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3-02
第421章 收集妖尸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421章 收集妖尸
提醒:在“89”可以迅速找到本書
第421章收集妖尸

數日之后,呂陽一行人從枉死城出發,來到此處名為千絲島的懸空島。

茫茫無際的黑幕,仿佛擇人而噬的野獸巨口,深深地震懾著眾人的心靈。

在這懸空島之下,是眾修士談之色變的葬星深洞,終于離開它的范圍,腳踏實地,眾人都不由自主地松了一口氣。

“這里跟蒼茫山脈,果然有些相似啊。”

從黃老的飛舟法寶上下來,呂陽不由得感慨道。

這幾日,倒是沒有什么特別的事情發生,不過,路上突然有一虛空裂縫顯現,跳出了一條長達千丈,猶如蜈蚣一般的巨大怪物。

黃老一見那頭怪物,當即色變,駕馭著飛舟便是快速逃遁。

好在那怪物似乎也沒有發現他們,并沒有追擊,一場風波就此消弭無形,此事之后,黃老才告訴呂陽等人,那是一頭已經修煉到了化形九重的妖魔,雖然因為被魔氣侵蝕了心志,并沒有顯化出人形的道體,不過,法力神通,絲毫不減,連他也難以對付。

突然就遇到化形九重的妖帝,呂陽等人幾乎毫無準備,由此也對葬星海的兇險多了幾分認識。

“大家收斂氣息,免得驚擾了島上妖魔。”

呂陽此時已經知道,葬星海與蒼茫山脈有諸多相同之處,但也有些不同,那就是這里的虛空裂縫多為大型通道,并不遍地都是。

又或者說,裂縫與裂縫之間的間距,比蒼茫山脈要大上許多。蒼茫山脈畢竟不如這里遼闊,能夠容納的裂縫也是極其有限的,更不要說,腳底還有巨大若星辰的無底深淵。

“此島便是離枉死城最近的八十一道空間裂縫之一,每年魔潮涌起之際。固定都會有妖魔從彼界涌來,與島上原本就有的妖魔廝殺,然后形成平衡,由于這里盤踞著一頭圓滿境界的魔蛛妖帝,所以,多是千眼魔蛛種族勝出,我們將要面對最多的,也是這種千眼魔蛛。”

把天玄衛召集過來。呂陽簡單交代了一下情況,然后。打出一道法訣,一個又一個兇惡猙獰的身影,漂浮在空中。

這些都是島上聚居的千眼魔蛛形象,被他依記憶之中描繪而成,再通過法力構現,栩栩如生。

依照呂陽在呂家書閣參閱典籍所知,這處懸空島。因為距離太近,是被枉死城諸勢力完全探明的島嶼之一,島上生長著不計其數的千眼魔蛛。

由于千眼魔蛛都是妖王境界的妖魔,同時。島上礦產貧瘠,危險與收獲不成正成,并沒有太多修士愿意來此獵殺它們,這些千眼魔珠便不斷交媾,繁衍,每年都產下數以百億計蛛卵,然后孵化出來,又再自相殘殺……結果導致。整座島上,幾乎都被它們充斥。

此時呂陽給眾人看的。便是一些魔化之后還產生了變異的存在。

“妖魔變異,大多因為吞食血肉過多。又或者,積累的天地元氣達到了瓶頸,開始往更高境界進化,這樣的妖魔,往往能夠覺醒一些本族的天賦,從而擁有極其厲害的神通。”

“你們登島之后,需要注意這種蛛眼帶瞳,渾身黑紋的死瞳魔蛛,它們的眼瞳并非擺設,可以同時射出各道神光,每道神光都足以打穿雷罡境修士護體罡氣,一旦被千道神光打實,便是中乘巔峰,也要神形俱滅!”

