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2-08
第417章 鬼眼之襲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417章 鬼眼之襲
書名:
第417章鬼眼之襲

他們要去的地方,是葬星海的邊緣,靠近巨大碎片的地方,里面原本是正常星辰的大陸,但自天外隕星降臨之后,已然破敗,上面無數凡人,修士,瞬息之間化為烏有。

從此之后,虛空亂流出現,把無數秘境、時空的各種雜物,拉扯過來,無數元氣,靈物,也都在此地落地生根,形成了獨特的財富匯聚之地。

一路上,呂陽仍自煉化道器殘骸,加緊煉天鼎的修復。

煉天鼎中的法陣已經修復到了八百座之多,第九百座,第一千座,也正在逐漸完成,相信不過月余,便可以看到煉天鼎更進一步了。

與此同時,呂陽自身的修為,也早已達到了金丹境界的巔峰。

這個境界有一奧妙之處,便是雖然還沒有修煉出元神之力,但卻已經能夠抵擋部分神魂攻擊,即使是元胎境,脫胎境,修煉出了元嬰和元神的高手,也難以利用此道神通進行侵襲。

所以,先天四重金丹境和五重、六重,共同為先天中乘,若真論起實力,不會相差太遠。

到此境界,再加上身上諸多重寶的護佑,以及無上神通的輔助,已是修真界中的中堅力量。

不過,呂陽也知道,此處地方兇險,能人異士不計其數,高階修士多如牛毛,區區金丹境界的修為,只能是一名非常普通的人物。

若是沒有強壓其他高手的實力,恐怕,難以在此立足!

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機,呂陽也空前認真地修煉起來,希望早一日能夠參悟神魂之秘,修煉出元嬰。

修煉出元嬰之后,便懂五行元氣變化,可以更加容易地從天地靈氣之中汲取力量,恢復法力,又懂得神魂出竅之術,可以修煉種種神魂之道的神通,臨陣對敵的手段也更加繁多了。

如此一來,實力能夠更進一步,達到前所未有之境地。

“丁靈,那些遠古道器的殘骸,似乎全都被你煉化了,我可以感覺得到,煉天鼎催生元氣的速度更加迅速,再這樣下去,幾乎每一時辰,我都可以煉化十道左右原始元氣,這速度還真是快啊。”

又一日,呂陽運轉周天結束,神識沉浸到煉天鼎,查看了一下鼎中的情況,不由得感慨道。

“真不枉我不惜血本的投入,煉天鼎修復程度越高,運轉元氣的速度也越快,到現在,竟然是最初之時的數百倍。”

“那是當然,因為我最先修補的是萬雷湮滅大陣,可以煉化萬物,然后,又是元氣輪回大陣,把萬物提煉成精純元氣,此兩陣,一陰一陽,構成了煉天鼎的元氣循環,乃是最為核心的根本。現在煉天鼎的功效也恢復了一部分,我修補大陣,更注重于整體,盡量把可堪利用的道紋集齊再組合成陣了,所以,一旦恢復,便是百道。”

“原來如此,怪不得我每次都總是感覺,百道大陣成型,煉天鼎的功能才有明顯提升,卻原來是構成循環的根本。”呂陽若有所悟,不由得點了點頭,“還真是辛苦你了……”

說到此處,他也不由得有些汗顏,自己雖然利用煉天鼎最多,但卻沒有像丁靈一般,殫精竭慮地修補它,只是一直都當甩手掌柜。

又再用法力梳理了一下鼎中的其他法寶,呂陽忽然心中一動。

“原始元氣果然有無窮妙用,這些法寶似乎大多都已有了長進,擁有靈性的更加靈動,沒有靈性的也快要孕育出靈性了。”

一直以來,原始元氣從少到多,都是被他作為消耗品使用,此物不但有滋養肉身的效果,便是補充法力,滋養法寶,也有十足的功效。

可以說,凡是被呂陽寄存在煉天鼎中的法寶,全都保養得極好,元氣極其充足。

默默地檢查了一番,呂陽的神識退出煉天鼎,來到樓船之外。

“三公子。”

