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2-04
第413章 震驚的消息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413章 震驚的消息
書名:
第413章震驚的消息

“師弟!”

“呂公子!”

呂青青和仙兒心中一驚,正在上前施救,但卻看到,云冰身影急閃,仿佛瞬息之間跨越了數里的距離,飛快地來到呂陽面前。

她突然伸手,遙指呂陽,催動無形罡氣把他提了起來。

“嗯?”

但就在這時,云冰眼中掠過了一絲驚異。

因為她發現,呂陽根本沒有就沒有受到絲毫損傷。

不知何時,呂陽的身上出現了一件灰黑色的鱗甲,把所有的威力都抵擋了下來。

原本可以把一名中乘修士拍得粉身碎骨的重掌,轟在這件鱗甲上面,便如同泥牛入海,所有力道,不見了蹤影。

呂陽并沒有受傷,目光炯然,注視著云冰。

“你沒有想要殺我!”

突然,呂陽開口出聲,打破了這一陣沉默。

其實,就在他說出這一句話時,自己的心中,都有些茫然,他根本猜不透,這名黑衣黑裙的神秘女子,到底想要干些什么。云冰的出現就仿佛是突如其來的偶遇,并不是早有預謀的伏擊。

而且,如果她真的是修羅堂派來的殺手的話,此時埋伏的后手,也該出現了,斷然不會輕易拍出一掌,不輕不重,甚至連一絲震蕩也沒有激發。

是的,呂陽沒有從剛才那一掌上,感受到足以殺死自己的威力,因此,他心里知曉,哪怕是昊天神甲沒有被激發,自己也不會死。

最多,就是道體重創,筋骨盡碎而已,而以先天中乘修士的生命力,如此傷勢,是要不了命的。

“這到底是為什么?”呂陽疑惑地問道。

“我好像從來就沒有說過,我要殺你?”面對著呂陽的疑問,云冰似乎也有些茫然,反問了一句。

呂陽聽到,頓時啞然無語。

不遠處,呂青青和仙兒也不由得對望了一眼。

的確……這名黑衣女子,并沒有說明她的來歷,呂陽覺得她是修羅堂的人,也只是猜測而已。

聽到云冰的回答,呂陽心中頓時便如吃了黃連一般,無比地苦澀起來。

如果這名女子真的不是修羅堂的人,那這一戰,還真是無妄之災了,雖然沒有受到什么傷害,但卻也平白耗費了自己近千道法力,而且是極為嚴重的完全崩潰,想要恢復過來,需得重新煉制。

真是無妄之災啊!

呂陽心中苦惱地嘆了一聲,問道:“姑娘,你到底是何人?”

“我是何人,連我自己也不知道……”云冰眼中陡地亮了一下,但隨即,又變得黯淡無光。

她撤去罡氣,放開了呂陽,語氣也開始變得蕭瑟起來。

“不過你可以放心,我來這里,并不是要對你不利,我只是有些好奇,最近修羅堂花大力氣要暗殺的人,究竟是何等的人物。”

“姑娘,你知道修羅堂的內情?”呂陽從她語氣之中聽出了一絲端倪。

“你不用從我這里試探什么,我也不會告訴你的……不過,你的實力倒是遠遠超出我的預料,就連金牌殺手,恐怕也難以殺死你,以后只要小心提防,修羅堂對你的威脅,也不算太大。”云冰答非所問。

呂陽心中一動,還想再探問些什么,卻見她忽然轉身,往遠處飛去了。

呂陽雖然有心攔下她,再問清楚一些,但是想到她那深不可測的修為,以及連天地同歸都能躲過的詭秘身法,又不由得悻悻地打消了這個念頭。

他心里清楚,對方想要離開,自己攔不住。

甚至就連剛才,若不是有昊天神甲守護,自己早已重傷了。

“這人到底是誰,為什么要告訴我這些,她來這里的目的是什么?”呂陽看著她的背影,只感到此女像謎一般,不由得緊緊地皺起了眉頭。

“師弟,你沒有事吧?”這個時候,看到云冰遠離,呂青青和仙兒也終于趕了過來。

呂青青把呂陽上下打量了一番,結果發現他全身都被昊天神甲覆蓋,毫發無損,也不由得放下心來,只不過,看著云冰離開的方向,仍然帶著幾分忌憚。

“那女人實在太可怕了,以師弟你的手段,竟然也奈何不了她,就是一般的虛境修士,在你那幾刀之下,恐怕也逃不過去吧?”

