,但不料,呂陽反而搶先一步,以獻祭法力的法門,爆發出無窮力量,漫天的大火幾乎將整頭天龍吞沒。

與此同時,他提掌運勁,一道寬達百尺的淡青掌罡,驟然在半空凝聚成形。

這并不是什么高深精妙的神通,但卻比神通還要可怕,因為,這是實實在在的力量,罡氣凝聚之物!

它的凝實程度,甚至遠超天空中的這頭天龍虛影。

“吟!”

仿佛感受到這道掌罡的巨大威脅,天龍虛影再次悲吟了一聲,旋即,舞動巨爪,沖了上來。

“轟!”

呂陽亦是手掌推動,數百道法力,同時炸開,化為滾滾元氣,轟了出去。

轟隆!

轟轟!

猛烈的碰撞在半空發生了,掌罡,龍軀,仿佛兩座巨大山岳,猛地撞擊在了一起。

結果自是毫無懸念——在這聲勢浩大的一擊之中,本就已經被紅蓮業火焚燒得元氣虛耗的天龍虛影,連一個照面也沒有堅持下來,轉眼之間,灰飛煙滅!

“噗!”

隨著這頭天龍虛影的湮滅,心神依附其中的龍瑤,突然面色驟變,一瞬間變得慘白之極。

突然,她猛地張口,一口血箭噴射出來。

“怎么會這樣!你怎么會有如此雄渾的法力!”

龍瑤提著黑傘,倉皇逃到一邊,可盡管如此,臉上,額上,仍然沾滿黑灰和焦發,仿佛剛剛才從火災現場逃出生天的難民一般,無比的狼狽。

她賴以為護法的天龍,也已消失不見,整個身形都暴露在呂陽的威脅之下,甚至,她連與呂陽對抗的信心都動搖了,本以為自己的法力遠勝呂陽,但接連數次交鋒,卻都發現,遠遠不是呂陽的對手。

呂陽甚至沒有使出什么精妙神通,單只一掌猛擊,便轟碎了她所召喚出來的龍天!

呂陽卻沒有絲毫憐香惜玉的念頭,反而眼中精光一閃,殺機大盛。

他等了這么久,要的就是這個機會!

心念流轉之中,紅蓮燈飛快地向著龍瑤飄了過去,仿佛幽靈一般。

眼看著,又要再度噴射火焰,把龍瑤焚燒殆盡。

以她此刻的狀態,短時間內,怕是不能再像剛才一樣,召喚出防護的天龍了。

“夠了,別打了!”

察覺到形勢不利,跟著龍瑤一起來的少女,連忙出現在兩人中間。

她本來在旁觀看,沒有干涉兩人斗法,但事到如今,不得不出來調解。

見到她站出來阻攔呂陽,白元景面色微變,也連忙飛了上前,勸道:“呂公子,得饒人處且饒人,就此收手吧。”

剛才呂陽施展的火焰神通,無比的強橫,甚至達到了能夠威脅龍瑤生命的地步,若不是龍瑤也有精妙的神通保命,只怕此時便已經化灰飛煙滅了。

不過,龍瑤終究還是伽藍商會的貴賓,白元景也不能眼睜睜地看著她殞命在前,因此,見到對方的動作之后,她也跟著上前。

“若蘭,你讓開!”呂陽還來不及回應,卻見龍瑤面若寒霜,撐著黑傘飛了過來。

一時之間,氣氛再度僵持。

“夠了,龍瑤仙子,到此為止吧。”呂陽看了看白元景,又再看了看對面那少女,轉頭對龍瑤說道。

“呂陽,你很得意是嗎?不錯,這次是我輸了,不過,我并沒有施展全力,這里畢竟是伽藍商會的所在,如果離開這里,斷然不會是這樣的結果。”龍瑤冷冷地說道。

“龍瑤仙子,你誤會了,我這次只是想要告訴你,我呂陽已非昔日可比而已。我已經不再是過去那個無名小卒了,如果你還想著替你那堂弟報仇的話,大可以放棄,而如果你愿意放下這段仇怨,我們還可以交個朋友。”呂陽不為所動,淡淡說道,“何去何從,相信仙子你會作出明智的選擇。”

龍瑤聞言,面上不禁一陣紅一陣白,尷尬,氣惱,憤恨……全都一起涌了上來。

其實她自己也知道,所謂沒有用盡全力,只是一個遮羞的借口而已,或許此時的呂陽也沒有辦法置她于死地,但卻絕對有許多種手段,可以使她灰頭土臉,顏面喪盡。

哪怕她是萬靈宗的真傳弟子,結果也還是一樣。

而且,從呂陽此刻展現出來的手段,她基本也可以斷定,呂月瑤是真心認他為義弟,大力栽培,如果她再糾纏不休的話,恐怕連呂月瑤也會被驚動,到那時候,把事情鬧大了,連自己宗內都不好交代。