“更加危險的是這種水火魔蛛,它們經過變異之后,可以同時操控水火兩行,等閑的五行神通法術,這兩行,不但不起作用,反而還會被其吞噬,煉化成法力,所以你們若是看到這種魔蛛,千萬不要像對付其他魔蛛一般,使用火行神通,必須以其他手段對付。”

“再有這種幻魔蛛,千眼化為幻陣,可以把人催眠,墮入幻陣之中,對付這種魔蛛,不但不能以目光相接,就是連神識,也不能探視在其蛛眼上,否則,必中幻術無疑。如果你們之中有心志堅毅之輩,可以先抵擋一時,然后由同伴在身旁求治,配合殺敵。”

“這種叫做妖魅魔蛛……修出一半人形,上半身為妖艷女子,下半身為蜘蛛,此妖魔外形艷麗無比,配合藏在雙眼之中的千眼重瞳,可以發散無形魔光,引動男修氣血陽剛浮動,然后就會上前吐絲束縛,強行與其交媾,途中,由頭顱開始,吞噬其血肉。對付它的辦法是旁人協助,配合殺之。最好,將計就計,以男修為誘餌,不受其魔光影響的女修,趁其不備斬殺之。”

呂陽講解了一番,各種變異千眼魔蛛的特點,然后又道:

“沒有達到妖王境界的千眼魔蛛,全部都是幼體,并沒有這諸多形態,所以,也只有吐絲,噬咬這兩種對付修士的手段,這些幼蛛并不會飛行,但由于島上各處蛛網遍布,猶如魔窟,而島嶼上空也布滿天災風罡,不能在空中斬殺它們,最好的辦法還是降在地面,步步為營地推進。”

“等下你們就從這處懸崖登上島去,把各處妖魔擊殺,然后帶回來。如果遇到難以對付的,就引回來,由眾人合力對付。”

“記住了,一定要把所有妖魔尸身帶回來,知道了嗎?”

他給這些天玄衛下達了擊殺妖魔的命令,與此同時下達的,還有令人費解的收集命令。

與在蒼茫山脈之時不同,呂陽已經不再是孤家寡人,手底下有那么多的高手,自然要加以利用。

“是,三公子。”眾天玄衛齊聲應道,然后各自散開,往島中走去。

他們雖然不知道呂陽要干什么,但卻仍然聽命行事,并沒有太多的疑問。

這千絲島上,到處都是蛛絲縱橫,土地上鋪著厚厚的干涸絲線。植被早已枯死,只余下一片片荒蕪的荒地。

眾人從呂陽口中得知了需要注意的事項,此時,各自三五成群,分散向不同的地方。

就在這些天玄衛小心翼翼。往前走去的時候,突然之間,呂陽等人落腳處不遠的一片土地,無聲息地凹陷下去,十余只臉盆大小的灰黑幼蛛從中涌了出來,瘋狂地向最近的幾名天玄衛涌去。

果然不愧是妖魔遍地,從眾人剛剛踏上此島開始,已然開始襲殺。

那幾名天玄衛也是早有準備。大喝一聲,各自操起刀劍。便向那些幼蛛砍殺過去。

“噗!”“噗!”

刀劍入肉,仿佛砍瓜切菜一般,立刻便有數只幼蛛被砍翻,然而,這些幼蛛很快又像死而復生一般,翻了個身,重新爬了上來。

“小心。它們不畏刀劍,只有砍去頭顱,才能徹底斬殺!”

“殺!”

天玄衛很快便發現了其中奧秘,紛紛向要害砍去。

就在這時。數十道白影閃過,卻是那些幼蛛見勢不妙,紛紛轉身,從腹底牽出了一條又一條的絲線,轉眼之間,連成一片,頓時在天玄衛身上連接起來。

一張又一張巨大的蛛網,飛快地在地上織成。

“丁!”“丁!”

天玄衛們大驚。連忙各自祭出飛劍,狠狠斬下。但卻發出了金鐵交擊之聲,所幸這些天玄衛都是脫胎境修士。幾下斬擊之后,終于從中掙脫。

“果然如同典籍記載,連飛劍也難以斬斷!”看到這個情況,呂陽不由得眼中精光一閃。

“是啊,若不是他們功力高深,恐怕就要深陷其中了。”呂青青也是驚異地說道。

她也看得出來,那些天玄衛完全就是倚仗功力深厚而掙脫,若是換成普通的下乘修士,只怕就被困縛住了。

看這些幼蛛的架勢,一旦把人纏住,便將一擁而上,把人吃掉。

又過了一會兒,這些天玄衛終于把全部幼蛛斬殺,呂陽走了上前,在眾人驚異的目光之中,大手一張。

“煉天鼎,煉化精氣!”