想起剛才云冰避開左道三刀的詭秘手段,呂青青便不由得暗自心驚。

“的確逃不過去……”呂陽收回目光,神色一黯,“那女人不是什么尋常人物,就是我們上次遇到過的執事長老,也遠不如她。”

“我們還是快離開此地吧。”仙兒提議道。

“好,我們走。”呂陽和呂青青回過神,亦是大為贊同。

一天之后,三人遠離了剛才交戰的地方,終于感到了一絲安全。

雖然云冰并沒有對呂陽下手,不過,他們也不喜歡和如此強大的人離得太近,尤其此人還敵友不明,身份神秘之極。

“終于到了。”看著遠處若隱若現的峰巒,呂陽也逐漸放心下來。

又過了數個時辰,呂陽等人不緊不慢地飛至峰上,府中奴仆看到,連忙通知了府中內外兩院的總管,曹蠻和青梅。

“公子,你回來了。”曹蠻見到呂陽等人終于返回,臉上滿是欣喜之意。

“公子。”青梅也迎了上來。

“鶴道人和鶘道人在前庭求見,公子和青青小姐是不是先見一下他們?”

“他們也來了,還在外面等什么通傳,快請進來。”呂陽說道。

不久之后,鶴道人和鶘道人便進了內院,見到堂中端坐的呂陽和呂青青,至于仙兒,不便與他們這些仙門家族的供奉相見,早早便回避了。

“呂陽,公主。”兩位道人走了上前。

“兩位前輩請坐,最近這些日子,我們不在峰上,可有什么大事?”呂陽伸了伸手。

“大事倒沒有,不過,有三座礦洞先后坍塌,總計十二名礦工被山石砸傷。”

“哦?那他們現在怎么樣了,沒有事吧?”呂陽問道。

靈礦礦洞雖然堅固,但也偶爾會有坍塌之內,洞內礦工多有折損。

不過,修真界中,沒有人理會這些礦工的死活,更不會有官府來管,只要靈礦能夠正常挖掘便好。

“沒事,救治之后,已經康復了。”鶴道人不以為意地說道。

“那其他監察使可有異動?礦上的賬目如何?”呂陽又再問道。

“一切都很正常。”鶴道人微微一笑。

呂陽又問了一些靈礦的近況,鶴道人和鶘道人一一回答,顯得極為熟悉。

見此,呂陽便也放下心來,看來他們離開的這些日子,靈礦的確一切太平,沒有什么需要他們操心的事。

有這兩位老前輩幫忙看管著,的確省心。

“對了,有件重要的事情,我必須要告訴你們……前些日子,青龍峰上有人過來。”突然,鶴道人提起了一件事情。

“青龍峰?”呂陽怔了一下。

“是月瑤小姐派來的。”鶴道人說道,“你們可知道,這些日子,月瑤小姐去了什么地方,做了什么事嗎?”

呂陽略為沉吟,道:“還請鶴前輩指教。”

鶴道人和鶘道人對視了一眼:“其實,我們也是得了東主的神符傳書,這才知道的,月瑤小姐在這幾月間,去了一趟悟道峰,據說是悟道峰上有大事發生了。”

“呂家老祖他老人家,回來了!”

