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2-07
第416章 前往葬星海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6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416章 前往葬星海
第416章前往葬星海
青龍峰上,數十道身影飛縱而起,向山下而去。

呂陽和呂青青,帶著眾人,出發前往葬星海。

此時,呂陽心中把自己可以差遣的人馬梳理了一番,已然有了定論。

五位虛境老者,都是高級供奉,那是要高高供起,倍加禮遇的,自然不能像一般部屬那樣隨意調遣。

而天玄衛,則是得力干將,關鍵時刻,能夠指揮調度,聽候差遣。

至于呂宥派來的那些死士,則是令行禁止,生殺予奪皆可,雖然大多只有先天三重雷罡境,但卻勝在人數眾多,而且絕對服從命令。

再加上,將要從飛云峰上趕來的那些監察使,還有呂暮,呂廣林,安易東,韓平,商云,紫良玉,風無影,蕭瀟,鐘訓……這些人。

自己和師姐手底下,已經擁有了可以在葬星海闖蕩的根基。

“三公子,我們是直接前往雷音城,還是在前方歷練城池等待他們?”

出發之前,五位虛境高手之中的黃老問道。他也知道,呂陽還有心腹人馬將要從靈礦趕來。

“到了雷音城再等他們吧。”呂陽說道,“前幾天我已向他們傳訊,算起來差不多也該到了。”

“好。”黃老點了點頭。這種無謂的小事,他們幾個也不好倚老賣老,多嘴什么。

數日之后,一行人來到雷音城,直接趕到挪移法陣附近。

此地乃是大荒洞天的樞紐,進出皆要從此而過,同時。仙門中的不少重要堂口也設立在此處,曾經追殺過呂陽和呂青青的登仙堂執事長老,亦是在此。

不過,自從上一次事情敗露之后,他已識趣地躲避起來。呂陽也懶得費神去尋他,只是牽掛著即將到來的靈礦眾人。

“也不知道,有多少人愿意追隨而來。”客棧中,呂陽凝視窗外,默然無語。

說實話,他的心中也沒有底。

“師弟,你可是在擔心,他們過慣了靈礦上安逸平靜的生活。不愿意往葬星海打拼?”呂青青出現在房中,關切地問道。

呂陽默然點頭:“沒錯。”

“貪戀享受。厭惡艱險,這也是人之常情,不論有多少人愿意前來,姑且帶上吧,多一個人,始終也是多一分力。”呂青青道。

“我知道。”呂陽忽地笑了笑,問道。“師姐,其實我也看得出來,你并不是太愿意前往葬星海,為何還是跟來?”

“這還不是為了你?”聽到呂陽的調笑。呂青青不由得略帶幽怨地望了他一眼,“要不是你堅持要往葬星海,我才不愿意到那種地方冒險。”

“不錯,你有一個好爺爺,天生就是豪門貴女,哪怕將來一事無成,也沒有必要像我這種窮小子一般打拼。”呂陽尷尬一笑,略帶歉意地道。

是他堅持要往葬星海。呂青青才不顧危險,堅持要和他一同前往。在他和呂月瑤之間關系生起些微裂痕之時。這份支持,尤為重要。

再加上。到了葬星海以后,遍布各處的呂宥故友,門人,這些同樣都有可能成為他的助力。

“我是豪門貴女就不用打拼了,哪有這么便宜的事情?”呂青青怔了怔,啞然失笑。

“其實,你就是不來,我也不會怪你的。這幾日我想了很多,若是葬星海真的如傳說中那么兇險,你還是不要跟我一起去那里為好。”呂陽突然說道。

“師弟,你這是在嫌我修為不濟,成為你的累贅么?”呂青青身軀微顫,驚詫地看著呂陽。

“我不是這個意思,師姐你千萬不要誤會。”呂陽連忙說道。

“好了,師弟,你不必多說,我明白的。你不是嫌我累贅,只是擔心我而已。”呂青青眼中掠過一絲笑意,旋即又道,“不過你也可以放心,到了那里,我會照顧好自己,決不會拖你后腿的,當初我們盟誓,欲要結成道侶,本來就是該同甘共苦,共同面對患難,無論葬星海有多混亂和兇險,我都會盡全力輔佐你,助你在那里打下自己的一片基業。不過,現在先別管那些好嗎?我剛才親自下廚給你熬了一碗雪蛤羹,你來嘗嘗味道怎么樣。”