“三公子。”

甲板上,見到呂陽的天玄衛,盡皆行禮。

呂陽微笑著點了點頭,算是回應。

雖然他的境界不如這些人,但論實力和身份地位,都遠比這些人要高,尤其重要的是,他的潛力連呂宥都暗自認可,將來的成就也不是這些人能夠比擬的,自然要有尊卑之分。

讓呂陽感到有些奇怪的是,他遇到了鶴道人和鶘道人,這兩位道人,居然也稱呼他為三公子。

在大易時,以及在飛云峰上,他們可都是對呂陽直呼其名的。

“二位前輩何必如此客氣。”呂陽略為沉吟,忍不住疑惑地問道。

“師弟,是我讓二位爺爺如此稱呼的。”呂青青的聲音,從船舷的另一側傳了出來。

她并不是那種一修煉便夜以繼日的修煉狂人,因此,時常都有空閑,這回便是帶著一名侍女出來散步。

“我們先回去了。”鶴道人和鶘道人干笑一聲,把單獨相處的空間留給兩人。

“現在我們出門在外,是該把規矩給立起來了,我知道你并不介意這些瑣事,不過,若是讓外人聽到,二位爺爺還對你直呼其名,會怎么想,不是笑我們沒有規矩,便是打心底里看輕你,以為你只是呂家附庸,上不了臺面的角色。”兩位道人離開之后,呂青青也屏退了跟隨在身后的侍女,回過頭,微笑著對他解釋道。

“原來是這樣……師姐你有心了。”呂陽默然一陣,旋即,也忍不住點了點頭。

“沒什么,這些都是我應該做的。對了,我還有件事要告訴你,你從靈礦上召來的那些人,我讓關同他們各自帶領五人,重新分配了。那些多是先天二重神通境的修士,由雷罡境的下乘高手為作統領最好。商云的性情不適合帶領部屬,我便讓他幫著安易東和韓平做事,至于劉安,劉榮,李樓三人,有你以前賜給他們的靈玉,完全足以把那些外門弟子管束好。”

“還有曹蠻,青梅他們,照顧起居瑣事,統領男女奴仆正好,就和在峰上時一般,他們也懂得該怎么去安排好下人。”

呂青青把這幾日的一些調整,告訴了呂陽。

雖然此去葬星海,家族前輩將會如何安排自己這一行人,這些還不可預料,不過可以想像,既然進入到此險地,必定會經歷第一陣線的殘酷考驗,盡早安排好手底下的人,各司其職,有利于人心穩定。

呂陽也深知她的良苦用心,不由得暗暗贊許。呂青青雖然在修煉一途沒有特別的天賦,只能算是中人之資,不過,行事還是很有魄力和手段的。

如今,有了她發揮的環境,立刻便表現出來。

若是自己事業有成,她必定能是個巨大的助力。

就在呂陽心中默默醞釀著溫情,想要對她說一些什么的時候,突然之間,前方的漆黑虛空,陡地變化起來。

原本深沉如淵,一片純黑的夜幕,仿佛突然出現了許多的星光痕跡,然后,迅速擴大,在空中顯露出形跡。

一圈又一圈,水波般的力量,急劇蕩漾。

呂陽和呂青青都突然感覺到,腳底的甲板開始震顫起來,整艘樓船都仿佛進入到了波濤之中,有了一絲如在大海中航行的感覺。

“發生什么事了?”

看著船外光華大作,仿佛是罡氣護罩升了起來,把整艘船體包裹,呂陽不由得心神一凜。

乘坐過呂宥的飛舟,他已知道,這是飛舟遇襲的征兆。

如果不是遭遇襲擊的話,沒有修士會無緣無故把這防御法陣啟動,平白浪費法力的。

果然,就在呂陽心中剛剛升起遇襲這個念頭,便見夜空之上,光華涌動,數十口巨大的棺材破空而來。

這些棺材全都是由漆黑的陰沉木所制,泛著一絲金鐵的光澤,而里面,更是尸氣滔天,蘊含著驚人的煞氣,尤其是為首的三口棺材,雖然不像其他棺材那樣高達數丈,而只是正常人的大小,但也有將近九尺,里面涌動的氣息,更是冰冷得仿佛能把人的骨頭凍住。

“哼,哪個尸魂宗的蟊賊,竟然偷襲本座的飛舟,當本座不存在不成?”

