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3-03
第422章 祭煉器靈

更新時間:2012年08月03日 作者: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: 仙俠 | 奇幻修真 | 無上仙國 | 不問蒼生問鬼神





广告太多?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: 帐篷书屋
無上仙國 第422章 祭煉器靈
書名:
第422章祭煉器靈

“三公子,我們接下來怎么做?”

從附近獵殺妖魔回來,天玄衛的四名首領之一,薛肖問道。

這幾日以來,三十六名天玄衛依照呂陽命令行事,一直都在千絲島上獵殺千眼魔蛛的幼蛛,雖然收獲的妖尸甚多,但卻全部都被呂陽收走,而真正的收入,只有偶然得到的幾枚千眼魔蛛妖丹。

對于一名普通修士而言,一枚妖丹已是豐厚的收入,抵得上幾年仙門俸祿,但他們是三十幾名天玄衛出動,十多天下來,如此收獲,實在微不足道。

不過盡管如此,這些天玄衛們也還是不敢生起怨言,畢竟他們原本便是如同安易東等人一般資質平庸之輩,是受了呂家恩賜才晉升到中乘境界的,也因為如此,幾乎賣身為奴,終生都要為呂家效力。

他們在呂陽麾下,全部都很老實。

“你們的法力也消耗得差不多了,接下來的幾天,就原地休息,盡快把法力恢復吧。”呂陽看了看此人,說道。

“是。”略為遲疑,薛肖還是抱拳說道。

“師弟,這些天玄衛雖然投效呂家,但卻不是奴仆的身份。”呂青青有些隱晦地提醒道。

她也看得出來,呂陽這幾日叫這些天玄衛所做的事情無聊之極,怕是要引起一些反感,或許短時間內還沒有人膽敢違抗命令,但忠誠卻將急劇下降,而且留下極為不好的印象。

畢竟,這些天玄衛都是活生生的修士,有著自己的愛好憎惡。

“我知道,不過,我要他們辦的事情事關重大,關系到我接下來的計劃,也只好委屈他們先做這些瑣事了。”呂陽意氣風發地笑道。

他的神情之中,隱約帶著一絲期待。

呂青青又氣又好笑地看了看他,無奈地道:“我倒想看看,你把時間花在這些沒有油水的幼蛛之上,究竟是為了什么。”

說完,她也不再追問,而是繼續研習藥師之道去了。

其實她有一句話沒說出口,在她看來,要是當初跟著族兄族姐們前往火烈谷,此刻只怕早已賺得盆滿缽滿了,而在這里獵殺魔蛛,妖王境以下沒有妖丹,而便是妖王境以上,能取得的妖丹也非常有限,遠遠不夠三十多人分配。

這便相當于,連同趕路的數日時間,以及獵殺魔蛛的十余日,大半個月,都在虛度光陰了。

“不用等太久,你就知道了……”呂陽也知道,呂青青并不是真的生自己的氣,不由得搖頭笑笑,暗自說道。

葬星海中,無分日夜,永遠都是那副一邊白晝一邊黑夜的奇特景象,仿佛時間已經停滯,不過,有經驗的修士,還是能夠從周天星辰的運行之中,摸索出一絲規律,從而掌握時間。

不日,又到了清晨。

天玄衛們奉命休息,抓緊時間恢復法力,而黃老卻帶著一枚拳頭大小的土黃晶塊而來。

這晶塊看起來就像是一顆水晶雕琢的心臟,其上血管賁張,栩栩如生,仿佛涌動著新鮮的血液,甚至可以從其中感受到磅礴的生機,一股奇特的生命氣息涌動在其中。

“三公子,幸不辱命,老朽已將這天妖珠煉制好了。”黃老把它展示在呂陽面前,笑呵呵地說道。

“這就是天妖珠?”呂陽有些好奇地看了看黃老帶來的東西,“我要的是能夠吸引大量幼蛛,以及低階妖王的奇物,這東西真的能起作用嗎?”