紫色小鼎現,地面所有幼蛛尸身,都被收了進去。

“師弟,你這是在干什么?”呂青青奇道,“這些幼蛛明顯是最弱小的妖魔,并沒有妖丹存在。”

“我不是為了妖丹,而是另有他用。”呂陽并沒有詳細解釋,而是全力催煉,把這些收進鼎中的幼蛛煉化起來。

果然如他所料,這些幼蛛雖然剛剛誕生不久,但卻經由魔氣侵蝕,早已達到化形境界,并不是一般凡物可比,因此,蘊含血肉精氣極多。

這些幼蛛,很快便融成一團,滾滾元氣吸入鼎底。

突然,一大片濃郁的紫氣之中,漆黑的魔氣涌了出來。

“原始元氣,給我鎮壓!”

轉眼之間,魔氣和原始元氣結合,凝結成珠,煉天鼎底,又再重新出現了一枚魔珠。

不僅如此,這些幼蛛全身血肉統統凝煉,逐漸結成一團血紅的黏液。

三寶油,重新凝煉。

“這里的妖魔,血肉精氣果然比蒼茫山妖魔還要渾厚,這才十幾只,就煉出了如此之多的寶貝!”

“看來,到這里是來對地方了。”

發現這個情況,呂陽不由得大為滿意。

很快,一天過去了。

眾人在這遍地妖魔的懸空島上,走了數十里路,一路上,斬殺幼蛛無數,絕大部分都是化形一重的大妖,還有少數二,三重的。

另外,普通的千眼魔蛛,也被他們碰到數只,由于天玄衛都是脫胎境高手,這些落單的妖王也是輕易就被斬殺,并沒有任何險況發生。

天玄衛們忠實地執行了呂陽的命令,把沿途所以擊殺的妖魔都收集起來,帶了回來,雖然因此而耽擱了不少的行程,但看得出來,呂陽對此非常滿意。

“師弟,我們走了整整一天,都還在是懸空島的外圍,這樣何時才能深入島中尋寶?”呂青青對呂陽的舉動非常不解,私下里詢問道。

她這已經是多次詢問了,每一次,呂陽不是打馬虎眼。便是顧左右而言他,再不然,索性閉口不答,只是一味寬慰呂青青,不必擔心。他自有主張。

呂青青并不知道,此時的呂陽,其實已經快要欣喜若狂了。

天玄衛屠戮幼蛛,效率遠比想像中要高,畢竟這些幼蛛只是數量眾多,但對境界高深的天玄衛們而言,威脅并不大,只要其中并不夾雜妖王境界的千眼魔蛛。幾乎每次遇到,都是一面倒的屠殺。

而這一座名為千絲島的懸空島上。最不缺的,便是這些幼蛛,眾人幾乎每隔數個時辰,便可以遇到一批,一日下來,所有天玄衛,共帶回數十批之多。幼蛛尸體多達近千!

想當初,在蒼茫山上,呂陽一日擊殺妖魔,最多不過十余頭。何來有如此之多的收獲?便是他如今在這里,一人深入千絲島,也只能擊殺數百幼蛛,絕對無法這么快便收集到近千尸體。

而且,蒼茫山上的妖魔,大多仍然停留在后天境界,但在這里的妖魔,卻是先天境界。雖然大多都只有化形一重的低階,身上妖力淺薄之極。幾乎淡不可見,但卻也是肉身強橫之極。蘊含的血肉精氣極多。

“這些都是活生生的自相殘殺歷練出來了啊,這里的幼蛛,實在太多了!”