面對著這些飛來的棺材,飛在最前面的樓船,也就是呂陽和呂青青所在的這一艘,突然綻放出了耀眼的光芒。

轟隆!

天空一聲巨響,一尊高達千丈的雷霆巨人猛地浮現,仿佛拍蒼蠅一般,巨掌猛地壓了下來。

數十口棺材都承受不了這一擊的重壓,猛烈地爆炸。

但就在這時,仿佛預料到了這個情況,棺中之物,紛紛飛出。

爆炸的余波之中,層層光圈擴現,仿佛護體罡氣,保護著它們。

“是尸魂宗的天尸?”

看到里面那里散發著濃烈尸煞,面目慘白的巨人尸體,呂陽頓時明白了,襲擊自己的人是何來歷。

這些突然出現的天尸,飛快地化成流光,徑直向船體的護罩撞來,在那些棺材的爆炸聲中,這些護甲也發出鐵甲撕裂一般的巨大聲響,然后,猛地光華黯淡,被這些天尸撞出了大小不一,蛛網一般的裂紋。

尸魂宗的天尸,雖然沒有法力,但卻是以專門修煉肉身的高手尸身所煉制,一身銅皮鐵骨,堪比法器,因此,近身肉搏極為有利。

顯然,有人藏在暗處,欲圖操縱這些天尸突破護盾,如果能夠飛到船上殺人,制造混亂,哪怕是虛境高手,也不得不投鼠忌器。

“那些怪物要闖進來了!師弟,你認得它們?”呂青青顯然也想到了這一點,見到那些天尸扒開光幕,正要強行從中闖入,不由得大為吃驚。

“我和他們的少宗主都打過交道,自然認得,師姐,你且先退回到艙里,我用業火試試,看看能不能燒盡他們。”呂陽眼中寒芒一閃。

“我知道了,那你自己小心點。”呂青青并非是拖后腿的人,感受到這些天尸不好對付,立刻便交給呂陽處理。

看著呂青青離開,呂陽也放下心來。

“紅蓮業火!”

嘭嘭嘭嘭嘭!

數十團拳頭大小的猩紅火球,仿佛蓮花一般,在他身體周圍綻放。

“去!”

呂陽冷笑一聲,神念操控著這些業火,向那些天尸射去。

他著重照顧了身材最小的那三具天尸,因為他認出,這三具天尸身上穿著沉重的玄鐵甲,若是等閑手段,難以破甲。

雖然他也可以獻祭法力,將其轟殺至渣,但這一手段卻需要消耗大量法力,如果用這些法力的五分之一催發業火,也可以做到同樣的事情。

現在便寄望于,對方沒有克制業火的水行至寶。

在呂陽的刻意控制下,朵朵業火,飛射到天尸身上,妖異的血蓮,頓時在這些天尸身上綻放開來。

幾乎同一時間,一聲凄厲的慘叫,帶著七分痛惜,三分驚怒,在這虛空附近蕩響。

“啊!是何人毀我天尸?這是什么異火!”

只見那些紅蓮業火包裹住天尸之后,幾息之內,便把它們完全覆蓋了,甚至連重達億斤的玄鐵重甲也無法抵擋住這些火焰的焚燒,淅瀝瀝地如雨融化。

“哈哈哈哈,我道何人敢在此偷襲,原來是你這老鬼!”

因為天尸被紅蓮業火覆蓋,業火焚燒之間,甚至連維系在其中的神念,也受到了巨大的影響,這些天尸的行動都遲滯了一下,撕裂護罩的動作也不由自主地停了下來。

這些天尸最終都沒有闖進護罩之中,反倒是身上業火,把護罩焚燒出一個又一個大洞。

“你的這些垃圾尸兵,我就幫你清掃了吧!”