溫柔的話語,充滿了情意。

“好。”呂陽略為猶豫,不禁沉醉在這一片溫情之中。

從呂青青的眼神之中,他已知道,她是下定決心,要和自己一同前往葬星海了,只好閉口不提這件事情,免得她心生誤會。

仙門中人,本就沒有多少關心兒女情長,不過呂青青此刻的作為,卻讓他感受到了一絲難得的溫暖,他不由得深深思索,或許,當初自己選擇她作為道侶,是選對人了。

他也并非不識好歹,自然知道,呂青青執意要和自己一起前往,雖然也有不想異地相處,斷了情分的女兒家心思,但更多卻是同甘共苦的決心。

她想緊緊抓住自己的心,也是認同自己的心性和潛力,將來,必不能負她。

很快,數日過去,靈礦諸人如期而至。

面對著出現在眼前的數十人,呂陽不由得面色怪異,說不出是懊惱還是欣慰。

“公子,我把你傳來的音訊告訴大家之后,就只有這些人愿意趕來……”面對著呂陽,帶頭的安易東有些慚愧,仿佛沒有帶足人手,便是他的過錯一般。

呂陽看了看在場諸人,仙兒實力高深莫測,且有白蓮教這個大靠山,自然是不懼前往葬星海的,鶴道人和鶘道人是蒼茫呂家的老人,自然也要跟隨呂青青一同前往,其他人則有關同,辛揚,洪忠。田凡等幾個,有葉震宇,有安易東和韓平,還有商云,其他一些。是連自己也叫不出名字,但面貌依稀有些印象的靈礦監察使。

曹蠻和劉安,劉榮,李樓等人來了,甚至連青梅,白蘭,黃菊,綠竹。墨香,墨韻六女也赫然在其中。除了他們之外,便是一群仍然還在后天境界的凡人武師,這些都是當初在青龍峰跟隨他們到靈礦的人。

另外,還有寒月居上的侍女、仆婦數名。

讓呂陽有些失望的是,紫良玉等幾個沒有出現,呂暮和呂廣林兩人也沒有來。

人心向背,正在此處。

“畢竟還是根基太淺。愿意效死力的門客不多啊。”呂陽心中微微一嘆,“雖然我在飛云峰上煉制不少玄雷丹,派發不少靈玉,對待手下也無嚴苛失恩之處。但是,終究還是沒有籠絡到人心。”

他已明白了問題的根結所在,愿意放棄靈礦監察使職責,繼續追隨他的人并不太多。

出發之前,呂月瑤已經交代過他,如果有人愿意放棄靈礦職位,追隨于他,她將行于方便。從登仙堂處調動仙藉,真正把這些附庸修士調撥到他名下。當然,從此之后。也是由他支付供養靈玉,賞賜靈丹,法寶,甚至照顧他們的家小,基本上便是自立門戶,自成一脈了。

本來在呂陽的料想之中,呂暮,呂廣林兩人會聞訊趕來,不過,實際的結果,總是有些出人意料。

他們沒有趕來,反倒是關同,辛揚,洪忠,田凡幾個來了。

“這幾個都是原本靈礦的老人,深知靈礦職位的安逸,如果他們在那里繼續留任,也將安度晚年,但此刻毅然放棄,想必也是愿意隨著我建功立業的。商云此人則是有些冒失,不知世情兇險,傻乎乎便跟著其他人來,想必這些日子受不了少安易東等人的慫恿。”

