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2-09
第418章 呂望天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9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418章 呂望天
無上仙國
收費章節(20點)

第418章呂望天

感慨了一陣之后,黃老便回去了。看小說就到葉子悠悠(.pAosHU8._)

剛才的襲擊,他并沒有放在心上,不過,卻讓呂陽對這葬星海的形勢,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。

明知這三艘樓船上有五名虛境高手坐鎮,居然還敢出手偷襲,這是何等的強悍?

這固然可以說是那鬼眼道人藝高人膽大,但也就是在葬星海這處地方,才會這么做。

“看來,這種事情在葬星海,只是家常便飯。”呂陽突然有個預感。

又過了幾天,經過漫長的浮島通道,三艘樓船繼續在虛空前行。

呂陽發現,這些飛舟法寶似乎都是在沿著一定的軌跡而行,避開一些看起來危險的懸空島,以及一些如同漩渦的云霧。

“那就是虛空亂流,葬星海中,通往幽冥之域的地方,如果靠得太近的話,不僅會有被拉扯進去的危險,還有可能遇到強大妖魔,引發激戰。”

前往目的地的數天時間,五位供奉之中的黃老,時不時上到甲板,與呂陽閑談。而其他四位供奉,側似乎正在各自修煉,并沒有怎么出現。

呂陽向他虛心請教,從中得知了不少葬星海的常識。

“一般來說,沒有人愿意在這種地方進行激戰,哪怕是最后取得勝利,也有可能被旁人坐收漁翁之利,但妖魔可不懂這個道理,我們也只有盡量避開。”

呂陽聞言,不由得深以為然地點了點頭。

在這幾天,除了他們的這幾艘樓船之外,他也看到了不少其他類似的飛舟法寶,甚至還有飛梭,葫蘆,巨劍,各種稀奇古怪的代步法寶,這些都是其他勢力的人在趕路。

由于船上有鄒老等五位虛境供奉坐鎮,其他勢力的虛境修士感應到,都是相安無事,而其他一些小型勢力,甚至勢單力薄的散修,看到這三艘樓船,更是避之而不及,遠遠看見便藏起來了,更不要說上前找麻煩。

因此,像鬼眼道人出手一般的事情,并沒有再次發生。

不過呂陽也知道,如果自己這一伙人乘坐的樓船遭遇妖魔襲擊,有所損傷,那些路過的勢力,肯定不介意落井下石,搶掠一把。

在這里,仙門道義,文明規則,全都是一紙空文,所有人都奉行一個規則,那就是弱肉強食,誰有本事從虛空,從別人手中搶擄到更多資源,誰就是勝利者。

徹底的混亂之地。

“三公子,你到了葬星海深處,就會明白了,這里大家還算彼此克制,但在里面深處,卻是無休止的爭戰,幾乎一刻也不得平靜。”

黃老又再談到了一些葬星海深處的事情。

“黃老,依你的經驗,我這樣的子弟,分派到葬星海后,會被安排去做什么樣的事情?”呂陽虛心請教道。

“這個……我也不太好說。葉子悠悠”黃老看了他一眼,卻見呂陽面上沒有一絲虛偽客套之色,而是誠心誠意的請教,不由得略為猶豫,透露了一點口風,“呂家子弟在葬星海中,其實非常自由,沒有太多來自家族的號令,三公子任自己心意去做事便可以了。”

“沒有太多家族號令?這到底是怎么回事,我可以四處尋訪遠古遺跡,也可以獵殺強大妖魔,尋訪靈脈嗎?”。

“都可以。”

“那么,專門與其他宗派勢力爭斗呢?”