“三公子,這個你就盡管放心吧,我雖然不是非常精通煉器之道,但煉制這等小巧法器,還是有把握的。”黃老聞言,倒是沒有生氣,只是撫著胡須笑道。

“那好,我們便來試上一試。”呂陽半信半疑地接過了那枚土黃色的晶塊,“不過,這東西怎么用?還請黃老指教。”

“很簡單,只要你把法力注入其中,便可以使天妖晶氣息發散出去,如果想發散更遠,就注入更多法力,由此控制妖魔的范圍。”

“那好,我便姑且一試,不過這方圓數十里的幼蛛,幾乎都已被天玄衛們屠殺殆盡了,恐怕還得到更遠地方去試。”

“無妨,我們換另一個地方就是了,這鬼地方什么都缺,就是不缺妖魔。”黃老毫不在意地道。

呂陽點了點頭,轉身召集正在休息的眾人,命他們一同前往。

不久之后,呂陽帶上眾人,來到了數十里外的一處地方。

此地離懸空島邊緣,已有三百里之遙,是眾天玄衛依令行事,沒有搜索過的地方,正好可以用來檢驗黃老煉制的寶物功效,呂陽于是便帶著它,飛上一座石崗,然后,擎在手中,法力灌注進去。

果然如黃老所言,當他把法力注入的時候,一股若有若無的奇異氣息,從中發散出來,四周的氣氛,頓時便了幾分不同。

“注意四周的動靜,它們來了……”

幾名天玄衛突然緊張起來,他們連日都與魔蛛幼蛛廝殺,對它們出現的動靜,已然十分熟悉。

“咝!”

“咝!”

四周的土地,突然急劇翻涌。

“在下面!小心,這里埋藏著不少蛛卵!”

有人大聲喝道。

不過盡管如此,眾人還是不懂不忙,抽出武器與這些突如其來的妖魔大戰起來,這些都是剛剛出生不久的幼蛛,有些甚至只有拳頭大小,連化形境界都沒有達到。

很快,眾人立足之地的方圓數十丈,便被肅清。

四周動靜沒有減小,反而變得更加劇烈了,這一次,更遠之處,越來越多西西索索的聲音傳來,似乎是千萬條細腿在枯枝爛葉上掃過。

東,西,南,北,幾乎都被包圍。

“看來,效果不錯。”呂陽見到這個情形,不驚反喜,流露出了微笑。

這一次,同時出現的魔蛛,竟然有數千只之多,其中絕大部分都是臉盆大小的化形幼蛛,但也開始出現長達八尺以上,巨大的魔蛛。

依稀可以看到,重數百斤,長達一丈的巨型蜘蛛,也陸續出現。

這一群幼蛛之中,雖然沒有妖王出現,但論數量,也已足夠給眾人造成一些小麻煩了,尤其是在場的天玄衛,連日來執行呂陽命令,于方圓百里不斷搜尋,連打坐回氣的時機都沒有。

眾人不由得有些緊張,就要準備出手,尤其是呂青青身邊的玄字一一,玄字一二,玄字一三,玄字一四,已然做好了與這些蜂擁而至的幼蛛血戰的準備。

卻見這時,呂陽手中突然多了一盞宮燈,通體雕成蓮形,散發著澄明的微光。

而在這盞燈宮燈之上,清冽而又不失黏稠的血色尸油,微微的蕩漾起來,帶著一股致命的妖異氣息,幽幽的燈光,悄無聲息地點起。

荒郊野地,蒼涼魔窟,呂陽手提紅蓮燈,高高立在崗上,仿佛隨時都有可能被成百上千的妖魔淹沒,然后徹底被吃,連骨頭渣子都不會剩下!

然而就在這里,令眾人永生難忘的奇景發生了,就在數只幼蛛靠近到他身邊十丈,數名天玄衛想要沖過去,幫他把那些危險斬除的時候,那些幼蛛,毫無征兆地燃燒起來。

這副情形,就好像是燒得旺盛的篝火,吸引來了飛蛾,還未靠近,逼人的熱浪便把它整個點燃,尤其是脆弱的羽翼,更是瞬息化開。

這些大小不一,體內蘊含妖力多寡不同的幼蛛,無一例外,由腹尾開始鼓脹,體內的絲囊仿佛受到劇烈刺激一般,猛地炸了開來。

不但如此,幼蛛的胸腹也仿佛受到了熱浪的重壓,“嘭”“嘭”幾聲,盡皆裂開。

一頭靠得最近的,人頭大小的幼蛛,甚至整個燃起猩紅的火焰,轉眼便灰飛煙滅!

