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2-06
第415章 部屬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415章 部屬
提醒:在“89”可以迅速找到本書
第415章部屬

對于呂陽的回答,呂月瑤并沒有感到意外,倒是呂青青有些猶豫,不過,見呂陽神情不像是敷衍的樣子,她也不好阻止了。

她知道,呂陽心意已決。

“唉,師弟,你為什么非得答應月瑤師姐,那個葬星海,可不是什么好地方。”離開了山頂,兩人并沒有各自回府,而是聚到一處,商談起來。

此時,他們也不必避諱著呂月瑤了,反正事情已經挑明,讓她察覺也無所謂。

呂青青對呂陽的決定,還是略帶不滿。

“怎么,我們去葬星海不好么?”呂陽有些不明。

“何止不好,簡直就是……”呂青青一時有些語結,都不知道該用什么詞來形容它才好,良久,才面色難看地道,“總之,那處地方,絕對不是正常人能夠待的,能夠在那里生存下去的,都是兇悍的亡命之徒,殺人奪寶,都只是家常便飯。”

“原來你是擔心這個啊。”呂陽若有所悟地點了點頭,“師姐你放心,我們一定能在那里站穩腳跟,甚至打下一片基業的。”

呂青青道:“我知道你有信心,而且最近剛得昊天神甲,不懼虛境以下修士,不過,那里各種各樣的高手多如牛毛,便是他們,也不敢保證自己能在那里安然生存下去,也許前一天還大發橫財,第二天就死在無人知曉的荒郊野嶺了。

我雖然沒有去過那里,但也聽爺爺說過,那處地方。極其的危險,爺爺曾服仙丹,一身修為,同等境界之中幾乎無人能敵,便是放眼整個修真界。也是有數的天才,不過,他一生之有十次受傷,便有三次是在那里。”

呂青青說到這里,不由得猶豫了一下,帶著些許謹慎,隱秘地說道:“你說,會不會是月瑤師姐……”

“你太多心了。”呂陽聞言。不由得啞然失笑。

他也知曉,她想說什么。

“義姐她對我有恩。雖然因為你我之事,生有怨氣,但也不會故意害我的,畢竟我若能成長起來,將來也是她的重要助力,而半途夭折的話,沒有半點好處。”

呂陽眼中。精光閃動。

“正如她所說,她要是有心懲治我,直接出手便可以了,何必耍這些陰謀詭計?”

“希望真是如你所說吧。”呂青青聽完呂陽的話。不由得若有所思。

“現在正是呂家的關鍵時刻,想必呂家各脈都已串聯,達成了一致的共識,不會在這種時候搞什么內斗的,而呂家的諸多客卿,門生,也都可以信任,我們也不必想得太多。盡力為老祖登頂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便行,等事成之后。自會有論功行賞。”

呂陽見呂青青忌憚那葬星海,也不由得提起了幾分警惕。不過,“富貴險中求”,此事自古皆然,他也知道,留在元臺峰執掌靈礦,必定難有成就,說不得也只好冒險一搏,以求潑天富貴了。

這個險,值得一冒!

“不過你說得也對,葬星海不是太平之地,我們還需早做準備才行。”呂陽略為思索,對呂青青說道。

“你打算怎么做?”呂青青問道。

“我打算把仙兒姑娘和安易東他們召來,如果礦上還有其他愿意跟著我們去的,也都一并召來,總得有合用的心腹干將才行。”呂陽說道。

倒也不是他信不過呂月瑤派來的人,而是此去葬星海,正是拼搏之時,需要有一些自己的根底。

那處地方,危險雖大,機會也多,或許能夠發掘一些可堪任用的人才!

“你說得對,那我也向爺爺討要一些人手。”呂青青說道。

“這個恐怕用不著操心,他老人家,大概已經安排好了吧。”呂陽若有所思地想了想,突然說道。

事情的發展,果然沒有超出呂陽預料,就在兩人在青龍峰上等候之時,一伙來自大易蒼茫的修士,趕了過來。

“拜見青公主,拜見呂公子。”

青龍山下,呂陽和呂青青聞訊而至,見到了一群氣息怪異的先天修士,這些修士見到兩人,不由分說,便是單膝跪地,大禮參拜。

呂陽見此,著實吃了一驚,需知先天修士都是心高氣傲的人物,便是安易東和韓平等人,拜在自己門下,也是以東主之禮事之,斷然不可能對人跪拜。

“你們都起來吧。”呂青青看到這些人,滿意地點了點頭。

“是。”眾人站了起來,默立不動,仿佛毫無生息的木頭一般,矗立在那里。

“師姐,這都是些什么人,他們身上的氣息……”呂陽略帶好奇地問道。

“你可是感覺到,他們身上的氣息非常古怪,像是先天修士,但又不像先天修士?”呂青青笑了笑,問道。

“不錯,我正也想說。”呂陽道。

“其實,他們還真算不得先天修士。”呂青青道。

“嗯?”呂陽眼中掠過一陣驚奇。

“這些本都是一些資質平庸,晉升先天無望后天凡人,以秘法催生法力,又再經歷種種殘酷鍛煉,使其神識成長到足以運轉法力,以及抵擋神魂攻擊的地步,這樣的人,一般都被各大世家和勢力,作為死士使用。”呂青青解釋道。