“老祖。”呂陽心中震動。

對于呂家老祖,他可是如雷貫耳,自小時候起,便聽他的傳奇故事長大。

只是最近這幾十年,呂家老祖似乎和其他前輩高人一般,為了參悟道境,放下了族內一切俗務,甚至連仙門事務也不再打理,把這些都交給族中子孫,自己則神游太虛,探尋無盡時空之中的奧秘去了。

對于他這般的修士而言,一切俗事都沒有了吸引力,只有參悟天道,才是頭等大事。

“老祖他怎么回來了,難道……”焉地,呂陽心中,生起了一個奇妙的預感。

“看來你也猜到了,不錯,老祖他老人家榮升道境,如今已是道境修士了!呂家幸甚,出了個真正的擎天之柱啊!”鶴道人臉上泛起一絲奇異的光彩,無限景仰地說道。

鶴道人說得沒錯,呂家老祖本來就是呂家的主心骨,沒有他晉升先天上乘,也不會有呂家的開枝散葉,沒有他成為仙門長老,也不會有呂家的權勢,而如今,他晉升道境,意味著整個呂家,都將迎來再一次的升騰。

無論是遠在世俗人間的南嶺嫡系,還是大荒洞天的諸多支脈,又或者,其他仙門屬地任職的門生故吏,全都要受這件事情影響。

也正因為如此,鶴道人并非呂家人,仍然與有榮焉。

“老祖晉升道境,這是天大的喜事啊。”呂陽忍不住驚嘆了一聲,驚喜地說道,“怪不得義姐要回悟道峰,想必是老祖回來之后,即將榮升九天,真正進入仙門巨擘們的核心圈子,而自老祖以下,所有子孫后輩都要重新安排,甚至連世俗皇朝,都有可能要改朝換代。”

“你說得沒錯,老祖成為道境修士,這也意味著,呂家真正擁有了與其他古老家族分庭抗禮的資格,不必再像過去那樣,只限于在區區一個大荒洞天了,乃至仙門的諸多地方,也可以發展,而呂家也將會真正成為一個龐大家族,享用更多的權勢。”鶴道人興奮地說道。

說到這里,他的神色微變,帶著一絲神秘,悄然說道:“遠的不說,單說這沉天仙宮吧,據可靠消息,沉天宮主有意退位讓賢,把整個沉天仙宮交到老祖手中,作為他新晉道境的獎勵,如果這事能成的話,以后呂家便是名震諸天的豪門了,這可是真正的一步登天啊!”

“什么,沉天仙宮!”呂陽再次震驚了。

沉天仙宮是什么樣的勢力?那是玄天門九大仙宮之一,勢力堪比中等以上門派!

也就是說,抵得上尸魂宗那般。

尸魂宗雖然是中等門派,但在魔道之中,排名也是在前幾十,于仙魔兩道都有一定的影響。仙門這邊的情況也差不多,除了七大仙門為大型門派之外,其他諸多中小仙門,都是排在七大仙門之后的,而這九大仙宮,每一仙宮都堪比這些門派。

甚至有傳聞,偌大個天道盟,其盟內勢力,便是由這九大仙宮和其余諸派分而治之的,每一派系都有各自的代理人,掌管一部分天道盟組織,一個仙宮是一分,玄天門占其九,而魔道三大派,一逍遙島,各占三一一一,其余仙道諸派亦是各占其一或其二,如此計來,九大仙宮每一宮,便占其百分之四。

不要看這百分之四并不太多,但實際上,相當于整個仙魔兩道,所有權勢和財富的百分之四,何其的龐大!

呂陽本沒有對呂家之事太熱心,但聽到這個消息,內心深處,也不可避免地生起了一絲激動。

“如果老祖真的能夠當上宮主的話……”呂陽眼中掠過一絲熾熱。

“若論身份,我和老祖八竿子打不到一起,若論地位,更是有如天壤之別,飛上天也夠不著,但偏偏,我同時與義姐和爺爺這兩位呂家的新貴扯上了關系,同時也擁有了附其驥尾的資格。”

“如果呂家老祖真的榮登宮主之位,勢必不會親自管理仙宮,而是把諸多事務交由子孫分攤,而無論是義姐,還是爺爺,地位都將水漲船高,連帶著他們親近的人也能從中獲得許多好處。”

“我的前途,也要變得光明之極?”