在它靠近呂陽的不到一息時間,猛烈的大火,便燒毀了它全身的血肉,連灰燼都沒有剩下。

“又是紅蓮業火?”

看到這一幕,黃老不由得微微一怔。

仙兒眼中也含著一絲驚異,看著這些幼蛛紛紛被燒死的情景。

“咝!”

就在這時,一頭房屋般大小的千眼魔蛛,突然吊著蛛絲,從呂陽身后的石壁垂了下來。

這是一頭化形四重的千眼魔蛛,體內已然有了妖丹的存在,擁有的妖力也更為雄渾,因此,抵擋住了這一時的業火焚燒,瘋狂地撲向呂陽。然而,就在它剛剛靠近到十丈之內時,一團巨大的蓮形火焰,猛然從頭顱中爆了出來。

密密麻麻的復眼,仿佛一枚又一枚晶亮的寶石,噴射出了無數的火光。

轉眼之后,這頭千眼魔蛛便徹底淹沒在火光之中,高達丈許的烈焰,吞噬了它的身軀。

眾人見狀,不由得心中一懔。

尤其是一些心有怨氣,以為呂陽是紈绔公子的天玄衛,更是心下駭然。

這些妖魔是什么水準,他們這些天一直大肆屠戮,可以說是最有發言權了。

像剛才這只丈許長的千眼魔蛛,已是妖王級別,一身銅皮鐵骨,刀劍極難斬傷,而它蘊含的妖力雖然不如一般修士強橫,但也有百道之多,便是他們這些脫胎境高手對付它,也不會如此簡單。

而呂陽,一名金丹修士,瞬息之間,便將它格殺了,而且用的還是如此匪夷所思的方式。

那是什么異火?

看到這一幕,眾天玄衛不由得對呂陽的實力有一絲好奇,同時也隱約意識到,他并不是那種胡作非為的無聊紈绔。

不久之后,呂陽站立的高崗附近,遍地都是妖魔尸身,這些被天妖珠吸引過來的魔蛛,無論老幼,全都被紅蓮業火燒死。

雖然呂陽也為此付出了不少尸油的代價,但即便如此,還是大有盈余,他當即毫不客氣地把這些妖尸收入鼎中,繼續督促丁靈,全力煉化起來。

“哈哈哈哈,如此一來,再熬煉出十余斤尸油,也是綽綽有余。”

“我的積蓄,將來越來越豐厚。”

呂陽忍不住心中大喜。這處妖魔橫行的懸空島,就像是取之不盡,用之不竭的寶庫,任他瘋狂求索。

時間很快又過了幾天,察覺到呂陽似乎另有所圖之后,眾天玄衛繼續執行他的命令,四處出擊,獵殺妖魔,并且將尸體帶回,而呂陽也另尋他處,放出天妖晶吸引妖魔注意,繼續放火焚燒。

雖然這么做要消耗不少尸油,但總的下來,也是略有節余。

等到呂陽把島中一角,數百里地帶的妖魔,幾乎全部屠戮一空的時候,煉天鼎中的尸油,猛增到了接近三百斤,而魔珠,也有近千枚。

這是一個喜人的結果,需知這些尸油和魔珠之中,蘊含著數萬計幼蛛,千眼魔蛛,全身所有的血肉精氣,以及侵蝕其心志的魔氣,即便是數千先天修士加起來,也抵不上它們。

更不要提,呂陽還收獲了大量的原始元氣,不計其數,全部積蓄在鼎底。

懷著豐收的喜悅,呂陽帶著眾人,開始收縮活動范圍,在這千絲島上一個幽深的山洞隱藏起來。

“師姐,這幾天我要閉關修煉,你帶著這些天玄衛,繼續在這附近收集各種天材地寶,同時獵取妖尸,等我準備妥當之后,你就明白我這些日子的舉動,究竟所圖為何了。”