“什么,他們就是死士?”呂陽吃了一驚。

呂青青所說,他其實也略有所知,如此死士,便是催生到了先天境界,但也沒有先天修士所具有的潛力,反而還因為秘法侵蝕,難以保持一般武師的壽命。

這是一群壽元連百年都不滿,沒有絲毫晉升潛力的特殊之人,而且,訓練之法異常殘酷。若是沒有對家族的一顆死忠之心,絕難有符合條件的人愿意去做。

要知道,資質平庸也是資質,若是不被訓練成為死士,還可以替凡間的一些勢力效命。甚至有望努力一把,成為上乘武師,如此便有大好的前途,無論如何,也比這般要強。

“難怪他們會以凡人之禮參拜……若是拋去法力和神識不論,還真與凡人相差不遠。”呂陽暗自驚嘆。

“是啊,這些人,并不是真正的先天高手。也沒有可能登入仙藉,成為有名有姓的弟子。”呂青青感嘆道。

這一群前來報到的死士。乃是由呂宥派來,帶領他們的是一名面相七十多歲的老者,聽呂青青對他的稱呼,叫做李忠。

據說,此人原本是大易京城中的城衛,因為得罪權貴,走投無路之下。四處求人,也是他命不該絕,竟然得遇貴人,最終為呂朔所救。從此他便把家小遷到蒼茫王城,自己也成為死士,誓死以報。

此人雖然六七十歲老者的相貌,但實際上,只有三十來歲,正是壯年之時,顯然便是成為死士的代價。

呂青青便讓他暫時管束著這些死士,道:“李忠。你們就先在山下等待數日吧,出發之時。我們會派人來通知你們。”

“是。”李忠沒有問為什么,直接便按照呂青青的吩咐去做。指揮著其他死士散開。

“還真是令行禁止啊。”呂陽看到這一幕,深有感觸。

死士都是從小開始洗腦調教,對主家絕對忠心的不二之仆,這些人,不是家人親友留在主家,全都得到妥善照顧,就是孓然一身,沒有任何的負擔,全都可以全心全意地執行主家交代的任務,哪怕赴湯蹈火也在所不辭。

依據主家的需要,這些本沒有晉升先天潛力的人,都可以成為先天下乘的修士,但是保持時間并不太長,只有三五十年至一百年左右,而且,還需要以秘法調配的靈丹,時時滋養,否則便將靈脈枯竭而亡,不過也正因為如此,極易控制。

可以說,這是修真界中最易控制的力量了,而他們將要前往的葬星海,也很合適帶這些人。

看來,呂宥早有安排。

這一伙死士足足有一百一十三人,其中,九十人都是先天三重雷罡境的修為,另有十八人為其首領,都是先天四重結丹境,除此之外,便是李忠,玄字一一,玄字一二,玄字一三,玄字一四,五名氣息明顯強大不少的高手。

“丁靈,我看不透他們的修為,告訴我,他們是不是先天六重高手。”目光移到這五名明顯不同的修士身上,呂陽向丁靈問道。

“這些人都是六重境界的脫胎境修士,已經修煉出了元神!”此時,丁靈正在煉天鼎中,忙著煉化前些日子投進去的道器殘骸,聞言分出了一縷神識,感應了一下,很快便得出了結論。

“原來是六重高手,玄字一一,玄字一二……”呂陽輕輕地念了念,不由失笑。

這幾人名稱古怪,卻并非是本名,而是他們在家中的代號。

“這是一群潛力激發過度,壽元也所剩無幾的死士,因此,不再以本名示人,一概稱之以代號,如果某一日死去,隨時都會再有同樣代號的死士補充。”

“不過,也正因為如此,他們的實力比一般死士還要強大。”見呂陽對剛才那幾人感興趣,呂青青解釋道。

“看來激發潛力的做法也有很大弊端,好好的修士,都被煉成病夫了。”呂陽道。

“那是當然,如果能夠隨心所欲激發潛力,使普通凡人都晉升到先天境界的話,這個世間,先天修士也不會那么尊貴了。其實你不要看爺爺派出來的這些人不多,才百十來個,但卻幾乎已是我大易精銳的一成,都是長年在蒼茫山中和那些妖魔作戰,積累下來的。”呂青青道。

“此事我也略有耳聞,訓練死士,的確需要不小的代價,不說那些秘法和逆天神通,單是積累這么多的秘藥,已是不易了。對了,爺爺把這些人派來,應該是著重于保護你?就讓那四名先天六重高手跟隨在你身邊吧。”呂陽突然想起一事,對呂青青說道。