念想間,呂陽不禁莞爾,把心中一的絲陰霾拋在了腦后。

不管怎么樣,這些愿意趕來的人,還是值得任用的。在此之前,他已傳訊安易東和韓平,讓他們毫無隱瞞,把自己將要前往葬星海的實情告訴了靈礦諸人,同時告之的還有葬星海的兇險和混亂,想必他們來此之前,已經有了富貴險中求的決心。

“師弟,把這些人重新安排一下吧。”見呂陽微微失神,呂青青也知道,他此時感觸甚多,不過,還是出言提醒了一下。

大家正都在眼巴巴地看著他呢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呂陽回過神,“關同,辛揚,洪忠,田凡,葉震宇,你們仍舊各自帶領自己部屬,劉安,劉榮,李樓,你們三人帶領外門弟子,安易東,韓平,商云,你們暫且先不安排,到時候看那邊有什么要你們做的。”

他先是簡單地把這些人安排了一下,然后,看向劉安等人。

“你們沒有修煉到先天秘境,居然也敢跟著過來,膽子還真不小。”

“嘿嘿,師兄,早就聽說葬星海有無數珍寶了,若是我們前往那里,說不定能有機會晉升先天啊。”劉安干笑道。

其他外門弟子聞言,盡皆流露出深以為然的神色。

他們此行,的確是在冒險。

“曹蠻,你怎么也來了。”呂陽沒管他們,看向曹蠻和青梅等人。

“公子,小人四處飄零慣了,愿意追隨公子到那葬星海去,雖說那處地方混亂兇險,但也總該有我們凡人的立足之地吧。”

“是啊,公子出門在外,身邊可不能沒有人服侍。”青梅眼中閃動著一絲精明的光彩,笑著說道。

對她們這些侍女來說,靈礦上人生地不熟,服侍別人也沒有什么前程,倒不如一直跟著呂陽。

“三公子,他們說得沒錯,葬星海雖然兇險,但也是有后天凡人存在的,帶上一些倒也無妨,若不然,平時端茶遞水,洗衣做飯,總不能叫先天修士去做吧。就是我們現在過去,到了那邊,也還是要買一些粗使雜役的。”就在這時,院外突然響起了一陣爽朗的笑聲,卻是五名虛境供奉之中的黃老,走了進來。

“黃老。”呂陽連忙招呼了一聲。

“三公子,老朽是來問問,靈礦那邊的人都到齊沒有。如果到齊的話,我們便盡早出發吧。”黃老拱了拱手,提醒道。

“我們現在隨時都可以出發,勞煩黃老通知一下其他幾位前輩。”呂陽說道。

“好。”黃老點了點頭。

等到黃老從其他院落出來,通知了其余供奉。呂陽這一邊的天玄衛,靈礦諸人,以及蒼茫呂家的死士們,都已經準備就緒了,一行人浩浩蕩蕩地走入挪移法陣,身影接連消失,出現在億萬里之外的其他洞天。