“好吧。”呂青青自然是不無應允。

“對了,我們現在深入千絲島,慢慢接近到了妖王們的活動范圍,你讓天玄衛們出去的時候小心一點,不要招惹上太強的妖魔,否則不好收場。”呂陽突然想起一事,又再叮囑了一句。

“我明白。”呂青青道。

呂陽于是便放下了心,專心致志,全力投入到煉天鼎中。

這些天,他不斷收集妖尸,煉化精氣,積蓄已是極其豐厚了,不過此時煉天鼎還只恢復到千座法陣,煉化元氣的能力,平常可以說是夠用,但到此時,還是顯有些捉襟見肘。

為了更進一步鞏固戰果,他不得不花費時間,慢慢地把這些收獲梳理清楚,所幸,鼎中還有丁靈幫忙,并沒有耗費他太多心神。

不過,這并不是他真正關心之事,他關心的,還是鼎內空間重新孕育的器靈。

早在飛云峰上,參加萬寶大會之前,呂陽便發現,鼎內的寶符深處,煉天鼎又重新誕生出器靈雛形了。

本來,煉天鼎的器靈便是丁靈,但自從她度劫之后,想要輪回轉世,變成生靈,于是便斬斷了自己與煉天鼎的因果,使得煉天鼎重新退化成為普通法器,不再擁有器靈。

不過,這件重寶,終究還是神異的寶物,很快便自行孕育出新的器靈,而且,比一般法寶孕育器靈更為便利的是,煉天鼎內元氣充沛,無時無刻,不在加速器靈成長。

當時丁靈便曾問呂陽,是打算這一絲靈性吸收煉化,再度加強自身與煉天鼎的聯系,還是任其成長,最終與寶符合而為一,成為全新的器靈。

這兩種做法,前者是主動扼殺此鼎靈性,煉化之后,人寶合一!而自己也可以借著這個機會,把它煉化成為本命法寶,從此之后,人在鼎在,人亡鼎亡,徹底結合在一起。

至于后者,則是煉制一般法寶相同,任其成長之后,這一絲靈性將會通靈,化形,乃至成為真靈。

基本上,便是重走丁靈的老路。

這兩種做法,自然是有利也有弊,沒有一個確切的說法,不過當時天音仙子便勸呂陽,最好把煉天鼎祭煉成為本命法寶。

天音仙子有如此建議,是因為她知道,遠古時期,重寶一般都有自我修復和晉階的本能,若是福緣深厚,都能如同生靈一般,最終成材,而今人之所以難以把遠古道器修復成功,是因為天地之間靈氣匱乏,修煉的條件已經大不如前,不過,煉天鼎并不同,它似乎已經掌握了煉化元氣的天道法則,擁有無邊的威能,而此威能,在其他法寶之中是找不到的,幾乎可以說是前所未見。

一來煉天鼎的確是重寶,而且威能獨特,潛力無窮,二來,修復煉天鼎,似乎也比修復其他重寶容易,將來極有可能達到極高的境界,即便是祭煉成為本命法寶,也絕對不會拖累呂陽,反而只有提攜呂陽成長。

有這建議,呂陽其實已經有所心動了,不過,他之所以一直遲遲不肯行動,還是想要再觀望一陣,確定煉天鼎的潛力巨大再說。

不過,經過了萬寶大會一行,煉天鼎內的法陣從五百多座恢復到一千座,他的心中,已然下定決心。

反正他也知道,自己并不是什么驚才絕艷的人物,甚至連這一身根骨,都有可能是汲取了鼎內的原始元氣才逐漸變好的,可以說,如今自己的一身成就都是來源于煉天鼎,實在找不到不信任它的理由。

干脆,人寶合一,祭煉成為本命法寶!

“雖然如此一來,我的潛力,與煉天鼎的潛力合二為一,不過,我相信此鼎潛力巨大,絕對不會拖累我……”

“趁著這些日子收集的元氣足夠,把鼎中靈性煉化吧。”

雖然是在魔窟之中,不過身邊有如此之多的高手護法,呂陽也很放心,依照印象之中祭煉本命法寶的法門,找到鼎內尚未成型的靈性,逐漸融入到自己的腦海之中。無上仙國 第422章 祭煉器靈

[BOOK: 0043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4:59:03 2024