此時,雷霆巨人掌罡再至,伴隨著震天的大笑,把這些天尸拍進了黑暗虛空之中。

這里是葬星海!

早在登船之前,宮老便已警告過呂陽和呂青青,這里暗流洶涌,不知道有多少異火,天劫,罡氣,充斥其中,若是掉落其中,他們也不敢擔保能撈人上來。

果然如其所言,一道青光閃過,這些身上燃燒著業火的天尸,頓時就被吞沒,也不知道是被什么東西卷走了。

“姓黃的!你給老子等著!”凄厲的聲音,尖叫了一下,然后,消失不見。

夜空很快又恢復了平靜,仿佛剛才的一切都只是幻覺,不過,五位虛境高手之中的黃老,很快便從船里走了上來。

他板著面孔,神識不停巡弋四周,似乎正在默運心神,檢查船體受損的情況,好一會兒才看向呂陽,頷首道:“三公子,還真多虧了你出手,要不然,我也沒辦法輕易掃蕩那些天尸。”

“我也在這船上,出手乃是天經地義,黃老又何必多言。對了,黃老,你可知道,剛才是什么人想要襲船?”呂陽問道。

“哼,是尸魂宗的一名長老,人稱鬼眼道人,此人天生便擁有一只能夠溝通鬼界的異瞳,修煉魂宗神通,煞是厲害,剛才的天尸,只不過是他輔修尸宗神通時煉制的。”黃老提到此人,面色突然陰沉了下來。

“哦?尸魂宗,鬼眼道人……”呂陽訝異地道。沒有想到,自己和尸魂宗還真是有緣。

“剛才他便是想要利用天尸,破壞船體護罩,制造混亂,然后再以無上神通擊殺船上生靈,掠奪魂魄,如果能夠渾水摸魚,搶奪一些物資,想必更合他心意。這個老鬼,明知我們師兄弟幾個在船里,還敢如此肆意妄為,真是膽大包天!若不是我們正在修煉的緊要關頭,不愿出手追擊,定叫他有來無回!”黃老惱恨地道。

呂陽聞言,不禁暗自好笑。

雖然他的境界不如這些虛境供奉,但剛才詢問了丁靈一下,卻也知道,那個被黃老稱為鬼眼道人的高手,根本沒有在這附近出現,黃老和其他幾位虛境供奉想要追殺他,恐怕也極為不易。

很明顯,那鬼眼道人十分忌憚鄒老等人,只是遠遠操控著天尸,想要來個火中取栗,不過他顯然沒有想到,船上會有呂陽這般能夠召喚紅蓮業火的存在,導致撤退不及,平白損兵折將。

“不過這次,那老鬼也是偷雞不成蝕把米了,一口氣就損失了數十口陰沉木棺,還有數十尸兵,甚至還有三具鐵甲尸,嘿嘿,這下應該氣得三尸神暴跳吧。”

黃老顯然也是想到了這一點,很快便轉怒為喜,從剛才的惱怒中擺脫出來。

他之所以生氣,是因為鬼眼道人明知他們坐鎮船中,還敢出手,而轉怒為喜,卻是得知船體并無大礙,又再想到鬼眼道人的損失,幸災樂禍,那是在所難免。

他輕掂著胡須,神采飛揚地問道:“對了,三公子,剛才你施展的是什么火訣,竟然能夠焚燒尸兵?我看那老鬼連附在其上的神識都受到了影響,要不然,也不會停止撕扯護罩,那火焰可還真是厲害啊。”

“我這可不是什么火訣……紅蓮業火,黃老可有聽說過?”呂陽笑了一聲,含糊地說道。

在這里他耍了個小心機,并沒有說明,這些火焰是他以天賦催發的。

他就是有意讓這黃老以為,這些紅蓮業火是由遠古神符或者其他手段捕獲,然后釋放出來。

“原來是紅蓮業火啊,難怪,難怪。”黃老聽到,大為驚嘆,果然也沒有深究。無上仙國 第417章 鬼眼之襲

[BOOK: 0042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13:29:3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