他突然發現,仙門權勢,無盡財富,突然離自己是那么的近。

“那現在義姐她回來沒有,她有沒有召喚我到青龍峰去?”呂陽壓下心中的震驚,逐漸恢復平靜,向鶴道人和鶘道人問道。

“我正要告訴你呢,青龍峰上派人過來,就是召你和公主回去議事的,我把來人打發回去了,說的是你們今月便回。”鶴道人說道。

此去萬寶大會,呂陽的確交代過鶴道人和鶘道人,他們這些日子便會回來。

好在,沒有耽誤。

“那好,我們就回去看看吧,發生了這等大事,肯定有不少事情要交代。”呂陽也知道,老祖晉升道境只是其中,關鍵是這宮主大位,非同小可,作為呂家子孫,呂月瑤肯定要在其中出力,甚至親自上陣,為老祖奔走也說不定。

而這時候,自己也肯定要被分派任務,為其效力。

“師弟,發生了這等大事,我要盡快與爺爺和父親取得聯系,看看他們有什么要交代的。”鶴道人和鶘道人下山之后,呂青青也有些坐不住,對呂陽說道。

呂陽自然是贊同,于是,呂青青便在這廳中施法,取出傳訊法符詢問起來。

“青青,你不遠萬里傳訊,可是想問老祖之事?”呂宥沉靜的聲音,在符紙上響了起來。

“不錯,爺爺,我們接下來該怎么做?”呂青青地問道。

“你在青龍峰掛名修煉,便照青龍峰主指示去做吧,月瑤那個小女娃很懂分寸,她會安排好你和呂陽的。”

“好的,爺爺,我知道了。”呂青青見呂宥沒有什么安排,不免有些失望,不過,還是乖巧地應道。

她也知道,在這種大事上面,必須要和家族保持一致,萬萬不可擅作主張。

略為沉吟,呂宥突然喊道:“呂陽。”

“爺爺,我在。”呂陽恭聲道。

“鶴道人和鶘道人,已經把事情告訴你們了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你已晉升結丹境,想必能在其中起幾分作用,如果真的為家族立下功勞,以后必將前途無量。不過,此事事關重大,不是你們這些小輩能夠輕易插手的,一切行動聽從你義姐吩咐便是。”

“我明白。”呂陽點了點頭。

呂宥的意思很清楚了,同樣都是聽從呂月瑤安排,想必他也與早與她取得了聯系,甚至在悟道峰上協商過。

“師姐,我們還是抓緊時間,盡快返回青龍峰一趟吧。”和呂宥傳完音訊,呂陽對呂青青說道。

“好,靈礦這邊有鶴爺爺和鶘爺爺打理,我們隨時都可以離開。”呂青青道。

由于這次事發突然,兩人并沒有在峰上停留太久,很快便踏上了返回青龍峰的行程。

經過數日奔波之后,兩人順利來到青龍峰境內,徑直登上峰頂。

峰主仍然還是那些奴婢看守,呂月瑤似乎早已料到,他們會在這些天到來,很快便讓侍女把他們帶了進來。

“義弟,青青,你們來了。都坐吧。”

“多謝義姐。”“多謝師姐。”兩人同時說道。

久時不見,呂青青仍然還是那樣的冷艷,高貴,風姿動人,不過,氣息比以往更加深沉,顯然在修煉之路上,亦是一路順暢,有了不少的進步。

突然,她了呂陽一眼,眼眸之中,掠過一絲驚奇。

她突然發現,呂陽不知何時,竟然變作結丹修士,而且看這氣息凝實程度,竟是金丹修士!

這一次,呂陽回來見她,并沒有運用煉天鼎掩飾自己的修為,主動把這一切都暴露了出來。無上仙國 第413章 震驚的消息

[BOOK: 0042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6:01:1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