“當然也可以,不過,那是深受寵信的核心子弟才能擔負的重任,三公子想要參與進去,恐怕還需先行證明自己。”黃老似有所指地看了呂陽一眼。

呂陽聽到,不由得笑了笑。

就在這時,遠在萬里之外的一座懸空島上,一名氣宇軒昂的年輕公子,以及一位俏麗可愛的少女,帶領著十幾名中、下乘的修士,遙望遠方,似乎在等什么人的到來。

“呂陽哼,區區一個奴仆家生子,巴結上主子,成了我呂家的附庸,居然也敢如此擺架子,竟然讓我在這里等了整整一天,都還沒有趕來。”

年輕公子的臉上,彌漫著一種名為惱羞成怒的顏色,語氣之中,充滿了不耐和憤怒,以及,深深的不甘。

此人名叫呂望天,乃是呂家支脈之一,中乘境界的天才,與呂月瑤等人一般,他年不過五十,但卻早早修煉到了先天中乘的境界,然后,榮登真傳之位,成為沉天仙宮之中舉足輕重的人物。

十年之前,他被家族派到此地,在七世祖麾下效力,本以為這是自己建功立業,同時攫取無上財富,完成由真傳弟子到仙門長老蛻變的大好機會,但卻不料,在這十年之間,他不但沒有像想像中一般打開局面,卻反而接連多次任務失敗,損兵折將不說,在家族之中也是地位直降,逐漸被排斥出了呂家精英子弟的核心圈子。

如此十年過去,到如今,他的手下,高手已經不多,甚至就連一些途中收攏的客卿,也都走的走,散的散,背棄他而去,想起自己十年前到達此地,麾下精兵強將數百,出入前呼后擁,風光無限的場面,再看看如今,身旁大小貓三兩只,實在是不堪回首。

“大哥,呂陽他們從本家洞天趕來,途經數座挪移大陣,轉輾億萬里之遙,就算一直全力趕路,最快也需要半個月吧?而且路上也不是什么太平之地,越是靠近枉死城的地方,越有可能遭到其他勢力的伏擊,甚至是魔潮,風災,一個不留神,偏離航道,甚至可能耽誤十天半個月,這又有什么可奇的。”

少女瞪大著眼睛,有些不解地看了看呂望天,似乎無法理解,他為何才只等一天,就如此不耐。

更何況,細究起來,還是他們提早到來了,家族的指令是命他們在這三天之內趕到此處,接應遠道而來的呂陽等人,同時把他們引回駐地,但并沒有指明具體是什么時候。

“曉曉,族里的事你不懂,不要多嘴。”呂望天煩躁地看了一眼這少女,有些不快地說道。

這少女叫做呂曉曉,是他同父異母的妹妹。看小說就到葉子悠悠兩人的年齡差了將近三十歲,但根骨,天資,卻是比他這個嫡長子好了不知多少,因為呂曉曉的母親,乃是他們父親修煉有成之后,續弦的后母,本身也是一位結丹修士,因而,兩者結合,誕生的女兒天資更佳。

呂曉曉從一生下來便是五行靈根俱全的體質,不像他一般,依靠著家族強力的支持,方才成為別人眼中的天才,她輕輕松松便晉升到了先天秘境,然后又被一位仙門巨擘青睞,收為愛徒,這些都是他這個做哥哥的遠不能比的。

呂曉曉雖然天資出眾,但心性終究還是十七八歲的少女,聞言不由得撅起了嘴巴,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,但卻沒有駁嘴。

其實,她的心中也有些好奇,她已經從情報之中得知,呂陽原本是嫡系本家一名看守藥園的奴仆,后來被月瑤仙子抬舉,短短幾年之內便晉升到了先天秘境,成為內門弟子。

也不知道,那小子走了什么運,竟然會有如此際遇。

“呵呵,小姐有所不知,公子關心的可不是那呂陽,而是呂陽身邊的五位虛境供奉,據說那五位供奉,都是曾經在葬星海中叱咤一時的風云人物,若能得到他們襄助,哪怕是公子麾下其他高手全部都被調回族內,也可以重新聚攏起一批追隨者,立足葬星海。”

見呂曉曉有些不快,呂望天身旁的一名老嫗,眼中掠過一絲慈愛,暗中傳音道。

“在這里,可不是講究什么溫良恭謹讓的地方,若是公子想要有所成就,必須狠下決心。”