呂陽不由得越發振奮,當即命令眾人,在一處山谷駐扎下來,然后以山谷為中心,向方圓百里展開掃蕩。

“我給你們半個月時間,盡快收集到萬頭以上妖尸,不論品級,不論種類,總之,數量越多越好。”

“是,三公子。”面對呂陽這個奇怪的命令,天玄衛仍然毫無怨言,忠實無比地繼續執行。

“呵呵,三公子,看來你收集這些妖尸,的確有大用啊,這一路過來,我們遇到不少靈草,靈藥,甚至還有價值不菲的天然晶礦,價值至少也有數千余枚靈玉,但你卻不屑一顧,只是沒有遇到幼蛛襲擊時才派人去收集……莫不成,你在利用這些妖尸祭煉神通,想要借此修成?”

一路跟隨的黃老,把呂陽的舉動看在眼里,也不由得有些好奇起來。

“黃老,你只猜對了一半,我收集這些妖尸的確有大用處,不過,并不是為了祭煉神通。”呂陽聞言,仍然含糊其辭,保守著自己的秘密。

“既然公子對這些妖尸有興趣,不如我也設法,幫你收集?不瞞你說,我有一種方法,可以引誘方圓數十里的所有妖魔過來,只不過,一時太多妖魔侵襲,殺之不盡,平白浪費法力,若是沒有特別的理由,也實在沒有必要動用。”黃老說道。

他畢竟是虛境長老,又曾經在葬星海執事,對這里的情況也比較熟悉。

“哦?黃老有何良方?”呂陽頓時被勾起了興趣,詢問起來。

“我這里有一塊天妖之晶的碎片!此物乃是天妖身上所取,對于化形境界的各階妖獸來說,都是足以使其晉級破境的無上寶物,而對妖魔也是同樣如此,只要我把它取出來,撤去斂息法陣,必能吸引方圓數十里妖魔前來。”黃老說道。

他口中的天妖,乃是妖中之皇,萬妖之祖,天界的妖族!

便如人族修煉成仙一般,妖族修真,亦可修成天妖。

天妖之晶的碎片,若是換成對人類的意義而言,便大概相當于仙器法寶一般,對于妖族的吸引力是非常大的。

呂陽對這個傳聞也略有所知,當即便道:“原來黃老還有如此妙物,快快拿出來,吸引妖魔前來。”

“真的要這么做?萬一吸引來七重以上妖帝,那當如何?”黃老苦笑道。

“嗯……這倒是個問題,那該怎么辦?”呂陽微微一怔,不由得問道。

“還是等我先把此妖晶祭煉一番,再依計行事吧,我可以先從其中取出一絲粉末來,糅合進妖王內丹之中,這樣既可以吸引妖魔,使其本能地想要過來搶奪,又不至于令妖帝以上大妖生起興趣。”黃老想了一下,提出一個折中的辦法。

“如此也好,如果能夠實現的話,就不用天玄衛到處收集妖尸那么麻煩了。”呂陽想了想,還是同意了他的這個提議。

黃老點了點頭,于是便在這山谷之中,開始煉制起來。

而呂陽也在繼續煉化鼎中血肉。

由于妖尸血肉精元充足,此時,煉天鼎中,元氣不計其數,尸油熬煉了十斤,魔珠也有三十五枚之多。

這短短幾天的收獲,竟然抵得上他當初在蒼茫山脈的收獲,而且質量完全不差分毫。

紅蓮燈又重新添上了燈油,甚至被呂陽糅合了一絲魔氣在其內,若是對著常人催發,不僅能夠燒煉其身,還能侵蝕其心志,擁有意想不到的功效。

時間很快過去。

距離呂陽等人登上千絲島,已經有十日了,眾天玄衛按照呂陽吩咐,殺戮了足足萬頭幼蛛,并且把它們的尸身都帶了回來,然后,全部投入煉天鼎中。

呂陽熬煉的尸油,猛增到了接近百斤,而魔珠,也有三百余枚。

為了煉制這些東西,他消耗了煉天鼎中不少的原始元氣,不過,隨著血肉精元的投入,反而又多出了數以萬計的原始元氣,鼎中積蓄,可謂是十分豐厚。

直到此時,呂陽方才心滿意足,感到自己的積蓄差不多了。無上仙國 第421章 收集妖尸

[BOOK: 0043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7:50:4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