經由數個洞天的法陣轉輾,呂陽等人最終來到一個怪異的世界。

從天空看去。這處世界,仿佛被一股無形的造物偉力撕扯成了無盡的碎片。無數山川,河流,樹林,荒漠……漂流在漆黑的虛空之中,仿佛一座又一座的島嶼,連成一片。

不遠處,不時可以看到巨大的異獸從天空飛過。隱沒在無盡的群山之中,而地面,生長著無數千奇百怪的植物,諸多環境。迥異常地。

而當眾人落在地面之時,甚至時不時可以看到,半邊天空是晴空萬里,艷陽高照,而另一半邊,卻是茫茫無際的黑暗,深沉如淵的夜幕,將大地籠罩在里面。

呂陽等人從法陣之中出來。立刻便被這些外界難得一見的奇景吸引住了,看了好一會兒。才向外走去。

此處地方,已經來到了葬星海的邊緣。也正是這一大片山川,樹林碎片的邊緣。

不遠處,是一塊長達數十里,承載著一座高山和一片樹林的“島嶼”。

再不遠處,是一座承載著湖泊的“島嶼”。

又再數里遠處,隱約可見數座高山。

更遠處,群山起伏,林海無邊。

一塊一塊陸地,碎散著分布。

“還真是個奇怪的地方啊,我在別處,從來沒有見過如此景觀,只有蒼茫山一帶,有些空間裂縫中匆匆一瞥,才與這里地貌有些相似。”呂陽看著眼前,不由得嘆道。

造化偉力,果然鬼斧神工。

“其實這里和蒼茫山相似,不過,范圍更大,裂縫更多,如此產生了種種變異。”呂青青說道。

“這樣的地方,到底是怎樣形成的?”呂陽突然有些好奇。

“傳說葬星海原本是一顆正常的星辰,在這里面也有如同其他門派一般的洞天福地,無數凡人,修士,在其中棲息,甚至還出現過道境高手,不過,某一天隕石撞擊,把這顆星辰砸出大半缺口,無數山川,樹森碎散,流落到虛空之中,所有一切生靈,也都灰飛煙滅,變成了這荒涼兇險的死寂之地”

見呂陽等人對這邊的風景有些好奇,不遠處的宮老,不由得微微一笑,主動向他們解釋道。

“你們看那邊的黑暗處,那便是當初的隕石巨坑,足足有億萬里之遙,而且其中虛空亂流無數,小千世界繁多,如果虛境修士在其中飛行,不使用虛空挪移的神通,至少也要花費數年才能到達彼岸。”

“不過,沒有任何道境以下修士,成功穿越過此處,因為它已經不再是普通的隕石坑,而是星辰暗流涌動之所,滔天的虛空元氣伴隨損石破界而來,倒灌其中,形成了一片名副其實的海域。”

“此海之中,葬有星辰,故名,葬星海!”

從宮老口中,呂陽和呂青青知道了此處地界名稱的由來。

“虛空元氣,那是什么東西?”呂陽有些疑惑地道。

“其實我也不知道那虛空元氣是什么,不過你們有沒有發現,那些山川,樹林,星辰的碎片,全都是漂浮在一層漆黑的無形之物上面的,可以說那里什么東西也沒有,是絕對的真空,但又可以說,充滿滿虛空的元氣,前輩先賢也不得其解,故強名之為虛空。”宮老解釋道。

“對了,等下你們跟著過去的時候,跨越懸空島,可得萬分小心,如果一時不慎,落入葬星海深處的話,很有可能被虛空元氣吞沒,流落到無盡虛空之中,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情,我們五個雖然也有能力跳下去撈人,但可不敢擔保能撈得上來。”

“不要看那一片黑暗,好像平靜無聲,但實際上,暗流洶涌,不知道有多少異火,天劫,罡氣,充斥其中,誰也不敢保證自己遇上的就能對付。”

“除了這些之外,還有來自幽冥之域的妖魔。這里的妖魔可不是其他地方能夠相提并論的,其他地方的妖魔都是撕開空間裂縫而來,但在這里,卻是直接從數萬里的巨大界門進來,力量絲毫不會有所損耗,甚至有人說,這整個葬星海,黑暗的一片,便是通往冥界的通道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,三公子,青青小姐,你們不要聽我師弟嚇唬你們,等下我們會放出虛境法寶,帶大家飛行,除非有強敵來襲,否則又怎會無緣無故掉進其中,遇到什么妖魔鬼怪。”宮老話音未落,便見黃老大笑一聲,走了上前。

數十丈外,不知何時出現了三艘龐大的精致樓船,懸浮空中,正在等著他們。

“說得倒也是……現在時候不早了,我們趕緊出發吧,要不然,遇上魔潮和風災,可都不是什么好事。”宮老干笑一笑,也不再繼續說下去了,催促著呂陽和呂青青出發。

呂陽和呂青青相視一笑,便踏上了幾位虛境供奉召出來的樓船,然后,向著無數懸空島的深處駛去。

歡迎您訪問,無上仙國 第416章 前往葬星海

[BOOK: 0042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1:52:1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