這老嫗本是呂家的一名婢女,被發現有練武天賦,便成為客卿,逐漸升級為供奉,至今已為呂望天他們這一脈效力了三百余年,可以說,她是看著呂望天、呂曉曉等人祖孫幾輩長大的,待他們也如子孫一般。

“穆姥姥,你說的是真的嗎,大哥那么積極爭取迎接呂陽的差使,竟然是為了圖謀他身邊的供奉?”呂曉曉瞪大了眼睛,幾乎驚呼出聲。

“不錯。”

“可是……別人會答應嗎?”。呂曉曉輕捂著嘴,擔憂地問道,“虛境供奉的重要,想必誰都知道。”

“小姐,你就放心吧,那個叫做呂陽的小子,我們去年就已經調查過了,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內門弟子而已,真正主事的恐怕還是他身后的五名供奉,雖說那是嫡系的人馬,但我們倍加禮遇,也應能夠爭取過來。”

穆姓老嫗提到呂陽,眼中掠過一絲不屑。

自從呂陽異軍突起,成為嫡系一脈繼呂月瑤后,成材的第二位年輕人,其他支脈便開始把他納入眼線之中,結果調查過后才得知,嫡系居然是以奴仆家生子充數,雖說呂月瑤也認了他為義弟,把他當成心腹栽培,但其他各脈,不免有些輕視,很難接納他是呂家的子弟。

“至于青青小姐,她的爺爺呂宥長老的確厲害,但她自己并不是成材的料,最多也就是僥幸結丹而已,完全不足以與公子爭鋒。”

“是嗎?”。呂曉曉嘀咕了一聲,明顯有些不信。

她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直覺,呂陽一行人,不會像姥姥所說的那么簡單,而大哥想要收編那些虛境供奉,也沒有那么容易。

“來了……公子,前方有打著我們呂家旗號的飛舟來了”

眾人又在此處等了數個時辰,突然,前方傳來哨信。

“終于來了。”早已等得不耐煩的呂望天,眼中閃過一道精光。

“走,發出訊號,迎接幾位供奉回城。”

“公子有令,發出訊號。”

“發出訊號……”

呂望天的命令,很快便傳了下去。

“轟”

一道巨大的藍色光團,突然在三艘樓船前方炸了開來,伴隨著這些藍光炸開的,還有數縷淡淡的意念,仿佛有虛境高手神識巡弋,在三艘樓船附近兜了個來回。

呂陽等人全都被驚動,來到船舷邊觀看。

“是呂家的人馬,應該是來接應我們的。”黃老不知何時出現在甲板上,提醒了呂陽一聲。

“來此之前,義姐也囑咐過我,說是葬星海中有其他呂家族人,到時候,家中長輩應派人前來接應,看來就是他們了。黃老,把船開過去吧。”呂陽看了看遠方,說道。

“好。”黃老應了一聲。

不久之前,樓船逐漸接近,呂陽等人看到,前方的懸空島上,一群人站在高高的石嶺之上。

“前面可是來自青龍峰的月瑤仙子麾下。”呂望天清朗的聲音,響了起來,“在下呂望天,奉命前來接應各位,還請現身一見。”

“我等正是。”

由于葬星海處危機四伏,黃老等人驅動樓船接近之時,還不忘凝神戒備,防范來自敵人的伏擊,不過接近之后,見對方并無異動,才逐漸撤去防護法陣,真正放下心來。

呂陽和呂青青帶著眾天玄衛從船中飛出,落在懸空島上,而黃老也緊跟其后,來到他們身邊。

“黃老,好久不見,不知黃老可還記得晚輩?”見到一大群人走來,呂望天的目光首先投在虛境供奉黃老身上,連忙執晚輩禮,恭恭敬敬地問了一聲好。

“你是望天公子吧?三十年前,黃某曾去過你們大殷,那個時候,公子似乎還是先天二重,現在卻已經是脫胎境高手了。”黃老眼睛一亮,撫須笑道。

“晚輩這些人,的確是有所寸進,不過,黃老也是風采依舊,不減當年啊。”呂望天笑意盈盈地恭維了一聲,旋即又道,“其實,晚輩能有現今的成就,還多虧了黃老的指點,要不是黃老的金玉良言令晚輩茅塞頓開,恐怕現在晚輩還在先天下乘苦苦掙扎……”