呂宥派來這些死士的意思,應該是讓他們保護呂青青。雖然呂青青是他的孫女,早已有賜下過保命的秘寶,但也還是需要一些護衛的。

對于呂宥的這個安排,呂陽自然是不無應允,他正擔心此去葬星海。呂青青實力不高,有所損傷,如此便可以稍微安心了。

“不必如此,我有爺爺賜予的法寶防身,而且,若是只在安全的城池行走,不深入險境,應該不會有什么危險。還是把他們安排在你身邊吧。”呂青青也知道,呂陽毫無根基。正是需要用人的時候,一下便占用了四名結丹修為的死士,不由得有些猶豫。

呂陽道:“沒關系,如果要在葬星海辦事的話,下乘修士便已經可堪任用,而若要對付其他勢力的高手,我和義姐派來的得力干將才是主力。”

說到這里。他突然頓了一下,皺眉道:“只是不知道,她會派什么樣的給我。”

“到時候就知道了。”呂青青笑道。

她對這件事情,倒是毫不擔心。如果呂月瑤真的沒有別樣心思的話,派來的人,應該是能夠派上用場的。

又過了數日,青龍峰上,另一群人降臨。

呂陽和呂青青得到呂月瑤傳召,再次來到山頂。

“義弟,青青,你們來這里。”呂月瑤遠遠地便對他們招了招手。示意走上前去,呂陽和呂青青依言來到近處。發現庭中早已站滿了人,為首者是五名老者。盡皆鶴發童顏,精神矍鑠。

“這五位,是鄒老,黃老,宮老,韓老,林老,你們快來見過。”呂月瑤說道。

呂陽心中一凜。

呂月瑤介紹的這幾名修士,竟然全都是虛境修士!

心中帶著一絲震驚,呂陽和呂青青連忙依照她所言,執晚輩禮。

“三公子和青青小姐不必多禮,我等師兄弟幾個都是呂家供奉,這次承蒙月瑤仙子照顧,方才得了前往葬星海執事的差使,今后還得請你們二位多多關照。”五老之中,為首的一名,爽朗地笑道。

其余諸老也是一團和氣,微笑著對兩人點了點頭,沒有絲毫的架子。

“沒錯,你們兩個不必拘禮,這五位前輩,都是和我們呂家有姻親的自家人,同時也是家族中的德高望重的高級供奉,他們會在葬星海中好好協助你們的。”

呂月瑤似有所指地說道。

“這次老祖有望登頂,前往葬星海爭奪資源一事,變得尤其重要,你們還需多多用心才是,不過,也沒有必要太緊張,有五老坐鎮,很多麻煩,他們都可以替你們解決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呂陽聞言,不由得點了點頭。

“還有這些,便是我要交到你們手中的天玄衛。”呂月瑤又再介紹道。

“這些人,原本都是修真界中資質平庸的寒門修士,蒙受我呂家恩惠,這才擁有了晉升中乘的機會,不過作為代價,他們早已簽下生死契約,終生都要為我呂家效力。我現在便把他們交到你們的手中,希望你們好好善用他們。”

“見過三公子。見過青青小姐。”

呂月瑤話音剛落,這些天玄衛便朗聲唱喏,齊齊躬身見禮,聲勢整齊劃一。

“不必多禮,請起。”呂陽說道。

這是三十六名先天中乘的高手,呂陽說話的同時,好奇地釋放出神識,感受了一下,不由得心神微震。

這些人的氣息,他竟然全都難以看透,顯然是境界在他之上的人物。

“丁靈,他們是什么修為?”呂陽不由得問道。

“這些人都修煉出了元神,乃是先天六重脫胎境高手!”丁靈聽到呂陽的詢問,略為探視,很快便說道。

“先天六重。”呂陽微微一怔,倒是沒有想到,呂月瑤竟然派出如此之多的高手供自己差遣。

“這些人的神魂力量似乎有些特異,好像被人以大神通淬煉過,并不是自己修煉成型的。”丁靈突然開口提醒道。

“原來如此,我明白了,這些人一定也是像那些死士一般,通過某種秘法或者靈丹激發潛力,拔苗助長而成,這樣造就高手雖然迅速,但卻沒有太大的潛力,至此之后,這些人也將逐漸淪為平庸,而且在血脈繁衍,感悟天道……乃至壽元這些方面都有所缺陷,只能是作為權貴的附庸了。”

呂陽不由得想道。

“不過,缺陷歸缺陷,他們終究還是真正的先天六重高手,如果使用得當的話,還是能起很大作用的。”

“這是一股絕對無法忽略的力量,也是我和師姐在葬星海的主要倚仗。”

呂陽立刻便意識到,這些所謂的天玄衛,還有五位高級供奉,還有前些日子前來的死士,都是同樣重要的。

這些人在不同的場合,自有不同的用法。

“好了,義弟,青青,你們稍作準備,就盡早出發吧,我已經聯系了在那邊鎮守的族中長輩,等你們進入到葬星海范圍之后,自然會有人來接應你們。你們切記,到了那邊,多聽長輩安排,小心謹慎行事,如果立下功勛,也是替你們自己謀了一份大好前程。”呂月瑤神色稍緩,幽幽地叮囑了一句,然后便回到了內院之中。

呂陽深深地看了她一眼,默然點頭。無上仙國 第415章 部屬

[BOOK: 0042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5:13:5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