畢竟,龍辰風是死在大荒洞天之內的,而大荒洞天又是玄天門的屬地,他一個萬靈宗弟子偷偷潛進去,就是有理也要變成沒理。

沒有開具度牒便隨意在他宗境內行走,是要受到天道盟制裁的,尤其龍辰風還只是一名小小的外門弟子,并不具備內門弟子的身份。

總之,這個悶虧,自己是吃定。

想到這里,龍瑤面色忽地陰沉下來,冷哼了一聲,拂袖而去。

“龍瑤姐姐,等等我。”名為蘭若的那名少女,連忙追了上去。

“公子……”白元景看著呂陽,面紗籠罩下的臉龐,也不知道是什么樣的神色,不過從她眼神便可以看出來,此刻的心情,想必是極為無奈。

“圣女,不好意思,讓你為難了。不過現在,她并沒有受到多大損傷,想必也不會把事情鬧大吧,而且,她畢竟是名門正派出身,臉面還是要的,也不會把這件事情到處宣揚。”呂陽微微一笑,對白元景說道。

他也知道,自己把龍瑤約出來大戰一場,一個處置不當,便是謀害貴賓的惡劣事件,白蓮圣女不可能無動于衷。

不過,自己一出手便是成百上千萬地購買珍寶,這同樣是白元景的功績,既然讓她享用了如此的功績,承擔些許難為之事,想必也不為過。

這里面的火候,他一直都把握得很好,只是沒有想到,最后關頭,還是讓龍瑤逃過了一劫,想要再除掉她,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了。

也正因為如此,他才在瞬息之間,由殺氣騰騰轉變為溫文爾雅,甚至連“可以交個朋友”這一番鬼話都說了出來,為的就是迷惑龍瑤,把此事壓下。

“希望如此吧。”白元景嘆息了一聲,果然沒有再說什么。

“豎子!”

“卑鄙!”

“可惡!”

回到住所,龍瑤憤憤地坐下,恨聲怒罵起來。

雖然沒有像凡夫俗子一般亂摔亂打,但以她仙門女修的身份,能夠如此失態,也可以說是絕不多見了。

府中的奴仆下人,全都噤若寒蟬,機靈者甚至早早地躲了起來,仿佛鵪鶉一般。

幾名侍女抽不開身,不得不硬著頭皮侍立在旁,連一絲大氣也不敢出。

若蘭追著她回來,見到這副情景,不免便暗嘆了一聲,輕輕地走了進去,對那幾名侍女道:“你們先下去吧。”

“是。”幾名侍女如蒙大赦,連忙退了出去。

“龍瑤姐姐。”若蘭輕輕地叫了一聲。

“若蘭,你也是來看我笑話的嗎?”龍瑤面色陰沉地說道。

“龍瑤姐姐,你誤會了,我怎么會看你笑話?”若蘭聽到龍瑤的話,不免有些無語,不過她也知道,龍瑤正在氣頭上,實在不好接她的話。

“勝敗乃兵家常事,再說你剛才也不見得就是輸了,又何必牽掛在心?”若蘭勸解道。

“你不明白,剛才那一戰,遠遠沒有你看到的那么簡單。”龍瑤搖了搖頭,說道。

“怎么?”若蘭有些詫異。

“剛才那人晉升先天,在我修出元嬰之后……他的成長,實在太快了!”龍瑤忽然嘆息了一聲,“我自命與呂月瑤相爭,被人喻為雙驕之一,但卻連她一個義弟都爭不過,實在太失敗了!而且我也看得出來,他在與我斗法時并沒有使盡全力,還留有諸多手段沒有施展出來,若是我也全力施為,結果仍然不會改變太多,現在的他,真的已經具有與我分庭抗禮的實力了!”

“這……這不可能吧?”若蘭聽到龍瑤對呂陽的評價,不由得怔住了,“龍瑤姐姐,你是龍家的天才,那人何德何能,竟然能與你相提并論?而且,你身上還有萬靈宗的鎮派法寶之一,八部天龍圖,若是祭出來……”

“祭出來又如何?八部天龍圖雖然厲害,但那卻是師門長輩留給我保命用的,不是與人爭風慪氣用的,而且此等道器,一經祭出,消耗的法力無算,想要填補回去,必將靡費甚多,我又怎么能把它用在這種地方?”

“這倒也是。”若蘭不由得沉默了。

“好了,若蘭,我沒事了,你也不用勸我,讓我一個人好好靜靜吧。”龍瑤搖了搖頭,突然說道。

“那好吧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若蘭知道她還需要一段時間調整心情,也便站起身,告辭離開。

“呂陽……好一個呂陽!”

龍瑤壓抑而又憤恨的暗罵,再一次在這廳堂之中響了起來。無上仙國 第410章 敗敵(下)

[BOOK: 0042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17 05:16:3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