黃老干笑一聲,顯然并沒有把他的話放在心上,因為他去大殷也只是路過而已,與這望天公子并沒有太多交集,又談何的指點。

他依稀記得,自己當年似乎還真的對這望天公子提過修行境界上的事情,若要硬說那就是指點,倒也未嘗不可,只不過,觀望此人氣息,似乎曾以秘法拔苗助長,早就失去了繼續增長的潛力,并不是什么出色的天才苗子,偏偏此人言語之間,似乎把晉升脫胎當成是了不得的成就,見面就侃侃而談,多少有些令人好笑。

呂望天和黃老寒暄一陣,突然想起了自己此行的目的,轉頭在四周看了看,問道:“對了,怎么不見呂陽,聽說這次黃老是跟隨一位叫做呂陽的族弟而來,他人在哪兒?”

“我就是呂陽。”黃老身邊的呂陽干咳了一聲。

從剛才起,此人便對黃老極為熱情,一副自來熟的模樣,他不明就里,也不好貿然開口打斷,但見他竟然認不出自己,便不得不開口了。

“你……你就是呂陽?”見到呂陽,又再感受到他身上的中乘修士氣息,呂望天明顯一怔。

他原本以為,呂陽只是微不足道的神通修士,連雷罡境界都沒有達到,但卻沒有想到,竟然會是中乘修士。

其實,他剛才之所以猜不到近在眼前的就是呂陽,也是因為這個原因。

“不錯。”呂陽眼中掠過一絲疑惑,不知為何,他感覺此人神色有些怪異。

“哦,呵呵,原來你就是呂陽小弟,那這位一定就是青妹妹吧。”呂望天怔了一下,很快反應過來。

“不錯。”呂青青點了點頭,“見過兄長。”

“呵呵,不必客氣。我叫呂望天,也是和你們一樣,被家族派到葬星海執事的家族子弟,以后你們就叫我望天好了。”呂望天尷尬地笑了笑,眼中卻掠過一絲驚疑。

怎么回事?呂陽竟然不是先天二重的神通境弟子,而是金丹修士?

他開始有些糊涂了,隱約猜測到,自己的情報,似乎有些過時。

“我奉七世祖之命,前來接應你們回枉死城,如果沒有什么事的話,我們就抓緊時間上路吧,再過幾日就是月圓之夜了,恐怕魔氣又會再一次狂亂,我們最好趕在那時之前回到駐地。”細想無果,呂望天收起尷尬之色,不動聲色地提醒道。

“枉死城?”呂陽聞言,眉頭微挑。

這可不是什么好名兒,不過,他這幾日也已經從黃老口中得知,諸多勢力在葬星海中落腳,落地生根的地方,就是這枉死城。

這是一座方圓數百里的巨大懸空島,毗鄰三大元氣支流,數十空間裂縫,可以從該處就近通往葬星海中的其他星域,尤其難得的是,這里還是一個天然的平靜之地,虛空亂流和魔潮、風災,來到此處,都會被數堵巨大的天然屏幕所阻截,威力變得不足一成。

“望天兄長所言極是,那我們就盡快出發吧。”收斂心神,呂陽正色說道。

呂望天沒有二話,轉頭便招呼自己帶來的人手,召出飛行法寶趕路。

呂陽看了看他,沒有察覺任何異常,但卻突然感覺到,一股異樣的目光投射在自己身上,不由得怔了怔,轉頭看去。

只見一個十五歲上下的少女,對著自己笑了一笑,神情顯得有些莫名。

第418章呂望天

錯誤報告:(我們會認真對待每一個報錯,良好閱讀環境,需你我共同締造!)無上仙國 第418章 呂望天

[BOOK: 0042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9:01:2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